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玫瑰骑士【前言+正文+完结感言】

【前言】

我就喜欢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追上月光

用目光

阅读与你相关的诗行

我就喜欢

一字一句一言一语

剖析愿望

像玫瑰

凋零花瓣被少年珍藏

我就喜欢

一点一滴一朝一夕

触及答案

要让你

还未发问就拥有回响

我就喜欢

一步一趋千次万次

动身远方

像骑士

摊开双手护在你前方

——《玫瑰骑士》


PS:伏地魔没有分裂灵魂制作魂器。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重生,没有穿越。


【正文】

  斯莱特林学院有个潜在的传统——离学年结束的倒数第二个周末,是第二代黑魔王与每年优秀应届生私下见面的日子。而这些杰出人才,可以免试成为食死徒的考核。(PS:这段文字是私设)

  1976年6月,伏地魔像往年一样潜入霍格沃茨。一簇玫瑰花,一身黑袍;一叠羊皮纸,一位少年。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伏地魔站其身后,只见羊皮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公式。

  虽然逻辑十分清晰,但——“通过第三步可以直接推演到最后一步!”话刚出口就后悔了,只因眼前的少年把魔杖猛得指向其胸膛,“神锋无影!”

  血花四溅,侵染衣袍;朵朵花瓣,竞相开放。

  少年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刚想带其去校医院,竟看其坦然掏出魔杖,魔杖的杖尖指向伤口,口中从容不迫地吐出一串咒语。咒语停,伤口止。

  刹那间,喷涌而出的鲜血不再涓涓流淌。

  霎时间,其露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少年结结巴巴道,“你——不!”无措地摇了摇头,“您——您没事吧?”

  在伏地魔步步紧逼下,少年逐渐背贴风烛年残的古树。

  无路可退的少年,刚颤抖地举起魔杖,又果断放下,“先生——您——”

  天鹅绒般的嗓音犹如天籁,真是优美的声音。伏地魔仿若没有注意其害怕,修长的手指探向其咽喉,又在濒临靠近时,移向其脸颊。

  干瘪的脸颊,使伏地魔的眉头紧锁,他经历了什么?怎么如此骨瘦如柴?不过他是个千载难逢的人才!

  脸颊仅仅被捏几下,就变得红润。

  无意欣赏美景的伏地魔,把羊皮纸递到少年面前,“黑魔法玄妙无比!若你总是妇人之仁,若你总是心存善良,这不是你引以为豪的优点,而是你发明咒语的最大障碍!”

  少年反唇相讥,“若只研究黑魔法,而不研究其反咒,黑魔法防御术课,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若只探寻黑魔法的奥秘,而不做预防措施,光荣成为‘小白鼠’的您,还能像现在这样活蹦乱跳吗?”

  贬损的交响乐使伏地魔的青筋暴起,“从来没有人敢这样跟我说话!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我管您是谁!”见其伤口愈合,少年逐渐猖狂,“这里是英伦巫师界口口称赞的‘最安全的地方’,而您只是我一个萍水相逢的过客!莫非您想免费成为我实验的‘小白鼠’?我是不是该为先生的毛遂自荐而拍手称快呢?”

  气急败坏的伏地魔想捏断其喉咙,又为巫师界即将失去一个天才而惋惜。也罢,他的命终究由黑魔王大人亲自掌控!

  黑雾悄然弥漫,又悄然离去。仿佛伏地魔从来没有来过,仿佛少年始终一人独坐古树旁。

  伏地魔化为黑雾,降临在黑魔王庄园。还未行走一步,就见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笑着打趣,“是谁有胆量,使墨汁从第二代黑魔王的脸颊滴落?”

  伏地魔咬牙切齿道,“马~尔~福!”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并没有被吓到,而是大胆地把双手环过伏地魔的脖颈,“别这么绝情嘛~伏迪~见过小蛇的您,都不唤我‘阿布’了?莫非?您被某条蛇迷住了?”

  伏地魔把牙齿磨得咯吱作响,“即使被迷住,那条蛇,绝对不是个只会到处开屏的孔雀!”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似乎想得寸进尺,却被伏地魔钳住手腕,并反剪其后,“我最亲爱的孔雀先生,黑魔王大人忽然觉得只靠在校优异表现,就免试考核,未免太以偏概全了!所以之后的考核,需要劳烦你多费心呐!”

  “噢~不!您能不能不要费尽心思地压榨一只集美貌于一身的孔雀?我想——”伏地魔突然加大了力道,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因疼痛而被迫中断话语。

  伏地魔把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粗暴地压到一张桌子上,“大孔雀,黑魔王大人从来都不需要你想,只需要我想!噢~对了!看在一个马尔福不知疲惫的份上,你让你家的花孔雀赶紧给黑魔王大人物色一位出色的魔药大师!日理万机的黑魔王大人,可不想整天和坩埚小姐拥抱!”

  魔药大师?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脱口而出,“有!有的!”

  摄人心魄的血眸眯起,“有?有什么?”

  看着越来越近的血眸之眼,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胆怯地吞了一口唾液,“魔药大师!卢修斯碰巧认识一位魔药大师!他是五年级学生,普林斯家族的后裔,自称混血王子!”

  混血?混血王子?或许是个有趣的人?“既然是这样的话,就劳驾马尔福家主书信一封,邀请混血王子于今年圣诞夜,前往马尔福庄园‘共度蜜月’啦!”

