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余生+弱点【前言+正文+完结感言——致圣诞】

PS:[余生]是[弱点]的前传,

   [弱点]是[余生]的后续。


【前言】

  时光清浅,许你安然,流年不负,岁月可期。

  ——[余生]

  斯莱特林不需要弱者,黑魔王更不需要弱点!

  ——[弱点]


【正文】

  [余生]

  [第一章——咎由自取]

  1998年尖叫棚屋,如昔日残破。伏地魔把玩着手中的接骨木魔杖,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脚边的仆人,“西弗勒斯,如果我决定杀了你,你会背叛我吗?”

  背叛?曾经为了钻研黑魔法,背叛了儿时玩伴的情谊。曾经为了枯萎百合花,背叛了誓死追随的君王。大战在即,一触即发,黑魔王竟提问这个问题,此举是试探,还是叹息?“主人……”眼中闪过一丝挣扎,经过层层加强的大脑封闭术,黑曜石又化为深不见底的深渊,“主人,一切以您的大业为重!”

  以大业为重?西弗勒斯居然让黑魔王大人亲手杀他?不愧是卧底在老蜜蜂身边的密探!真是好狠的心!西弗勒斯竟敢让黑魔王大人亲手杀死他不敢宣之于口的爱人……

  修长的手指轻轻剐蹭其白皙脸颊,“西弗勒斯,无论是以前、现在、未来,你都是黑魔王大人唯一信任的人。”

  信任?视情感为工具的黑魔王居然打感情牌?嘴角上扬,勾起一抹讥讽,唇瓣紧抿,不再倾吐一言。

  伏地魔深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对自己的不信任,但他俯身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额头落下蜻蜓点水之吻,“西弗勒斯,去黑魔王庄园等我。注意保护好自己。”四目相对,仿佛在进行无声交流——等我!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从突如其来的吻中回神,早已不见伏地魔的身影。

  硝烟弥漫的战场,空前绝后的演出,众多咒语,擦出火花。伏地魔与哈利·波特再次成为全场焦点,他们互相对视,同时开始面对面地绕着圈子。在突然变得死寂一般的现场,人们揪起了心,忐忑不安地听着惊悚真相。

  担心战争结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听话地去黑魔王庄园,而是来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漩涡。虽然西弗勒斯·斯内普处于边缘地带,但伏地魔被那抹黑色吸引了目光——西弗勒斯?你——

  战机稍纵即逝,在对决中分神,绝对是大忌!自认为抓住伏地魔破绽的哈利·波特,举起了魔杖,“除你武器!”

  身经百战的伏地魔条件反射地使用了阿瓦达索命咒。两束光芒交汇,最终绿光压过了红光——巫师界赫赫有名的救世主倒下了……与此同时,伏地魔感到灵魂发出撕裂般的疼痛。原来——哈利·波特是黑魔王大人在无意间制作的魂器。

  暗自咒骂老蜜蜂是只狡猾的老狐狸后,伏地魔飞向了震惊不已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你是不是?被吓到了?”

  在伏地魔纠结如何安抚爱人之际,西弗勒斯·斯内普掏出了一把匕首,锋利的刀刃,稳稳地戳着舒适的衣料,所戳的位置恰是永不知劳累且不停跳动的心脏。

  伏地魔牢牢地徒手握住刀刃,朵朵鲜血从指缝间滴落,落地生花,惹人迷醉。嘴角勾起的苦笑若隐若现,“西弗勒斯,救世主说的话是对的,是吗?为了那朵百合花,你,背叛了我?”

  仅仅一声“百合花”,就使黑曜石更加空洞,若不细瞧,伏地魔都怀疑眼前之人是个盲人,压抑多年的情绪突然翻涌,“西弗勒斯,你看不到我对你的宠爱吗?你看不到我对你的纵容吗?你真的……什么都看不到吗?”

  面对咄咄逼人的质问,手中的匕首颤了颤,西弗勒斯·斯内普改用两手握着,上下唇瓣不再紧抿,而是发出一声气若游丝地轻唤,“主人。”

  伏地魔仿若不知疼痛般加大了手中的力度,嘴中发出的桀桀笑声直冲云霄,犹如失心疯般语无伦次,“我明白了……哈哈哈……百合花……死亡……老蜜蜂……救世主……(解释:阿不思·邓布利多利用莉莉·伊万斯的死亡,让西弗勒斯·斯内普保护哈利·波特。)

  忽然一声惊呼,似乎可以震碎在场之人的鼓膜,“救世主还有呼吸!他还活着!大难不死的男孩还活着!”

  在众人的视线被吸引过去之际,伏地魔决然地把身体一挺,闪着寒芒的利刃顺势没入皮肉。西弗勒斯·斯内普吓得下意识松手,可他的双手被伏地魔紧紧禁锢,疯癫话语,令人心悸,“西弗勒斯,你在害怕什么?你敢把匕首指向黑魔王大人,就不敢把这颗垂死挣扎的心脏硬生生地挖出来吗?就不敢看看这颗爱你之心,是否被千夫所指的黑魔法染黑吗?”

  “不!不!”西弗勒斯·斯内普拼命地摇晃脑袋,“主人,请您别逼我!请求您——”

  伏地魔冷声打断道,“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不是我逼你。”声调突然提高,“分明是你一直在逼我!”

  “不!不要!”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站都站不稳,但他被迫欣赏接下来的视觉盛宴,临到尾声之际,听到伏地魔发出一声失望叹息,“17年……”

  西弗勒斯·斯内普背叛了伏地魔整整17年!17年多少个春夏秋冬,17年多少个日夜思念,深沉爱意,默默守护,一切尽在不言中。

  伏地魔死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感到丝毫喜悦,而是感到身心被瞬间掏空,破碎音符拼凑成断续曲调,“主人……不要走……主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双面间谍,冷静自持的霍格沃茨教授,仿佛步入无人之境般抱着伏地魔的尸体痛哭流涕。催人落泪的一幕没有感动任何人,想过恬静生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等到了来自魔法部的审判。

  唯利是图的魔法部并没有表彰杀死伏地魔的功臣,而是以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伏地魔最宠信的仆人为由,判处阿兹卡班终生监禁。

  西弗勒斯·斯内普犯了什么罪?他真的罪不可赦罪该万死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犯了什么错?又有谁有资格审判双面间谍?

  然而,没有一个人替西弗勒斯·斯内普说话,更没有一个人为西弗勒斯·斯内普遭受的不公伤心流泪,甚至有个格兰芬多学院的狮子,在审判庭高呼,“老蝙蝠罪有应得!”

  西弗勒斯·斯内普疑惑地把目光投向声源处,隔着茫茫人海,他不仅看到了鲜艳的红头发,还认出了他的身份——罗恩·韦斯莱。

  西弗勒斯·斯内普曾在他上三年级时舍命救过他,如今却——

  望向灰蒙蒙的天空,西弗勒斯·斯内普看不到一片云彩,嘴角勾起一抹自嘲——无论余生如何,终究是我咎由自取。

  四周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热闹程度几乎可以与伏地魔死的当晚的狂欢现场相媲美,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再看犹如打了鸡血的观众,而是疲惫地阖上双眼——就这样吧……

  [第二章——修补灵魂]

  再次睁眼,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身在阿兹卡班,而是被一团雾气环绕。穿过蒙蒙雾气,西弗勒斯·斯内普见到了冥界的主宰——死神。

  死神单手挑起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仔细打量其容颜后,发出了“啧啧”声,“怪不得能吸引第二代黑魔王的目光!若换做是我,就把你关在笼子里,让你成为一只永远无法飞翔的金丝雀。”

  高傲的地窖蛇王怎会向死神屈服,“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很好!”死神并没有被不卑不亢的言辞惹怒,而是露出一抹赞赏,最终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扔进深不见底的无底洞。

  犹如刚从睡梦中惊醒,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脑袋昏沉沉的,刚想调整一下状态,竟见到近在迟尺的血眸,“主人?”

  犹如蜘蛛的手掌抚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额头,血眸中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疑惑——温度不高,他没有发烧,但他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

  不顾战战兢兢的食死徒,伏地魔直接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横抱在怀中,“今天的会议结束!”

  话落转身离开,徒留下如履薄冰的食死徒面面相觑。

  直到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平放在床上,西弗勒斯·斯内普才仿佛找回刚刚丢失的声带,“主人,我——”

  “躺好!”言简意赅的命令使习惯于臣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乖巧照做。多道颜色不同的检测咒紧随其后,每使用一次检测咒,伏地魔的脸色就黑一个度。当西弗勒斯·斯内普被磅礴的魔压几乎压得喘不过气,才弱弱地试探开口,“主人?”

  仿佛回过神的伏地魔,一把揪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领,并把他压倒在床上,“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请开启你的尊口,告诉最伟大的黑魔王,你的灵魂为什么有严重性损伤?”

  灵魂?严重性损伤?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回想起,他曾质问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么我的灵魂呢?邓布利多?我的呢?”

  “只有你知道帮助一个老人免于痛苦和耻辱会不会伤害你的灵魂。”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语气很轻松,但那双蓝眼睛却犀利地望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就像从前望哈利·波特一样,似乎能真切地看见他们所谈论的灵魂。

  阿不思·邓布利多能算计他的生死,能算计他培养的救世主的生死,自然也能算计双面间谍的灵魂——因此,邓布利多从一开始就知道灵魂会受损吗?

  伏地魔不满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沉默,生硬地钳住他的下颚,迫使他四目相对,“西弗勒斯,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参加任务,只让你制作魔药吗?不是因为你出色的魔药天赋,而是因为使用阿瓦达索命咒会对灵魂造成损伤!为了与见风使舵的马尔福的友谊,你居然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你居然亲手杀了那只老蜜蜂?黑魔王大人是不是该为你对朋友忠贞不渝而赞叹?黑魔王大人是不是该歌颂霍格沃兹的地窖蛇王居然拥有赫奇帕奇无私奉献的精神?”

