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他怕他【前言+正文】

【前言】

  怕是感情的流露,是情感的表达。


设定: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重生,没有穿越。

  这篇文是双结局。

  BE结局和HE结局只与正文有联系,两者之间没有关联。


【正文】

  [1]

  1976年圣诞节聚会,伏地魔盛装出席。在伏地魔出现的一瞬间,四周立刻停止聊天,迅速地恭敬行礼,只有一个瘦弱的少年愣愣地站在原地。

  卢修斯·马尔福想用手势暗示他,但碍于伏地魔的威压,只能作罢。

  穿过人群,伏地魔飘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面前,刚想细瞧,却见眼前的少年“碰!”得一声跪倒在地,口齿不清道,“主……主人……”

  伏地魔把目光扫向一旁的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这就是你想给黑魔王大人引荐的魔药大师?”

  卢修斯·马尔福把头颅俯低,“是的,我的主人。”

  伏地魔毫不掩饰的大笑,笑声像蛇信的嘶鸣,在寂静的舞厅十分阴森可怖。

  看到眼前的少年剧烈颤抖,伏地魔毫不怜惜玉地抬起他的下巴,潇洒地留下一句,“你们继续,而你随我来!”

  即使下巴远离钳制,也无法抵消心中的恐惧。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得不跟上伏地魔的脚步。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不足以担当魔药大师的盛名!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自己得不到伏地魔的认可!

  [2]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带到了湖边,“别紧张,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即匍匐在地,“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

  “斯内普?”伏地魔咀嚼了一遍这个姓氏,良久轻启唇瓣,“你是个混血?”

  听闻第二代黑魔王倡导纯血至上,难道真的得不到他的认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体在一瞬间陷入僵硬,“是的,我的主人!但我的魔药才能——”

  话语随着伏地魔亲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而中断。见到眼前的少年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伏地魔不由得再次大笑,“怎么害怕成这个样子?或许我该称呼你——小兔子先生?”

  听到明显的揶揄,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放松,而是像僵尸一样僵硬无比。

  伏地魔无奈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起,化为黑雾飞到马尔福庄园外,并使用了幻影移形。

  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感,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失礼,眼中流露出的不再是恐慌,而是浓浓的绝望——原本怀着一腔热血追随黑魔王,却表现得像只愚蠢的巨怪。

  见到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伏地魔自然知晓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所思所想,轻轻地拍了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背,温柔似水的声音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耳畔飘荡,“这是你第一次幻影移形?好些了吗?若难受,可以先去客房歇息。”

  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是一个16岁的少年,自然无法抵抗这么温柔的伏地魔,“主人,这是我第一次幻影移形。已经好些了,不用去歇息。主人,您原谅了我的无礼?主人,您不在意我是一个混血?”

  听到逐渐提高的音量,伏地魔将爪子伸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秀发,缓缓地揉搓,“我觉得你是因为第一次见我,所以太激动了。至于混血,我自己就是个混血,为何还要在意?”

  “什?”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自己幻听了——崇尚纯血的第二代黑魔王竟然是个混血?

  伏地魔将西弗勒斯·斯内普半搂到怀中,“你在怀疑我说的话?你在怀疑黑魔王大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再次下跪,却被伏地魔牢牢地束缚着,不知其所想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即矢口否认,“不!主人,我没有怀疑。”

  伏地魔捧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看着我。”

  望着想躲闪又不敢躲闪的目光,伏地魔并没有使用摄魂取念,只因此时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表情像个调色盘——原来仅仅一张脸,就可以容纳杂乱无章的表情。

  回想起卢修斯·马尔福提供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履历,伏地魔抛出了橄榄枝,“黑魔王庄园有优越的环境支持你制作魔药,所以你是否愿意在毕业后留下?你是否愿意留在黑魔王大人身边?”

  惊讶中带着兴奋,兴奋中带着激动,语速极快的答道,“主人,我愿意!”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自己唯一认可的同类!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的招揽只是一时心血来潮!

