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满天星的苦涩爱情【第三章+完结感言】

【第三章】

[1]

  日子在弹指间一瞬而逝。当西弗勒斯·斯内普赚了很多金加隆,打算在卢修斯·马尔福的引领下投靠伏地魔时,却发现伏地魔在把玩手中的一朵满天星。打扫的整整齐齐的会客室的桌子上,按照购买魔药的时间顺序,依次摆放魔药。

  西弗勒斯·斯内普早已准备好措辞——先生,您愿意让我加入您的阵营吗?

  却在看到一瓶瓶的魔药的瞬间,彻底懵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魔药制作者,怎会不知道这些魔药出自谁之手?

  眼中扑闪着朦胧泪光,又强迫自己把眼泪逼回,努力调整好情绪后,仿佛用尽全力才使语气平静,“每个月的20号,给我赠送满天星的“神秘先生”,是您?”

  伏地魔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崩溃了,“为什么?为什么您不以真面目示人?为什么您自称是最年轻的魔药大师的忠实粉丝?为什么您当年不恩准我加入食死徒?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为什么您什么都不告诉我?”

  卢修斯·马尔福拉了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袖,小声开口,“别再说了。他是黑暗君王!他是第二代黑魔王!他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神明!西弗勒斯,你不能对他不敬!”

  这段话仿佛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怒火点燃,“黑魔王就可以为所欲为吗?黑魔王就可以把人心玩弄于鼓掌吗?”

  卢修斯·马尔福原本以为伏地魔会大发雷霆,却听到了清晰的“不可以!”

  看到他们的惊愣,伏地魔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又将血眸看向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是哀求,“西弗勒斯,我知道你很委屈。在我面前,你永远不需要委曲求全!所以,你若想知道原因,就随我来。”

  在经过卢修斯·马尔福时,伏地魔把唇瓣凑到卢修斯·马尔福的耳垂,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轻声呵斥,“你真该死!”

  短短的四个字,如同给卢修斯·马尔福判了死刑。卢修斯·马尔福刚想开口解释,就仿佛从伏地魔的血眸中看到了地狱之眼!求生的本能使卢修斯·马尔福快速闭嘴。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一切看在眼里,并没有理会,而是好奇地跟上了伏地魔的步伐。

[2]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带到了黑魔王庄园的花园。争奇斗艳的满天星取代了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此景的美,又突然想起伏地魔曾沐浴在花瓣雨下的绝美——也许从那个时候,甚至更早,就被黑魔王深深吸引了。

  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逐渐恢复冷静,但更想成为一名光荣的食死徒,“刚才是我太冲动了。请先生责罚!留在您身边的标准是什么?我想投奔您!”

  伏地魔直接把前半部分忽略不计,还故意地卖了一个关子,“你当真想知道?”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假思索道,“当真!”

  伏地魔用手指描绘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唇瓣,察觉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未闪躲后,更加开心,“成为我的爱人。黑魔王大人身边不缺才能之人,缺的是爱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想到卢修斯·马尔福的丰功伟绩——英勇无畏地给黑魔王送床伴。

  根据传闻,伏地魔不是不要生动有趣的床伴,而是把每个床伴以采用不同的方式虐杀为乐趣!甚至在食死徒内部传出谣言——伏地魔是个生性残暴的无性恋!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为自己的未来担忧,试探地开口询问,“先生,为什么您选中的爱人是我?”

  伏地魔深情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若你不愿意,我就一直等待!等待你回头,等待你发现我对你的爱。很多人把满天星当作‘分手之花’,却不知满天星的苦涩。西弗勒斯,我深知你爱莉莉·伊万斯,我深知她是你心中的百合花小姐。若你爱她,我会祝福你,甚至替你杀了詹姆·波特后,让莉莉·伊万斯嫁给你。而我甘愿成为保护你的‘骑士’,暗自保护你,暗自关心你,直至永远!在这场爱情里,我甘愿做配角,瞒着所有人爱你,我携满天星辰已赠你,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西弗勒斯,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骑士’吗?西弗勒斯,你愿意成为我深爱的爱人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沉浸在伏地魔构造的粉红泡泡里,最后吐出三个字,“我愿意。”