  即使拥有毒舌天赋,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此时也哑口无言——不惜把自己的灵魂当切片面包切割的黑魔王,居然关心我的灵魂?

  聪敏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很快想到——或许黑魔王知道了切割灵魂的危害,所以才——我以前真是被邓布利多的话蒙了眼睛,迷了心智。

  西弗勒斯·斯内普试探起身,请求他追随的君王原谅,却困在出其不意的魔法阵中。随着魔力按着一定频率一波波涌入身体,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受到干涸的灵魂正被清澈的甘泉浇灌,聪明的他立刻猜出伏地魔的用意,“主人,不要!”

  “放肆!”伏地魔故作严厉地呵斥,“卑微的仆人没有资格对黑魔王大人的决定指手画脚!”

  待魔法阵消失,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受到体内的魔力前所未有的充盈,魔力耗尽的伏地魔直挺挺地倒下,嘴角露出满意一笑——真好!他的灵魂终于完整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飞跃下床,堪堪接住差点与地板亲密接触的躯体,“主人!主人!”

  任由西弗勒斯·斯内普如何呼唤与施救,伏地魔再也不会醒来了……

  失去伏地魔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泪流满面,想以身殉情的他,再次被死神扔进无底洞。

  [第三章——单刀赴会]

  因阿不思·邓布利多组建的凤凰社及时救援,食死徒不仅没有取到预言球,还暴露伏地魔已卷土重来。

  在混战中,几乎夺眶而出的血眸紧盯着湛蓝色眸子,“老~蜜~蜂!”

  然而,阿不思·邓布利多气定神闲地挥舞接骨木魔杖。仿佛站在他面前的,不是英伦巫师界最恐怖的巫师,而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跳梁小丑。眼见战局对自己不利的伏地魔,粗暴地拽着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逃窜,丝毫不顾被困在层层包围圈且发出凄厉哀嚎的奴仆。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激动地回握伏地魔的手,双腿随着伏地魔的动作而律动,癫狂的脸颊泛着淡淡红晕,头颅微偏,闪烁着星星的眸中,清晰地倒映着伏地魔的侧颜,“主~人~”

  犹如泡在蜜罐中的甜腻语调,清晰地传到在场之人的耳中。伏地魔压下厌恶,不顾世俗眼光,直接把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拥入怀中,以为盛宠在握的她放肆地把另一只手搭在伏地魔的肩上——她仿佛不是在逃难,而是与仰慕许久的君王共跳一支交际舞。精心打理的头发随风飘扬且不修边幅,却无法阻止丝缕发丝乖巧地贴在脸上。

  通过幻影移形,刚落地的伏地魔,将怀中之人像垃圾一样随手一丢,“滚!”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对伏地魔的态度感到难以置信,“主人?”左脚蹬地,身体腾空而起,精准地落在伏地魔的脚边,犹如抓到救命稻草,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紧紧地攥着近在眼前的巫师袍角,“主人,参加这次行动的食死徒基本上全军覆没,造成如此损失的责任,不在于您,不在于浴血奋战的任何同僚,只在于那个叛徒!”

  “那个叛徒?”伏地魔仿佛知晓她将把矛头指向谁,猛得抬高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下巴,“贝拉,你是个聪明人。因此你应该清楚,有的人,你是动不得的。”话落,伏地魔再次把她踢飞,“滚!”

  “哈哈哈~动不得?”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如同失心疯般坐在地上癫狂大笑,“主人,斯内普绝对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您为什么不信呢?”

  伏地魔毫不犹豫地释放了阿瓦达索命咒,尾音落,拂袖离开。

  当伏地魔步入书房,一眼瞥见蜷缩在角落且被黑袍包裹的团子,“西弗勒斯?”

  伏地魔轻轻地把他搂抱在怀里,忐忑不安地把手指移向他的鼻尖,却感受不到任何气息,“不!”冷静自持的伏地魔发出毫不优雅的尖叫,不死心地拼命地挥动紫衫木魔杖,经过数道检测咒检测,得到的结果无一例外——因劳累过度,而暂时休克。

  劳累过度?只负责制作魔药的魔药大师怎会劳累过度?老蜜蜂?他一定被那只老蜜蜂压榨了!该死的老蜜蜂!该死的格兰芬多!

  伏地魔心痛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平放在床上,又急切地取来魔药。然而,谨慎的双面间谍即使在睡梦中也不敢卸下丝毫防备。因此,为了让西弗勒斯·斯内普服下魔药,伏地魔只能采取唯一的方法——通过亲吻的方式,把魔药一点一滴地渡到他嘴中。

  当瓶中的魔药见底,伏地魔早已累得汗流浃背,但他没有离开,而是寸步不离地守护在他身边——西弗勒斯,虽然黑魔王大人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希望你可以平安地醒过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似乎坠入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渊,四周是雾蒙蒙的白色,只能依稀看到不远处闪烁着诡异的红色光芒。

  红色?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联想到血眸——主人?那抹摄人心魂的红,肯定是主人的眼眸!主人没有丢下我,他肯定在那里等我!

  可是——任由西弗勒斯·斯内普如何奔跑,也追不上那抹嗜血的红——直到一声声焦急的呼唤回荡在耳畔,“醒醒!西弗勒斯!西弗勒斯!”

  仿佛用尽全力,西弗勒斯·斯内普才艰难睁开沉重的眼皮,眼前的事物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雾,若隐若现,看不真切,但西弗勒斯·斯内普能清晰得感受到饱含担忧的目光,干涩且略微爆皮的上下唇瓣不停翕动,最终只吐出一个词汇,“主人。”

  声音虽低哑,但逃不过伏地魔的耳朵,不停跳动的心脏仿佛在刹那间被万箭穿心——他的声音怎么?梅林呐!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伏地魔忽然想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摄魂取念,仅仅一瞬,就把这个冲动的念头果断掐断——若他愿意说,他会开口的。黑魔王大人不能在他的伤口上撒盐。

  伏地魔微抬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颅,又把温度适宜的水递到他嘴边,“喝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乖巧照做,但他能感受到伏地魔既轻柔又小心的动作。待一杯水下肚,惨白的嘴唇恢复略微血色,眼前的视线不再一片模糊,“我的主人?”

  伏地魔安抚地拍了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经诊断,你因劳累过度导致暂时休克。为了调理身体,今年暑假,你必须在黑魔王庄园静养,并按时吃我亲手做的营养餐。至于魔药,你休想触碰!”

  噢~不!不让魔药大师触碰魔药,简直就是让他立刻赴死!但这么体贴的黑魔王,让西弗勒斯·斯内普回想起他刚成为食死徒的幸福日子,可他却为了那朵百合花,决然地选择了背叛。黑魔王的满腔爱意,终究被他辜负。

  从心底翻涌的情绪像大海中的巨浪一样,掀起一层惊涛。蓄满泪水的黑曜石荡漾着如珍珠般的泪花,仅在一呼一吸间,就晕染了眼尾。

  伏地魔掏出纸巾,缓缓擦拭略微红肿的眉眼,没有询问他为什么哭,而是握住他几乎一掰就断的手腕,“别怕,即使你被全世界抛弃,我也会守护你。”

  安慰的话起到了反作用,泪水不但没有止住,西弗勒斯·斯内普反而哭得更加汹涌——我以前真是眼瞎!为什么看不到黑魔王对我的爱……

  似血残阳没西山,余晖垂暮一瞬间。东升西落的太阳不会带走独属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温暖,只因伏地魔永远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唯一的暖阳。

  时间在弹指间飞逝,在假期末,一个不速之客拜访了黑魔王庄园。伏地魔慵懒地坐在王座上,状似随意地把一进门就跪爬到脚边的奴仆一脚踢飞,“马~尔~福,别~来~无~恙。”

  故意拖长尾音的揶揄语调,在空旷的会议室久久回响。仅仅一句再平常不过的问候,就吓得卢修斯·马尔福寒毛直竖,“主……主人?”他颤抖着声音开口,眼角却不自觉向下垂,生怕看见那双充满恶意的红光闪烁的眼睛。这种仿佛心中有鬼的畏惧表现,让卢修斯·马尔福心里咯噔一下——完了!我竟然忘记黑魔王会摄魂取念。

  伏地魔饶有趣味地盯着面前的人,轻笑一声,起身走到他面前,俯视着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蝼蚁”,缓缓开口,“你在害怕?”随后伏地魔抬起手,用食指勾住卢修斯·马尔福的下巴,迫使他抬头与自己对视,语气阴冷得可怕,“莫非——你害怕我?”

  这句话成功让卢修斯·马尔福慌了神,他赶紧摇头否认,却被伏地魔打断,“不必反驳!你的小心思,黑魔王大人都知道。”

  听到这句话,卢修斯·马尔福的脸色一片惨白,他颤抖着声音开口,“主人?”

  伏地魔笑了,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马尔福,你除了会唤我‘主人’,还会说什么?”

  卢修斯·马尔福吓得把头摇晃得跟拨浪鼓一样,上下唇瓣交错,只言片语从齿缝间倾吐,“主人?”

  “呵~”仅仅一声轻笑,就吓得卢修斯·马尔福魂飞魄散,刚想领罪,竟感到一双冰凉的手熟练地解开衣扣,剥开衣襟,再缓缓探入。

  想推开但不敢推开的双手在空中摇晃,浑身上下在刹那间紧绷,“主人,请您明示!”

  感受到如同僵尸般的躯体,伏地魔狠狠地拧了拧他腰间的软肉,不悦地发出啧啧声,“花孔雀,你有勇气成为老蜜蜂的信使,却没有勇气把信呈给黑魔王大人?马尔福,你对黑魔王大人真是忠诚!忠诚到让黑魔王大人不得不怀疑马尔福家族的立场。”

  伏地魔把信取出后,再次把卢修斯·马尔福踢飞。受惊的马尔福家主为了马尔福家族的荣光,不顾纯血的骄傲,连滚带爬到伏地魔脚边摇尾乞怜,“主人,我对您的忠心天地可鉴!马尔福家族永远追随黑魔王!”

