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越过谎言去爱你【前言+正文+完结感言】

【前言】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正文】

  1994年,伏地魔复活了,变成了一个蛇脸魔王。

  “我很失望,去年夏天当一名忠实的食死徒把我的标记发射到空中后,你们却逃走了。”伏地魔懒洋洋地把玩紫衫木魔杖。

  到场的食死徒纷纷打了个冷战,其中一个食死徒战战兢兢道,“可是我现在回到您身边了,我以后会更忠诚地为您效劳的。不像有的人,他并没有被关在阿兹卡班,在受到您的召唤也不回来,他是可耻的叛徒。”

  这一番话,戳到了伏地魔的痛处。这个食死徒分明就在说西弗勒斯·斯内普。

  伏地魔脱口而出地维护道,“西弗勒斯永远都是黑魔王大人最忠诚的密探先生!”

  伏地魔忽然想到——为什么一想到或者一听到西弗勒斯可能是叛徒的时候,黑魔王大人总是忍不住给西弗勒斯找理由呢?黑魔王大人为什么不止一次地当众维护他呢?黑魔王大人为何笃定西弗勒斯永不背叛呢?黑魔王大人真的没有怀疑过西弗勒斯的忠诚吗?

  思绪飘远,悲从中来。

  童年的孤儿院生活,让伏地魔懂得如何让别人喜欢自己,如何让别人追随自己。

  迷情剂产物的出身,让伏地魔从来没有得到一丝关爱,更不知道爱到底为何物。

  得知继承人的身份,让伏地魔习惯于发号施令,爱似乎演变成单方面的占有欲。

  刚从阿尔巴尼亚度过的13年生活,使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思念达到了顶峰。

  如果这真的是爱的话,如果爱的对象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话,甘愿变成一个愚不可及的傻瓜。

  伏地魔的阴晴不定,令食死徒们感到深深恐惧。可伏地魔仿佛没有心情搭理他们,而是把视线转向了哈利·波特,“我们来决斗吧!哈利·波特!”

  ……

  在这场决斗中,伏地魔又没有成功杀了哈利·波特。复活的喜悦早已消失殆尽,他果断地赶跑了众食死徒,独留一人在墓地。

  伏地魔似乎化成了蚕蛹,包裹他的茧,尽是愤怒。

  在这座墓地,共埋葬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伏地魔的亲生父亲,长相英俊的麻瓜,然而他的母亲是一个用迷情剂维系爱情的女巫。

  靠迷情剂维系的爱情注定不长久,但这或许是他母亲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当迷情剂失效,所有的缠绵都将化为一触即碎的泡影……

  如果黑魔王大人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迷情剂呢?伏地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世界上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怎会对迷情剂毫无察觉?即使察觉不到,这样的爱情也不是黑魔王大人想要的。难道作为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不靠迷情剂就得不到爱情吗?爱,真的,得不到吗?

  伏地魔越想越投入,以致于他几乎没有注意到身后发出的幻影显形的声音。

  随意脚步声越来越近,伏地魔才察觉此地有人光顾。

  刚刚到场的食死徒都被黑魔王大人叫走了,现在还有谁会来这里呢?是小巴蒂·克劳奇?是那个重新为他服务的最忠诚的奴仆?

  怀着侥幸心理,伏地魔立刻转过身去。嗜血的双眸紧紧地注视着来人,在看到此人的容颜后,嗜血之眸似乎要喷出血浆。

  伏地魔曾设想好多遍重逢的画面,却没想到当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时,自己的心中忽然有了一个声音,而且这个声音正一遍一遍地咆哮,“他是个叛徒!杀了他!杀了他!”

  伏地魔直接挥了一下魔杖,一道咒语并没有击中西弗勒斯·斯内普,而是击中了一个石块。石块飞出了几米远,化为石粒。

  “你还敢回来?”伏地魔冷喝道。

  “主人召唤,我自然要回来。”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脸平静,没有任何紧张或者惊恐之色,他边说边朝着伏地魔恭敬行礼。

  吐出的天鹅绒嗓音依旧是那么低沉,依旧能让人听得清清楚楚。

  伏地魔冷冷地踢了踢脚边之人,“西弗勒斯,你好像迟到了两个小时。”

  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容地回答,“是的。但就因为这两个小时,我保证了我可以继续留在霍格沃茨做密探。我只知道在没有完全确定胜利的时候,我不能轻易暴露自己的真正身份。如果您在今晚杀了救世主,如果您已经不需要在邓布利多的身边安插卧底的话,我愿任凭主人随意处置。”

  随意处置?若黑魔王大人真的舍得下手,岂能容他快活这么多年……强硬地转移话题,“小巴蒂·克劳奇呢?”

