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满天星的苦涩爱情【第二章】

  与此同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丝毫不在意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感,焦急地寻找莉莉·伊万斯的身影——莉莉!莉莉在哪里?

  也许是心有灵犀,西弗勒斯·斯内普最终在莉莉·伊万斯的家门口找到了她。满眼的欣喜似乎能遮藏满脸的疲惫。

  西弗勒斯·斯内普绅士地向莉莉·伊万斯伸出了一只手,“莉莉,我带你离开这里。我——”

  话语被掠夺四人组打断。詹姆·波特嘲讽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我将和莉莉结婚了!莉莉将成为未来的波特夫人,而你不配叫她的教名!要不你提前叫声波特夫人,让我听听?”

  小天狼星·布莱克将手搭在詹姆·波特的肩膀上,“和这种鼻涕精废什么话!他只是一个配和垃圾待在蜘蛛尾巷的黑巫师?鼻涕精,有多远滚多远!这里不欢迎你!”

  莱姆斯·卢平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脸色不善。

  小矮星·彼得像以前一样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至于莉莉·伊万斯仿佛没有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被欺负,而是像一个高傲的旁观者一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西弗勒斯·斯内普伤心欲绝地看着莉莉·伊万斯,却好像换不回一丝希望——“碰!”得一声跪倒在地,双手不知所措地摆动,想触碰莉莉·伊万斯的巫师袍,又不敢触碰,嘴中吐出语无伦次的语句,“莉莉,我,带你走。莉莉,我,你,走。”

  莉莉·伊万斯直接甩了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耳光,眼中的厌恶几乎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捣成碎片,“詹姆说得对!你不配叫我莉莉。西弗勒斯,不不不,我现在该称呼你——斯!内!普!”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开口说话,却被莉莉·伊万斯用手指封住唇瓣,“你是不是像其他食死徒一样卑微地一次又一次地跪舔神秘人的袍摆?”

  在唇瓣得到解封的一瞬间,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即开口为自己辩护,却听到莉莉·伊万斯的冰冷话语,“别试图否认!斯内普,我觉得你就是这么恶心的人!只因你是个斯莱特林!”

  莉莉·伊万斯转身准备离开,却被西弗勒斯·斯内普从身后抱住,“我没有!真的没有!”

  詹姆·波特目眦欲裂,直接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甩在地上!小天狼星·布莱克紧随其后。

  随着激烈的拳打脚踢,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仅被揍得鼻青脸肿,身上的巫师袍几乎破碎成零星残片。

  莉莉·伊万斯始终冷漠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直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无反抗的能力,才开口叫停,“别打了。詹姆,为了斯内普这样的人不值得。斯内普,我与你的交情在你当年称呼我为‘泥巴种’时,就结束了。一个‘泥巴种’怎会得到斯莱特林的高材生的真挚祝福?所以,你走吧!别再试图来找我!我与你,死——生——不——复——相——见!”

  话落,莉莉·伊万斯决然离开,詹姆·波特紧随其后。小天狼星·布莱克朝西弗勒斯·斯内普吐了一口痰也离开了。莱姆斯·卢平并没有参与其中,但不变的是一脸厌恶。小矮星·彼得见到掠夺四人组的其他成员都相继离开了,便灰溜溜地逃离“案发现场”。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莉莉·伊万斯的话语扎得遍体鳞伤,却不知莉莉·伊万斯在离开后,从眼眶中滑落了点滴晶莹,更不知隐藏在草丛里的甲虫将一切尽收眼底。

  这只甲虫正是《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丽塔·斯基特!

