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SSLV匕首【前言+正文+完结感言】

【前言】

锋利匕首,心如泣血。

PS:西弗勒斯·斯内普攻,伏地魔受。


【正文】

霍格沃茨决战,交战的双方如火如荼……然而无人问津的尖叫棚屋,正上演着爱恨情仇!

在伏地魔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仅杀死了纳吉尼,还把伏地魔吊挂在半空中……

天鹅绒般的嗓音犹如天籁之音,“Game start(游戏开始)!”

还未想明白这句话是何意的伏地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忠诚的伙伴——紫衫木魔杖被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撅而断!血腥的双眸如同翻滚的血水,“你怎么敢?”被铁链束缚魔力的双手因怒火攻心而掐出丝丝血珠……

滴答……滴答……的鲜血顺着指甲滴落……

艳红的血液,惨白的肤色,红与白的鲜明对比,使伏地魔更像个厉鬼!

冷若冰霜的地窖蛇王,从怀中取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常年制作魔药的手指毫不在意地摩挲着匕首的刀刃,“如今的黑魔王,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阶下囚,所以——我有什么不敢的!”

话音刚落,西弗勒斯·斯内普把锋利的匕首移向伏地魔的咽喉,察觉其毫无波澜后,不悦地用刀背戳弄其脸颊,“追求永生的您怎么如此坦然?是期待您的仆人前来救您吗?可他们连自己都自顾不暇,还会奋不顾身地救您吗?”

娇艳的红宝石注视着璀璨的黑曜石——原来空无一物的双眸也能流露出丰富的情感——失望——痛苦——疯狂——痛恨……

失望伏地魔对当下的无动于衷——痛苦10多年的双面间谍生涯——疯狂势在必得的快感——痛恨自己始终是个孤家寡人……

若西弗勒斯是个孤家寡人,黑魔王大人又何尝不是呢?

以为是同类,结果是敌人!

没有永远的敌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若当年没有杀死莉莉·伊万斯,他还会与我背道而驰吗?

表面的风平浪静,不代表内心的汹涌澎湃,上下唇瓣无意识碰触,“是否有人前来搭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愿意陪在我身边……”

西弗勒斯·斯内普果断地把匕首插入伏地魔的左肩,“收起您的感情牌!您觉得——时至今日的我,还会被您的甜言蜜语哄骗吗?不过——这一刀是为了感谢黑魔王对我的赏识和信任!”

匕首被抽出后,又被迅速插入右肩,“这一刀是为了感谢黑魔王教我黑魔法和魔药学!”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目光转向手腕,“这一刀是为了祭奠心中的百合花(莉莉·伊万斯)!”

右边的手腕也未能幸免,“这一刀是为了祭奠莉莉的眼睛(哈利·波特)!”

匕首下滑到腰间,又下滑到大腿,最终停留到脚踝,“这一刀是为了祭奠斯莱特林的荣光!”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照顾”右边,“这一刀是为了祭奠因您而死和被您杀死的人!”

锋利无比的刀刃早已鲜血淋漓……

刺鼻的血腥味使两个嗜血之人如醉如痴……

西弗勒斯·斯内普缓缓地把匕首移向伏地魔的心脏,“请允许我最后称呼您一声主人。回首往事,您可曾后悔过?”

毫不在意越来越近的寒光,含情脉脉地注视着魂牵梦萦的黑曜石,“后悔了……我后悔没有给予你最舒适的避难所!我后悔没有无微不至地呵护你!我后悔我们之间的鸿沟犹如万丈深渊!”

话语毕,匕首刺!

优雅的嗓音变得哽咽,“这一刀……是为了……祭奠……我最爱的人(伏地魔)!”

由含情脉脉到瞠目结舌,由瞠目结舌到心满意足,“西弗勒斯,我很开心!你刚才说的这句话——是我听到的——最美丽的情话!”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也无力握住刀柄,第一次遵从自己的本心,将柔软的唇瓣凑向其干裂的唇瓣——仿若没有战争,仿若没有立场——只想进行迟到许久的初吻……

在温柔的缠绵中,伏地魔幸福地合上了红宝石……


【完结感言】

伏地魔之所以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束缚,是因为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设防——由此可见,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伏地魔最信任的人!

如果读者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也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看待这个剧情:

①伏地魔因爱西弗勒斯·斯内普,所以心甘情愿地被其束缚。

②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水平虽不及伏地魔,却可以通过出其不备而取胜。


匕首是这篇文必不可少的道具,也是条明线。

这篇文的暗线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与伏地魔的感情线。


通过最后一刀可知,西弗勒斯·斯内普是爱伏地魔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之所以杀伏地魔,一方面——给被伏地魔杀死的人报仇。另一方面——此时的伏地魔十分疯癫,不再是位英明君王,而是个蛇脸疯子。

为了不使心爱之人的英明形象更加崩塌,选择忍痛杀了他——因此西弗勒斯·斯内普会吐出,“这一刀……是为了……祭奠……我最爱的人(伏地魔)!”

评论(36)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