  共度蜜月?这是几个意思?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很想询问,但没有启齿的勇气。

  得知此事的花孔雀毫无形象地瘫在地上,“父亲大人,黑魔王——这是——这——”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摇了摇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或许我从来没有看懂他。”

  1976年圣诞聚会如期而至,在卢修斯·马尔福的带领下,西弗勒斯·斯内普亦步亦趋地跟随其脚步。缓缓而开的门,使热闹非凡的聚会现场,在刹那间鸦雀无声。与此同时,卢修斯·马尔福与西弗勒斯·斯内普成为了全场焦点!

  在贵族圈摸滚打爬多年的卢修斯·马尔福,对色彩纷呈的目光熟视无睹,从容地跪倒在地,“主人,我身后的这位少年,是魔药界的翘楚!他定能成为您的左膀右臂!”

  没认出伏地魔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像卢修斯·马尔福一样跪倒在地,还未来得及开口,就听到了责难的声音,“作为一代新秀,不知道开口说话,只知道下跪!卢修斯,你事先没有教导他礼仪吗?”

  卢修斯·马尔福条件反射地认错,却被西弗勒斯·斯内普阻拦,“主人,此事不怪卢修斯——”

  未尽之言被伏地魔打断,“还未烙上黑魔标记,就迫不及待地称呼‘主人’?卢修斯,马尔福家族的家规被你吃了吗?居然什么样的人都敢往黑魔王大人身边塞!”

  嗤笑声接踵而至——“主人,您有所不知,这位黑发少年不仅是个混血,还为了一个肮脏的泥巴种,与格兰芬多的蠢狮子纠缠不清!”

  卢修斯·马尔福刚想阻止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的“胡言乱语”,却意外发现西弗勒斯·斯内普早已双拳紧握。清脆的“咯吱”声响,在热闹的聚会现场并不刺耳,却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伏地魔优雅地挑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饶有兴趣地注视着晦暗不明的黑曜石。直到寂静无声落针可闻,伏地魔才吞吐芬芳,“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眸!为了使黑曜石永绽光芒,伟大的黑魔王大人愿意将其放进精美的培养皿珍藏!”

  突如其来的占有欲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抓狂,却因下巴被挑起,而无法喷洒“毒液”。

  小巴蒂·克劳奇发出疯狂的大笑,“主人,他的眼眸能被您欣赏,是他的荣幸!若换做是我,定果断地双手奉上!”

  癫狂的话语,未遭到目中无人的纯血贵族反对,更获得了除马尔福家族之外的一致同意!

  豺狼的目光,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像只被待宰的羔羊。

  不屈的目光,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被捏得红肿。

  心痛西弗勒斯·斯内普遭遇的卢修斯·马尔福,绞尽脑汁地思考对策,“主人,西弗勒斯十分出色!若他有幸侍奉您左右,定能将他的价值发挥最大!”

  “呵呵~价值?不愧是追求利益至上的斯莱特林!但——”单手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提起,又不悦甩出,“看在花孔雀为之求情的份上,就把他送到卧室吧!黑魔王大人深信,你能从他身上挖掘出有趣的潜能!”

  卧室?竟然不是书房!卢修斯·马尔福毫无形象地跪爬到伏地魔的脚边,“主人!西弗勒斯的魔药天赋独树一帜!若他得罪过您,求您看在他是普林斯家族后裔的份上,饶恕他!求您饶恕!请求您!”

  任由卢修斯·马尔福如何求情,血腥之眸也没有离开西弗勒斯·斯内普片刻,“聒噪!卢修斯,你竟然为了一个混血,而不顾形象!此刻的你,哪里像个马尔福!若不是阿布从一开始就追随我,我真怀疑马尔福家族对黑魔王大人的忠诚!”

  一言既出,犹如开启了一个开关——四周的食死徒吓得整齐划一地匍匐在地,“誓死效忠黑魔王!对主人的忠心,天地可鉴!”

  “踏~踏~”的脚步声仿佛在沉寂的现场放大了数倍。当双足站立,伏地魔精准地站在“猎物”面前,嘴角上扬,眉眼勾起一抹邪笑,“若伟大的黑魔王大人无法指使一只到处开屏的孔雀,就亲自带魔药大师去他该去的地方!”

  不加掩饰的恶意,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抗拒伏地魔的触碰,却在力气的悬殊下,只能任其拖拽——满怀期待地投靠黑暗君王,却……

  无奈地勾起一抹自嘲——或许我是个怪物,即便身处斯莱特林,也终究没有我的栖息地。

  被警告的卢修斯·马尔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逐渐远离自己的视线,除了爱莫能助地暗自祈祷外,别无他法。

  即便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也难以冷静思考。至于其他食死徒,在伏地魔彻底离开后,才敢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恐惧的目光中,没有丝毫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同情,而是对家族未来的担心。

  陷入困境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被伏地魔带进浴室。面对随手而关的门和眼前热气腾腾的雾气,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勾起一抹不屑,“被巨怪碾压的黑魔王的大脑,居然尽是废料!”

  伏地魔果断地捻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并将其逼至浴缸边缘,另一只手轻柔地摩挲挡住眉眼的秀发,“噢?20世纪最优秀的魔药大师想亲身体验一下吗?”

  扑扇的双臂试图反抗,却被伏地魔轻而易举地反剪过头顶,并用白绫禁锢。捻住下巴的手指,改为捏,并轻轻地向后抬起。当脆弱的颈动脉暴露无遗,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纤细腰肢已仰成直角,垂至双肩的中发已渐渐浸入浴缸……

  从未见过此等美景的伏地魔,毫不掩饰眼中的邪火,却与愤怒不已的黑曜石四目相对——呵~巧舌如簧的少年竟然也有吃瘪的时候,此举算不算报了初见之仇?