  丽塔·斯基特经常利用非法的阿尼玛格斯形态获取“爆料”。此时的她正侧卧在沙发上,目光如炬地看着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不时得发出大笑,却不知自己即将落入魔爪。

  自从上次事件结束后,每当家养小精灵收到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就会立刻把报纸恭敬地呈给伏地魔。

  随着一声“啪!”手持报纸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黑魔王庄园的会议室。正在开会的伏地魔把血腥的双眸盯向这个家养小精灵,仿佛听不到完美的解释,就直接送它去见梅林。家养小精灵颤颤抖抖地开口,“主人,这是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

  接过报纸的伏地魔,一眼望见了醒目的头版头条——西弗勒斯·斯内普试图阻止莉莉·伊万斯和詹姆·波特结婚,这是爱情的力量,还是这三人之间有不可见人的私密?本记者丽塔·斯基特将为各位揭晓答案……报纸上不仅有丽塔·斯基特的“精彩绝伦”,还有很多“不知情者”诋毁西弗勒斯·斯内普。

  很好!这真是一篇精彩报道!好!好极了!

  会议室里的魔压越来越大,在场的食死徒正襟危坐,唯一的家养小精灵早已吓得昏倒在地。

  几乎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伏地魔,特别需要一个宣泄口,更何况,视生命如草芥的伏地魔从来都不知道宽恕,“阿瓦达索命!”

  随着家养小精灵咽气,会议室里的温度仿佛又降了几度,一个刚加入不久的食死徒哪里见过这种情况,吓得直接跌倒在地。即使是一丝声响,也十分清晰,更何况是一个食死徒“不幸倒地”。

  伏地魔缓步到他面前,用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颊,又爱不释手地捏了捏,“软度适中,触感不错!”

  这个食死徒更加害怕了,仿佛连求情都不会,任由伏地魔为所欲为。

  伏地魔捏其下巴,使其下巴微微抬高,脸上的邪笑令人生寒,“黑魔王大人把你刚才的行为视为毛遂自荐!所以,你将光荣地成为黑魔王庄园的新一任家养小精灵!”

  什么?家养小精灵?嘴比脑子更快的他脱口而出,“谢谢主人对我的赏识!”

  伏地魔状似满意地拍了拍其脸颊,“不错!还算懂事!”冰冷的死亡视线越过桌子投向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

  仅仅是一个名字,就让卢修斯·马尔福如坠冰窟,手握蛇头手杖的手指在不停打颤,胆战心惊地开口,“主~主人。”

  伏地魔将魔杖逐渐指向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两个了。你献给黑魔王大人的两个家养小精灵都去见梅林了!原来28大纯血贵族的铂金孔雀,连一个优秀的家养小精灵都培养不出,所以,黑魔王大人该怎么处置你呢?”

  卢修斯·马尔福再也坐不住了,狼狈地匍匐前进,直至匍匐到伏地魔的脚边。

  伏地魔把嘴唇贴到卢修斯·马尔福的耳畔,“卢修斯,你最近的表现,黑魔王大人十分不满意。若你继续作死,我不介意把‘刀刃’指向马尔福家族。”

  “刀刃”?黑魔王该不会打算对马尔福家族动手吧……看到深陷在胡思乱想中的卢修斯·马尔福,伏地魔毫不留情地使用了钻心咒,“这是对你的教训!卢修斯。”

  不顾在场众人的反应,伏地魔潇洒离开,在走到会议室门口时突然转身,“今天的会议暂时中止,改日再开!”

  即使伏地魔离开,食死徒也难以从恐惧中走出来。

  寻找一个记者的地址,对于第二代黑魔王来说,十分容易。听到敲门声的丽塔·斯基特虽然心中疑惑,但把门打开了。在见到血眸的一瞬间,几乎呼吸全无,想把门锁上的双手被伏地魔紧紧抓住,眼中流露出的无助,让伏地魔感到一丝兴奋,“闻名于巫师界的丽塔·斯基特记者,你的胆子真大,连我的人都敢伤!”

  第二代黑魔王的人?不!逃命要紧!刚想变成甲虫的丽塔·斯基特却中了反阿尼玛格斯咒。

  伏地魔把丽塔·斯基特猛得推倒,“真是不乖!钻心剜骨!”

