烨凌

LVSS惺惺相惜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西弗勒斯·斯内普睡眼朦胧地睁开双眼,一眼望见空无一人的寝室。一丝讶异划过心头,他猛得坐起身,恍然想起今天是圣诞节。环顾四周,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一丝苦涩萦绕心头——看来今年又没有收到一件圣诞礼物。

  沿着台阶徐徐而上,西弗勒斯·斯内普透过窗户向外望,只见一片片雪花飘翻攸攸地落了下来,有的落在窗台,有的落在枝头……整个大地,银装素裹,仿佛在一夜间披上了一层白纱。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停下了脚步,看着这些洁白的精灵,它们纷纷扬扬地从空中落下,就像是天使降临人间,为居民带来了希望。然而不曾被梅林眷顾的他,妄自菲薄地认为,他不会被世人祝福,更没有美好的未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漫无目的地在雪的世界漫步,竟在不知不觉中到达霍格莫德村。此时,他正在一家咖啡厅门口驻足。

  

伏地魔视角:

  伏地魔独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从这个角度,他不仅可以欣赏漫天飞舞的雪景,还能清楚地看到窗外一切事物。

  咖啡厅老板在见到门口有顾客立足时,就脸色大变——只因这家咖啡厅在几分钟前刚被英伦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黑魔王包场了,若惹他不快,今日恐怕难逃一死。

  在咖啡厅老板绞尽脑汁地思考对策之际,却听到言简意赅的命令,“让他进来。”

  什么?咖啡厅老板以为自己幻听,寻声望,碰巧看见他嘴角上扬,优雅地勾起一抹弧度,眉眼带笑,血眸中闪烁着寻觅到一只猎物的兴奋光芒。咖啡厅老板感觉自己心尖都颤了颤,不由得咽了口唾沫,强装镇定地询问,“黑魔王先生,您是说——”

  “我说,让他进来。”伏地魔重复了一遍,语气更加笃定,却隐隐地透露出几分不愉。

  如果让他进来,等于让这个无辜者羊入虎口。如果不让他进来,将无法保住自己的项上人头。咖啡厅老板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选择听令行事。毕竟,这位客人可是整个英伦巫师界不敢得罪的存在,若得罪他,恐怕三大不可饶恕咒是世间最仁慈的咒语。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门口站立许久,迟迟没有推门——今天是圣诞节,怎会有店营业呢?恐怕天大地大,我连个栖身之地都没有。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转身之际,突然听到一声呼唤,“先生,欢迎光临咖啡厅!天寒地冷,您不如进店休憩。”

  这家店主真热情,但同情心泛滥成灾如同蠢狮子的他,真的能使店铺盈利吗?

  顶着鄙夷不屑的目光,咖啡厅老板不由得生出退缩之意,然而,摄人心魂的死亡射线几乎能把他的后脑盯出个窟窿,仿佛他一旦放走这个客人,将瞬间面临灭顶之灾。此时,咖啡厅老板只能硬着头皮直上,“先生,请您移步咖啡厅,店内的咖啡种类繁多,不错的味道绝对能满足您的味蕾。”

  西弗勒斯·斯内普却没有动弹,反而是饶有兴致地盯着咖啡厅老板,阴森森的视线看得他心里发怵,浑身不自在。

  不知过了多久,西弗勒斯·斯内普终于开口了,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一听就是个高冷之人,“蠢货!你挡着我的路了!”

  咖啡厅老板听闻一惊,抬头一看,只见这个黑发男孩站在他面前,正用一种戏谑的眼神看着他,这让咖啡厅老板很不悦,但又不敢表露出来,只能强装冷静,侧身让行,“先生,请进!”

  西弗勒斯·斯内普昂首挺胸,目不斜视地踏入咖啡厅,仿佛在这一盏茶的功夫,就换了个人。


伏地魔视角:

  伏地魔边搅拌杯中的咖啡,边留意黑发男孩的一举一动——独自舔伤的自卑,与人周旋的高傲,真不愧是个斯莱特林!

  赤裸裸的打量,令西弗勒斯·斯内普有种被人看穿一切的错觉,果断地回望过去,却沦陷于神秘且引人沉醉不知归路的红宝石中。

  伏地魔不再坐在椅子上,而是向西弗勒斯·斯内普前行,最终站在他面前,温柔地用手指轻轻坲掉他肩头与发间的积雪。片片雪花彷如傀儡般任由伏地魔拼凑重组,直到一朵冰蓝玫瑰(冰蓝玫瑰的花语是沉默的爱、无价之宝、忧郁冷淡。)成形,伏地魔再把它献给眼前的黑发男孩,“鲜花配美人!或许无人祝福你,但在我眼里,你就是独属于我的无价之宝!”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伏地魔的深情款款,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眼中就是个跳梁小丑——无价之宝?简直可笑至极!

