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最后的晚餐【前言+正文+完结感言】

【前言】

  《最后的晚餐》是意大利艺术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创作的壁画。

  PS:谨以此文当做节日贺文送给@釸塘 大大,祝她在新的一年,诸事顺利!元旦快乐!

  

【正文】

  阴森森的地牢,不见一丝阳光,在火把的照明下,使这张狰狞可怖的蛇脸,陷入一明一暗中。推开牢门的声响,惊醒了窝在一堆杂草上的“睡美人”,可他只瞟了来者一眼,就继续闭眼假寐。

  见到此景,伏地魔并不恼怒,反而笑着打趣,“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真是越来越放肆了!由此可见,你真是被黑魔王大人宠坏了!”

  闻言,西弗勒斯·斯内普连眼皮都不愿意抬一下,“成王败寇!若黑魔王来此是为了羞辱卑微奴仆,我受着就是。”话落,西弗勒斯·斯内普机械地跪倒在伏地魔的脚边,眼神空洞地盯着伏地魔的鞋尖,“卑微奴仆任凭黑魔王处置!”

  伏地魔怎会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此举是为了故意惹怒他,盛怒之下的第二代黑魔王绝对会赏赐卑劣叛徒一个阿瓦达索命咒,可他偏偏不让这个叛徒如愿!

  伏地魔从怀中掏出一摞羊皮纸,劈头盖脸地砸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上,“西弗勒斯,你不愧是黑魔王大人百年难一遇的最忠诚的仆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捡起飘散在地上的羊皮纸一一翻阅,只见每一张羊皮纸上都清楚地写明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曾犯下的罪证,只不过有些事确实是他干过的,还有些事是其他食死徒栽赃陷害给他的。可每一件事都罗列了充足的证据。这些证据,足以证明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

  伏地魔自始至终留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微表情,可西弗勒斯·斯内普始终面露一潭死水,他甚至不是这次事件的当事人,只是一个事不关己的微不足道的旁观者。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所有羊皮纸浏览完毕,再将它们毕恭毕敬地献给伏地魔,只是这份恭敬中蕴含着几分真几分假,两人都一清二楚。

  伏地魔接过羊皮纸后,毫不犹豫地用厉火焚烧。

  透过熊熊火焰,西弗勒斯·斯内普可以清楚看到跳跃在血眸中的凌冽。

  透过滚滚浓烟,伏地魔也能清晰看到死寂的黑眸中稍纵即逝的诧异。

  待最后一张羊皮纸被烧成灰烬,伏地魔绅士地向西弗勒斯·斯内普邀请, “黑魔王大人已为你备好佳肴!清吧!西弗勒斯!”

  闻言,西弗勒斯·斯内普踉踉跄跄起身,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由黑魔王亲自送凤凰社余孽上路,这应该是整个英伦巫师界最高待遇了吧?”

  伏地魔把双手紧握成拳,又快速松开,“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无意欣赏你的毒舌天赋。若你当真能言善辩,就不会被最爱你的同僚揪住小辫子。”

  西弗勒斯·斯内普忽然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若这顿饭真的是临死前的最后一顿,等待我的是仁慈的阿瓦达索命咒,还是黑魔王为我这个卑微奴仆煞费苦心研究的有趣咒语?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思维放空之际,已被伏地魔带到了黑魔王庄园天台。天台中央有张四方小桌,这张小桌被天台周围盛开的白山茶点缀。伏地魔引西弗勒斯·斯内普坐在椅子上,摆在桌子上的佳肴一览无遗——一小块牛排、几根面条、一小碗捣得很烂的土豆泥、一小碟只有几种水果且每种水果只有一小块的水果沙拉,外加一碗浓稠适度的养胃粥。

  菜品的量很少,但每样菜品十分精致。对于西弗勒斯·斯内普这种常年饮食不规律的人来说,刚好可以饱腹。

  西弗勒斯·斯内普优雅进食,伏地魔在一旁安静欣赏。当西弗勒斯·斯内普咽下最后一口粥,伏地魔忽然身体前倾,捏起一块纸巾轻柔擦拭他嘴角的污渍。

  或许是觉得反抗没用,或许是察觉到伏地魔的意图,西弗勒斯·斯内普乖巧得任由伏地魔擦拭,低垂的睫毛像扑闪的蝴蝶,乐此不疲地发送邀请。

  伏地魔把手探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脖,经过一轻一重的按揉,迫使他放松,“西弗勒斯,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不用“黑魔王大人”自称,是为了拉近距离,只要他知黑魔王大人所想,他所求,皆所愿,他所需,皆所得。

  西弗勒斯·斯内普耐人寻味地欣赏被乌云遮挡一部分的月亮,“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黑魔王应该没有雅兴陪最卑微的叛徒赏月吧?应该更没有闲心把精力耗费在一个彻底失去价值的食死徒身上吧?”

  “如果是你——”伏地魔不仅把毒液完全屏蔽,还强硬地把桦木魔杖物归原主,“黑魔王大人对于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你身上这件事,毫不介意!在黑魔王大人眼中,因为时间和精力都为你服务,所以它们从来都不曾被浪费!”