  愿意让我做他的骑士?愿意成为黑魔王大人的爱人?无论答案是什么,伏地魔都感到了幸福的甜蜜,用柔软的舌头撬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贝齿,进行了仿佛跨越一个世纪的缠绵的吻。

  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把伏地魔推开,而是任由自己沉醉其中。

[3]

  西弗勒斯·斯内普继续经营魔药店,但每月一次的满天星和购买魔药毫不终止。伏地魔再次把卢修斯·马尔福修理了一顿,只因他擅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带到了黑魔王庄园的会客室,从而破坏了计划。

  卢修斯·马尔福暗自推敲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关系,最终只得出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魔药天赋十分赏识。

  直到某天,伏地魔再次突然光临马尔福庄园。卢修斯·马尔福立刻感到欲哭无泪——长期以往,心脏定会吓得骤停!

  然而,所受的惊吓远不如此——伏地魔状似无意地打听卢修斯·马尔福的衣服尺寸,又迂回曲折地询问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服尺寸。

  不知伏地魔想法的卢修斯·马尔福自作聪明地推荐了几款舒适的面料,却听到了一句不急不缓的指令,“既然铂金孔雀对此深有研究,就由你向黑魔王大人提供面料吧!每款面料至少10件!如果铂金孔雀嫌少的话,提供的面料自然是多多益善!”

  这是面料吗?这是金灿灿的金加隆啊!就这么突如其来地没了?就这么愉快地“打水漂”了?

  卢修斯·马尔福想把伏地魔的嘴撕烂,但生存的本能使卢修斯·马尔福再次低下了头颅,“谨遵您的旨意!”

  在伏地魔潇洒离开后,卢修斯·马尔福想摔东西,最后因心疼金加隆而放弃了。

[4]

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伏地魔在食死徒内部的形象变得更加神秘莫测。直到有一天,伏地魔悄然无声地堵住了黑魔王庄园的“家养小精灵”。即使处在同一屋檐下,这个“家养小精灵”也不懂伏地魔的所思所想,“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伏地魔直接把手揉向其脸颊,不悦地点评道,“变硬了?你在怕我?把肌肉放松,我不想让我的消遣成为一个麻烦!”

  在伏地魔的多次按揉下,脸颊再次变得软度适中,“家养小精灵”刚想松一口气——主人应该满意了吧?

  却听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指令,“教我做针线活!”

  欲哭无泪的双眸看向伏地魔,“主人,我,我不会啊……”

  “不会!”伏地魔将力度加大,“当真不会?你确定你刚才说的是不会?”

  请赏赐给我一个阿瓦达索命咒吧!阿瓦达索命咒绝对是世间最温柔的咒语!

  时刻开启摄魂取念的伏地魔,自然知晓其所想,“仁慈的黑魔王大人给予你一个机会!我不管你找谁学此技术,都由你教我,而我要的是大师级别的技术,绝不是敷衍了事!”

  久居高位的黑暗君王,为什么突然要学针线活?难道想自做衣服?看来很有必要给其他纯血贵族暗示——让他们多替黑魔王添置衣物。至于伏地魔想学针线活一事,即使借给他10个胆子,也不敢吐露半句。

  达到想要的效果后,伏地魔耐人寻味地拍了拍其脸颊,“别让黑魔王大人失望!”

[5]

  忙碌的日子过得飞快,在第一件产成品完工后,伏地魔再次感叹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愧是无所不能的黑魔王大人,无论学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把堆在书房桌上的公文快速处理后,又开始制作下一件衣服。

  直到一年一度的平安夜来临,西弗勒斯·斯内普敲响了黑魔王庄园的大门。

  伏地魔亲自到黑魔王庄园的门口迎接,虽然距离一月一次的见面只过去了四天,却仿佛度日如年。

  伏地魔将身上穿着的巫师袍褪下,披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双肩,“现在是冬天,晚上的湿气和寒气很重,也不知道穿厚点儿?赶紧进来,庄园里有温暖的壁炉。”

  听到关心的话语,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动得哭了,“先生,从小到大,您是唯一一个,唯一对我好的人,您——呜~呜~”

  满眼泪光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足以戳到伏地魔的心,轻柔地将其拥抱,又用无杖无声的变形术把巫师袍变成厚实的毛毯。

  被包裹成一个粽子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只露出一个脑袋。伏地魔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横抱在怀里,“抓紧进屋,别冻着。”

  在炉火的照耀下,眼角的泪痕清晰可见,伏地魔轻柔地用指尖擦拭,“在深更半夜拜访黑魔王庄园,就是为了给黑魔王大人送‘珍珠’?”

