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扑朔迷离的真相【第九章】

PS:时间线是1996年暑假。


[1]

  此时的格里莫广场12号不再是凤凰社总部,而是哈利·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的现住址。

  自从获得《黑魔法初阶》后,哈利·波特沉迷于黑魔法无法自拔。小天狼星·布莱克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为了哈利·波特的身心健康,选择时常在一旁苦口婆心地劝说,却沦为黑魔法实验的“小白鼠”。

  每次实验结束后,哈利·波特像扔垃圾一样把小天狼星·布莱克随手一丢,“别用这种痛心疾首的目光看着我!我亲爱的教父先生,你今日的下场,皆由你当初的选择决定的!”

  痛得浑身发抖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只能任由哈利·波特胡作非为——他说得对——这是自己的选择!

[2]

  随着格里莫广场12号的大门被伏地魔轰开,小天狼星·布莱克一脸警惕地把魔杖指向来者,还未来得及给哈利·波特通风报信,就被小巴蒂·克劳奇掀飞!

  小天狼星·布莱克倒地的声音,惊动了缓步走下楼梯的哈利·波特。刚飞速掏出别在腰间的魔杖,就与一道钻心咒擦肩而过!

  不给哈利·波特任何调整的时间,而是选择步步紧逼——不到十招,伏地魔就把哈利·波特逼到了墙角。深陷绝境的哈利·波特想做垂死挣扎,却被一道钻心咒精准命中。

  深入骨髓的疼痛,使哈利·波特痛呼出声,却得不到一丝怜悯,“我的男孩,你的决斗水平被巨怪同化了吗?我不是让你自学黑魔法吗?这就是你自学一年的成果?”

  话刚落,伏地魔就把哈利·波特随手一甩,不偏不倚地砸到焦急赶来的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怀中。

  小天狼星·布莱克被飞来的“不明物品”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把手缩回,因此哈利·波特成功地与地毯亲密接吻。

  伏地魔幸灾乐祸地笑出了声,“我的男孩,你是在向黑魔王大人展示你的吻吗?”

  展示吻?气愤不已的哈利·波特把钻心咒丢给小天狼星·布莱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连我都接不住吗?”

  有苦说不出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只能被迫接下哈利·波特的怒火!

  待哈利·波特停止钻心咒的输出,却发现伏地魔和小巴蒂·克劳奇正闲情逸致地喝着克利切递上的红茶,额头上的青筋暴起,“我的王,您这是?”

  伏地魔一脸戏谑地看着哈利·波特,“口渴了,路过此地,讨杯茶喝!”

  还未把红茶咽下的小巴蒂·克劳奇,听闻此言,成功地把嘴中的红茶喷出!

  双手双脚立即不知如何安放,刚颤抖地吐出“主人”一词,就被伏地魔打断,“我的男孩,看来克利切沏的茶水,不符合小巴蒂的口味,因此展现你忠诚的时刻到了——去沏一杯符合口味的茶!”

  我怎么知道他想喝什么口味的?更何况他分明是因为那句话而呛着的,“我的王!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现问题的话,这里是格里莫广场12号。我是这里的主,而您是客!”

  伏地魔似乎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我的男孩,你是第一天成为食死徒吗?我的男孩,你是第一次认识黑魔王大人吗?在黑魔王大人面前,食死徒永远都是仆!一个卑微的仆人居然妄图与黑魔王大人谈论主客!看在你犯了这么严重的错误上,黑魔王大人惩罚你立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

  牢不可破的誓言(Unbreakable Vow)是一种魔法符咒,用于结成巫师之间的誓约。如果誓言被打破,那么打破的那个人就会死亡。

  哈利·波特气得咬牙切齿,“不可能!”

  伏地魔再次把哈利·波特逼到墙角,“你没有拒绝的权利!不过,看在你任劳任怨地拉拢人心的份上,仁慈的黑魔王大人把此举当作收取教你黑魔法的学费!”