  [3]

  自从1978年毕业,西弗勒斯·斯内普一直生活在黑魔王庄园。

  除了魔药,伏地魔没有派给西弗勒斯·斯内普任何任务,不仅如此,伏地魔还与他一起探讨魔药学和黑魔法。

  西弗勒斯·斯内普对魔药学和黑魔法的天赋令伏地魔惊叹——不到一年,西弗勒斯·斯内普就从食死徒末端,爬上了二号交椅!

  然而,此举对于西弗勒斯·斯内普来说虽然是荣耀,但同时引起很多食死徒的嫉妒!因伏地魔霸气地护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受到委屈。

  他怕他——伏地魔怕自己无法每次都护西弗勒斯·斯内普周全!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害怕伏地魔对自己的偏宠!

  [4]

  一阵刺耳的尖叫响彻整个黑魔王庄园,自然而然地打扰了正在制作魔药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即使是耐力极佳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无法忍受持续输出的尖叫。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向声源处前行。

  会客室的门虚掩着,连敲三下后,就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瘫倒在地几乎快没有呼吸的食死徒,伏地魔冷酷地站在其一旁,嗜血的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见到来者后,伏地魔冷漠地启唇,“滚出去!”

  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自己听到的,“主人,我——”

  话音未落,西弗勒斯·斯内普就被伏地魔掀出门外,门在强烈的魔压下,自动关上。在门关上的一瞬间,伏地魔吐出了一朵娇艳的罂粟。然而这一幕,西弗勒斯·斯内普永远不会知晓。

  他怕他——伏地魔怕自己再晚一点儿,就因魔力不稳误伤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害怕伏地魔的淡漠,更怕自己在未来步入同僚的后尘!

  [5]

  预言问世后,西弗勒斯·斯内普卑微地跪倒在伏地魔的脚边,“主人,求求您,放过莉莉。至于她的孩子任凭您处置!”

  伏地魔冷漠地瞥向脚边的男巫,“理由!”

  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还有机会,语速极快的答道,“主人,莉莉不是您的敌人,因此她不会对您的大业产生任何影响!”

  “不是我的敌人?”伏地魔发出了桀桀的笑声,“西弗勒斯,如果黑魔王大人没有记错的话,莉莉·伊万斯自从毕业后就加入了凤凰社。难道凤凰社成员不是黑魔王大人的敌人吗?噢~对了,你爱这个女巫,所以你为了你的初恋情人决然地选择背叛?”

  西弗勒斯·斯内普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被血眸赤裸裸的打量,却不敢抬眸丝毫。

  不悦地抬脚踢了踢吓得浑身发抖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却用了不到一成的力气,就把西弗勒斯·斯内普踢翻。

  伏地魔的眉头皱得更紧,“我很失望!你走吧!以后别从我面前晃悠!”

  “可是莉莉……”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脸期待地看着已经毁容的伏地魔。

  最后一丝耐心仿佛被消磨殆尽,抬起紫衫木魔杖,魔杖直指西弗勒斯·斯内普,“钻心——”

  一口气血上涌,被迫打断了钻心咒的施咒过程——这是伏地魔第一次施钻心咒失败!

  惊讶、震惊、愤怒……

  刚想再次施咒,伏地魔几乎感到浓稠的鲜血欲从嘴中喷出——怎么会这样?

  一声冷呵从远方飘来——“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黑魔王大人永远无法伤害的人!”

  这个声音的主人是——年轻的汤姆·里德尔——如今的伏地魔。

  是何时对西弗勒斯动情的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呢?为什么多年前的自己宁可对自己下诅咒,也不愿伤害他一丝一毫呢?