  听出了伏地魔的打趣,西弗勒斯·斯内普被逗笑了,支支吾吾地开口,“先生,上次我说的愿意,不仅同意,您成为我的‘骑士’,还同意成为您的爱人。”

  强压下心中的喜悦,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得更紧,“黑魔王大人最不容忍背叛!西弗勒斯,你一旦成为了黑魔王妃,就没有了拒绝的权利!若你现在后悔,我会当作今晚从未见过你,更没有听到你下的决心!”

  夜晚12点的钟声敲响,预示着圣诞节来临。伴随着敲响的钟声,西弗勒斯·斯内普一字一句地吐出,“我!绝!不!后!悔!”

  伏地魔突然想起曾经的“旧账”,嘴角微弯,“西弗勒斯,有笔账,我们该清了。”

  账?什么账?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茫然无措下,伏地魔的笑容更甚。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感到了毛骨悚然。

[6]

  新的一年悄然而至,每个食死徒都将上好的礼物  献  给伏地魔,却在黑魔王庄园的门口,看到了一个身穿女仆装的巫师——黑魔王的眼光啥时候变得这么独特了?黑魔王终于近女色了吗?看来很有必要为黑魔王挑选绝色美人!

  各怀心事的食死徒依次进入,只有卢修斯·马尔福认出了这个女仆的身份!想开口询问,却深知此处不是谈话的绝好时机。

[7]

  随着宴会进行,身穿华丽衣服的伏地魔出现在众位食死徒面前,犹如进行了不止一次的训练,整齐划一的行礼问安,令伏地魔挑不出一丝毛病,但伏地魔并没有叫他们起身,而是把身穿女仆装的巫师捞到自己的怀中,“此人的容颜如何?”

  伏地魔的想法怎可轻易琢透?但此举在食死徒内部形成了一个不约而同的信号——黑魔王是个颜控!

  夸赞声一浪接着一浪,伏地魔不由得哈哈大笑,“为了不辜负众位的赞美,黑魔王大人决定娶这个女仆为黑魔王妃!”

  什么?黑魔王妃?霎时间黑雾漫天,当黑雾散后,这个巫师不再穿着女仆装,而是一件黑色婚纱。婚纱不是全黑色,而是由很多银色和绿色点缀!

  黑色婚纱代表着至死不渝的爱情!

  什么样的人能得此殊荣?细瞧其容貌——居然是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西弗勒斯·斯内普!

  一时间惊讶、震惊、愤怒、抓狂……愤怒的女声传来,“阿瓦达索命!”伏地魔轻而易举地将其抵消,并警告道,“莱斯特兰奇夫人,注意一下你的举止!否则,黑魔王大人对你绝不手软!”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震惊伏地魔的称呼——是因为他吗?居然用莱斯特兰奇夫人称呼我。刚想再次作妖,就被她的丈夫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半搂到怀里,“主人的决定不容置疑!你除了祝福外,别无选择!”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刚想反驳,却听到伏地魔不容拒绝的嗓音,“黑魔王大人想听到祝福的声音,而不是自作聪明!西弗勒斯喜欢清净,你们可称呼他为王妃,但不要向其他人泄露黑魔王妃是谁!这关系到整个斯莱特林!为了斯莱特林的荣光,你们自然清楚该作何选择!”

  宴会进行到晚上,随着食死徒陆续离开,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进浴池,“累了一天了,先舒缓舒缓筋骨,今晚早点休息!”

  早点休息?西弗勒斯·斯内普迷惑地看着伏地魔,“先生,您?”