  西弗勒斯·斯内普故作遗憾,“他恐怕已经不能再为主人服务了。那个波特逃回霍格沃茨后,揭开了他的身份,现任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让摄魂怪给了他一个吻。”

  摄魂怪的吻……此时小巴蒂肯定生不如死,但这有什么关系呢?至少西弗勒斯回来了,至少黑魔王大人没有彻底失去他,无论西弗勒斯心属哪个阵营,至少他还愿意响应黑魔王大人的号召,即便他迟到了两个小时……

  见到伏地魔始终面无表情,西弗勒斯·斯内普故作痛苦地继续开口,“我知道主人早已认为我已经从一个忠实的奴仆变成了邓布利多的走狗。三年前奇洛想要偷取魔法石,被我阻止了,只因我当时并不知道您附在他身上。如果您当初选择相信我并把计划告诉我,或许就可以提前三年回来了。”

  伏地魔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只是一直注视着西弗勒斯·斯内普那双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隧道,想要看清潜藏其中的万千思绪,期待看到它恢复到光彩夺人的样子。

  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逃避伏地魔的眼光,毫无波澜地回望过去,“最近几个月,黑魔标记越来越清晰,我知道您肯定要回来了,所有食死徒都知道了,卡卡洛夫因为害怕逃跑了。可我不是他,怀着一颗不变的忠心,惟愿继续为您效力,尽管您已经不再信任我了。”

  “不信任?”伏地魔随意地把紫衫木魔杖指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脏,仿佛随时都可以给予致命一击,“西弗勒斯,既然你认为黑魔王大人不再信任你了,你为何回来?是回来看黑魔王大人敢不敢杀你的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感到害怕,不卑不亢地答道,“是邓布利多叫我回来的。我必须让邓布利多以为,我回到您身边是听从了他的吩咐,尽管我非常迫切地想再见到您。现在回来,我甘愿接受任何惩罚。惟愿在我死之前,您能恩准您最卑微的奴仆,先向您汇报这10多年来有关邓布利多和凤凰社的所有情报。”

  噢?这些年有没有可能真的按照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指令而办事呢?我最亲爱的密探先生,你到底是谁的人?

  伏地魔以温柔似水的声音,发出灵魂拷问,“西弗勒斯,你真的一直都在认真地为黑魔王大人做密探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坚定道,“我知道您一定会回来的,邓布利多也认为您会回来的。不管多少年,我都会一直等您回来。为的是有朝一日,继续为您服务!”

  真是完美无瑕的理由!真是天衣无缝的措辞!

  可是这个傻瓜不知道——越完美的借口越是有问题的——因为世间根本就不存在完美!

  所以仅仅一瞬间,伏地魔就对西弗勒斯·斯内普做出了最终的判断——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成为了叛徒。

  伏地魔仿佛没有生气,更没有愤怒,而是用手指轻轻揉搓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发,“西弗勒斯,你知道吗?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你都是最看重的人,所以……我该相信你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平静地回答,“主人,我对您的忠诚,始终如一!”

  始终如一地背叛我吗?不愧是霍格沃茨的地窖蛇王!浑身的傲骨真是令人如痴如醉!

  伏地魔做出一副被取信的样子,“西弗勒斯,你是黑魔王大人最忠诚的密探先生!”

  ……

  康奈利·福吉为了手中的权力,大肆打压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哈利·波特,并宣扬巫师界是安全的。

  伏地魔露出狞笑——既然巫师界是安全的,不与他共度,岂不可惜?

  伏地魔突然造访蜘蛛尾巷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始料未及的。

  颤颤抖抖的声音几乎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主……人,您怎么?”