  刹那间的相对,仿若成为永恒!血丝逐渐汇聚成血珠,缓缓滴落,直到溅起渺小的水花,伏地魔才注意到其双腕为挣脱白绫而摩擦出血痕。

  伏地魔解开其束缚,一脸心痛地轻握手腕,“可惜了!这双制作魔药的手!”

  西弗勒斯·斯内普冷漠的地把双手抽回,“若黑魔王知道世间有祛痕魔药,就不会像曼德拉草一样大喊大叫!”

  刚扳回一城的喜悦消失殆尽,“很好!虽然我很佩服你拥有对黑魔王大人不敬的勇气,但为了不让你的双手再受伤,黑魔王大人决定亲自为你清洗!”

  还没有等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回过神来,就被伏地魔剥落衣物,并环抱着泡在温度适宜的水中。

  西弗勒斯·斯内普受到了惊吓,在伏地魔的怀里试图挣扎,“我——我可以自己清洗的!”

  自己?直到这个时候还妄图逃脱吗?真是只可爱的“猎物”。揶揄的调侃回荡在浴室,“噢?由黑魔王大人亲自清洗,是很多卑贱的奴仆渴望得到的殊荣!我最亲爱的魔药大师却视它为洪水猛兽?别胡乱动弹,乖乖地把身体放松!”

  刚想掬起热水,却听到了铿锵有力的反驳,“我又不是您的奴仆!”

  以为会被斥责,却听到了哈哈大笑,“是谁跪倒在黑魔王大人的脚边?是谁呼唤黑魔王大人为‘主人’?若最年轻的魔药大师不想成为奴仆的话,成为这个怎么样?”

  这个?还未想明白“这个”指的是什么,就获得了蜻蜓点水之吻!“混蛋!”

  欲扇其脸颊的双手再次被白绫禁锢,眼中闪烁的怒火几乎能把伏地魔燃烧殆尽——这该死的无声无杖施法!

  可伏地魔仿若不知其气愤,如同面对一件易碎品,而仔细地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洗涤每一寸皮肤。

  无力反抗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任由伏地魔“胡作非为”——也许这是黑魔王一时兴起玩的新游戏?可他选择的人为什么是我?

  温热的水和缓慢升起的雾气,熏得人昏昏欲睡,但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敢阖上双眼,他不知道将面临什么?或许余生只剩下苟活。

  清洗完毕后,伏地魔先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床上,再用毛巾轻柔地擦拭其秀发。看到眼前之人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伏地魔悄悄地将唇瓣凑向其耳畔,轻轻地哈了一口气,吐出的热浪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耳垂悄然泛红。

  伏地魔心满意足地望着精心打扮的“猎物”,好像在思考如何品尝秀色可餐的“美食”,好像在思考如何将其吞噬殆尽。

  实力上的差距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油然而生的绝望,刚想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却感受到柔软薄被的亲密触碰。

  眼中的不解被伏地魔阖上,优雅的嗓音犹如世间最动听的催眠曲,“晚安~我最亲爱的魔药大师!”

  无人知晓——伏地魔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上,看到了多少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无人知晓——伏地魔在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四目相对时,使用高超的摄魂取念窥探了多少隐私!

  无人知晓——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唯一一个能在伏地魔面前,坦然进入梦乡之人!

  无人知晓——一株不被察觉且毫不起眼的幼苗,即将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心中生根发芽!

  晨曦的阳光,无法穿透厚重的窗帘。当日上三竿来临之际,西弗勒斯·斯内普才悠然醒转。床头柜上的早餐被施加了保温咒,不远处的衣架上挂着整洁的巫师袍,没有被此举丝毫感动,而是气得咬牙切齿——该死的!希望我再也不会遇到那个混蛋!

  顺着楼梯而下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被客厅的景象吸引了注意。拥有像红玛瑙一样眼眸的巫师,心安理得地坐在主位,而马尔福家主——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慵懒地坐在一旁,殷勤地捏起一颗葡萄,并将其塞入身旁之人的嘴中。

  优雅咀嚼,带动喉结律动,仅仅吞咽,就增添了邪魅!

  直到眼前的视线被遮挡,西弗勒斯·斯内普才注意到近在迟尺的血眸,涌上心头的恐慌,使其下意识地手慌脚乱,却被温热的手掌牢牢禁锢。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故作忧伤地吃了一颗葡萄,“伏迪,仅仅一夜您就被这条小蛇迷住了吗?不过这条小蛇长得倒是有几分姿色!莫非您有了小蛇,就不要孔雀了吗?”

  幽怨的眼神使伏地魔的青筋暴起,“马~尔~福!”视线转向闻讯赶来的卢修斯·马尔福,“花孔雀,若你不会打理你的羽毛,黑魔王大人丝毫不介意把它们全削了!而你给黑魔王大人引荐的人,居然是个连下楼梯都走不稳的废物!”

  不悦转身,轻轻一推,西弗勒斯·斯内普顺势跌入卢修斯·马尔福的怀中,此时的卢修斯·马尔福抱也不是,丢也不是,只能卑微地向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求助,却惊讶地发现其眉眼带笑——只因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悄然注意到——黑魔王在卢修斯接住斯内普后,才化为黑雾离开。若不在意这个少年的死活,又怎会特意留意其是否受伤。若马尔福家族与之结交,岂不是更得君心?