  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居然只能与学费相抵?这个如意算盘打得真不错!

  伏地魔伸出修长的手指摩挲其咽喉,血腥的双眸闪烁着危险的光芒,“我的男孩,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成为黑魔王大人的学生!所以你该为此感到荣幸之至!”

  绿眼睛与红宝石相对,半天挤出一词,“Yes(是)!”

[3]

  在伏地魔的安排下,他与哈利·波特相对而站,小巴蒂·克劳奇光荣地成为了见证人!

  伏地魔提出了第一个要求,“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向任何人吐出1981年万圣夜的真相!”

  不能向任何人吐出真相?他肯教我黑魔法,难道不是为了得知真相吗?难道他已经查出真相,并知晓自己被老蜜蜂算计了。压下心中的百转反侧,波澜不惊地吐口,“I will(我愿意)!”

  伏地魔再次开口,“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能以任何方式直接伤害或者间接伤害西弗勒斯!”

  不能伤害西弗勒斯?他就这么在乎那只令人发指的老蝙蝠吗?即使我不参与,那只蝙蝠也不会好过,“I will(我愿意)!”

  目前还可以提出最后一个要求,几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伏地魔——令整个巫师界闻风丧胆的第二代黑魔王会以什么样的请求收尾呢?

  然而,伏地魔缓缓地从怀中掏出了一个装有记忆的水晶瓶,“不要试图打开它,因为它是一次性的。待我死后,当西弗勒斯拿着一个黑色的本子前来找你时,你必须把它完好无损地交给西弗勒斯!”

  待他死后?追求永生的第二代黑魔王居然会死?这个请求竟然像交代遗言一样,纤细的喉咙如同被一团棉花堵住,半天吐出,“I ……will(我……愿意)!”

  哈利·波特的话音刚落,一道细细的、耀眼的火舌从魔杖里喷了出来,就像一根又红又热的金属丝,缠绕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上。

  小巴蒂·克劳奇适时开口,“誓言就此生效!”

  伏地魔如释重负地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夕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若把所有的不可控因素,都变成可控因素,是对西弗勒斯最真挚的爱吗?

  对1981年万圣夜知情的哈利·波特很快得琢磨出此举的用意,“为了他值得吗?为了一个不曾爱过您的人。”

  伏地魔的眸色暗了暗,“你又何尝不是呢?为了他值得吗?为了一个不知你为何恨他的人。”

  被说中痛处的哈利·波特想挥杖攻击,却被伏地魔轻易抵消,“冷静一下!我的男孩!其实黑魔王大人理解你,十分理解你!若换作是我,也会恨他。”

  哈利·波特再次提出相同的请求,“您会把他施舍给我吗?”

  伏地魔一把揪起哈利·波特的领子,“不会!永远都不会!”一脚踹向其腹部,“刚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你就想违背吗?”

  被踹飞的哈利·波特从嘴中吐出一抹腥甜,“不敢。”

  小天狼星·布莱克想上前搀扶,却被伏地魔发射的昏迷咒击中,“若你的双腿还能走路,就随黑魔王大人去趟黑魔王庄园!西弗勒斯想见……莉莉·伊万斯的眼睛!”

  哈利·波特艰难站起,“遵命!”

  作为伏地魔的忠诚仆人,小巴蒂·克劳奇自觉跟上!