  西弗勒斯·斯内普接过冰蓝玫瑰后,当着伏地魔的面,毫不犹豫地把花瓣一片一片撕碎,“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是权衡利弊。先生,这莫非是您的爱情?”

  片片花瓣,无风自舞。透过纷纷扬扬的花瓣雨,伏地魔凝视着璀璨的黑曜石,“一见钟情是天下奇缘,日久生情是机关算尽。先生,这是黑魔王的爱情。”

  “黑魔王?”西弗勒斯·斯内普惊呼出声,“您疯了吗?您竟敢打着黑魔王的旗号行事!若被黑魔王知晓,您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伏地魔视角:

  有趣!哈哈哈!真是有趣!本以为会吓到他,结果他竟然怀疑黑魔王大人的身份。不过他此举是不是对我的关心呢?玩心大起的伏地魔一脸坏笑地捏了捏只有几两肉的脸蛋——好软和,手感真好!如果把他圈养在黑魔王庄园,再精心地把他养肥,是不是手感更好?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西弗勒斯·斯内普羞愤地把伏地魔的手拍飞,“混蛋!您在干什么!”走路不稳,脚步虚浮,西弗勒斯·斯内普竟一头跌倒在伏地魔的怀里——该死的!

  伏地魔趁虚而入地将西弗勒斯·斯内普公主抱,“调皮的先生,你在公共场所投怀送抱吗?今天可不是腻死人不偿命的情人节。不过你这么心急,不如——”

  西弗勒斯·斯内普狠狠地抠掐伏地魔的手腕,“混蛋!放开我!”

  伏地魔满脸无辜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在地上,并用舌尖舔舐他微颤的睫毛,“先生,如果我刚刚不及时扶住你,你就与大地进行亲密接触了。因此,你是不是该好好的报答我?”

  斯莱特林不容忍把自己轻易交出去!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推搡伏地魔,再顺势逃脱,却感到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掐住他的下颚,力度大到仿佛在刹那间就能使下巴脱臼。

  伏地魔又往前走了一步,距离近到几乎脸贴着脸,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彼此间的一呼一吸,“真是不乖啊!”

  揶揄腔调吓得西弗勒斯·斯内普寒毛直竖,手指微挑,西弗勒斯·斯内普被迫抬头,看着伏地魔近在咫尺的脸,他的心里有些发毛,想要挣扎却被伏地魔紧紧钳制住,根本无法动弹分毫——这可真是糟透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直到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在椅子上,西弗勒斯·斯内普才回过神来。他想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不由得羞得满脸通红,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脸颊。

  伏地魔倒是一脸坏笑地坐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身旁,甚至还把手搭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上。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像鸵鸟一样把头深深埋进臂弯里,伏地魔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会对你负责的。”

  一句承诺,犹如一句海枯石烂的海誓山盟。

  情真意切,无法打动一朵孤傲的高岭之花。

  西弗勒斯·斯内普自然是不信这个世界上有爱情的存在,他也不相信伏地魔所谓的承诺。是不是选择逃避,就能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是不是把自己封锁在自己的壳里,受到的伤害就没有那么大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试图说服自己不要幻想毫无根基的海市蜃楼,可伏地魔的这句话,重新唤醒西弗勒斯·斯内普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但是他的心跳却在那一瞬间失去了节奏。就像是一只受伤的小鹿,在森林里迷茫地寻找着自己的同类……

  伏地魔把垂落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耳畔的头发捋到耳后,再附耳倾吐,“别害怕,我是你的同类。”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事实上,他确实没有听错。


伏地魔视角:

  伏地魔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到欣喜再到羞涩,嘴角弯出了一抹弧度。他知道,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心动了。

  或许越冷静的人,越难以坠入爱河?

  或许层层包裹下,他也渴望得到爱?

  伏地魔不再乘胜追击,而是把手搭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发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撸毛,动作温柔,一脸邪笑,如果此时桌上有一面可视人的镜子,西弗勒斯·斯内普就能发现他被伏地魔当成了不安抚就耍小情绪的宠物。

  待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情绪平稳,伏地魔给他点了杯黑咖啡,“糖虽甜,但无法彻底掩盖黑咖啡的清苦。人生的道路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冥冥中,会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推着我们前进,改变。饮尽这杯黑咖啡,就是你喝干了的泪。多年后,当你感到幸福时,黑咖啡即使不加糖加奶,也是甜的。”

  话落,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坐在那里,谁也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西弗勒斯·斯内普站起来,对伏地魔行了标准的巫师礼,“先生,我受教了。谢谢您!”