  经过三思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亲自搀扶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先生,若不嫌弃马尔福庄园,欢迎你在此久居!”

  突如其来的拉拢,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明白其意图,但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想和与伏地魔有关的人撇清关系,“马尔福先生,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更想回蜘蛛尾巷生活!马尔福先生,谢谢您的款待!告辞!”

  不拖泥带水地离开,增添了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对此人的势在必得,扑闪的目光中闪烁着独属于斯莱特林的精明算计!

  回归蜘蛛尾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犹如回归巢穴的鸟,刚想放松紧绷的神经,却看到了不速之客,“您——”

  犹如等待妻子不知归家的怨夫,“我饿了!斯~”

  若知道这个混蛋在这里,我宁可在马尔福庄园度假!“若您精明的大脑没有因塞满芨芨草而影响思考,就不会屈尊降贵地光临寒舍!更不会为了讨要食物,而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毫不压抑的“毒液”并没有起到预料效果,而是被简单粗暴地公主抱,“若斯斯对此地方是这种认知的话,不如跟随黑魔王大人前往黑魔王庄园?”

  斯斯?这个称呼简直就是在呼唤一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

  深陷怀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气愤地抓狂,却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迫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幻影移形。幻影移形的后遗症,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几欲昏厥,但骄傲的自尊不允许自己像团棉花一样瘫软无力。企图挺直的脊梁,被伏地魔轻柔拍打,“西弗勒斯,欢迎你来到黑魔王庄园!”

  柔和的语调未达到沁人心脾的效果。即便身处劣势,即便力不从心,西弗勒斯·斯内普也努力挣脱束缚,却在悬殊的力气面前,任由伏地魔环住仅由一掌就能环绕的脆弱腰肢。

  被伏地魔忽略已久的家养小精灵适时开口,“主人,卡卡已备好菜肴,请您移步餐厅!”

  看到怀中之人因逃过亲自为黑魔王大人下厨而沾沾自喜的笑颜,伏地魔第一次厌烦家养小精灵的勤快!手中的力度不由得加大——西弗勒斯·斯内普吃痛般愁眉,“痛~痛~”

  很好!此人至少还知道疼痛,若对其使用钻心咒,会不会将其打破?

  眼底的疯狂转瞬即逝,即便如此,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感到如芒在背,危在旦夕。

  斯莱特林向来怀疑一切!当伏地魔优雅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椅子上时,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被眼前比马尔福庄园更胜一筹的丰盛菜肴吸引,而是开门见山道,“黑魔王,您不必与我先礼后兵!您的目的是什么?”

  若不知晓此人的毒舌,若不知晓骄傲面具下的自卑,伏地魔会不假思索地甩出阿瓦达索命咒,可眼下,面对一针见血地提问,伏地魔露出足以迷倒万千的笑容,“优秀人才,谁人不爱?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了把你请到黑魔王庄园,我只能出此下策!”

  听过无数次的名字,经过伏地魔之口,竟变得悦耳动听,不愧是把人心玩弄于股掌之上的第二代黑魔王,但——“伟大的黑魔王先生,您的邀请,我真是受宠若惊!”

  伏地魔仿佛没有听到其暗含的讽刺,而是用叉子叉起一块牛排,递到其嘴边,“尝尝~”

  犹如哄小孩的口气,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却在美食的诱惑下,张开了“尊贵的”嘴,牛排顺势滑进口腔,味蕾得到大大满足,待一口咽下,竟乖乖地等待投喂!

  伏地魔被眼前一幕气笑了,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他这么可爱?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花痴表情,被西弗勒斯·斯内普嫌弃地推开,“伟大的黑魔王先生,您以前是不是也——”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他是高高在上的黑魔王,怎会看上一个卑贱的混血!归根到底就是一时兴起,任意亵玩焉!

  是不是什么?伏地魔敏感地感受到此人心情低落——为什么如此在乎西弗勒斯的感受?若不从,直接选择强迫,才更符合黑魔王大人的作风!

  比起开口询问,伏地魔更喜欢使用摄魂取念——混血?他居然纠结自己的血统!亵玩?他把自己当成宠物了吗?锋芒带刺的他,毒舌悦耳;脆弱无比的他,惹人疼惜。性格矛盾的结合,使其成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尤物!

  强压下将其啃咬的冲动,伏在耳畔,轻启唇瓣,“斯~我也是个混血!你是我在茫茫人海中唯一认可的同类!”

  追求纯血至上的黑魔王,居然是个混血!无意识地喃喃自语,“同类?唯一认可的同类?”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搂抱得更紧,试图给予他一丝温暖,“对!我们是千载难逢的同类!”

  抑扬顿挫的腔调,使西弗勒斯·斯内普逐渐卸下戒备,“可马尔福先生?”

  阿布?他怎会突然提到阿布?追求利益至上的斯莱特林,绝不做无用功!见风使舵的“墙头草”,永远趋利避害!追随黑魔王大人最久的阿布,肯定觉察到我对待西弗勒斯的不同!面对未知筹码,要么殷勤拉拢,要么斩草除根!

  骤然降低的魔压,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如坠冰窖,“先生?”

  谨小慎微的试探,勾起了伏地魔的回忆——初见之时,他唤我“先生”;如今的他,似乎还未想起。

  低垂的睫毛,遮掩眼底的哀伤,不再与之相拥,而是用修长的手指勾勒其下巴,迷人的黑曜石中,倒映着摄人心魄的容颜;回荡在耳畔的,是轻描淡写的宣判——“若他惹你不快,无论天涯,还是海角,必将他除之!”