  忠不违君的表态,无法感动一颗冷硬的心,“钻心剜骨!”光芒在杖尖跳跃,精准击中目标。卢修斯·马尔福感到骨头渐渐融化,又重新生长,再被硬生生拼凑。任凭卢修斯·马尔福发出的惨叫多么歇斯底里,也无法阻止伏地魔欣赏卢修斯·马尔福在痛苦中挣扎。直到伏地魔感到一丝厌倦,才仁慈地把卢修斯·马尔福丢出门外。

  紧闭的门突然破开,来不及躲藏的偷听者,被一股强大的魔压掀飞。伏地魔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偷听了多少,更震惊他竟有敢偷听的勇气,但眼下,行动快于思考的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稳稳接住,厉声呵斥,“蠢货!”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这声吼叫吓得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察觉到怀中之人流露出的恐惧,伏地魔不由得用手轻抚他的后背,“别怕!有我在,你不会受伤。”

  “可是,我——”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动伏地魔关心他的安危,但他似乎犯了一个罪不可逭[huàn]的错误。因此,伏地魔刚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在地上,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恭敬地把头颅贴在地面上,“对不起,我的主人。我不该偷听,请您责罚!”

  “责罚?”伏地魔故作深思,“西弗勒斯,为了赞扬你主动领罚的高尚品质,黑魔王大人决定惩罚你——必须永生永世保护好自己!”

  “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自己幻听了,但他勇敢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不是惩罚,这分明——分明就是您恩赐的荣宠。”

  “哈哈哈!”伏地魔冷漠地把寒光射向因被钻心咒折磨,导致至今瘫倒在地的卢修斯·马尔福,“马~尔~福,黑魔王大人恩准你给西弗勒斯解答疑惑。”

  突然被点名的卢修斯·马尔福,忍受全身疼痛,卑微地膝行到伏地魔脚边,虔诚地亲吻巫师袍角,“雷霆雨露皆是君恩。我的主人,您给予的任何惩罚都是恩典,您恩赐的荣宠是最大的赏赐。”

  “所以你该说什么呢?”伏地魔再次掏出紫衫木魔杖,“钻心剜骨!”

  被钻心咒再次击中的卢修斯·马尔福努力保持恭敬姿势,但他在眨眼间就瘫倒在地,蜷缩成一团。伏地魔毫不怜悯地随意拉扯早已被冷汗浸透的长发,“说话!”

  卢修斯·马尔福感到自己一会儿好像被放在蒸炉上烤,一会儿又好像坠入冰窟,牙齿因疼痛不停打架,“我的主人……谢谢主人赏赐……”

  “说得好!”被愉悦的伏地魔中断魔力输出,一把揪起浑身打颤的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你给我听清楚了——黑魔王大人今日放过你,纯粹是给西弗勒斯面子。若你不是西弗勒斯唯一的朋友,黑魔王大人绝不放过紧抱老蜜蜂大腿之徒!滚!”

  待卢修斯·马尔福逃离,仿若从思绪中惊醒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碰!”得一声,双膝跪地,“我的主人。”

  伏地魔不知他又联想到什么,但亲自把他扶起,“地上凉,莫跪。进屋。”

  见到伏地魔伸出的手,西弗勒斯·斯内普鬼神使差地搭上,“主人?”十指交握,温馨弥漫,嘴角上扬,笑容可掬,“谢谢主人!”

  伏地魔顺势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揽入怀中,“西弗勒斯,我虽然不知道你害怕什么,但黑魔王大人永远都是你的后盾!”

  待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安顿好,才展开那封信,信的内容不长,只有三言两语,但伏地魔气得把信揉成团,随手一丢——该死的老蜜蜂!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解地捡起被丢到地上的纸团,经过眼神交流后,展开信阅读——

  亲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

  诚挚邀请你担任新学年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

  PS:祝贺你终于得偿所愿!

  来自:你忠诚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作为食死徒二号人物,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不知伏地魔对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这个职位的向往,所以这封信勾起了主人的伤心事?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开口安抚,就听到了言简意赅的命令,“别去!”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无动于衷,伏地魔耐心解释,“我当年因应聘失败,就在一气之下对这个职位施以诅咒。从而导致每一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都不能超过一年教学,除非黑魔王大人亲自任职,才能解除诅咒。所以——老蜜蜂让你担任这个职位,不是认可你在黑魔法领域或黑魔法防御领域的才能,而是为了让你死!”

  上下唇瓣翕动,却吐不出任何音符,伏地魔逐渐凑近西弗勒斯·斯内普,并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是不是被吓坏了?这件事由我处理,而你继续在黑魔王庄园休养。”

  “我的主人,我不是个只会躲在安全屋的废物。请您允许我为您效劳!”情真意切的誓言犹如点燃干柴的烈火,但伏地魔唤来了纳吉尼,经过一阵“嘶~嘶~”后,血眸再次直视黑曜石,“西弗勒斯,纳吉尼会保护你的。为了你的安危,你不能踏出黑魔王庄园一步!”

  “可是——”伏地魔刚想打断,却听到他最不愿意听到的猜测,“主人,您是否想到这封信可能是老蜜蜂精心布置的陷阱?您是否想到您此行奔赴的可能是鸿门宴?”

  “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真聪明!”伏地魔赞赏地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啄了一口,“如果我不去,又有谁能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呢?西弗勒斯,等我归来。乖~听话!”

  话落,转身离开。巫师袍摆因身体转动而翻飞,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地想抓住巫师袍摆,却抓了个空,“不!主人!主人!”

  听闻呼唤的伏地魔,第一次没有停下脚步,第一次选择继续前行。

  这次离别,犹如永别!自从伏地魔离开,西弗勒斯·斯内普就仿佛丢了魂。为了尽早得到消息,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写信让卢修斯·马尔福以霍格沃茨校董的身份密切关注霍格沃茨动态,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等到的是一封回信和即将印刷出版的《预言家日报》草稿。

  回信上只有4个字——节哀顺变!

  草稿上有个醒目的标题——最伟大的白巫师与第二代黑魔王共赴黄泉!

  体内的魔力仿佛失控,平稳的魔压仿佛暴走,手中的纸张被西弗勒斯·斯内普硬生生捏碎,破碎的纸片在空中无风自动,悲痛的哀鸣欲把整个巫师界震聋,“我的主人!”

  [第四章——浪漫相约]

  夜晚的海风有几分凉意,晕倒在岸边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被冻醒。他睁开眼睛,刚运转体内魔力,就听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嗓音,“有客人来了。虫尾巴,你去看看是不是那个男孩。”

  胆小如鼠的小矮星·彼得颤巍巍地叩首,“是,我的主人。”

  主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看到了摄人心魂的血眸在向他招手,仿佛听到了他追随的君王对他的日思夜想。抛下斯莱特林的谋定而后动,西弗勒斯·斯内普挥动桦木魔杖把小矮星·彼得掀飞,再从容地踏入未知领域,“主人,是我。”

  悦耳的大提琴嗓音划过天际,伏地魔激动地把视线投向他朝思暮想之人,却在视线交汇时,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主人怎么变成了襁褓中的婴儿?

  西弗勒斯·斯内普想上前慰问,却感到双腿如同灌了铅一样,无法动弹分毫。

  仅仅一眼,伏地魔就了然于心,“是不是被这副丑陋的样子吓到了?虫尾巴会帮助黑魔王大人重塑肉体的,你不必插手接下来的仪式。”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表明自己比小矮星·彼得有用,就见到小矮星·彼得把两个五花大绑的男巫丢到伏地魔面前,“我的主人,哈利·波特已抓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碍事的。”

  伏地魔厉声训斥,“愚蠢!你的脑子被巨怪踩坏了吗?你竟敢对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魔药学教授的学生无礼!还不快快松绑!”

  束缚刚被解除,有勇无谋的狮子就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狂吠,“老蝙蝠,你这条走狗!你——”

  “放肆!”伏地魔果断地对哈利·波特使用了钻心咒,“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我的人,岂容你说三道四!”试图搀扶哈利·波特的塞德里克·迪戈里中了石化咒,留意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对他学生的处境担忧,伏地魔不再使用钻心咒,而是把血腥之眸瞪向努力降低存在感的“老鼠”,“虫尾巴,黑魔王大人需要你。”

  “是,我的主人!”小矮星·彼得如履薄冰般把伏地魔放进一个熬着魔药的炉子里,“父亲的骨,无意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小矮星·彼得把老汤姆·里德尔的骨头放进炉子里,“仆人的肉,自愿捐出,可使你的主人重生。”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把胳膊举到小矮星·彼得面前,“用我的!”小矮星·彼得还未来得及念切割咒,西弗勒斯·斯内普就被无形的魔压击倒,“继续!”如坠冰窟的阴森语调吓得小矮星·彼得瘫倒在地,但在强大的魔压面前,小矮星·彼得果断地切掉自己的手臂,“仇敌的血,被迫捐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小矮星·彼得摇摇晃晃地把哈利·波特的血取出,并倒进炉子里。

  须臾,一具苍白且冰凉的躯体盘旋而上,最终稳稳落地。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解下巫师袍,并亲自服侍伏地魔穿衣,“我的主人,请允许卑微仆人服侍您。”

  伏地魔赞赏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但一触即分。担心头发油腻,引起伏地魔不悦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捧起他的手背,献上吻手礼,闪耀生辉的黑曜石如同一股清泉,沁人心脾,“卑微仆人,恭贺黑魔王归来!”

  “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很开心见到你!”伏地魔把手抽回,微微俯身,亲自把他扶起,“西弗勒斯,你与那群见风使舵之徒不一样。无论发生什么,你永远都是黑魔王大人最宠信的人!没有之一!”