[4]

  当三人出现在黑魔王庄园,一眼望见西弗勒斯·斯内普边依靠着树,边读书的倩影。或许因为目光过于灼热,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发现了三人的存在——见到血眸时,本能地瑟缩了一下——见到绿眸时,轻声低吟道,“莉莉……”

  声音虽小,但使在场的人听得一清二楚。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伸手摩挲其眉眼,却听到冰冷的嗓音,“西弗勒斯·斯内普,你仔细看看我是谁。”

  西弗勒斯·斯内普吓得把手抽回,却被伏地魔牢牢捉住,冷酷的视线直逼哈利·波特,厉声呵斥道,“蠢货,你吓到他了!”转身化为柔情似水的目光,下意识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捞到怀中,“别怕,西弗勒斯,别怕。”右手规律地轻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背,在温柔的拍打下,西弗勒斯·斯内普逐渐进入梦乡。

[5]

  西弗勒斯·斯内普苏醒后,发现自己正窝在伏地魔的怀中,刚想起身,却被牢牢环住,“别乱动,先吃饭。”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才察觉此处是餐厅,而坐在他的对面是漠不关己的小巴蒂·克劳奇和一脸阴沉的哈利·波特。

  在伏地魔的投喂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痴痴地看着哈利·波特的双眼——虽然他和莉莉的眼睛都是绿色的,但这双眼在岁月的洗涤下,不再清澈见底,而是变得幽深。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从他的眼中,再也找寻不到一丝莉莉的影子。

  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将心中的波澜起伏展现得淋漓尽致——伏地魔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若西弗勒斯无法通过哈利·波特的眼睛寄托对莉莉·伊万斯的愧疚——还有什么办法,才能使地窖蛇王重回昔日风采!“西弗勒斯,我有事与小巴蒂相商。你不妨与你的学生叙叙旧?”

  学生?对了,我曾经在霍格沃茨任过教。

  叙旧?旧事不外乎就是相看两相厌罢了。

  刚想抽身离开,却听到哈利·波特唤了一声“斯内普教授”。

[6]

  伏地魔把小巴蒂·克劳奇带到了施加隔音咒和忽略咒的暗处。再愚蠢的脑袋也明白——所谓的有事相商就是个幌子,此举只为留给他们独处。见到伏地魔不放心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小巴蒂·克劳奇不悦地开口,“除了斯内普,巫师界还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即便他是最年轻的魔药大师,也没有资格得此殊荣!”

  伏地魔并没有把目光转移,“小巴蒂,虽然我十分惊讶你能说出这样的话,但我只能说,你不懂爱——你不懂爱一个人的酸甜苦辣!你更不懂把深爱的人推向对立面的苦涩!”

  小巴蒂·克劳奇情绪激动道,“我懂爱一个人的酸甜苦辣,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将心爱的人推向自己的对立面。”

  伏地魔并没有解释的打算,而是笑着打趣道,“你看上了哪家姑娘?看在你任劳任怨地跟随黑魔王大人多年的份上,决定做你与克劳奇夫人的婚姻见证人!”

  我与克劳奇夫人的见证人?只是见证人吗?

  察觉到小巴蒂·克劳奇的失落后,伏地魔恍惚意识到自己似乎对他太苛刻了,白玉般的手指插向其发间,缓缓揉搓,换来的是一脸惊愣和恐慌,无奈开口,“说吧?黑魔王大人特许你无罪!”

  仿佛在突然间失声,双眼中闪过一瞬而逝的惊喜,惊喜过后是凄然。

  或许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吧……真诚的目光注视着血眸,“主人,我看中的克劳奇夫人是您。若您介意的话,我可以嫁给您!”

  我把你当忠实的仆人,你却怀有这样的心思,简直就是罪不可赦!伏地魔刚想惩罚小巴蒂·克劳奇,却化为黑雾飘向餐厅。

  PS:小巴蒂·克劳奇对待伏地魔的感情,如同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对待伏地魔的感情。此处描写是为了过渡。

[7]

  自从伏地魔和小巴蒂·克劳奇离开后,哈利·波特阻止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离开,只因他想“好好地”与面前的人回忆往事。

  碧绿的双眸凌厉地盯着黑曜石,“斯内普教授,你不想见到我吗?你不想见到酷似莉莉·伊万斯的眼睛吗?”