  “什么?您怎么能轻易判他死刑?您有什么资格?”西弗勒斯·斯内普失控般拉扯伏地魔的衣襟,却忽略眼前的人是杀伐决断的第二代黑魔王!

  伏地魔并没有怪罪其无礼,而是对其使用了有助于睡眠的安睡咒。

  今夜的⽉亮像弯弯的银钩挂在树梢,朦胧的夜⾊给⼤地罩上了⼀层轻纱,屋内的点点灯⽕映出的光线与天际的星光连成⼀⽚,朦胧中仿佛置⾝于浩瀚⽆垠的天空中。

  直到怀中之人陷入沉睡,伏地魔才把他轻放在舒适的床榻上。

  直到晌午,西弗勒斯·斯内普才睁开朦胧双眼,“我这是?”

  推门声应声响起,“斯~睡得可好?”

  昨夜发生的事,似乎在眼前回放,即便是人畜无害的面容,也吓得西弗勒斯·斯内普往床角蜷缩。

  直到退无可退,才胆怯地瞟了一眼血眸。仅仅一眼,就吓得寒毛直竖。

  伏地魔无奈地倾身向前,修长的指甲微弯,轻轻地擦拭其眼角的红润,“哭了?”

  下意识地反驳,“谁哭了?”不假思索的辩解,使略带哭腔的语调暴露无遗。

  伏地魔“扑哧”一笑,宠溺地把玩其头发,“口是心非的家伙!”

  西弗勒斯·斯内普未被轻快的语调吸引,而是思绪飘远——若黑魔王除掉惹我不快之人,那我岂不成了黑魔王的逆鳞?斯莱特林不需要弱者!黑魔王更不需要弱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黑魔王会像除掉马尔福先生一样果断地除掉我。或许我自始至终是黑魔王任意处置的玩物。

  圣诞假期稍纵即逝。摩肩接踵的车站丝毫不亚于每年的9月1日。对麻瓜厌恶至极的伏地魔,不悦地释放魔压。生怕伏地魔大开杀戒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试探请求,“先生,谢谢您把我送到车站,我可以自己……”

  自己?难道西弗勒斯讨厌黑魔王大人陪伴吗?涌上心头的不愉,使魔压更甚,伏地魔不容争辩地牵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跟随我的脚步!”

  无法挣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亦步亦趋地跟上。在强大的魔压面前,四周的人群自觉远离魔压漩涡。西弗勒斯·斯内普赞叹魔压有此作用的同时,已来到9¾站台。

  雷古勒斯·布莱克从不远处挥手,“斯内普学长!”

  西弗勒斯·斯内普闻声抬头,却见到雷古勒斯·布莱克不停发颤。刚想询问,却被捏紧手腕,“斯~”

  仅仅一个音节,就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把目光收回,慌张地注视着近在迟尺的血眸。

  伏地魔用手指描绘其眉眼,“别怕~你还有我!黑魔王大人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轻柔话语,温柔抚摸,西弗勒斯·斯内普渐渐回归平静。

  11点即将来临,霍格沃茨特快已准备发车。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体凌空抱起,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先生,您?”

  伏地魔调皮地眨眨眼,“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

  一言既出,四周喧哗——这位优雅迷人的先生竟然是第二代黑魔王!黑魔王不是追求纯血至上吗?怎么可能会看上一个混血?西弗勒斯·斯内普与他是什么关系?

  不仅所有的小蛇不淡定了,其他三院的小动物也纷纷向西弗勒斯·斯内普投来了注目礼。自视清高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虽然不解伏地魔的所作所为,但此时不屑地勾起嘴角——一群被芨芨草填满的巨怪!

  直到列车不见踪影,伏地魔才收回目光——若斯莱特林的小蛇不知道护着西弗勒斯,就等着被灭族吧!虽然此举会引起老蜜蜂的注意,若他算计了不该算计的人。

  双手紧握,掐出血花而毫不自知,嗜血的光芒夺眶而出——该把除掉老蜜蜂提上日程了!

  自从1976年圣诞节一别,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也没有见过伏地魔。当他以为伏地魔寻觅到“新欢”时,却见到伏地魔华丽地降落在礼堂中央。

  四个学院的院长飞快地抽出魔杖,察觉危险来临的福克斯从校长室飞出,并降临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肩头。

  伏地魔环视一圈,无人不两股战战,几欲先走。嘴角勾起一抹讥讽,“大名鼎鼎的邓布利多校长,你的欢迎仪式真让霍格沃茨的校友费解啊!”

  校友?靠此身份拉拢人心吗?“汤姆!”

  仅仅一个称呼,就使伏地魔的脸色冰冷,“看来校长大人的记性不太好!”魔杖一挥,空中的字母由“Tom Marvolo Riddle!(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演变成“I am Lord Voldemort!(我是伏地魔!)

  阿不思·邓布利多未被伏地魔的气势吓到,“虽然我很好奇你维持的容颜,但无论你如何变,在我眼里,你都是汤姆!”

  着重强调的“汤姆”似乎是对伏地魔的挑衅,但伏地魔绕开了这个话题,“老蜜蜂,我不是来和你扯废话的!你应该清楚,我为何而来?”

  “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故作忧伤,“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深得我心,相信他明年——”

  “阿瓦达索命!”耀眼的绿光无情地夺走了一条生命,无论是四个学院的院长,还是阿不思·邓布利多,都始料未及!