  “主人?”西弗勒斯·斯内普激动地扑到在伏地魔怀里。伏地魔一手托住他的头颅,一手环住他的腰肢。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欲求不满地继续往他的怀里拱,仿佛想把整具躯体揉进他的血肉里。

  伏地魔宠溺地看着怀中之人,谨慎地掌控力道。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过于诱人,欲罢不能的伏地魔体贴地给予他一个难舍难分的拥抱,温柔地回应他一个两唇相交的热吻。

  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会在接吻中换气,感受到掌中之人呼吸不畅肌肉痉挛,伏地魔恋恋不舍地放过他的唇。西弗勒斯·斯内普因寒冷嘴唇泛白,又因接吻嘴唇泛红,红白交织的唇瓣为白皙的脸颊增添了一抹魅色。伏地魔未被眼前的尤物乱了心神,而是缓缓凑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耳畔,“西弗勒斯,你的体质畏寒,不知穿厚点儿吗?噢~我懂了,你想让黑魔王大人亲自伺候你穿衣。”

  听到这样略微嗔怪的开口,西弗勒斯·斯内普吓得匍匐在地,“对不起,我的主人。”

  伏地魔使用变形术,把一块随处可见的石头变成柔软舒适的衣袍,再熟练地给他穿衣。察觉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浑身僵硬,伏地魔又贴心地使用了保暖咒,“西弗勒斯?”

  上挑的尾音,使西弗勒斯·斯内普胆怯地微抬眉眼,仅一眼,就陷入摄人心魄的血渊。

  “啪~啪~啪!”的鼓掌声十分突兀。伏地魔下意识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护在身后。阿不思·邓布利多像见到老朋友一样与伏地魔打招呼,“好久不见,汤姆。”

  伏地魔警惕地掏出紫衫木魔杖,“老蜜蜂!你怎会知道这个地方?”

  “这当然要问问你身后的好朋友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兴趣盎然地把目光投向茫然失措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如果没有西弗勒斯的鼎力相助,我怎会知晓这个地方呢?如果没有西弗勒斯传递的情报,我怎能率领凤凰社消灭你呢?”

  西弗勒斯·斯内普张了张嘴,想说出一句自我辩解的话,却发现无从说起。

  伏地魔转身,搂了搂几乎被风一吹就能倒下的爱人,“西弗勒斯,老蜜蜂在挑拨离间!你不可能——绝不可能——是个叛徒!”

  一语惊醒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讶异地看着护他的君王,“主人?”

  伏地魔把一个门钥匙悄悄地塞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中,“西弗勒斯,你是黑魔王大人最忠诚的密探先生!如今你的卧底身份暴露,赶快离开这里!”

  “不!”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即表态,“我的主人,请允许我同您并肩作战!”

  伏地魔因刚复活,他的魔力还没有恢复到巅峰时期,因此接下来的对决必输无疑!既然已事先猜测到结果,哪怕粉身碎骨,也要护他周全!

  阴冷的“嘶~嘶~”声,令人心惊胆寒,门钥匙在蛇语的命令下应声开启,伏地魔以一己之躯掩护西弗勒斯·斯内普撤离。

  任由西弗勒斯·斯内普如何呼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伏地魔倒在血海中……

  倒下的身躯如松柏一样挺拔。不透露丝毫屈服,是斯莱特林的骄傲!是第二代黑魔王最后的尊严!逐渐化为空洞的血眸,注视着渐渐远去的残影,嘴唇微张,倾吐今世最后一个词汇,“珍重……”

  空灵的声音随风飘远,几乎飘散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听到了这声祝福,泪水如同决堤的滔滔江河,奔流不息……

  [第五章——九死一生]

  门钥匙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传送到应该落脚的地点,而是把西弗勒斯·斯内普传送到了霍格沃茨魔药学办公室。

  望着屋内熟悉的布局,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感叹——漂泊无依的鸟终于回到了温馨的巢穴。

  然而,多年的双面间谍生涯使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敢放松一丝一毫警惕,手中的桦木魔杖轻挥,当下时间在眼前浮现——1992年6月。

  久远的记忆,如同桑蚕吐丝般,细细密密地纠缠住了他。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没有想过——如果黑魔王当年得到魔法石,或许,他可以早日东山再起,或许,他可以成功飞离死亡。可惜,这些猜想只是如果……

  感慨万千的思绪,被高超的大脑封闭术所掩盖,抬眸时,流光溢彩的黑曜石再次变成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隧道。在这一刻,西弗勒斯·斯内普好像又回到了青年时代,回到了那个对阿不思·邓布利多言听计从的魔药学教授。而如今,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不再是那个任劳任怨地给救世主收拾烂摊子的无偿铲屎官。

  霍格沃茨礼堂,除了斯莱特林学院优雅吃饭外,其他三大学院的小动物嘁嘁喳喳说话。西弗勒斯·斯内普淡漠地瞥了他们一眼,就继续攻苦食淡。时刻关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把一份甜品推到他面前,“西弗勒斯,这份甜品很美味。尝尝~”

  西弗勒斯·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把甜品原路推回,“邓布利多,不是谁都跟你一样嗜甜如命!”

  “啊!”离西弗勒斯·斯内普最近的菲利乌斯·弗利维发出一声惊呼,众人的目光瞬间被吸引。在众多目光的探究下,菲利乌斯·弗利维尴尬开口,“斯内普教授,你的脸色像厉鬼一样。”

  无人知晓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了让伏地魔得到魔法石做了多少准备,无人知晓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了制作魔药不眠不休了多少天,但眼下,西弗勒斯·斯内普有信心蒙混过关,“呵~如果那群只会像曼德拉草一样鬼哭狼嚎的巨怪,仅有一丁点儿魔药天赋,就不会制造叹为观止的魔药事故。如果那群调皮捣蛋且精力充沛到每天夜游的蠢货,懂得一丁点儿遵纪守法,就不会压榨他们的老教授。”

  阿不思·邓布利多笑着打哈哈,“西弗勒斯,他们都是一群年轻气盛的孩子。他们——”

  “够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冷声打断道,“邓布利多,我已经受够这样的生活了!如果你不希望格兰芬多学院的红宝石被扣空,最好祈祷一下那群无可救药的巨怪懂点儿事!”

  话音落,西弗勒斯·斯内普拂袖离开!翻飞的巫师袍摆,随着渐行渐远的步伐,卷起层层波浪。

  还坐在教授席上用餐的教授,下意识地看向了他们的主心骨,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拂了面子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正把一颗柠檬雪宝塞入嘴中,“看我能把肚子塞饱吗?吃饭,继续吃饭。”

  刀叉交错声再次响起,目前寄宿在奎里纳斯·奇洛脑后的伏地魔陷入了沉思——西弗勒斯真的是为了处理不听话的学生制造的麻烦,而没有休息好吗?在老蜜蜂的眼皮子底下,西弗勒斯在暗中计划什么呢?

  黑魔法防御术课办公室依旧门可罗雀,奎里纳斯·奇洛胆怯地呼唤他追随的君王,“我的主人?”伏地魔发出一声轻哼。得到回应的奎里纳斯·奇洛试探开口,“主人,今晚需不需要我继续为您捕猎独角兽?”

  “我忠诚的仆人,你的忠心难能可贵,此时只有你肯为落魄的黑魔王大人效力。”语调如同含苞待放的罂粟,引诱对方缓缓步入精心编织的陷阱,“奖罚分明的黑魔王大人会慷慨奖励每个有功之臣。只要你取得魔法石,并把它献给黑魔王大人,就能获得黑魔王大人能给予你的任何恩典!”

  被伏地魔彻底洗脑的奎里纳斯·奇洛立刻在美梦中沉沦——巫师界的未来与我何干,魔法部的政策与我何干,追随黑魔王才是王道!成为食死徒才是正途!

  奎里纳斯·奇洛双膝跪地,身体伏低,眉眼低垂,一脸虔诚地盯着地面,眼中流露出无尽贪婪,“我的主人,我愿意为您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但——”

  “嗯?”上挑的尾音拨动了他紧绷的弦,上挑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笑意。“你想说什么?”奎里纳斯·奇洛突然感到自己的下巴被一双无形的手捏住,力道不大,但足够让他感受到来自伏地魔的恶意。

  瞳孔扩散,冷汗淋漓,脑海中浮现的想法,被伏地魔偷窥得一清二楚,“呵~你怀疑西弗勒斯是老蜜蜂的人。”毫无波澜的陈述语气像平静的湖水,但看似没有一丝涟漪的湖面,实则暗流涌动。

  在求生本能的指引下,奎里纳斯·奇洛手慌脚乱地磕头,直到把头颅磕青,才被叫停,“主人,谢谢您的仁慈!”

  伏地魔轻蔑地哼了一声,没有听出弦外之音的奎里纳斯·奇洛冒死进谏,“主人,我奉您的命令在魁地奇比赛中对救世主的飞天扫帚施加恶咒,却被斯内普教授施加的反咒抵消。他——”

  伏地魔厉声打断道,“魁地奇比赛观众席人头攒动,西弗勒斯是为了更好的卧底,才救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西弗勒斯是为了不打草惊蛇,才救那个可恶至极的波特!”

  奎里纳斯·奇洛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没有想到伏地魔会如此生气,而且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所作所为找合理借口。

  是不是无论那只蝙蝠做什么,都是正确的?压抑在心中的火苗顷刻燃烧,仿佛可以瞬间把这具身躯吞噬殆尽——主人亲口说过,我是他忠诚的仆人。那只油腻腻的只知道四处乱飞的老蝙蝠,有什么资格成为黑魔王的宠儿?有什么获得黑魔王的垂爱?

  怯懦的眸中闪过一抹稍纵即逝的狠厉,“我的主人,如果斯内普教授阻止您取得魔法石呢?如果斯内普教授真的是邓布利多的人呢?”