  伏地魔哈哈大笑,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怀里,幻影移形到黑魔王庄园,“西弗勒斯,蜘蛛尾巷的环境太恶劣了,我不是告诉你,你可以在黑魔王庄园度过假期的吗?看来是因为我长期未归,导致我最亲爱的魔药大师忘记了我曾经说过的话。”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表达立场,“主人,我不敢忘,不敢忘。”

  伏地魔并没有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到地上,而是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上吻了一口,“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欢迎你重归黑魔王庄园,这里的布局还是我们曾经离开的样子。如果你有什么不中意的地方,就对我说,我会按照你的要求进行修改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深感惶恐,“是,我的主人。”

  从一日三餐到茶余饭后,一切的一切仿佛回到了14年前。仿佛没有那则预言的问世,仿佛莉莉·伊万斯始终活得好好的,但伏地魔深切地知道——一条看不见的鸿沟越来越大,使站在鸿沟两侧的人,仿佛看不清彼此。

  8月的夜,感到微凉,黑魔王庄园的红玫瑰凋零了,仿佛预示着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爱情以凋落而告终。

  伏地魔搂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膀,“西弗勒斯,我最喜欢红玫瑰,但它们凋零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了自身安全而选择安慰,“主人,等到明年5月份,它们会再次盛开的!”

  明年5月份?不到一年?真快啊……但我能活到明年5月份吗?

  伏地魔的目光逐渐暗淡,像明亮的灯火失去了照明的功能。

  西弗勒斯·斯内普快40岁,他用了几乎30年的时间研究伏地魔的表情变化,从而做到更好得独善其身——怎么突然伤感?我刚才说错话了吗?

  伏地魔突然开口,“西弗勒斯,你最喜欢百合花吧?”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否认,但看到伏地魔目光灼灼的眼神后,艰难得说了句实话,“是的,我的主人。”

  百合花的花语——百年好合,伟大的爱,幸福生活……他对莉莉·伊万斯的爱真是伟大啊!“西弗勒斯,Lily(莉莉)有百合花的意思,所以你至今喜欢她?你至今放不下她?甚至恨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挣脱伏地魔的胳膊,吓得匍匐在地,“不!我最尊贵的主人,那是我年轻的时候犯傻。我怎么会喜欢一个麻瓜巫师?我怎么会喜欢一个泥巴——”

  “够了!别再说了!”伏地魔打断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话,并将他扶起,何必说这些违心的话,取悦我呢?怕黑魔王大人发火吗?即使发火,也没有惩罚过他啊?为什么他像其他食死徒一样,永远这么谨小慎微呢?“西弗勒斯,无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但在我面前,不必这么拘束,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

  今晚的月色似乎格外皎洁,通过月光的照射,把两个身影拉得越来越长……

  自从9月份开学,伏地魔就再也没有召见过西弗勒斯·斯内普。

  在圣诞节假期,西弗勒斯·斯内普重回黑魔王庄园,却被家养小精灵告知——主人不知所踪!

  不仅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受到召见,其他食死徒连伏地魔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仿佛伏地魔直接人间蒸发了。

  直到1996年2月14日,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召唤到黑魔王庄园共进烛光晚餐。葡萄酒的红,将伏地魔的嘴唇渲染得娇艳欲滴,嗜血的双眼像鲜艳的红宝石一样,迷恋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我得到了一笔足以颠覆巫师界的财富!我把它当作巨大的财富!”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侧敲旁击,伏地魔继续开口,“西弗勒斯,一个月!一个月后,我亲自带你去看我的财富……我的财富……”

  声音越来越小,伏地魔趴在桌子上居然不动了。黑魔王竟然有这么不雅的一面!不顾巨大的财富是啥,西弗勒斯·斯内普把伏地魔小心翼翼地扶到主卧的床上,再三确认伏地魔不会苏醒后,西弗勒斯·斯内普轻轻地离开房间,却不知在房门关上的一瞬间,伏地魔睁开了双眼。

  西弗勒斯·斯内普对伏地魔装醉一事毫不知晓,悄悄地来到人迹罕至的角落,偷偷地通过守护神向阿不思·邓布利多传递情报。

  看到银色的跳跃的牝鹿,伏地魔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西弗勒斯,你对黑魔王大人真是忠诚!

  1996年3月14日,西弗勒斯·斯内普通过御空飞行来到了伏地魔给予的坐标。

  伏地魔点评道,“西弗勒斯,你的御空飞行本领没有退步,真让我感到欣慰!”