  而始作俑者,正闲情逸致地在礼堂漫步,“老蜜蜂,这份见面礼,你可否喜欢?”

  毫不掩饰的挑衅,使霍格沃茨的教授抓狂,纷纷把目光投向主心骨——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邓布利多从袖中取出接骨木魔杖,“若你我决战注定,何不选个更好的战场?霍格沃茨有很多未成年的小动物,难道麻木不仁的你,不在乎这群小动物的死活吗?”

  真是一顶诛心的帽子啊!可是——“伟大的校长先生,若你真的在乎霍格沃茨的学生,就不会任由狼人入学!更不会任由以多欺少的校园霸凌!”

  “狼人”一词,掀起轩然大波,而伏地魔步步紧逼,“曾在满月,伤害同窗的狼人先生还不站出来吗?”故意一字一顿,“格兰芬多学院的莱姆斯·卢平!”

  被指名道姓的莱姆斯·卢平羞愧难当,而詹姆·波特直接拍桌而起,“你打着应聘的旗号,实则为那个恶心的鼻涕精出气!”

  好极了!真是好极了!这只不怕死的狮子居然愚不可及!老蜜蜂,不是我想杀他,分明是他自寻死路!

  察觉到伏地魔意图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立刻用变形术挡下了绿光,反而被厉火包围。贴心的福克斯想冲进包围圈帮忙,却被化为黑雾的伏地魔抓住。尖利的嚎叫直冲云霄,只因伏地魔一把揪下了福克斯的所有羽毛。此时的福克斯丑陋无比,丝毫不顾被困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并狼狈地逃走了。

  仅一个眼神,斯莱特林的级长从人群中走出,小心翼翼地把凤凰羽毛收好,但在血眸的注视下,他深知自己只是暂时保管。即便如此,也难掩内心的激动——我居然有幸保管黑魔王的东西!以后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霍格沃茨的教授试图解救阿不思·邓布利多,却在纳吉尼的“骚扰”下无能为力!血腥之眸与湛蓝色的眼眸,隔空相望;招招狠辣的黑魔法,直击要害。当阿不思·邓布利多投向了梅林的怀抱,斯莱特林的小蛇,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外,都恭敬地跪倒在地,“恭喜主人!贺喜主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绿色的海洋中十分突兀,在不知作何反应时,一眼望见迫在眉睫的“阿瓦达索命”!

  犹如僵尸般愣在远处,倒下的唯一的念头——那条蠢狗为什么要杀我?

  没有与大地亲密接触,而是被揽抱在怀里,“混蛋!你不知道躲开吗?危险来临时,只知道眼睁睁地赴死吗?”

  他在朝我吼什么?头好沉,好沉……

  担心西弗勒斯·斯内普安危的伏地魔直奔校医院,经检查得知——因每天制作大量魔药,而劳累过度!

  该死的!老蜜蜂竟然压榨一个未毕业的学生!竟敢压榨独属于黑魔王大人的魔药大师!

  心中的愤怒急需要一个宣泄口,而得罪过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掠夺四人组光荣地成为了出气口!

  直到一周后,西弗勒斯·斯内普才从睡梦中苏醒,“这是哪?我睡了多久?”

  伏地魔耐心地回答,“校医院。为了补充你的睡眠,用安睡咒使你睡了一周!”

  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留情地嘲讽,“伟大的黑魔王先生,您想让我睡过去?”

  伏地魔立刻否认绝无此事!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随着一声“进!”,斯莱特林的级长跪在伏地魔的脚边,“主人,一个格兰芬多的泥巴种企图救那四个蠢货!”

  伏地魔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予,“直接送她见梅林!”

  斯莱特林的级长刚想起身离开,却听到了床上之人开口,“莉莉……是不是莉莉·伊万斯?”

  斯莱特林的级长以点头作为回复。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猜出那四个蠢货是谁,但眼下莉莉的安危——“先生,求求您放过莉莉!”

  伏地魔不动声色地抚平揉皱的袖子,“看在西弗勒斯求情的份上,直接把那个肮脏的泥巴种丢进黑湖喂鱼!”

  斯莱特林的级长刚想领命而去,竟听到了别扭的哀求,“黑湖之水,岂能玷污?”

  好一招以退为进!真不愧对身上穿着的院袍!磅礴的魔压因愤怒而肆虐!

  被魔压冲击的斯莱特林的级长浑身颤抖,但即将步入社会的他,已看出黑魔王十分纵容魔药大师!

  良久的沉默,落针可闻。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心中特别没谱时,听到了嘶声力竭地咆哮,“为了一个抛弃竹马的青梅!为了一个投奔死对头的白月光!你竟敢为她向黑魔王大人求情?我最亲爱的魔药大师,黑魔王大人是不是该为你的痴情而歌颂?莫非在高贵的魔药大师眼中,伟大的黑魔王大人比不上一个即将嫁为人妇的肮脏的泥巴种?”

  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说不是,就见到伏地魔拂袖而去!

  条件反射地去追,却从床上跌落,“不!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苏醒后,发现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侧坐在床榻,焦急地抓紧他的袍摆,“斯拉格霍恩教授,莉莉呢?她——”

  一抹寒光闪过,一把锋利的匕首直逼黑曜石,“刚苏醒就询问百合花?这段难能可贵的情谊,黑魔王大人真想把它毁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才注意到掌握巫师界存亡的君王,“主人……”

  仅仅一个称呼就被打断,锋利的刀刃划过脆弱的脖颈,丝丝血珠顺着上下起伏的喉结流淌,“若不想与梅林幽会,就别叫这个称呼!”