  伏地魔冷笑道,“奇洛,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在黑魔王大人眼中,西弗勒斯是唯一有资格站在黑魔王大人身侧的人。可你呢?你给西弗勒斯提鞋,都不配!”

  抖如筛糠的躯体,像扶不上墙的烂泥。伏地魔接着说,“我亲爱的忠心耿耿的手下,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钻心剜骨!”

  奎里纳斯·奇洛的身体剧烈颤抖,他恐怕成为了一颗弃子,一颗可以随时舍弃且没有生还可能的弃子……

  暗中蛰伏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终于等到了学期末。当他提前服下魔药,当他尾随格兰芬多学院铁三角穿越活板门,当他进入最后一个房间,他终于见到了神秘的双面人。

  奎里纳斯·奇洛举起手解下他头上的围巾,大围巾落了下来,奎里纳斯·奇洛裸露的脑袋看上去小得出奇。然后,他慢慢地原地转过身去。

  哈利·波特想放声尖叫,但发不出一点儿声音。在原本该是奎里纳斯·奇洛后脑勺的地方,长着一张脸,哈利·波特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狰狞恐怖的脸。那张脸的颜色像粉笔一样死白,红通通的眼睛放出光来,下面是两道像蛇一般细长的鼻孔。

  即使是做好心理准备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感到窒息——主人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西弗勒斯·斯内普甚至不敢想象——自从那年万圣夜刺杀失败后,主人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才寻觅到一具可以承载他仅剩的残魂的载体。

  强烈的情绪波动不容忽视,伏地魔把目光投向了空无一人的角落——西弗勒斯,你的幻身咒(PS:幻身咒是隐身咒,使自己暂时不能被他人用肉眼所看见。)更加精湛了,但你流露出来的情愫,是对黑魔王大人的怜悯吗?

  愚不可及的狮子打破了沉寂,“这是张脸吗?”伏地魔没有回答。奎里纳斯·奇洛转过身来,脸上露出诡异的微笑,“波特先生,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吗?”

  哈利·波特当然知道——伏地魔要偷魔法石,但他没想到伏地魔的帮凶不是阴沉沉的老蝙蝠,而是唯唯诺诺且浑身上下散发着浓郁大蒜味的奇洛教授。

  哈利·波特还没有从震惊中平稳下来,伏地魔再次转过身,“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下意识地想往后退,可是他的双腿不昕使唤。

  “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那张脸几乎与哈利·波特的脸贴在一起,“只剩下了影子和蒸气……我只有和别人共用一具躯体时,才能拥有形体。不过总有一些人愿意让我进入他们的心灵和头脑。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独角兽的血使我恢复了一些体力……那天你在森林里看见了一个黑衣人。这个黑衣人不是你厌恶的斯内普教授,而是不被你怀疑丝毫的奇洛。他当时在为黑魔王大人饮血。”

  哈利·波特震惊自己听到的情报,与此同时,他的双腿开始无意识地向厄里斯魔镜前行。

  “上这儿来。”伏地魔蛊惑道,“照一照镜子,把你看到的情形告诉我。”

  当伏地魔停止使用夺魂咒,哈利·波特已经站到厄里斯魔镜前面,他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一开始脸色苍白,神情惶恐,可是片刻之后,便露出了笑容。镜子里的哈利·波特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块鲜红的石头,然后眨眨眼睛,又把石头放进了口袋——就在这时,哈利·波特觉得有一件重重的东西真的落进了自己的口袋。真是不可思议!哈利·波特居然就这样得到了魔法石。

  “速速禁锢!”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凭空蹿过来几条绳索,把哈利·波特捆了个结结实实。

  哈利·波特觉得自己仿佛被魔鬼网牢牢缠住了,浑身上下丝毫动弹不得。他呆呆地站在原地,震惊地看着优雅前行的魔药学教授——老蝙蝠?这是怎么回事?

  西弗勒斯·斯内普果断地掏出口袋里的魔法石,并把一块布塞到哈利·波特的嘴里,紧接着双膝跪地,卑微地用双手把魔法石平举过头顶,头颅低垂,眼眸微抬,犹如一个期待君王夸奖的虔诚信徒。

  伏地魔未接过魔法石,而是发出一声叹息,“对不起,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自己听到的——主人在说什么?不可一世的黑魔王怎会轻易致歉?

  仿佛忽然想到地上冰凉,伏地魔连忙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西弗勒斯,我杀了你的百合花!我杀了你的白月光!我杀了你儿时的玩伴!我杀了你珍视的青梅!我真的考虑过放过她,可是我——”

  似乎被万箭穿心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放肆地捂住了伏地魔的嘴,“不必再说了。我的主人,您不必道歉。于公,莉莉是凤凰社成员,是您前进道路上的敌人。于私,莉莉已经与我绝交,您肯放过她是她的荣幸。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我不该眷恋这段早已失去的友谊,不该为了莉莉的安危向您祈求,更不该不顾及您的感受。”

  伏地魔听完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想法,只觉得心脏都被揪紧了。他无法忍受西弗勒斯·斯内普受一丁点委屈,更无法忍受西弗勒斯·斯内普受一丁点伤害,可是他十分清楚,任凭西弗勒斯·斯内普说出多么绝情的话,他的百合花,仿佛在他心中始终有一席之地,只因莉莉·伊万斯的死早已在他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殇。

  凤凰的鸣叫声十分突兀,伏地魔条件反射地西弗勒斯·斯内普护在右后方,手中的魔杖微抬,稳稳指向不速之客。

  阿不思·邓布利多松开福克斯的尾巴,谈笑风生地打招呼,“好久不见!汤姆、西弗勒斯。”

  仿若见到救星一样,哈利·波特发出“唔~唔~”的呼救,魔杖一挥,“咒立停!”

  得到解脱的哈利·波特,向阿不思·邓布利多控诉,“邓布利多教授,奇洛教授是个双面人,斯内普——”

  阿不思·邓布利多纠正道,“是斯内普教授,哈利。”

  然而,哈利·波特固执己见,“虽然斯内普曾为我母亲求过情,但这么恶心的人怎配成为我母亲的朋友!”

  “清理一新!”伏地魔果断地把紫衫木魔杖移向哈利·波特,“嘴巴放干净点!小子!如果你不会说话,黑魔王大人只能乐于助人地帮你清理一下你胡乱喷粪的物件!”

  哈利·波特被满嘴泡沫塞得说不出话,本能地向阿不思·邓布利多求助,却发现他盯紧着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愧是最护短的斯莱特林!汤姆,如果你知道西弗勒斯的丰功伟绩,还会护着他吗?汤姆,如果你知道西弗勒斯另一重身份,还会纵容他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阿不思·邓布利多盯得寒毛直竖,即使使用了大脑封闭术,也忍不住浑身发抖。而阿不思·邓布利多却像是没看到他的反应一样,继续自顾自地说话,“西弗勒斯主动联系我加入凤凰社,且以付出Anything(任何事)为代价,保护莉莉的孩子。”

  莉莉的孩子?又是莉莉?又是因为那个女人吗?伏地魔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但他清楚地察觉到西弗勒斯·斯内普颤抖得更加剧烈——怎么不反驳?哑巴了吗?

  伏地魔优雅转身,竟发现西弗勒斯·斯内普像个没有思想的提线木偶,锥心之痛油然而生,“看着我!”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毫无反应,伏地魔提高了音量,“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命令你直视我的眼睛!”

  犹如待宰羔羊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试探地把视线缓慢上移——完了!黑魔王知晓我背叛他了,他将怎么处置我?

  失去耐心的伏地魔钳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颚,嗜血之眸直视黑曜石,却发现他的眸子犹如一潭毫无生机的死水,“我最忠诚的密探先生,我很失望!失望你不肯给予黑魔王大人一丝信任!”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全身力气被渐渐抽空——主人失望了,我让主人失望了……

  伏地魔猛得转身,勾起一抹渗人的邪笑,“老蜜蜂,搬弄是非可不符合最伟大的白巫师的做派!”

  搬弄是非?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自己听到的话,他没有想到伏地魔居然认为言之凿凿的证据是搬弄是非……

  自从阿不思·邓布利多出现,伏地魔就看出魔法石是诱饵,活板门是陷阱。为了破解天衣无缝的布局,伏地魔再次注视黑曜石,“西弗勒斯,我需要你。”

  “主人?”从思绪中回神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表态,“主人,为了助您得到魔法石,我事先做了很多准备。请您恩准我为您效力!”

  然而,无形的魔压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托起,更多的魔压把墙壁撕裂出一个口子,断壁残垣,碎石密布。看出伏地魔用意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招招使用黑魔法,欲置西弗勒斯·斯内普于死地。伏地魔边念古老咒语,边拼命抵抗来势凶猛的攻击。

  直到传送阵形成,伏地魔贪婪地凝望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

  西弗勒斯·斯内普发出声嘶力竭地呐喊,“主人!您和我一起走!主人!”

  魔力枯竭的伏地魔踉跄地倒下,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成功逃离死局,露出一抹知足笑意……

  [第六章——生死相依]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出现在冥界。眼前浮现着伏地魔最后的骄傲,耳边回荡着伏地魔最后的祝福——

  “17年……”

  “卑微的仆人没有资格对黑魔王大人的决定指手画脚!”

  “乖~听话!”

  “珍重……”

  “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

  临别之语如道道惊雷在耳边炸响,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觉得脑中嗡嗡作响,心脏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攥住,让他喘不过气。

  死神闲情逸致地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身边,一把揪起未经打理且油腻不堪的头发,“久违了,最伟大的双面间谍。”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试图反抗,死神像丢垃圾一样把他甩到落地镜的前面,并嫌弃地拍了拍手,仿佛刚刚触摸到脏东西一样,又悄然站在他身后,微微俯身,唇瓣凑向其耳垂,“瞧瞧你现在的样子!真是——狼~狈~啊!”