  呵!这种鬼话估计三岁小孩都不信!

  西弗勒斯·斯内普贪恋地抚摸杖身,感受魔杖选择巫师产生的灵魂共鸣。时隔多年,这根魔杖终于物归原主。当初购买这根魔杖的场景,在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只可惜,时过境迁。

  在最难熬的那一年,西弗勒斯·斯内普曾问过阿不思·邓布利多,如果战争失败了,怎么办?

  当时阿不思·邓布利多笑而不语。

  时至今日,西弗勒斯·斯内普见证过太多人的生死,除了那些他没有能力保全下来的,他想尽绵薄之力拯救一条条脆弱的生命,但他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阿瓦达索命!”

  耀眼的绿光再次照亮了黑夜,只不过这一次没有命中目标。

  桀桀笑声与鼓掌声,交相呼应,山茶花的花瓣飞离枝头,漫天盘旋。与此同时,乌云把月亮全部遮挡。

  无形的魔压肆虐,处于魔压中心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勉强可以睁开眼睛,“黑魔王,您又在发什么疯?”

  血眸中跳跃着嗜血因子,“西弗勒斯,你当真以为黑魔王大人不敢杀你吗?最年轻的魔药大师难道从来没有想过,你仅凭两只手制作魔药,就能坐稳食死徒二把交椅吗?无间道十多年的双面间谍,你似乎健忘了,黑魔王大人从来都不做没有目的的事!”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节飘向远方,原本盛开的白山茶只剩下一根根光秃秃的枝干。伏地魔粗暴地扼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脖颈,“魔药大师,你怎能轻视黑魔王大人的爱?”

  爱?迷情剂的产物懂爱?可笑!真是太可笑了!

  虽然知晓这么做,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但作为英伦巫师界仅剩的最后一个反抗者,面露嘲讽,目呲欲裂——杀了我……杀了我……杀了我啊!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即将面见梅林的最后一刻,伏地魔松开了手,“滚!黑魔王大人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你!”

  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二次背叛伏地魔!

  这是伏地魔第二次原谅西弗勒斯·斯内普!

  然而,此举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眼中,是第二代黑魔王的软弱,“障碍重重!神锋无影!阿瓦达索命!”

  三道咒语齐下,若换作其他人肯定招架不住,但这些咒语在伏地魔眼中是最幼稚的小打小闹,“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恩准你开玩笑,但你也要注意一个度!”

  哪个巨怪会用阿瓦达索命咒开玩笑?

  西弗勒斯·斯内普如同受到侮辱,杀气腾腾,虽然这缕杀气与伏地魔的魔压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但西弗勒斯·斯内普永远不知道这句话实际上是伏地魔试图说服他自己的谎言。

  伏地魔自知不是一个耐心之人,但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步步进攻下,只能转守为攻,且释放了从来没有对他释放过的咒语,“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无意杀你,只想给你个教训!”

  教训?用钻心咒当做惩罚,确实是黑魔王经常干的事。不仅浑身上下酸痛无力,还感觉每一寸皮肤被强制压在地上碾压。原来这就是钻心咒的滋味吗?

  强撑一口气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启唇反击,竟听到钟声响了12下——1月1日?这么快就到新的一年了吗?

  第12声响刚停,不远处的空中绽放了烟花——LV love SS!

  其实在钟声响的那一刻,伏地魔就停止了钻心咒的输出——不能把西弗勒斯逼得太紧,再给他多留点时间考虑,骄傲的混血王子怎敢轻易被圈养。

  然而,直到看到烟花的这一刻,西弗勒斯·斯内普才仿若意识到,除了那双绿眸,他早已记不清莉莉·伊万斯的模样,现如今,魂牵梦绕的绿眸渐渐被血眸取代,又或许它本该就是红色的……

  回顾往事,多年的无间道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临死之前,原来眼前之人才是最放不下的唯一。嘴角勾起一抹嘲讽,不知是讽刺黑魔王表白这么晚,还是自嘲自己的峥嵘岁月。

  察觉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异样,伏地魔才得知他提前在牙齿中藏了剧毒。杀伐决断的第二代黑魔王,有能力杀死任何抵抗他的人,却没有能力救治一个对生活毫不留恋的人,更没有能力从死神的镰刀下抢人,一滴泪珠顺着眼尾滴落,恰巧滴进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中,“我知你怪我。”如蜘蛛的修长手指抖如筛糠,颤抖地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整理遗容,以保全他最后的体面,“黑魔王大人不是不懂爱,只是不懂如何才能走进你的心。”

  自从西弗勒斯·斯内普死后,伏地魔并没有大开杀戒,而是替他守护他最牵挂的英伦巫师界。只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曾使用过东西,全部被伏地魔珍藏于黑魔王庄园的密室,以此寄托心中不可言状的沉重哀思。


【完结感言】

  曾执手夜奔,曾俯舔伤痕,

  曾相对针锋,曾擦肩背身,

  曾攀顶瞰苍生,曾惜侧旁只一人。

  ——《致下书》(顾不举填词)

评论(12)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