  转身,西弗勒斯·斯内普准备离开,却被伏地魔揽入怀中,“先生,待你长发及腰,我为你天天绾发可好?待你毕业之时,以天下为聘娶你可好?”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如同听到最动听的梦话——如果这是一场梦,希望永远没有苏醒之日,如果不是一场梦,至少曾感受过一份温暖。

  伏地魔没有催促西弗勒斯·斯内普回答,而是耐人寻味地凝望着仿若能承载满天星河的黑曜石。

  良久,上下唇瓣翕动,零星音节破齿而出,“好。”

  一句“好”,不仅仅是对难得温情的简单回应,更是深处水深火热中的苦苦挣扎。


伏地魔视角:

  一手轻挥,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阖上双眼,身体歪斜,被伏地魔顺势接住。此时西弗勒斯·斯内普像只乖顺的小猫,慵懒地窝在伏地魔的怀中。

  直到这时,伏地魔才静下心来欣赏怀中之人。修长的眼睫毛微颤,像是蝴蝶翅膀上的两片薄翼。双眼闭合,仿佛封闭了心灵的窗户,又仿佛随时都会醒来。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鼻子很挺,如同一个鹰钩鼻,嘴唇很薄,有些病态的苍白。不得不说,这张脸真的很好看。可惜,整张脸都白得没有一丝血色,苍白得仿佛一张纸。即便如此,这个人还是那么美丽、神秘而吸引人肆意把玩。

  伏地魔甚至能联想到把他甩到床上时,他像一只受惊的小鸟一样不知所措,甚至能想象出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瞳孔里的惊恐与不安。

  然而,伏地魔并没有付之行动。只因曾在夜间做梦时,伏地魔梦到了他,只因近在咫尺的尤物,是伏地魔的梦中情人。因此,伏地魔有信心走进他的世界,更有信心让西弗勒斯·斯内普心甘情愿地向他献出一切。

  轻微的鼾声,在落针可闻的咖啡厅十分清晰。望着怀中娇小玲珑的睡美人,伏地魔感到一股热血冲上大脑,血眸中闪烁着欲把西弗勒斯·斯内普蚕食殆尽的猩红,但理智的他,未对西弗勒斯·斯内普做什么,反而把他送回寝室。临别之时,伏地魔在他额头落下一吻——你只能是我的!你注定属于我!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更没有能力,抢走黑魔王大人看中的猎物!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从昏迷中苏醒,已身处斯莱特林寝室,屋内的布局几乎没有丝毫变化,唯独有朵娇艳的冰蓝玫瑰花孤独绽放。白皙的手指轻捏冰蓝玫瑰花的花茎,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能感受到幼小的生命的跳动——原来——不是梦境!

  圣诞假期如期结束,校园生活又像往常一样周而复始进行,似乎无人留意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变化,但西弗勒斯·斯内普渐渐褪下自卑的外壳,自信地脱颖而出,并以全O(优秀 Outstanding)成绩拔到了NEWTs考试(终极巫师等级资格考试)的头筹。

  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1978年的期末晚宴顺利落下帷幕,此举意味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完成了霍格沃茨学业,只要他明日踏出校门,就能正式成为一名巫师。而那些曾经嘲笑过他的人,早已被他抛到了脑后。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迷醉的血眸——明日能见到他吗?


伏地魔视角:

  伏地魔仿佛听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期盼,抬头望向挂在空中的那轮圆月,以此寄托心中的思念。

  伦敦的站台没有像往常一样人声鼎沸,反而鸦雀无声。只因伏地魔频频释放的魔压,令人心惊肉跳,甚至吓得胆小之人只敢无声落泪,丝毫不敢发出任何声响。

  当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按时到站,当西弗勒斯·斯内普拿着行李走下列车,一眼望见迷人的血眸,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先生?”

  伏地魔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中接过行李,使用缩小咒缩小后,直接揣进兜里。与此同时,黑雾弥漫,西弗勒斯·斯内普像个提线木偶一样任由摆布,黑雾散去,盛装打扮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令每个人瞠目结舌。只见他身穿黑色真丝婚纱,犹如笔走龙蛇的依稀布料把苍白皮肤衬托得格外白皙。黑暗深沉的黑曜石,由于刚刚蒙了一层雾气,显得朦胧懵懂,几缕黑发用银色发带绾着,温顺地贴在他的脸颊两侧,垂落在腰间的长发随风舞动,尽显美哉。

  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措地把手搭在伏地魔的肩上,想从伏地魔的眼中看出什么,却发现在仿佛能容下满天星辰的红宝石中,有且仅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影。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挪开,又重新检查一遍自己的西装革履,才宠溺地捧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小傻瓜,斯莱特林不轻易做出承诺!只要做出承诺,就绝不食言!从今天起,你将成为黑魔王大人名正言顺的王妃。天下为聘,许你盛世荣宠!众人为证,换你一颦一笑!黑魔王大人愿意帮你实现你追求的梦想,爱你所爱的,守护你所在乎的,这是独属于你的荣耀!”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没有听清伏地魔说了什么,当他回过神来,才发觉伏地魔不知何时单膝跪在他面前,修长的手指微抬,指缝间有条手帕。