  西弗勒斯·斯内普猛地抬头,双眼通红,似乎想要杀了眼前这个人,但他知道死神是冥界的主宰,是不会被轻易杀死的。或许他毕生所学,在死神眼里,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三脚猫功夫。他的手颤抖着,最终只能无力垂下。

  然而,死神并不打算放过西弗勒斯·斯内普,猛得钳住他的下颚并抬高,狠狠地咬了上去。西弗勒斯·斯内普想要推开死神,但身体却软绵绵的。他感觉自己的呼吸困难,眼冒金星,心脏剧烈跳动,像是要跳出胸膛。当血腥味从齿缝间溢出,死神才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按在镜面上,在悬殊的实力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无力地看着镜子里映射的光景。

  似乎不满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反应,死神继续挑拨他即将崩溃的神经,“游走于黑白两道的双面间谍先生,你真的以为你的演技天衣无缝完美无瑕吗?你真的以为伏地魔看不出你对他的异心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色瞬间苍白到了极点,眼神也变得空洞起来,“不要再说了!不要!”

  “仅仅两句话就受不了了吗?”死神粗鲁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按倒在地,“你真的看不到伏地魔不惜一切护你周全吗?你的所作所为对得起伏地魔对你的庇护吗?”

  随着这段话落下,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瞳孔猛然放大,他感觉自己的灵魂正在被一点一点地剥离,他想拼命挣扎,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清脆的巴掌声十分突兀,声音大到几乎震破鼓膜,“斯莱特林学院出情痴!”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也无法压制自己的情绪,崩溃地嘶吼着,“我对不起黑魔王!我愧对黑魔王对我的付出!让我去死!让我去死啊!”

  “去死?”死神一把揪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领,并把他按进水中,直到他被呛得几乎窒息,死神才把他随手一丢,“被冷水洗礼过的你,头脑清醒了吗?寻死觅活的双面间谍先生,你想去天堂还是地狱?前往天堂的正义之士容得下你吗?步入地狱的黄泉路容忍你玷污吗?冷酷无情的双面间谍先生,你真的考虑过伏地魔的感受吗?你真的站在伏地魔的立场上考虑过问题吗?如果伏地魔知道,他舍命保护的人,竟一心寻死,他将作何感想!”

  悲从心起,痛从哀来。失去光芒的黑曜石如同一件死物,“为什么让我进行一次次时空穿梭?为什么你选择的时空穿梭者是我?”

  “答案显而易见,不是吗?”死神难得地没有发火,“因为执念。人生苦短,执念极深。也许你能骗得了别人,却永远无法欺骗自己的心。其实你始终把伏地魔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是骄傲的你,从来都不肯承认罢了。”

  最重要的位置吗?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双独一无二的血眸,不能自已地回想起几乎昭告天下的偏宠——原来我忽略了太多风景。

  千言万语的自嘲汇聚成一抹苦笑,空洞无神的黑曜石再次熠熠生辉,“我愿意踏上新旅途!但我想知道,黑魔王是最初的黑魔王吗?”

  死神神秘兮兮地勾起一抹邪笑,“天机不可泄露!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若想知晓答案,你只需要跟着自己的心走,你只需要倾听内心深处最热切的渴望。”

  心吗?上下唇瓣无意识翕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若人生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死神像往常一样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扔进无底洞,“如你所愿!”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睁眼,发现自己正站在门口等待觐见。

  卢修斯·马尔福上前一步,“主人,我将为您引荐一位魔药大师!他虽然是我的学弟,但他在魔药领域独树一帜,定能成为您的左膀右臂!”

  被勾起兴趣的伏地魔挑了挑眉,“带他来见我。”

  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西弗勒斯·斯内普暴露在众人视线中,但他毫不畏怯地优雅滑行。直到滑行到伏地魔脚边,恭敬地行了跪吻礼,“参见黑魔王!”

  伏地魔饶有兴趣地把他揽入怀中,“真是迷人的黑曜石!”左手托住他的身体,右手顺着他的手臂滑行,“手感不错!”当滑行到被烙在左臂上的黑魔标记时,伏地魔清晰地感受到熟悉的魔力波动。与此同时,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一抖,尽管这种颤栗的感觉如此微弱,却又如此强烈地震撼着他默默承受的灵魂。

  伏地魔仿若不知般反复摩挲,修长的手指随着怀中之人的颤抖而律动。

  不!停下!快停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因疼痛向后仰,脆弱的颈动脉暴露无遗。

  伏地魔恋恋不舍地把右手移开,顺势掐向他的腰肢,西弗勒斯·斯内普本能地全身瘫软,却被那只大手禁锢在怀里,动弹不得。

  “你知道我想做什么。”伏地魔一字一顿,声音低沉,带着令人惊悚的温柔。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自己的灵魂仿佛要从躯壳中剥离出来,痛苦与快乐交织在一起,让他无法呼吸——不要!不要在这里!不要当众做!请仁慈地给予我一份卑微的尊严。

  伏地魔通过摄魂取念,得知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声——真是可爱的小信徒!真是有趣的密探先生!梅林知道我爱他爱了多少世,这一世他休想逃!

  犹如捕猎到了势在必得的猎物,伏地魔不再胡作非为,而是让西弗勒斯·斯内普跪在自己的脚边,“斯内普先生,我可以唤你‘西弗勒斯’吗?你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敢在与黑魔王大人初见之时,就主动投怀送抱的。莫非?你想成为黑魔王大人的床伴?”

  床伴?像他这样的卑贱混血,成为一个玩物就是在抬举他。该死的婊子,只知道魅惑主人,“阿瓦达索命!”

  伏地魔头也不抬地把咒语弹开,“贝拉,你触碰了黑魔王大人的底线!你竟敢伤害黑魔王大人的逆鳞!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西弗勒斯·斯内普深知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是伏地魔的心腹,若除掉她,无疑是自断臂膀,感动之余的他替疯女人求情,“主人,莱斯特兰奇夫人可能因魔力失控导致咒语乱飞,请您放过她。”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毫不领情地尖叫,“闭嘴!我——高贵的纯血——绝不需要一个肮脏的混血——替我说话!”

  伏地魔阴沉着脸,挥手把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掀飞,而后看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眼中满是冰渣,“你为什么要帮她?”

  西弗勒斯·斯内普低下头,他不敢看伏地魔的眼睛。不知过了多久,西弗勒斯·斯内普猛得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向伏地魔那张英俊的脸,淡淡道,“我的一切都属于您!我只是想活下去。”

  活下去?活着?不愧是审时度势的斯莱特林!被触动心弦的伏地魔不再挑逗西弗勒斯·斯内普,而是亲自把他扶起,一手抓住他的左手,一手欲撸他的衣袖,“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不好奇黑魔标记是什么样子吗?”

  黑魔标记无外乎就是一个骷髅,真不知道主人的审美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动,他感觉到了伏地魔的意图,但他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做,他只想尽快把手抽离。

  然而,伏地魔撸起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袖子。刹那间,随着银光乍现,黑魔标记的真容在众人面前浮现——只见两条相互缠绕的蛇,越来越亲密无间,当其中一条蛇把一支玫瑰花用嘴衔到另一条蛇的嘴里,得到玫瑰花的蛇如获珍宝般,欢快地在它怀中依偎。

  距离黑魔标记最近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清楚地看到玫瑰花的花瓣上有四个不易察觉的字母——LVSS。

  当银光消散,伏地魔爱怜地捧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喜欢吗?这是独属于你的黑魔标记。”

  震惊不已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瞠目结舌——这是主人的表白吗?我在瞎想什么?主人怎会?主人怎会爱上我?

  得不到回复的伏地魔并不气恼,而是搂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膀,振臂高呼,“我最亲爱的仆人们,有些事,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在茫茫人海中,黑魔王大人冥冥注定爱上混血王子。因此,我郑重其事地宣布——黑魔王大人将迎娶黑魔王妃!黑魔王妃将成为黑魔王庄园另一个男主人!”

  尽管消息劲爆,但每个食死徒恭敬跪拜,“恭喜黑魔王!贺喜黑魔王!祝黑魔王与黑魔王妃百年好合!”

  在真挚祝福中,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进卧室,忽然把他向床上一推,紧接着压在他身上,给他了一个狂风暴雨般的深吻。激烈到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停地用手拍打他的背,脸一个劲往一边偏,又被他掐了回来。

  猩红的眼眸犹如泣血的冷锋,伏地魔像撕碎对方的狼,欲把西弗勒斯·斯内普随时蚕食殆尽,“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竟敢抵触与黑魔王大人接吻。”

  这是吻吗?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自知地流眼泪,像受气的小媳妇似的,委屈得眼里直泛水花——黑魔王挨饿了多久?他简直像只饿了几万年,只知道逮着骨头就狂啃的疯狗。

  伏地魔心痛地用舌尖轻轻舔舐他泛红的眼尾——怎么哭了?黑魔王大人没有对他做什么啊……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搂进怀里,轻轻抚摸他的背,试图给予他一份温暖。西弗勒斯·斯内普却因为羞耻与愤怒而挣扎,他不停地捶打伏地魔的胸膛,企图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他这么想逃吗?他这么委屈吗?伏地魔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激怒了,他一把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按在墙上,狠狠地吻住美味的唇瓣,强迫他与自己交换着呼吸——西弗勒斯,你是黑魔王大人的人!你的身心只能属于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吻得晕头转向,他觉得自己快窒息了,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他伸手推搡着伏地魔,可惜他根本推不动——放开我!放开!

  伏地魔感受到了怀里人的挣扎,不由自主地放开了他。以为逃过一劫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被伏地魔一手禁锢,另一只手耐心地一点一点地剥壳。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吓傻了,他想反抗,可是他现在被伏地魔掌控得浑身发软,根本没有力气。他只能惊恐地看着伏地魔用手指划过他的胸膛,然后抚摸着他的肌肤,轻柔地将他的衣袍褪掉。

  眼见伏地魔把手移向裤子,西弗勒斯·斯内普剧烈挣扎道,“停手!不要再脱了!不要!”