  伏地魔将其理解为恋恋不舍,用唇轻啄了一口脸颊,“刚成婚就舍不得我?黑魔王大人十分感动爱妃的贤惠!因此今晚我会陪着你。但你的体质太弱了,除了每天必吃的营养餐外,一定要早睡。至于魔药店,你若想经营就继续经营,我不会拦着你。除此之外……”

  听完长篇大论的叙述,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被伏地魔抱进了黑魔王庄园的主卧。依旧是不留一丝缝隙的包裹,仿佛生怕他一吹就倒。但西弗勒斯·斯内普深知这是伏地魔的好心,自然不会阻止。

  看到侧卧在一旁的伏地魔,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嘟起了小嘴,“先生,您就没有把自己包裹严实。”

  伏地魔揉了揉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发,“我的体质比你的好。等你体质好了,我就不把你裹成粽子了。你想怎么裹就怎么裹,但不要冻着。”

  突然想起今天的女仆装,灼热的视线飘向伏地魔,“看在我穿了女仆装的份上,您也要穿。”

  伏地魔怎会不知道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小性子,“如果你当年没有用手拍到我的脑袋,我也不会用此方法‘惩罚’你!身为摩羯座的黑魔王大人不仅爱记仇,还逢仇必报!西弗勒斯,你觉得身穿女仆装的黑魔王大人,除了你之外,还有谁敢命令?而且你不要小看这件女仆装,这不仅是我一针一线制作的,还是黑魔王大人的第一个完工产品!”

  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示弱地嘲讽,“制作女仆装?黑魔王的审美真不敢让人恭维!”

  自知说不过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伏地魔宠溺地注视着黑曜石,“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会永远毫无底线地宠着你,惯着你!”

  西弗勒斯·斯内普扬起幸福的笑容,“不许骗我!不许后悔!”

  伏地魔把挑开的被褥重新掖了掖,“永不骗你!绝不后悔!”

[8]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婚后生活十分美好!身处在温柔乡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忘记曾经的不幸,伏地魔也几乎忘记前世的痛苦。直到阿不思·邓布利多重新组建了凤凰社。一个优秀的魔药大师往往都对战争的胜利起着决定性作用!身处多年的凤凰社的领导人,怎会轻易地放弃唾手可得的价值!

  自从阿不思·邓布利多走进魔药店的一刹那,四周皆静,仿佛连掉到地上一根针,都能听清。

  西弗勒斯·斯内普礼貌开口,“邓布利多教授,您想购买什么魔药?”

  阿不思·邓布利多乐呵呵道,“我最亲爱的孩子,我不是来买魔药的,我是邀请你加入我的阵营的!”

  一语惊出吓死人,在弹指间,魔药店只剩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和阿不思·邓布利多两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废话,“理由?”

  阿不思·邓布利多抛出了自己的筹码,“莉莉·伊万斯。她虽然已婚,但你们之间的情谊自然家喻户晓!你不想与她为敌吧?斯内普。”

  在以前,如果西弗勒斯·斯内普听到了莉莉·伊万斯的名字就会感到心中剧痛无比,此时却毫无起伏,是因为心中有了黑魔王了吗?爱情真是玄妙无比!“邓布利多教授,我的理想抱负是经营这家魔药店!至于阵营,我无意加入,更无意与任何阵营为敌!”

  阿不思·邓布利多还想再次诱劝,却听到西弗勒斯·斯内普下达了逐客令。临走时只留下一句威胁,“你会后悔的,斯内普!”

[9]

  重回黑魔王庄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有些浑浑噩噩,在无意识中,就走到了会议室。此时的伏地魔正在开会,见到来者后,气氛仿佛比刚才更加沉重。伏地魔始终担心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体,再次用毛毯将其包裹。

  在肢体接触的瞬间,西弗勒斯·斯内普才意识到自己走到了哪里——从什么时候开始,寻找黑魔王的身影就成为了一个习惯?

  收起嘴角的自嘲,言简意赅地开口,“邓布利多在今天下午来了魔药店。”

  阿不思·邓布利多去了魔药店?除了招揽外只剩下斩草除根!

  察觉到略微发抖的身躯,伏地魔不由得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搂抱得更紧,“老蜜蜂欺负你了?你有没有受伤?伤得重不重啊?”

  看到手足无措的伏地魔,西弗勒斯·斯内普解释道,“先生,我没有事。邓布利多只招揽我加入他的阵营,并没有发生战斗,因此我没有受伤。”

  伏地魔松了一口气,“没受伤就好。你受惊了,需要多休息。为了给你压惊,今晚我给你煲汤。如果一个人感到害怕,我让卢修斯陪着你。”

  突然被提及名字的卢修斯·马尔福,条件反射地捏了一把汗。

  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阻止道,“不用卢修斯陪着了。”

  卢修斯·马尔福仿佛更加害怕——完了!被黑魔王妃嫌弃了,黑魔王会更加阴晴不定的。

  此时的伏地魔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身上,自然不知晓卢修斯·马尔福的所想,更不知绝大多数食死徒靠大口喘气而呼吸,才不至于被低沉的低气压而憋死。

  察觉到气压变化,西弗勒斯·斯内普轻摇了伏地魔的手臂,“先生,您不在意我所在的阵营吗?”