  突如其来的疼痛,令丽塔·斯基特感到自己的身体仿佛坠入冰火两重天。

  伏地魔冷漠地看着丽塔·斯基特,“如果你的脑子没有被巨怪同化的话,就会明白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斯莱特林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侮辱!斯莱特林的骄傲和荣光只许传承,不许玷污!仁慈的黑魔王大人不会对你使用阿瓦达索命咒,若你屡教不改,我也不知道会对你使用什么咒语,但绝不仅仅是一个钻心咒。其实你的文笔很符合黑魔王大人的口味,但涉及斯莱特林的——”

  突然的停顿使丽塔·斯基特立刻知晓此时是表明立场的大好时机,一脸热切地看着伏地魔,“伟大的黑魔王大人,请您允许弱小的记者,成为您手中的‘笔刃’!我将以笔为刃,只忠于您!”

  伏地魔赞赏道,“很好!懂得明哲保身的记者小姐,才会懂得该如何为黑魔王大人办事!”

  突然瞥见伏地魔的阴森笑容,丽塔·斯基特连忙点头如捣蒜,再抬头时,丝毫不见伏地魔的踪影。深知上了“贼船”的丽塔·斯基特的动作很快,针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不好舆论,像落潮后的水平面一样逐渐平息。

  伤心欲绝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并不知道此事产生的连环反应,简单地处理了伤口后,就开始酗酒度日——可笑!曾经奢望得到父爱的我,却变成他的样子!可悲!儿时的青梅竹马,却不及朝夕相处的七年!嘴中无意识地喃喃自语,“莉莉,你,怎能,嫁给他?”

  卢修斯·马尔福意外地在混乱的翻倒巷见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我看见了什么?他怎么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卢修斯·马尔福快步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面前,刚想开口,就听到了他低吟的“莉莉”。

  身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唯一朋友,卢修斯·马尔福怎会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口中的“莉莉”是谁,眸色暗了暗,将手臂搭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上,“西弗勒斯,此地不宜久留,我带你离开!”

  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并不配合,甚至挣扎道,“我要喝——要喝——酒。”

  注意到周围的不善眼神越来越多,卢修斯·马尔福无奈地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了力劲松泄,并通过门钥匙回到了马尔福庄园。

  门钥匙的副作用  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刚落地后就呕吐不止,卢修斯·马尔福刚想用手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背,希望能缓解他的不适,却感到如坠冰窖的魔压,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卢修斯·马尔福立刻跪倒在地,而失去搀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逐渐下坠,却被伏地魔一把扶住,从而避免了西弗勒斯·斯内普与大地的“亲密接触”,但伏地魔的巫师袍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渲染”。

  见到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渲染”的画卷,伏地魔的眉头能夹死一只苍蝇,冰冷的血眸投向卢修斯·马尔福,“卢修斯,我为阿布培养出你这样的继承人而感到悲哀!也许我很有必要在某天对阿布的画像‘互送衷肠’。”

  卢修斯·马尔福刚想求情,就中了钻心咒——熟悉的痛感令卢修斯·马尔福感到头皮发麻,嘴中无意识地发出求饶,“主人,对不起。”

  伏地魔冷哼一声,“一句对不起就能得到黑魔王大人的原谅?马尔福家主的‘对不起’真是值钱!”

  深知逃不过惩罚的卢修斯·马尔福一脸绝望——疼痛好像减轻了,怎么回事?

  抬头望,发现伏地魔已经离开了。刚想松一口气的卢修斯·马尔福忽然意识到——伏地魔带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带到了黑魔王庄园,刚进庄园大门就对“家养小精灵”命令道,“准备好温度适宜的洗澡水,在浴室外准备好浴袍和毛毯,并熬煮一碗不伤脾胃的醒酒汤!”

  虽然惊讶怀中的人是谁,但保命的欲望战胜了好奇心。

  当浴室的温度不再寒冷,伏地魔褪下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外壳”,并把他抱进浴池中。

  也许是温度适宜,也许是身心俱疲,刚与浴池接触不久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就陷 入了沉睡。

  “睡美人”的绝美睡颜令人如痴如醉!伏地魔感到一抹绯红逐渐爬上自己的脸颊——真美!可惜这样的盛世美颜,无人懂得欣赏。

  伏地魔将洗头膏打在手中,又将满手的泡沫在发间穿插——怎么这么油腻?