  令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的是,伏地魔竟听话地移开了手,还未来得及喘息,就感觉到他冰凉的双手在自己的身上游走——原来黑魔王寻觅到了新的阵地。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体逐渐变得滚烫,像是有一团火在他的身体里燃烧。他发出一声呜咽,那声音仿佛是野兽般的哀鸣。

  听闻此声的伏地魔不由得发出一声喟叹——真是敏感的躯体,可惜他不曾爱过我。

  突然感到无趣的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扔到床上,转身欲走。

  “主人。”担心再次失去伏地魔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叫住了他,“主人,我愿意尝试接受您。请您今夜留下来陪我。”

  “得寸进尺。”伏地魔一把拽住柔顺黑发,“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谁给你的勇气,使你敢说出这种话。”

  西弗勒斯·斯内普含情脉脉地凝望着血眸,“是主人的恩宠。”

  “哈哈哈~”被愉悦的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床上,温柔地给他盖被子,并把被角掖好。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主人,您是世间最好的人。”

  “最好的人?”伏地魔轻刮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鼻尖,“也不知道刚才是谁被吓得泪流满面。”

  “主人。”西弗勒斯·斯内普无奈地发出一声娇嗔,深情款款地欣赏伏地魔的容颜,仿佛稍微不注意,在乎之人就会从眼前消散——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啊!可是时间无情,岁月更无情!

  眼里噙着泪水,任泪珠在眼眶里滚动。直至滚落下来,染湿脸庞。伏地魔轻柔地用手帕擦拭,“怎么了?”

  主人怎么变得这么体贴?好想向他倾诉。可我怎能告诉他,我曾经除了眼睁睁看着他死在我面前外,什么都做不了。我怎么说得出口?我怎能在历经多次生死后再辜负主人对我的深情?

  身体无意识地向伏地魔的怀里靠拢,试图靠肢体接触才能感受到伏地魔是切切实实存在的,而不是因为过度思念而产生的幻觉,“主人,我被风迷了眼睛。”

  风?门窗紧闭,哪里来的风?双面间谍居然连谎话都不会说,当初黑魔王大人是怎么被他耍得团团转的呢?难道是因为爱吗?因为爱他,所以无论他说啥都深信不疑。因为爱他,所以给予他空前绝后的信任。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十指相扣,“西弗勒斯,下雪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抬头看向窗外,只见皑皑白雪为天地披上一层洁白的新衣,“主人今天是圣诞节,愿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伏地魔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啄了一口,“时光清浅,许你安然,流年不负,岁月可期。西弗勒斯,余生,请多指教!”

  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心地绽放了一个幸福的笑颜,“余生的路,我们慢慢走,不怕蹒跚,无惧山海。主人,余生,有我陪您!”

  

  [弱点]

  [结局篇——相爱相守]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结婚了。他们的婚礼既奢华却不庸俗。他们的婚后感情很好,每到深夜就相拥而眠,但伏地魔有时候会觉得,西弗勒斯·斯内普对他的关心太少了。

  伏地魔刚结束每天一次的食死徒例会,就寻找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影。只见他在操作台前翩翩起舞,时不时还发出阵阵低吟,那声音听得令人酥麻。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西弗勒斯·斯内普,却是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动作有多么诱人,甚至还时刻专注于眼前的坩埚。

  伏地魔依靠在门框上,饶有兴致地欣赏着这一幕,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认真的样子,心中涌起一股奇妙的感觉,就像是……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直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发现了站在门口的伏地魔,他才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身对着伏地魔微微一笑,然后向他走去,“亲爱的主人,您来了。”

  伏地魔也回以一个微笑,然后递给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条毛巾。西弗勒斯·斯内普随意地擦了擦脸,就将毛巾扔在了一旁的架子上,“主人,您找我……”

  伏地魔猛得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拥入怀中,“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今天是圣诞节。莫非?你忘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矢口否认,“没有,没有。我的主人,我不敢忘记,更不能忘记!”

  伏地魔故作生气地揉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享受着手中的软糯手感——好软~好软~使劲捏~

  为了保持第二代黑魔王的高冷形象,伏地魔始终保持一张冰块脸,忍受迫害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绞尽脑汁地转移话题,“主人,您似乎还有文件没有批阅。”

  伏地魔毫不在意地加大了手中力度,“黑魔王大人把权力下放了。那群争先恐后以表忠心的仆人们,会帮黑魔王大人批阅的。”

  曾经打过三份工只能拿到一份工资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绝对不会为那群任劳任怨的打工仔哀悼,“主人,您的理想抱负是统一巫师界。”

  伏地魔放过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蛋,改按揉他盈盈一握的腰,“巫师界的生死存亡没有你这个人重要。”

  额,不在乎巫师界未来的黑魔王,真的能给生活在巫师界的居民带来幸福吗?“主人——”

  伏地魔打断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未尽之言,“西弗勒斯,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被黑魔王发现了,怎么办?懊恼不已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把他的心思完全地展露在脸上,只因他自从结婚的当天晚上,就再也没有使用过大脑封闭术,“主人,对角巷新进了一批坩埚。我想去买。”

  伏地魔立刻表态,“我陪你去。”

  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拒绝,“我还要买很多魔药材料。我还要——还要——”怎么开口啊?我怎能对黑魔王说,我又忘记给他准备一年一度的圣诞礼物。该死的黑魔王,都怪他对圣诞节情有独钟。

  伏地魔无辜地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暗骂了数遍,“既然你不希望我去,我派卢修斯跟你一块去。不是让他监视你,是让他帮你拿东西。”

  大多数魔药材料可以使用缩小咒,即使不能使用缩小咒,还可以使用漂浮咒,使魔药材料在空中飞。

  眼见伏地魔要召唤卢修斯·马尔福,西弗勒斯·斯内普趁着这个间隙逃之夭夭——不能让卢修斯同行!只因他在黑魔王高超的摄魂取念下,兜不住任何秘密。

  看破不说破的伏地魔尊重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意愿,但为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安全考虑,伏地魔亲自光临了马尔福庄园。

  出其不意的造访,无疑吓坏了正与纳西莎·马尔福唧唧我我的卢修斯·马尔福。只见他不顾不修边幅的穿着,连滚带爬到伏地魔的脚边,“主人亲临马尔福庄园,是马尔福家族莫大的荣幸!”

  伏地魔揪起铂金长发,握在手中把玩,“卢修斯,如果阿布见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是愤慨有如此不雅的马尔福后代,还是后悔没有清理门户?”

  不知何处得罪伏地魔的卢修斯·马尔福只敢低眉顺眼逆来顺受,“我的主人,请您明示。”

  伏地魔用鞋尖挑起卢修斯·马尔福的下巴,“卢修斯,西弗勒斯去对角巷了。你负责找到他,并把他平安带回。”

  “是,我的主人。”卢修斯·马尔福连忙叩首告退。

  伏地魔慵懒地斜靠在沙发上,右手无规律地敲打,右眼皮一直跳,桌上的红茶被纳西莎·马尔福换了数杯,但他始终未动分毫——西弗勒斯,你千万别出事!

  直到卢修斯·马尔福浑身是血地瘫倒在地,伏地魔一把揪起他的衣领,“西弗勒斯呢?”

  见到卢修斯·马尔福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伏地魔果断地给他使用了清水如泉,再毫不怜悯地用修长的指甲抠挖涓涓流血的伤口,“说话!”

  “主人……”疼痛难忍的卢修斯·马尔福早已冷汗淋漓,“西弗勒斯被邓布利多抓走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伏地魔一脚把他踹飞,又仿佛想到了什么,粗鲁地掐住他的脖子,“带我去见他。如果西弗勒斯受到一丝一毫伤害,你就别活着了。”

  可伏地魔不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给他布下了天罗地网。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知自己何时被阿不思·邓布利多盯上了,为了伏地魔的安危,他只能向梅林默默祈祷——不要来!主人,这是个圈套!不要来……

  直到一声温润如玉的“老蜜蜂”传来,西弗勒斯·斯内普绝望地阖上双眼——完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架到伏地魔目光所及的地方,“汤姆,别来无恙。”

  伏地魔故作好奇地歪了歪头,“鼎鼎大名的白巫师,什么时候这么卑鄙无耻了?”

  “卑鄙无耻是斯莱特林的代名词。”阿不思·邓布利多引以为豪地抬了抬下巴,“而我是个格兰芬多!”

  伏地魔果断地掏出紫衫木魔杖,“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后人,不容忍你诋毁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安地挣扎,却被阿不思·邓布利多牢牢掌控,“汤姆,你家的小蝙蝠似乎有些饥渴难耐啊?莫非?你没有喂饱他?”

  是可忍,孰不可忍,“阿瓦达索命!”

  阿不思·邓布利多把阿瓦达索命咒轻易抵消,“怎么发这么大的火啊?难道你从来没有使用过他吗?我是不是该为此感叹,你们的婚姻真是悲哀!”

  悲哀吗?婚姻只是一种形式,迎娶他,是为了给予他安全感,是为了给予他一个温馨的家,是为了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事,黑魔王大人永远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至于使用?自从那夜过后,黑魔王大人不再主动,他不曾主动过一次,或许相拥而眠是最好的选择,至少这样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存在,而不是凭空臆想出来的海市蜃楼。

  阿不思·邓布利多深信自己戳到了伏地魔痛处,再次用不可救药的语气说出当年的话,“汤姆,你不懂爱。”

  伏地魔发出桀桀大笑,“老蜜蜂,你以为你懂爱吗?为了‘一切都是为了最大的利益’,你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呢?你以为我在乎斯内普的死活吗?他在我眼里,只是一个随时都可以丢弃的棋子!”

