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 绊脚石【前言+正文+完结感言——致情人节】

【前言】

  面对通往王座的绊脚石,是无情斩杀,还是……


【正文】

  “踏踏踏”的脚步声在阴森的地牢十分刺耳。

  修长的手指探向鼻间,察觉到微乎其微的气息,“呵!生命力真是顽强!滴水未尽三天了,居然还没有死。”

  伏地魔粗暴地使用了清水如泉,冰凉的水把西弗勒斯·斯内普从昏迷中浇醒。看到近在眼前的嗜血之眸,西弗勒斯·斯内普本能地开启了大脑封闭术。伏地魔嗤笑道,“我对你脑中的‘垃圾’不感兴趣,现在你立刻马上滚到浴室洗澡!黑魔王大人不想看到脏兮兮的你!”

  在锁链消失的一瞬间,西弗勒斯·斯内普直接瘫软在地,仿佛用尽了全力,才勉强地从地上爬起,环顾四周,发现伏地魔早已离开。

  西弗勒斯·斯内着绝望地用温水清洗身上的脏污,在阴暗潮湿的地牢长达三天未进食,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使不出一丝力气,脸色也早已变成不健康的苍白。

  西弗勒斯·斯内普任由身体滑进浴池——如果被淹死,是不是一代双面间谍的最好归宿?

  随着指针转动,伏地魔感到一丝不安——这个叛徒不会干什么傻事吧? 

  化为黑雾,飘向浴室,一眼望见脸色白到近乎透明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黑魔王大人是他的主人,他有什么资格决定自己的生死!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捞到怀中,轻放到地上,捏开软软的唇瓣,将手指伸入其中,狠狠地抠挖喉咙。

  随着递增的力度和深度,西弗勒斯·斯内普弱弱地咳出了一口水,但这点儿水不足以让西弗勒斯·斯内普脱离溺水。

  也许是手指能探索的深度不够深?伏地魔直接把最大号的口伽探入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口腔,脆弱的喉咙岂能承受得住这突如其来的巨大摩擦?咳嗦声此起彼伏,在咳出的水中,伴随着些许血丝。

  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脱离了溺水的危险,伏地魔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刚把口伽取下,就听到了嘶哑的铜锣,“黑魔王居然会在乎一个叛徒的死活!”

  伏地魔用手指揉了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喉咙,“别自作多情!黑魔王大人觉得你选择的自杀方式太有损斯莱特林的骄傲!”

  斯莱特林的骄傲?作为霍格沃茨的地窖蛇王怎会不懂斯莱特林的骄傲?

  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霍格沃茨校长……这些殊荣是独属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骄傲,却在面对伏地魔时,再骄傲的头颅,也要低下;再高超的魔力水平,也不及伏地魔的万分之—。

  领子突然被揪起,双腿不规则地随之移动,这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是每个巫师的悲哀。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伏地魔拖到了餐桌前,“吃吧!这是给你准备的佳肴!”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拿起刀叉,就看到了被压在刀叉下的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见到伏地魔没有阻止,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知晓这份报纸是故意让自己看见的。

  映入眼帘的标题是——神秘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黑暗君王!凤凰杜总部已被神秘人带领的食死徒全歼,救世主被秘人杀死,纯血28大贵族之一的马尔福家族试图帮助救世主杀死神秘人,却被神秘人发现,全族被神秘人虐杀……除此之外,神秘人还惩罚了以下叛徒,其中就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名字。

  在报纸看完的瞬间,桌上的佳肴被西弗勒斯·斯内普吃完了,嘴角扯出了一抹苦笑,“除了我之外,背叛您的人都死了。所以刚才那顿饭,是我生前的最后一顿?”

  伏地魔抬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露出了几乎一用力就会弯折的脖颈,“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是阻碍我通往王座的最后一块绊脚石,是杀了你,还是……”

  身为最后一个抵抗者,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无力回天,半响,吐出一言,“尽由您决定。”

  伏地魔露出一抹赞赏的邪笑,“很好!”

  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是凤凰杜的最后一个抵抗者——西弗勒斯·斯内普已死的消息!

  此事在巫师界掀起了千层浪!每个食死徒深知伏地魔待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不同,听闻死讯,不禁人人自危,担心在下一秒就会丧命。其他巫师感叹——最后一根火苗熄灭了,还会有人反抗他的统治吗?

 ⑤

  远在麻瓜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知巫师界的一片“混乱”。刚睁开双眼,瞥见了跪在床边的人,“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狂热的声音响起,“先生,我是黑魔王派给您的专属仆人。这里是黑魔王特意给您在麻瓜界准备的庄园。即使在麻瓜界,这座庄园也具备巫师界的所有设备。”

  西弗勒斯·斯内普勾起冷笑,“呵!专属仆人?你是他派来监视我的?或者是他‘赏赐’给我的玩物?”

  女仆始终面露恭顺,“先生,黑魔王怕您一个人生活得不好,就把我派到了您身边。如果您想回巫师界,请一定要带上我,而我绝不会干扰您的生活!”

  西弗勒斯·斯内普询问道,“这是为何?”

  女仆的回答令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黑魔王已在巫师界宣布了您的死讯,此举是为了断了您的‘仇敌’一心想要杀死您的念想。”

  “仇敌”?

  在巫师界,想要对这只蝙蝠灭口的,似乎大有人在。所以——这是黑魔王的“新游戏”?还是他确实担心我的安危?我在想什么?黑魔王怎么会担忧一个叛徒的死活!抬头瞥向始终跪在面前的女仆,望向她炙热的目光,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一瞬间恍惚——这样的目光——西弗勒斯·斯内普快忘记了,甚至在毫无察觉下,这样的目光蜕变为阴冷的面瘫。

  在很多年以前,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伏地魔最狂热的信徒之一,也曾流露出这样的目光,也曾把伏地魔的任何命令都奉为圣旨,也曾把完成伏地魔交代的任务当作最高的荣誉,也曾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伏地魔……

  身处在巫师界的伏地魔,独自一人来到了霍格沃茨的黑湖。黑湖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西弗勒斯,我们是多么相像的两个人啊!你是不是像黑魔王大人一样,独爱黑湖呢?其实,我一直在巫师界等你回来。身为双面间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已死,回来的,是乖顺地臣服黑魔王大人的西弗。黑魔王大人一直称呼你“西弗勒斯”,还从未叫过你“西弗”。若你敢回来,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是独属于黑魔王大人的西弗。

  目光无焦距地投向黑湖,伏地魔的嘴中不自觉地咀嚼着同一个人的教名,“西弗勒斯”。


【完结感言】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伏地魔通往王座的绊脚石,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有爱有恨,伏地魔最想要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臣服。


  PS:祝每位读者情人节快乐❤️❤️❤️

评论(43)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