  在几乎用了半瓶的洗头膏的持续进攻下,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秀发才变得顺滑。伏地魔无奈地用手指勾勒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眉眼——真是个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笨蛋!

  浴室里的温度似乎越来越高,伏地魔为西弗勒斯·斯内普穿好浴袍,并用毛毯将其包裹。看到只露出脑袋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满意地笑了——包裹得这么严实,西弗勒斯就不会感冒了。

  伏地魔轻车熟路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了黑魔王庄园的主卧,不伤脾胃的醒酒汤已经出现在床旁的桌子上。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半搂在怀里,又端起桌子上的醒酒汤,轻酌一口,发觉丝毫不烫嘴后,才把醒酒汤递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边,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把嘴闭得死死的——怎么警惕性这么高?他到底经历了什么?还有什么是黑魔王大人不知道的“伤”?

  在万般无奈之下,伏地魔通过亲吻的方式,才把醒酒汤过渡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里。见到逐渐褪下红润的脸颊,伏地魔为其掖了掖被角,就离开了。

  伏地魔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黑魔王庄园的花园,映入眼帘的红玫瑰依旧是那么艳丽,却好像变得十分刺眼!

  几乎每个在霍格沃茨上过学的巫师都知道霍格沃茨的四大创始人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萨拉查·斯莱特林、罗伊纳·拉文克劳以及赫尔加·赫奇帕奇,却很少有人知道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与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爱情故事,更不知道千年前,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与萨拉查·斯莱特林是深爱彼此的爱人。是什么使格兰芬多学院和斯莱特林学院成为了世代仇敌?成为世仇的答案,在岁月中沉淀,扑朔迷离的真相,消失在岁月里。

  伏地魔深知西弗勒斯·斯内普爱的人是莉莉·伊万斯,既然得不到他的心,即使得到他的人又有何用?既然西弗勒斯·斯内普看不到伏地魔对他的炙热的爱——不如——毁了!

  磅礴的魔力从指尖飞舞,刹那间,花蕾满枝的红玫瑰被毁于一旦。

  脱离枝丫的红玫瑰围绕着伏地魔形成了一个漩涡。待魔力平息,绝美的玫瑰花瓣雨将伏地魔沐浴其中。

  刚从睡梦中苏醒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被窗外的美景看痴了——身处花瓣雨的黑魔王竟然是个美男子!

  伏地魔怎会察觉不到痴迷的视线,抬头望,四目相对——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可惜,近在咫尺的人仿佛远在天涯。

  伏地魔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背后,轻声唤道,“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如梦初醒,刚准备行礼,就被伏地魔扶起,“先生,我——”

  伏地魔仿佛没有看到红透的双颊,只是替西弗勒斯·斯内普整理了一下巫师袍,“我带你去马尔福庄园。我相信卢修斯会照顾好你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很想开口请求留下,但长期的自卑感,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明白黑魔王庄园不是想来就能来的地方。而且日理万机的第二代黑魔王怎会把精力放在一个混血身上?所以,此时的自己还有什么资格请求留下。却不知伏地魔始终在等待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口,等待他请求留下。

  许久,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好,我听先生的。”

  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的伏地魔,暗自压下眼中的波动,带领西弗勒斯·斯内普进行了幻影移形。

  身处在马尔福庄园的卢修斯·马尔福边缓解钻心咒的疼痛,边忧心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安危,直到再次见到伏地魔。

  卢修斯·马尔福如同见到了梅林在世——黑魔王怎么又来?是因为只释放了一个钻心咒而没有消火吗?

  在颤颤巍巍地行礼后,卢修斯·马尔福仿佛听到了蛇吐芯子时发出的“嘶嘶”声,“卢修斯,西弗勒斯将在马尔福庄园生活。黑魔王大人不希望再见到或者听到你们做出丢尽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颜面之事!”