  伏地魔脱口而出地说了一句傻话,“黑魔王大人为什么要在意?”在意识到这句话太傻后,伏地魔补充道,“黑魔王大人爱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你所处的阵营!我会派人!不!黑魔王大人决定亲自保护你!”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感动到哭,不顾形象地依偎在伏地魔的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着,“先生,有您真好。”

  伏地魔边轻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背,边悄悄地打手势——计划启动!

[10]

  当天夜里,伏地魔梦见前世的自己下令杀西弗勒斯·斯内普!亲眼目睹纳吉尼的毒牙扎进脆弱的脖颈,想阻止,却无法阻止血液喷洒。直到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才回归理智。

  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见到这么失态的伏地魔,不惧鲜血淋漓的双眸,轻柔地安抚道,“您做噩梦了?先生。”

  噩梦?噩梦怎会这么真实!这分明是前世的记忆!难道这一世也逃不过吗?注视着白皙的右手,仿佛看到了沾染在上面的血液!就是这只手想得到老魔杖的力量,为了获得力量而置他于死地!这只手是罪恶的——该毁了!

  时刻留意着伏地魔一举一动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吓得冒出了冷汗,“先生,您疯了吗?您在做什么?”

  伏地魔的右手平安无事,却把西弗勒斯·斯内普误伤了。

  伏地魔的心碎了一地,艰难地相信眼前的一切,“不!我怎么能?怎么能?”

  深深的自责仿佛达到了巅峰!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伏地魔的右手牢牢地抓紧,“一点儿小伤而已。先生,您别自残,我会心痛!”

  伏地魔感到自己幻听了,居然还有一个人为自己感到心痛——这是最大的幸事,还是最大的悲哀?

  伏地魔任由自己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搂抱,“我是个双手沾满鲜血之人,你不在意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伏地魔的关注点——也许黑魔王只是个缺少爱的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怎么会在意呢?先生,您已经把您的所有温柔都给予我。您的所在,就是我所在!”

  西弗勒斯·斯内普放肆地想把伏地魔搂进自己的被窝,却被伏地魔反手掖了掖被角,笑着打趣,“黑魔王大人可不敢与黑魔王妃抢被褥!西弗勒斯,晚安!”

[11]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即使其他三个学院不想见到,也无法阻止斯莱特林学院再次登上世界之巅!斯莱特林的荣光将被历史铭记!斯莱特林的骄傲将被再次谱写!

  魔药店并没有被关闭,依旧由西弗勒斯·斯内普经营。伏地魔如愿以偿地当上了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

  直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被迫下台,直到魔法部与伏地魔达成共识,直到斯莱特林学院被丽塔·斯基特彻底“洗  白”,黑魔王妃的身份才被世人意外知晓!

  虽然此时的魔药店的生意更上一层楼,但在食死徒内部形成了一条不成文规定——宁可得罪黑魔王,也不要得罪黑魔王妃!黑魔王的护短,太可怕了!

  伏地魔通过御空飞行带领西弗勒斯·斯内普浏览了大好美景,“西弗勒斯,我对你的爱是柏拉图之恋。”

  (PS:柏拉图之恋又称为柏拉图式爱情,是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爱情观,追求心灵沟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纯洁爱情。)

西弗勒斯·斯内普含情脉脉地看着伏地魔,“比起柏拉图之恋,我更喜欢每月一束的满天星!”

  伏地魔捧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郑重承诺,“满天星只为你盛开!”


【完结感言】

  很多人把满天星当作“分手之花”,却很少有人知晓这其中暗含的苦涩爱情。

  ❤️“王子”喜欢“公主”❤️

  ❤️“骑士”呵护“王子”❤️

  被“公主”抛弃的“王子”,在伤心欲绝中,可能会发现“骑士”的爱。

  心甘情愿地成为配角的“骑士”,也有机会成为爱情的主角。

评论(18)

热度(1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