  莉莉·伊万斯……西弗勒斯·斯内普默默地咀嚼着这个词汇,想细瞧这双绿眸,却被其凌厉扎伤,条件反射地使用大脑封闭术,却以失败告终!

  一抹苦笑洋溢在脸上——我已经许久无法成功使用大脑封闭术了。

  见到其茫然无措,哈利·波特并没有怜悯半分,而是步步紧逼,“一代英才居然不会使用大脑封闭术?是因为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吗?可莉莉·伊万斯已经死了!她在十多年前的万圣夜就死了!可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先生,作为你‘最喜欢’的学生,我真想逼问你,你为了我的母亲,在这十多年做了什么?”

  西弗勒斯·斯内普浑身颤抖得更加剧烈——莉莉,对不起,对不起……

  及时出现的伏地魔再次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揽到怀中,以拥抱,作为无声的安慰。

  当小巴蒂·克劳奇恭顺地站在伏地魔身后,清晰地听到明确指令,“小巴蒂,你把男孩带走!”

  哈利·波特不甘地盯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只差一把火就可以彻底摧毁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精神!只差一点点而已!怒目切齿地看着伏地魔,“我的王!您会为您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的!我期待着您后悔的那一天!”

  伏地魔直接把哈利·波特掀出门外,转身对小巴蒂·克劳奇命令道,“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快把他拖走!”

[8]

  当餐厅只剩下伏地魔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两人,当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精神状态逐渐恢复,伏地魔竟中了无杖无声的神锋无影。

  伏地魔难以置信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却听到了恨之入骨的寒冷,“为什么让哈利·波特来黑魔王庄园?为了提醒我——他有一双莉莉的眼睛吗?为了提醒我——您是杀死莉莉的刽子手吗?为了提醒我——我只能生活在我最痛恨的人的庇护下吗?”

  伏地魔感到心像玻璃一样,被扎了数个窟窿——难道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黑魔王大人是个无辜的背锅侠吗?难道他从来没有想过哈利·波特为什么恨他吗?

  伏地魔很想告诉他当年的真相,很想告诉他,他所认为的都是错的,很想告诉他,黑魔王大人此举只因见到他对绿色痴迷,而不得已而为之啊!

  话语在嘴里打转,只要张嘴,并借助喉咙,就能发出声音,如今竟显得无比艰难。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使用了无杖无声的神锋无影,“被我说中了,而您不知如何回答了,对吗?”

  伏地魔并没有躲避,而是任由自己沐浴在血泊之中,“你说得对!黑魔王大人此举正是此意!”

  西弗勒斯·斯内普气愤地掏出桦木魔杖,却被伏地魔一把捏住手腕,“我把魔杖归还给你,不是让你用它杀我的!而且你敢对黑魔王大人使用阿瓦达索命咒吗?你不敢!因为你根本不是一个会杀人的人!而且莉莉·伊万斯见到你使用阿瓦达索命咒,也会难过的!”

  在干柴的助燃下,怒火烧得更加旺盛,“您还敢在我面前提她!您有资格拿莉莉压我?”

  伏地魔拼尽全力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推搡在地,“只因我是你的主人,只因我是第二代黑魔王,只因我可以对你做任何事!别试图挑战黑魔王大人的底线,不然我不介意再把你丢到阴森的地下室!”

  地下室?被伏地魔折磨的记忆在一瞬间填充脑海。手中的桦木魔杖颤巍巍地指向伏地魔,却不知手上的血管在苍白皮肤的映衬下暴露无遗。实力上的差距,使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甘地把魔杖收回,“无论您如何对我,我都会恨您的!”话落,头也不回地离开,留给伏地魔是越走越远的背影。

  曾经西弗勒斯·斯内普眼睁睁地看着伏地魔离开,如今风水轮流转,换做伏地魔眼睁睁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离开。