  卢修斯·马尔福刚想表明决心,却发现伏地魔扬长而去。

  卢修斯·马尔福刚起身,就把目光转向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黑魔王有没有为难你?”

  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醒酒了,轻摇头颅,“没有。卢修斯,我想留在黑魔王身边,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食死徒,我该怎么办?”

  卢修斯·马尔福仿佛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虽然黑魔王没有明确表明对西弗勒斯的看法,但这次的“醉酒事件”等于彻底惹怒了黑魔王。万幸的是没有受到惩罚,但此时不应该躲黑魔王远远的吗?怎么还把自己往狼口里送。

  思虑良久的卢修斯·马尔福谨慎开口,“西弗勒斯,对于每个斯莱特林来说,成为食死徒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黑魔王从来都不要废物!你的魔药天赋虽高,但黑魔王在上学期间的所有成绩都是全O,因此黑魔王的魔药水平肯定不会差,自然而然地可以自己制作魔药。”

  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突然想起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魔药学的肯定。因此卢修斯·马尔福的话并没有击垮西弗勒斯·斯内普,而是激发了斗志,“我会成为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我相信终有一日,黑魔王会看到我的价值!”

  不甘于平庸!不甘于现状!不甘于落后!这正是斯莱特林的“魂”!

  卢修斯·马尔福有种恍惚感——多年前,一腔热血的小蛇投奔黑魔王时,也这么慷慨激昂!一直以为是黑魔王变了,却不知是自己的初心变了。

  卢修斯·马尔福拍了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膀,“加油!西弗勒斯,我以马尔福家主的身份向你承诺——马尔福家族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动道,“谢谢你,卢修斯!如果你以后和纳西莎有了孩子,我要成为这个孩子的教父!”

  卢修斯·马尔福哈哈大笑,“即使你不说,我也会给你留着的。未来的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的教父,非你莫属!”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魔药天赋令人惊叹——仅仅一年,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魔药大师!

  后来,在卢修斯·马尔福的财产支持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对角巷开了家魔药店,专卖亲手制作的魔药。

  魔药店的名称叫王子的魔药——灵感来源于混血王子的魔药专卖店。

  因没有战争,导致供过于求,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魔药大师的称号,足以使魔药店的生意络绎不绝。

  直到这一天,魔药店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易容的伏地魔。

  西弗勒斯·斯内普秉着顾客就是梅林的服务态度,恭敬地开口,“这位先生,您需要买什么?”

  看到眼前的魔药大师,伏地魔甚感欣慰——不愧是魔药大师的风采!也许比起在霍格沃茨当教授,西弗勒斯更愿意开个魔药店?

  伏地魔把手中的满天星递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中,“以此束满天星为礼,祝魔药大师的魔药店生意兴隆!”

  看到一脸茫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循循善诱道,“我是最年轻的魔药大师的忠实粉丝,今日到此,是想收藏魔药大师亲手制作的魔药。不知魔药大师可否愿意把每种魔药都出售一剂给我?金加隆自然不会少。”

  看到伏地魔从怀中掏出的空间袋,又看到从中倒出的金灿灿的金加隆,西弗勒斯·斯内普果断地把眼前的“神秘先生”当成有钱就乱花的纨绔子弟!虽然此行为有损魔药的制作价值,但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法要求所有人都视魔药为自己的生命!

  即使不忍心糟蹋魔药,西弗勒斯·斯内普最终忍痛地把魔药卖给他。

  见到到手的魔药,伏地魔不由得眉开眼笑。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此事会彻底告一段落,却不知在每月的20号,这位“神秘先生”都会光临魔药店,不仅赠送一束满天星,还一次性地购买店内出售的每种品种的一剂魔药。伏地魔之所以选择每月的20号前来,是因为20意味着“爱你”。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情商,不足以使他想到这一层。

评论(15)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