  伏地魔故作镇定地看向西弗勒斯·斯内普,一眼瞥见西弗勒斯·斯内普抖如筛糠,“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声音?西弗勒斯·斯内普慌乱地开口,“没,什么也没有听到。”

  阴晴不定的伏地魔下达了逐客令,“去收拾收拾行李,今后你不必住在黑魔王庄园了。”

  待西弗勒斯·斯内普从惊讶中回神,再也找不到伏地魔的影子。

  他怕他——伏地魔怕自己对西弗勒斯·斯内普起杀心!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不放过莉莉·伊万斯!

  [6]

 1981年万圣夜,伏地魔决定亲自前往戈德里克山谷。毫不留情地杀了詹姆·波特后,伏地魔玩味地寻找他的宿敌。

  绿宝石与血眸四目相对,“求求您不要杀了哈利,如果要杀,就杀了我!”

  这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宁死也要守护的女子吗?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一个勇敢无畏的母亲!一个不在乎自己生死的蠢货!

  伏地魔把玩着手中的魔杖,似乎在等人,似乎在欣赏莉莉·伊万斯的恐惧!

  一抹黑影逐渐由远到近,伏地魔把手中的魔杖对准婴儿车,“阿瓦达索命!”

  几乎在瞬间,莉莉·伊万斯替哈利·波特挡下阿瓦达索命咒。冲进来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碰巧看到莉莉·伊万斯倒下的残影,失声尖叫道,“莉莉!莉莉!”

  化为黑雾逃离的伏地魔失望至极——一个被情感冲昏头脑的情痴!

  他怕他——误杀莉莉·伊万斯的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心寒!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自己无法向伏地魔索命!

  PS:原著中,伏地魔共使用了两次阿瓦达索命咒,此处描写只使用了一次阿瓦达索命咒,是剧情需要。哈利·波特不再是伏地魔的第七个魂器,但伏地魔依旧被阿瓦达索命咒反噬了。

  [7]

  被迫逃亡到阿尔巴尼亚森林修养的伏地魔度日如年!

  已担任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殚精竭虑!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再是最忠诚的信徒!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在不久的将来卷土重来!

  [8]

  1991年暑假,前往阿尔巴尼亚森林探险的奎里纳斯·奇洛被伏地魔盯上。凶狠的猎人怎会让猎物狡猾逃脱!见识到伏地魔伟大的力量后,奎里纳斯·奇洛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灵魂献出。当献祭者的灵魂彻底消散,伏地魔甘之如饴地与容器完美融合。

   1991年9年,伏地魔以奎里纳斯·奇洛的身体为容器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

  此次前往霍格沃茨,不仅为了夺取魔法石,还想看望已住进心中的傻瓜!

  然而,无法吐出真实身份的伏地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帮助哈利·波特脱离危险!

  心中的悲凉无人得知——也许——再相遇——就各自步入归途!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沦落为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走狗!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在未来惩罚自己!

  [9]

  为了表达自己的忠心,小巴蒂·克劳奇在1994年魁地奇世界杯比赛召唤了黑魔标记。

  在看到黑魔标记的一刹那,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如芒在背——他要回来了。

  在小矮星·彼得的帮助下,经历艰难险阻的伏地魔终于见到了小巴蒂·克劳奇。

  虽惊讶伏地魔的现状,但小巴蒂·克劳奇恭敬地听从指令!当小巴蒂·克劳奇听到伏地魔命令他暗中保护西弗勒斯·斯内普时,情绪激动地弹跳而起,“主人,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是一个与阿不思·邓布利多穿一条裤子的叛徒!当年若不是邓布利多亲自保释,他根本无法活蹦乱跳地担任霍格沃茨的教授,而应在阿兹卡班与摄魂怪相爱相杀!”

  伏地魔不悦皱眉,“想清楚了再说话!若不会说话,就把嘴缝上!”

  小巴蒂·克劳奇仿佛第一次见到伏地魔,情绪变得空前高涨,“主人,您可以不相信一个克劳奇,但您不能信任一个斯内普!他就是一个油嘴滑舌的滑头!”