  一旁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笑着打哈哈,“里德尔,你不是喜欢别人叫你‘主人’吗?”

  伏地魔以看傻子的表情,将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掀飞,“若昔日的恩师没有被巨怪同化,就能看出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我机关算尽的例外!”

  还未待西弗勒斯·斯内普想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被伏地魔直接压在床上,如同获得一块上好的璞玉,伏地魔用略带粗糙的舌苔仔细舔砥涓涓细流的血河。

  黑曜石与血眸近距离相望,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中看到了势在必得的征服与快感!

  实力上的差距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绝望地做出任君采撷的样子,“只要您放过莉莉,我甘愿臣服您!”

  “臣服”一词,似乎碾碎了伏地魔的心脏!臣服第二代黑魔王的人大有人在,因此伏地魔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臣服,更不是迫于威胁的臣服!自始至终想要的,竟是让心爱之人心甘情愿地交出一颗炙热的心!

  迷情剂的产物没有得到过爱,又怎会懂爱!直到此时此景,伏地魔才彻底意识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黑魔王大人无可替代的爱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朦胧月光的点缀下,使即将长成的身材,更显阴柔。

  压下眼底的欲望,改用手指摩挲脸颊,“西弗勒斯,爱我还是她?”

  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没有思考,就把潜藏在心底的答案脱口而出,“爱您!”——爱您杀伐决断!爱您霸气护短!爱您优雅迷人!

  原来埋藏在心底的幼苗,在伏地魔温柔体贴地浇灌下,不仅生根发芽,还长成了参天大树!

  即便是要风有风,要雨有雨的伏地魔,也被西弗勒斯·斯内普对莉莉·伊万斯的情谊嫉妒!

  唯一的童年玩伴,不及狮院与蛇院的纷争! 

  不止一次的挽留,不及一句伤人的泥巴种!

  性格三观的不同,终究背道而驰分道扬镳!

  掏心掏肺的情感,收获的是不被原谅的歉!

  因此伏地魔认为西弗勒斯·斯内普那句“爱您”,是在哄骗他!是为了取悦他而倾吐的谎言!

  见到身侧之人像木偶一样毫无反应,伏地魔更想把此人的嘴撬开。若想知晓秘密,除了摄魂取念,最直接的方法是使用吐真剂!吐真剂被服用后,因对身体有害,而被魔法部禁用!因此比起对身体有害的吐真剂,伏地魔更偏向于酒后吐真言!

  在伏地魔的强制命令下,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识趣地取来一瓶珍藏多年的红酒!

  伏地魔优雅地把倒进酒杯的红酒,递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边,“喝了!”

  言简意赅的命令,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迟疑地照做!待杯中红酒饮尽,血眸中闪过一丝由衷的赞赏,不错!还算听话!“为了表达你爱黑魔王大人的深情,仅喝一杯红酒是远远不够的。”

  故意的停顿,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明白这是针对自己的考验。为了打消伏地魔的疑心,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整瓶红酒吞下。还未来得及喘息,伏地魔已从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手中,接过第二瓶红酒,“接着喝!”

  西弗勒斯·斯内普艰难地忽视味蕾的不适和肠胃的抗议,在弹指间就把第二瓶吞下!

  然而伏地魔又从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手中接过了第三瓶红酒。肠胃的不适,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几欲抓狂,但在血眸的注视下,第三瓶红酒渐渐移到嘴边。

  或许酒量逐渐达到上限,至少有一半的酒从像漏斗的口腔倾泻。担心此举惹伏地魔不快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意识地拉扯伏地魔的手腕,“先生,我真的爱您!真的——真的——爱——您——”

  伏地魔安抚地搂了搂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再喝一瓶!”

  第四瓶比第三瓶溢出的更甚,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喝得迷迷糊糊,不仅因酒劲上涌而无意识地宽衣解带,还主动地把双腿挂在伏地魔的脖子上。断断续续的呻吟从嘴中溢出,“先生~先生……”

  伏地魔似乎被愉悦了,没有怪罪其无礼,而是“哄骗”西弗勒斯·斯内普签下了卖身契。

  深知上了贼船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未待伏地魔驱赶,就识趣地离开。留给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可能是一夜缠绵,可能是血雨腥风。

  面对诱人的秀色可餐,伏地魔用下颚抵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双手环抱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腰,没有做任何运动,而是发出一声轻叹——“西弗勒斯,或许你真的爱上了我。可我该拿你怎么办?”在无人回答的夜晚,伏地魔只能听到飒飒风声。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酒醒后,一眼望见白纸黑字的卖身契。还未想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就被心情大好的伏地魔穿好衣物。

  为了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回神,伏地魔无奈地抖了抖卖身契,揶揄地注视着重新有了焦距的黑曜石,“斯斯,从现在起,你是我的人了!”

  为什么每次听到黑魔王称呼自己“斯斯”,都想揍他!付之行动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很快败下阵来,气愤不已地与血眸瞪视,咬牙切齿道,“作为您卑微的奴隶,需要我做什么?”

  “奴隶”一词,刺激了伏地魔的神经——难道签了卖身契就是奴隶吗?难道他想成为黑魔王大人的奴隶?

  玩心大起的伏地魔再次牵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为了使斯斯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身份,跟上我的脚步!”

  想打又打不过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被迫接受,没有臆想中的奴隶生活,而是被伏地魔拉到了那棵古树下。眼前的玫瑰花竞相绽放,昔日之别从眼前浮现,“您?您是那位先生?”