  西弗勒斯·斯内普谦卑道,“主人,是您教导有方!”

  伏地魔牵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跟我来,我带你去看看巨大的财富。”

  所谓财富,并不是富可敌国的金加隆,更不是庸俗的金银珠宝,而是一座不被世俗玷污的世外桃源。

  在每一处都能看到伏地魔和西弗勒斯·斯内普相处的痕迹——探讨魔药学、传授黑魔法、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相拥而眠……

  零零碎碎的碎片令西弗勒斯·斯内普惊叹——我居然和黑魔王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伏地魔像观看一件稀世珍宝,耐心地欣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一举一动,“很惊讶吗?我和你的美好回忆就是巨大的财富!就是可以颠覆巫师界的财富!这个世外桃源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除了我和你,任何人也进不来。这是我送给你的一片净土。”

  四周突然产生魔力波动……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眼中闪过恐慌——他们……他们来了!

  伏地魔用手指抚平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皱眉,“眉头皱起来就不好看了。西弗勒斯,你知道吗?你十分得迷人,只是不喜欢打扮罢了。看来你不是自己来的,还请来了客人。别让客人等急了,动手吧!做你这10多年想做却没有机会做的事吧!黑魔王大人是永远纵容你的,永远满足你任何愿望。”

  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地几乎吐不出句子,“您知道?您一直都知道?”

  “当然!”伏地魔豪爽地承认了,“在我决定追杀7月底出生的男孩,你就背叛了我。为莉莉·伊万斯报仇成为你今生的夙愿,那只牝鹿是你爱她的见证。动手吧!能死在你手里,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

  牝鹿守护神?不!他怎么连这个都知道?除了我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应该没有第三个人知晓才对,难道是一个月前?

  伏地魔温柔地抚摸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想清楚了?不愧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双面间谍!聪明!”

  随着魔力波动越来越强烈,西弗勒斯·斯内普拿魔杖的手却越来越颤抖。

  伏地魔哀叹一声,“西弗勒斯,这可不行。我可不希望这里被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老狐狸毁于一旦!你不敢施咒,是不是怕有负罪感?毕竟你从来没有杀过人。既然这样的话,贴心的黑魔王大人再帮你最后一次——灵魂出窍!”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感受到自己的行为不受控制,却拥有清晰的意识。

  察觉到他的惊愣,伏地魔做出了解释,“这是经过我改良的夺魂咒,不会对你造成太大的伤害。西弗勒斯,好好地活着。我不求你爱我,但求你记住有一个越过谎言去爱你的傻瓜!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爱你的伏地魔了,也没有爱你的黑魔王大人了。如果你恨我,不愿意记住我也无妨,只求你开心地活着!”

  伏地魔深情地看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最后一眼,恋恋不舍地闭上了双眼,抬手打了一个响指,比阿瓦达索命咒更刺眼的绿光击中伏地魔的心脏。

  刹那间,风云大作,树叶随风飘落,伏地魔不仅死了,他的灵魂在经过挤压后彻底破碎。

  直到这时,西弗勒斯·斯内普才意识到魂飞魄散,不得好死的下场,是伏地魔故意安排的。从1995年复活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可惜——知道这一切太迟了。

  因伏地魔已死,夺魂咒自动失效。西弗勒斯·斯内普打算用守护神通知阿不思·邓布利多,却发现守护神不再是牝鹿,而是羽蛇——羽蛇是蛇中之王!

  西弗勒斯·斯内普崩溃地摇头——不可能!我怎么会爱上他!

  但守护神的改变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内心暴露无遗——守护神从来不会出错……


【完结感言】

  游走在黑白两道的双面间谍,他的话,有几分真,几分假呢?

  也许,西弗勒斯·斯内普曾察觉到伏地魔对自己的爱意,但为莉莉·伊万斯报仇的夙愿深入骨髓,所以西弗勒斯·斯内普背叛了伏地魔。

  为了窃取情报,为了间谍使命,谎言对于西弗勒斯·斯内普来说,是家常便饭。

  但伏地魔是爱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既然他恨我恨到欲除之而后快,不如死在他的手里。因此,伏地魔制定了这个计划。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3月14日——西方的白色情人节,选择这两个时间,是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爱意表达。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