  伏地魔毫不留情地对其使用了钻心咒!在钻心咒的持续输出下,空灵的声音回荡在幽暗的房间,“这是你自找的教训!我不在乎你如何与西弗勒斯相处——假如有一天我死了——假如你还承认我是你的主人的话——我以个人名义命令你守护西弗勒斯·斯内普,不要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一心想要永生的第二代黑魔王居然直言不讳地谈论自己的生死?是什么改变了他?那个混血吗?“那我呢?我算什么?纯血贵族的利益算什么?”

  即使是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也不敢轻易用这种语气对伏地魔说话,即使是霍格沃茨的地窖蛇王——西弗勒斯·斯内普也不敢肆无忌惮地喷洒毒液。

  伏地魔并没有怪罪小巴蒂·克劳奇的无礼,而是示意他起身,“小巴蒂,你永远是黑魔王大人最信任的信徒!倘若你在未来会被水淹死,黑魔王大人也会手把手地教会你怎么游泳。纯血贵族的利益与西弗勒斯相比,微不足道!所以——西弗勒斯不能死!至少不能死在我前面!”

  小巴蒂·克劳奇脱口而出,“您是个被情感冲昏头脑的情痴!”

  被情感冲昏头脑的情痴吗?

  多年前,伏地魔曾用这句话点评过西弗勒斯·斯内普,如今却……

  果然——西弗勒斯·斯内普简直就是伏地魔的影子。

  果然——他们是十分相似的人。

  他怕他——伏地魔怕自己无法与西弗勒斯·斯内普惺惺相惜!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比以前更加强大!

  [10]

  三强争霸赛以小巴蒂·克劳奇重新回归伏地魔身边而告终。直到伏地魔的实力恢复巅峰时期,才召唤食死徒。

  浓重的乌云挂在空中,伴随着雷鸣,下起了瓢泼大雨。忽然一道闪电从窗外划过,刺眼的白光使伏地魔的脸色更加狰狞可怖。一个目光紧随伏地魔的食死徒吓得跌倒在地,还未来得及开口求饶,就中了阿瓦达索命咒,紧接着一声蛇语回荡在会议室,“纳吉尼,你的食物。”

  伏地魔的爱宠游走到这个“幸运儿”的面前,毫不留情地使其成为腹中食粮。

  即使是个傻子也能看出伏地魔的心情极差,究其根源,几乎无从得知。

  阴翳的目光中透露着不加掩饰的愤怒,“这次集会少了五个食死徒。有三个为我死了,有一个没胆子回来,他会付出代价的。另一个,我想是永远离开我了。”

  话刚落,西弗勒斯·斯内普推门而入,伏地魔毫不犹豫地把魔杖指向西弗勒斯·斯内普!

  如同不耗费魔力的三大不可饶恕咒从杖尖跳跃,欲飞离魔力的掌控。

  惊讶自己被魔杖所指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视魔杖为无物——若现在露出一丝胆怯,只会“死”得更惨。

  不满意其步步向前的身影,耀眼的绿光和红光准确无误地击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脚边!

  聪明的人都能看出——不是准星不准,而是准星太准!

  直到前行到伏地魔的脚边,刚跪倒在地,还未亲吻袍摆,就被伏地魔揪起头发。

  冰冷的声音如同地狱的修罗,“已经迟到了两个小时的你,为何还要回来?世界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是回来赴死的吗?”

  赴死吗?

  也许吧?

  但——不甘心啊!

  为了继续执行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计划,西弗勒斯·斯内普平静似水地将事先准备好的措辞吐出,“主人召唤,自然要来!我是奉了邓布利多的命令前来,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地在他身边卧底。若主人不再需要密探,清恩准我汇报完凤凰社的情报后,再处决我。”

  伏地魔好像被说服了,不再揪其头发,而是将其轻柔打理,似乎能通过此行为,缓解其头痛。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选择离开!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生性多疑的伏地魔不相信自己的言辞!