  直到这时,西弗勒斯·斯内普才发觉自己被伏地魔的话语深深感动,情不自禁的眼眶一热,潸然泪下。接过手帕,仔细端详,仿佛在感受手帕的余温,又仿佛不解一个男巫为何随身携带手帕。

  “你哭了。”一声轻唤,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拉回现实。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启唇,只是用衣袖擦拭眼角的泪水,可能是太过用力,竟引发了脸上的红晕。伏地魔见状,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起身离开。

  “不!”西弗勒斯·斯内普想要挽留,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之间,似乎已经产生了一种无形的隔阂,似乎有条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鸿沟。

  伏地魔停下脚步,优雅转身,映入眼帘的是哭得梨花带雨的绝色美人。伏地魔仿若无奈地叹了口气,又从怀中掏出一条手帕,轻柔擦拭他被泪水浸湿的眼尾,“哭泣包,你怎么又哭了?”

  安慰似乎起到了反作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泪水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淹没了他的视线,只能朦朦胧胧地看清伏地魔的轮廓,上下唇瓣无意识地摩擦,“不要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伏地魔视角:

  伏地魔怎会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又想起他不幸的过去,但在他平日里扣的严丝合缝的黑袍下,隐藏的是一颗多么脆弱的心?

  伏地魔仿佛联想到了他的校园生活——如果老蜜蜂曾给予我一丝信任,我何尝会偏激地踏上这条道路。不过成为第二代黑魔王也好,至少余生可以护住想守护的人,“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是继汤姆·里德尔之后,唯二以全O成绩毕业的学生。优秀的学业成绩将被霍格沃茨校史记载,震惊巫师界的辉煌成就将由你亲自创造!你是我的同类,你是黑魔王大人冥冥之中选定的王妃,只要你肯给予我一丝信任,我就是你最坚强的后盾。黑魔王大人的所在,就是你最好的归宿。”

  “真是催人泪下的情话啊!”西弗勒斯·斯内普似乎在一念间调整好状态,似乎刚刚的失态是众人产生的错觉,“最后一个问题,这份可歌可泣的感情,是不是从我当年踏入咖啡厅开始,就是算无遗策的黑魔王精心布置的精彩棋局?”

  犀利的问题,令围观群众替西弗勒斯·斯内普捏了一把汗,但不屈的目光,又像冬日暖阳一样,照耀着他们。

  “啪~啪~啪~”的鼓掌声十分突兀,又响彻云霄,“不错!不错!不愧是我最聪明的学弟!如果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知道他的继承人,选中这么优秀的人才当作伴侣,一定会甚感欣慰!是的,你没有猜错。虽然我与你的初遇是偶然,但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就把你当作我势在必得的猎物。可惜这场猎人与猎物的游戏,以猎人失败而告终。”


西弗勒斯·斯内普视角:

  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错过伏地魔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难道?难道他真的动了情?

  有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回响——别傻了!他可是工于心计的第二代黑魔王,打感情牌对于他这种演戏高手来说,肯定如喝白开水一样容易。怎会轻易动情呢?更何况在爱情中,谁先动情,谁就先失去了主动……

  可是,当伏地魔再次打算离开时,不知为何,西弗勒斯·斯内普却想将他囚禁起来,让他只能看着混血王子,只能与混血王子相爱。或许这场暗云涌动的博弈,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最后的结局。

  “猎人没有输!”铿锵有力的声音,几乎震碎在场每个人的鼓膜,“先生,我愿意给予您信任,以我的余生为代价,赌黑魔王的爱情。先生,我知道这么做十分不理智,十分不斯莱特林,但我愿为之疯狂。只因您说过,我们是同类。”


伏地魔视角:

  在伏地魔惋惜痛失梦中情人之际,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伏地魔微微勾起嘴角,转身,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噢?混血王子,你可知道,你将为你刚才说的这段话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畏惧,他抬起头,直视伏地魔的眼睛,忽然倾身向前,在那精致的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之吻。

  伏地魔震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肆,刚想出言呵斥,却瞧见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隧道,深邃的眼眸让人难以看透,却又让人想沉溺其中。

  这就是曾经不屑,如今渴望得到爱情吗?

  伏地魔情不自已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搂抱在怀里,“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盛世恩宠,唯你独享!”

  两人相拥而吻,如同相见恨晚般难舍难分,像是要把这些年的空缺统统补回来。其实他们都是渴望得到爱,又不敢得到爱的人。其实他们还未来得及互敞心扉,相互倾诉,更没有从真正意义上交流过。他们只是在那个咖啡厅一见钟情,且相信一见钟情是天下奇缘,日久生情是机关算尽。

评论(9)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