  不确定的语气,无法遮掩悸动的心。为了“奖励”西弗勒斯·斯内普至今才记起这件事,伏地魔直接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压在古树上接吻,直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呼吸不畅,伏地魔才恋恋不舍地将其放过,“优秀的魔药大师,你还想让我成为‘小白鼠’吗?”

  啊!第二代黑魔王怎么这么记仇?怪不得他在马尔福庄园针对我!可眼下,怎么哄好他?难道说黑魔王不配成为“小白鼠”吗?

  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烂额,伏地魔愉悦地轻抚其脸颊,故作严肃地命令道,“以后我从这里办公,你从这里陪我!”

  黑魔王还需要人陪吗?因为我与他在此初遇,所以他选择的人是我吗?不过——陪在他身边似乎也不错,至少他可以当我免费的“百科全书”!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悄然而至,听从伏地魔指令的卢修斯·马尔福,为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献上了礼服!

  当两人在礼堂相遇时,西弗勒斯·斯内普犹如宕机般愣在原地。

  伏地魔笑着上前打趣,“高兴得傻了?我最亲爱的王子殿下!”

  从来没有听过的称呼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更加懵圈,伏地魔趁机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啄了一口,“你是我永远的混血王子!”

  整个舞会,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跳舞吸引了每个人的目光。为了给予西弗勒斯·斯内普最大的尊重,伏地魔不顾世俗眼光,当众跳了女步。

  直到舞会结束,仿若感觉自己置身于梦境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才如梦初醒。

  伏地魔优雅地行了吻手礼后,一本正经地注视着黑曜石,“西弗勒斯,你愿不愿意娶我?”

  在伏地魔懊恼太心急时,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遵从自己的内心——主动地吻上了伏地魔的唇。

  伏地魔果断把结婚时间定在了即将到来的1月9日。西弗勒斯·斯内普不解地问道,“1月9日是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吗?”

  伏地魔心痛地捏了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傻瓜!这一天是你的生日呀!只要黑魔王大人把结婚之日定在这一天,谁敢不给你过生日?谁敢不给你献上精美的生日礼物?”

  在黑魔王的绝对统治下,谁敢不从呢?是什么样的人,竟能得此殊荣?是什么样的人,被黑魔王疼惜?嫉妒的,羡慕的,抓狂的……唯独没有仇恨的。只因他们不想步入掠夺四人组的后尘!更不想与梅林相约!

  当人流渐散,卢修斯·马尔福试探地想与西弗勒斯·斯内普搭话,却被伏地魔拍开了“咸猪手”,“放肆!我的人是你能碰的?”

  伏地魔刚想使用钻心咒,西弗勒斯·斯内普以噪音太大为由替卢修斯·马尔福求情,顶着杀气腾腾的目光,西弗勒斯·斯内普踮起脚尖,把嘴唇凑到伏地魔的耳畔,献上了一个整蛊卢修斯·马尔福的恶作剧。

  感激涕零的卢修斯·马尔福以为自己逃过一劫,却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在美容药剂中下了药,使卢修斯·马尔福的铂金秀发在伏地魔的结婚现场,尽数脱落!

  因脱发而毫无马尔福形象的卢修斯·马尔福,不顾场合地大喊大叫,却在“死亡视线”的注视下偃旗息鼓。

  有苦说不出的卢修斯·马尔福不仅被伏地魔警告不要乱开屏,还必须在每月月初把珍惜的魔药材料无偿地赠给西弗勒斯·斯内普!

  直到很多年后,卢修斯·马尔福才幡然醒悟——黑魔王应该是认为自己在压榨西弗勒斯!

  虽然卢修斯·马尔福不再打着友谊的旗号让西弗勒斯·斯内普制作魔药,但在“死亡射线”的瞪视下,小心翼翼地提议,“主人,我对您的忠心,天地可鉴!为了表达我对您的敬意,我建议魔药材料由一个月赠送一次,改为半个月赠送一次!”

  可伏地魔揪起卢修斯·马尔福好不容易长出的长发,“黑魔王大人感受不到花孔雀的诚意!卢修斯,为了惩罚你压榨西弗勒斯制造魔药,而不珍惜他的手指!魔药材料改为一周赠送一次!”

  卢修斯·马尔福刚想辩驳,伏地魔面不改色地摩挲其长发,“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一周赠送两次魔药材料!”

  愉快?不!现任马尔福家主弱弱地表示——一点儿也不愉快!

  心中感叹万千的卢修斯·马尔福忽略了摄魂取念。伏地魔加大了手中的力度,“看在马尔福家族跟随黑魔王大人多年,没有功劳但有苦劳的份上,每天赠送一次魔药材料!”

  哀叹大脑封闭术不精湛的卢修斯·马尔福欲哭无泪,“是!主人圣明!”

  待卢修斯·马尔福走远,西弗勒斯·斯内普幽怨地环住伏地魔的脖颈,“伏,您想压榨我制作魔药吗?”

  伏地魔宠溺地捏了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鼻尖,“怎会?若魔药材料过剩,可以用来观赏!而且你每天制作魔药的时间,最多8个小时!一旦超过,一周之内别再制作魔药!”

  西弗勒斯·斯内普故作生气地拍开伏地魔的手,“混蛋!”

  伏地魔一把抱起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容置疑地丢到床上——两个人,一盏灯,一张床榻,一世温柔!


【完结感言】

  风度翩翩的伏,自卑骄傲的斯。

  苦心人,天不负!追妻漫漫,终成眷属!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