  [11]

  为了惩罚马尔福家族,伏地魔故意让德拉科·马尔福执行刺杀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任务。

  得知阿不思·邓布利多死于西弗勒斯·斯内普之手后,伏地魔并没有开心,而是长叹一口气,“西弗勒斯,你是个聪明人!可惜——自作聪明!”

  摇曳的烛火点缀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颤栗和恐慌。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将成为一块不忍伤害的绊脚石!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自己不再是伏地魔的宠臣!

[12]

  其入口位于霍格沃茨校内打人柳下方的尖叫棚屋,再次光临了不速之客。

  身处在尖叫棚屋的两人,相互看着,犹如世间只留下彼此。

  恭顺地跪在伏地魔脚边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早已汗流浃背——如何才能把情报送出?如何才能确保战争胜利?“主人,请您允许我去寻找哈利·波特!我会把哈利·波特亲自交到您手中!”

  伏地魔一把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揪起,又强硬地将其压在墙上,“战场上,硝烟弥漫,生死未卜,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愿意和我远走高飞吗?你愿意和我远离红尘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反问道,“主人,您愿意放弃唾手可得的胜利吗?您愿意放弃刺杀救世主的执念吗?”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

  但——谁也不愿意成为退却的一方!

  伏地魔一手扶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颅,一手摩挲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脖颈,突如其来的亲吻吓得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瘫软,却被伏地魔牢牢地掌控着。

  轻如羽毛的嗓音响起,“放松……把身体……放松……”

  多年的间谍生涯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时刻陷入紧绷状态,却无法抵抗伏地魔的绵言细语。

  伏地魔并没有使自己沉醉其中,而是时刻留意着西弗勒斯·斯内普。

  一抹绿光忽然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脖颈处出现,又转瞬即逝地消失。仿佛那抹绿光,是幻觉。

  察觉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毫无察觉后,伏地魔难得地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这抹一闪而逝的绿光可以抵消一次阿瓦达索命咒,希望他永远平安!

  待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伏地魔的吻中回过神,伏地魔早已离开,但唇上的温度,宣告着这并不是梦!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法平安地活着!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战争胜利的天平向伏地魔倾斜!

  [13]

  宿敌之间的对决揭开神秘面纱。哈利·波特无情地说出真相,“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你的人,他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自从你追杀我母亲时就开始了。只因他爱我的母亲,从他们的孩提时代就开始了。”

  所以——这些年的直觉是准确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果然背叛了。

  被真相几乎击倒的伏地魔试图挽回最后的尊严,“无论他是邓布利多的人,还是我的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死期到了!”

  “噢?老魔杖的真正主人并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只因邓布利多教授的死,是他们的合谋。老魔杖的真正主人是德拉科·马尔福,但——”哈利·波特掏出了山楂木魔杖,“几个星期前我打败了德拉科·马尔福,成功地夺得了他手中的魔杖。所以若你手中的魔杖知道——老魔杖的目前主人是我!”

  伏地魔刚想反击,却见到了人群中一抹黑影——西弗勒斯·斯内普!

  是担心救世主的安危吗?

  是担心黑魔王大人杀了他吗?

  一腔热血的爱恋如同冬日的冰雹——寒冷又刺骨!

  不能让他看到黑魔王大人的狼狈,不能让他看到黑魔王大人的不堪——即使死,也要高傲的死!

  随着两道咒语——“阿瓦达索命!”“除你武器!”——伏地魔再次被阿瓦达索命咒反噬——投向了梅林的怀抱。伏地魔死了,像个凡人一样死了。上扬的嘴角若有若无,是感叹自己即将获得胜利吗?

  不!

  这抹浅谈的微笑是送给黑魔王大人的爱人的!

  是送给西弗勒斯·斯内普的!

  是送给一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傻瓜的!

  他怕他——伏地魔怕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会拥有幸福的生活!

  他怕他——西弗勒斯·斯内普怕伏地魔是自己最后的温暖!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