  信以为真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自己的心被硬生生撕碎——这么多年的相处算得了什么?原来,我在他眼里只是一个棋子。黑魔王的深情?如此看来,只是一个笑话……

  伏地魔想靠违心之言,打消阿不思·邓布利多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算计,但从学生时代就提防伏地魔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怎会看不出隐藏在他眼中的痛苦与无声胜有声的挣扎。

  阿不思·邓布利多把匕首稳稳地架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脖子上,“既然你不在乎他,他就没有活下去的价值了。”

  眼见锋利刀刃离颈动脉越来越近,伏地魔失声尖叫,“住手!老蜜蜂,你若敢为你在乎的格兰芬多,伤他一分,我就屠你一院!你若敢为天下人,损他一毫,我就杀尽天下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地睁大双眼——主人疯了吗?他为了我竟不顾天下人的死活,“主人,您快走!不必管我!您快走啊!”

  “真是霸气十足的宣言啊!”阿不思·邓布利多把匕首又贴近他喉结一寸,“那就让世人看看,是你释放的咒语快,还是我手中的匕首快。”

  “混蛋!”虽然伏地魔稳稳地举着紫衫木魔杖,但他的手心湿漉漉的。

  看出伏地魔异样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把手中的匕首又挪近了一寸,“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汤姆,只要你为曾犯下的罪孽忏悔,我就放了你家的小蝙蝠。”

  为了保护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不得不听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安排,“需要我做什么?”说出这句话,等于彻底交出自己的主动权,但伏地魔不敢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生死做筹码,更不敢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生死做任何赌注。

  “非常好!”打着正义旗号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徒手变出一张满是钉子的铁板,并让伏地魔在铁板上膝行,“汤姆,你应该没有忘记,我是你的变形课教授吧?”

  伏地魔勾起一抹讥讽,“从未忘记!”

  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不知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变形术水平,更何况只看铁板一眼,就能看出钉子的坚硬。

  或许阿不思·邓布利多被伏地魔的坚韧灼伤了眼,“汤姆,你只膝行,巫师界是听不到你的诚意的。不如你每膝行一步,就对巫师界说声‘对不起’。”

  “这是赤裸裸的侮辱!邓布利多,你混蛋!”西弗勒斯·斯内普挣扎得更加剧烈,却被阿不思·邓布利多贴在他耳畔轻吐的两句话浇得透心凉,“不安分的蝙蝠,汤姆有此下场,是谁造成的?你是造成这一切的原罪。”

  伏地魔听不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说了什么,但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色可知,绝对不是什么好话,想通过眼神交流,却发现耀眼的黑曜石已经失去焦距,“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不必担心我。我没事!”

  “钻心剜骨!”阿不思·邓布利多毫不犹豫地释放了不可饶恕咒,“汤姆,经常用钻心咒折磨别人的你,也该尝尝钻心咒的滋味了。”

  伏地魔始终挺直腰板,他不能在西弗勒斯·斯内普面前展露一丝脆弱,这是斯莱特林后人最后的尊严!

  伏地魔的身体被钉子穿透,鲜血淋漓。他的双腿早已麻木,随着膝行越来越远的距离,似乎快废掉了……

  “对不起。”——黑魔王大人没有保护好最亲爱的西弗勒斯。

  “对不起。”——黑魔王大人不该让西弗勒斯独自一人外出。

  “对不起。”——黑魔王大人没有护住独领风骚的混血王子。

  “对不起。”——黑魔王大人不该不提防老蜜蜂的阴谋诡计。

  “对不起。”——黑魔王大人没有保护好最年轻的魔药大师。

  ……

  一声声对不起,催人落泪,却不知这一声声对不起是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道歉,却不知这一声声对不起是伏地魔无法解救人质的无能为力。

  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法忍受伏地魔有此下场——斯莱特林不需要弱者,黑魔王更不需要弱点!最护短的黑魔王,不该被逆鳞束缚手脚,“主人!”惊天地泣鬼神的悲鸣,震惊四座,“快点离开这里!”

  任由西弗勒斯·斯内普如何呼唤,伏地魔仿若未闻般亦步亦趋地向前蠕动,只因他清楚地知道,一旦他露出丝毫退怯,西弗勒斯·斯内普将在瞬间身首异处。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救他,都不能轻言放弃!

  卢修斯·马尔福在第一时间擅自触摸了自己的黑魔标记,得到召唤的食死徒纷纷前来,与围观的凤凰社互指魔杖。

  阿不思·邓布利多惊讶伏地魔的意志力,当他打算再使用一个钻心咒时,西弗勒斯·斯内普趁其不备,终于挣脱了他的钳制。

  愤怒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把魔杖指向了西弗勒斯·斯内普,“阿瓦达索命!”

  虽然伏地魔使用了飞行咒,但他只能用紫衫木魔杖把阿瓦达索命咒勉强打飞。刚想松一口气的伏地魔,忽然看到了迫在眉睫的寒芒,手臂前伸,欲抓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袖,“快闪开!”

  因距离太近,再加上西弗勒斯·斯内普一心扑在伏地魔身上,因此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危险,“呜~”一声痛呼从齿缝间溢出,紧接着全身瘫软无力。

  伏地魔不顾自己的伤势,决然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公主抱,“西弗勒斯,坚持住!我带你去圣芒戈(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

  “放我下来。”西弗勒斯·斯内普气若游丝般开口,“主人,邓布利多给匕首喂了毒药。我感觉我快不行了。”

  “胡说八道!”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搂抱得更紧,“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我宁可死的人是我,也不愿意你受到一丝伤害。”

  仿若突然想到什么,伏地魔犀利地看向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老蜜蜂,你最想杀的人是我,还是西弗勒斯?”

  伏地魔不待阿不思·邓布利多回复,继续开口,他的声音像是从地底下传来,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你杀了我吧!”

  阿不思·邓布利多摇摇头,伏地魔继续说道,“只要你肯救西弗勒斯!老蜜蜂,我要你杀了我!”

  阿不思·邓布利多迟迟没有动手,而是像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一样,冷漠地看着伏地魔。

  “别再说了,我的主人。高高在上的黑魔王,该受万人敬仰,而不是向一个伪君子求救。”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主动地啄了一口伏地魔的唇瓣,“主人,我知道,知道您对我的爱。可我忙于制作魔药,总是忘记给您准备礼物。这份礼物是我精心挑选的,希望您喜欢。”

  伏地魔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礼盒,解开包装后,发现里面是朵娇艳绽放的黑玫瑰,经过鲜血滋养,仿佛整朵花都散发着刺鼻的血腥味。

  伏地魔心有领会地把黑玫瑰用嘴衔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里,得到黑玫瑰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如获珍宝般,欢快地在伏地魔怀中依偎,“我的主人,我对您的爱,至死不渝!”

  伏地魔把家传宝物——冈特家族的戒指戴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上,“西弗勒斯,我愿意为你,画地为牢!”

  雪花在空中飘扬,心脏在颤抖。怎奈何,雪意寒凉,冰冷了几世?声声哀鸣,唤不醒心中挚爱。伤情,流失。繁花,落荆。潮水,退去。雪落了,草黄了,树枯了,人走了……

  伏地魔紧紧地攥着西弗勒斯·斯内普送给他的唯一的礼物,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原来萍水相逢的两个人,难以相爱。

  原来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更难相守。

  红宝石如同在血水中泡过一样,变成了猩红色。伏地魔冷漠地看着自视清高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眼眸中闪过一丝自责——如果黑魔王大人把除掉老蜜蜂早日提上日程,西弗勒斯是不是不会死……

  又转瞬化为狠厉,“老蜜蜂,你杀了西弗勒斯!你以为杀了他,就能击垮黑魔王大人的意志力吗?你以为杀了他,你还有制服黑魔王大人的底牌吗?”

  一声啼叫响彻云霄,福克斯落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肩头,“汤姆,你和斯内普都是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出身的巫师都是黑巫师。黑巫师,人人得而诛之,死不足惜!”

  蛇形厉火把阿不思·邓布利多包围其中,巅峰对决一触即发。伏地魔发出桀桀大笑,“哈哈哈!不愧是厌恶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老蜜蜂,你以为你胜券在握吗?阿瓦达索命!”

  阿不思·邓布利多灵敏地做出回击。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这是场双方都使出了全力的战斗!这是场你死我活的生死存亡!但是结果却有些出乎人意料,赫赫有名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被打飞了出去,身体撞在墙上,吐出一口血,近在咫尺的绿光避无可避,不甘地瞪大了双眼,死不瞑目。

  伏地魔把手放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胸口,无论他是否用力,他再也感受不到扑通扑通的心跳了,“西弗勒斯,我把老蜜蜂杀死了。你快醒过来啊!”

  西弗勒斯·斯内普像陷入沉睡不愿苏醒的睡美人一样,安详地阖着双眼,但伏地魔仿佛听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声,嘴角勾起一抹邪魅——虽然老蜜蜂死了,但欺负过西弗勒斯的人还活着。这些人都需要给西弗勒斯偿命!

  伏地魔对血肉模糊的伤口做了个简单的处理,就把魔杖指向了瑟缩在角落里的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

  突然被点名的他,吓得匍匐在地,“我的主人。”

  “西弗勒斯在黄泉路上孤独,作为他唯一的朋友,你去陪他吧!阿瓦达索命!”耀眼的绿光无情地夺走了一条生命。

  伏地魔在人群中漫步,“黑魔王大人本不想大开杀戒的,可是你们,都曾或多或少地欺负过他。黑魔王大人不容忍西弗勒斯受到任何形式的欺辱,所以你们——”

  无论是试图反抗的凤凰社,还是四处逃窜的食死徒,皆成为咒语之下的亡灵。

  一夕之间,英伦巫师界倾覆。

  

  【完结感言】

  余生很长,你是我心之所向,朝暮与年岁并往,然后与你行至天光。

  ——[余生]

  得西弗勒斯·斯内普者得天下,失西弗勒斯·斯内普者覆天下!

  ——[弱点]

评论(30)

热度(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