  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反应并不意外——这无非就是感性支配——最成功的双面间谍太聪明了!只有感性思考大于理性思考,他才不会看透黑魔王大人设下的“圈套”啊——若爱是世间最伟大的情感,那么恨又何尝不是?只要他恨黑魔王大人,且恨到咬牙切齿的地步,他才有活下去的动力!他才不会沉溺在生无可恋中。

  伏地魔熟练地对自己使用神锋无影的反咒,鲜血不再流淌,可伏地魔的心始终在滴血——黑魔王大人的下场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西弗勒斯可以活着,好好地活着……必须让他活下去……哪怕黑魔王大人将面临万劫不复,哪怕让他余生对我恨之入骨。或许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在此之前,黑魔王大人必须做好一切可以保护他的措施,哪怕他不领情,哪怕他再对黑魔王大人使用神锋无影……

[9]

  伏地魔把手中的权力彻底下放到食死徒的手中——此举在巫师界掀起了千层浪。

  有人说——“黑魔王要培养继承人!”

  有人说——“黑魔王对当下时局十分自信!自信就是实力的见证!”

  有人说——“黑魔王忙于惩罚一个叫做‘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叛徒!”

  ……

  在众口难调中,西弗勒斯·斯内普忙于与他亲爱的坩埚小姐相亲相爱,而伏地魔忙于沉迷于炼金术。

[10]

  1997年4月1日,与伏地魔多半年未见面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家养小精灵卡卡惊恐的目光下,破天荒地酿制了一瓶美酒,“卡卡,我知道你知晓黑魔王的下落。转告他——他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亲手为他准备了美酒,希望与他共度良宵!”

  家养小精灵天真的以为西弗勒斯·斯内普将和伏地魔像十多年前一样亲密无间,却不知……“是!卡卡一定不辱使命!”

  得知此事的伏地魔并没有开心,而是长叹一声,“是今夜吗?”如同1981年亲力亲为地照顾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样,依旧无人回答伏地魔的问题。

[11]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相对而坐,餐桌上除了酒之外,只有零星几道下酒菜。

  西弗勒斯·斯内普亲自给伏地魔倒酒后,端起面前的酒杯,“主人,我以此酒给您赔不是!以前是我不懂事,我不该对您使用神锋无影!如今的我想明白了——莉莉·伊万斯只是一个卑贱的泥巴种!她岂能与伟大的黑魔王比肩!”

  伏地魔拦下了即将送入嘴中的酒杯,不容置疑道,“你的身体不宜饮酒!”

  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在意道,“主人,今天我高兴!高兴得想与您一醉方休!”

  伏地魔直接把酒杯压到桌子上——恐怕想与黑魔王大人喝酒是假,想送黑魔王大人上路是真。

  西弗勒斯·斯内普抬手描绘伏地魔的眉眼,“主人,您不愿意与我喝酒吗?这是……这是我为您与我准备的交杯酒啊!”

  交杯酒?感情牌?禁欲多年的魔药大师居然在黑魔王大人面前打感情牌?

  西弗勒斯·斯内普俯身亲吻伏地魔的唇瓣,“主人,我有一个重大发现——我发现……我爱上了您。”

  伏地魔理智地看着黑曜石,“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这句话,你自己相信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很想说“Believe(相信)”,却迟迟说不出这个词汇。

  伏地魔看破并不说破,而是用飞来咒召唤了一个精美礼盒,“西弗勒斯,我很开心听到你的告白!以此礼物表达我对你真挚的谢意!”

  用银色丝带包裹的精致的礼盒不像是心血来潮准备的,更像是准备了很久。无论礼物是什么,都要哄骗黑魔王把酒喝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礼盒拆开,映入眼帘的是用七根不同颜色的丝线,织成的一件衣物。

  伏地魔还未催促,西弗勒斯·斯内普就当着伏地魔的面换装。说不上高兴还是难过的伏地魔面无表情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高兴他对黑魔王大人的不避讳,难过他拙劣的表演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急。

  待西弗勒斯·斯内普将其穿好,伏地魔轻挥魔杖,“这是七彩霞衣。从此以后,你再也无法将它脱下了!”

  七彩霞衣?真是个很好听的名字!是黑魔王亲自编织的吗?我在瞎想什么,黑魔王怎会给一个叛徒做衣服。恭敬地坐到伏地魔的对面,含情脉脉地看着血眸,“主人,谢谢您!”酒杯刚被端起,却被伏地魔直接打落在地,“既然是给黑魔王大人准备的美酒,你就在一旁看着我饮酒吧……而且你的身体……西弗勒斯,你真的不适合饮酒。”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但已完全恢复精神状态的他,快速地调整了自己的面部表情,“好!我听您的!”

  伏地魔把面前的酒杯端起,“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如果我对你说——莉莉·伊万斯不是我杀的,你信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用相同的句式回击,“我最亲爱的黑魔王先生,这句话,您自己相信吗?”

  伏地魔凄然一笑,“在愚人节当天说过的话——当然——不可信!”

  在伏地魔眼中,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否知道真相并不重要,比起告诉他一个残忍的真相,不如为他编织一个对他伤害最低的“完美的”真相——世间哪有“完美的”真相,只是这个真相恰恰是他更愿意相信的——若西弗勒斯不是当局者,而是旁观者,若他不被心中的百合花影响思绪,会不会轻易看穿一切?庆幸的是——黑魔王大人可以“趁人之危”地欺骗他——希望——可以欺骗他一生——希望——他余生都不知晓扑朔迷离的真相。

  伏地魔把第一杯酒饮下,“这杯酒,敬我与你的过去!”

  紧接着把第二杯饮下,“这杯酒,敬我与你的当下!”

  第三杯紧随其后,“这杯酒,敬我与你的未来!”

  第四杯酒被双手举过头顶,才将其饮下,“这杯酒,敬斯莱特林的荣光将永远长存!”

  连喝四杯酒的伏地魔有些晕乎乎的,但他坚持把第五杯酒饮下,“这杯酒,敬你爱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突然感到莫名的心痛,想把酒夺过,“主人,您要不……别再喝了。”

  伏地魔仿佛被踩到了尾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第六杯酒灌入嘴中,“这杯酒,敬我爱你!”

  七杯尽,酒瓶中再无一滴酒。

  西弗勒斯·斯内普将视线定在桌面的美酒上,弯着唇角笑了,忽然想上前给予伏地魔一个怀抱,却被其躲过,“为什么?为什么要把酒喝得一滴不剩?”

  怕酒中真的有毒,而你选择随我一同上路!怕你为了毒死我,而不惜把自己搭进去。威名远扬的第二代黑魔王最害怕的居然不是死,而是害怕西弗勒斯·斯内普会死。

  伏地魔勾起了一抹迷人的微笑,“西弗勒斯,无论你给黑魔王大人准备什么,我都全盘接受!只因这是你亲手做的啊!”

  “主人……”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眼中涩涩的,“是我对不住您。”

  西弗勒斯·斯内普哭了,可无法抵消他亲自准备了这瓶美酒。

  也罢,也罢。终究是黑魔王大人把他推向了自己的对立面。

  被下在酒中的毒开始在全身蔓延,伏地魔恋恋不舍地看着黑曜石,“我伏地魔,生来没人爱我。临终之时,本该如此。”话音刚落,化成黑雾飞出窗外,只留一道残影。

  “不!”西弗勒斯·斯内普伸手想抓住残影,却抓了个空,“不,不是的。”蹲下身,掩面哭泣,“主人,我刚刚说的不是谎言。我真的爱上了您。”

  可惜——这句告白,伏地魔再也听不到了。

  PS:这个酒瓶能盛七个酒杯,只因七是最具有魔力的数字。伏地魔在饮酒之前打翻了一杯,因此只喝了六杯。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