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君王侧【前言+正文+七言律诗体+完结感言——致七夕】

【前言】

天生丽质难自弃,

一朝选在君王侧。

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宫粉黛无颜色。

——[唐]白居易《长恨歌》


【正文】

  1976年圣诞聚会,卢修斯·马尔福为伏地魔引荐了一位魔药大师,而这位魔药大师恰恰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端坐在王座之上的伏地魔,眸中闪过一丝狡黠——是什么样的混血,使花孔雀不顾纯血28大贵族的身份,也要与之结交?是什么样的人才,使花孔雀鼓起格兰芬多的勇气,敢在黑魔王大人身边塞一个卑贱的混血?

  心中百转千回的伏地魔,最终决定与之相见。

  听闻传召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压下忐忑不安的慌张,收敛初见君王的激动,踩着跳动的音符旋律,缓缓推开紧闭的门。

  门被推开的“吱呀”声响,打断了伏地魔的思绪,不由自主地抬眸细瞧,却震惊其容颜。

  清澈见底的黑曜石,如同璀璨星辰。

  白皙如凝脂的脸颊,如同皎洁月光。

  刹那间,来自不同方向将其打量的目光,由好奇转变为惊愣,由惊愣转变为不善,由不善转变为厌恶。目光的转变,无声地表明在场的贵族知道——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低贱的混血!

  可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对这样的目光浑然不觉,踏着优雅舞步,滑行至伏地魔面前,盈盈一拜,“我的君王!”

  颤抖不已的双肩,是紧张,还是战战兢兢?

  铿锵有力的嗓音,是虔诚,还是虚与蛇委?

  赤裸裸的血眸想将西弗勒斯·斯内普盯穿,被打量的黑曜石不仅毫不露怯,还坦然自若地四目相对。

  被勾起兴趣的伏地魔,竟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上,依稀地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难道?难道此人是梅林送给黑魔王大人的礼物?

  不顾在场的食死徒,不顾是否屈尊纡贵,伏地魔不仅绅士地伸出了手,还亲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

  随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起身,修长的手指,顺势掐向其腰间。被触碰的敏感腰肢,使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地弹跳,在意识到眼前的人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君王,是只求得其认可的伯乐(比喻善于发现人才的人)后,竟不知所措。

  瞬间僵滞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勾起了伏地魔的恶趣味,在其腰间游走的手指,不仅不停歇,反而变本加厉!

  被按揉的纤柔腰肢随着摩挲的手指而律动,不久便见一抹绯红渐渐爬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颊。红与白的鲜明对比,为其脸颊增添了一抹诱人的血色。

  深知逃不出魔爪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能任由伏地魔胡作非为,却不知——此举早已吓坏了以纯血为傲,且高高在上的贵族。

阴晴不定的伏地魔忽然一把将西弗勒斯·斯内普拉入怀中,陷入怀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在一瞬间四肢瘫软。想挣扎地爬出怀抱,却越陷越深,最终坠入爱的深渊……

  墙上的钟表精准地敲了12下,视线下移,伏地魔一眼瞥见因困倦而逐渐阖上的睫毛,又因礼节而强迫自己睁开的眼眸。

  “呵~”一声轻笑,使众人两股战战,几欲先走。可伏地魔十分享受仆人的恐慌,更享受黑魔王大人的所在必定是全场焦点!

  因此,圣诞聚会的结束时间迟迟不被宣布。

  追求利益至上的纯血贵族,不由自主地把视线移向伏地魔的怀中,不约而同地偷窥着敢窝在伏地魔怀中睡觉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当睡眼惺忪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慵懒地唤了一声“我的君王”,当伏地魔再次心满意足地释放了一个无杖无声的安睡咒,漫长的圣诞聚会才落下帷幕。

  即使离开,各怀心事的食死徒也没有错过伏地魔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宠溺!

  在第二代黑魔王的绝对统治下,风雨飘摇的巫师界更加变幻莫测。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为了在夹缝中生存,见风使舵的食死徒纷纷向最年轻的食死徒送上贺礼!只猜测到他必定前途无量!却没有人知道西弗勒斯·斯内普窝在伏地魔怀中睡了一夜,更没有人知道西弗勒斯·斯内普将成为唯一一个能影响伏地魔决策的人!

  直到日上三竿,窝在怀中的“懒猫”才悠悠转醒。从未睡过安稳觉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意识地拱了拱,试图通过翻滚,寻觅到一个舒服姿势。

  直到对上“地狱之眼”,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吓得六神无主,并没有滚落在地,反而被伏地魔牢牢地禁锢在怀里,安抚声接踵而至,“若困,再睡会儿?”

  伏地魔的怀抱犹如世间最温馨的港湾,润物细无声的柔声细语仿佛有催眠作用,西弗勒斯·斯内普很想说“不”,却沉溺于既舒适又危险的栖息地。

  伏地魔贪婪地欣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睡颜——若黑魔王大人的余生有伴侣,只能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却不知——怀中之人已有心爱的人,而且这个人并非君!

  1981年预言问世。作为一个忠诚的仆人,西弗勒斯·斯内普有义务把他听到的情报向伏地魔汇报。可——这则预言涉及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最不想面对的人——莉莉·伊万斯!

  怀着复杂心情,觐见君王,却对上了温文尔雅的眉眼,“何事?西弗勒斯。”

  唇瓣艰难张合,仿佛突然失声,又仿佛不知从何说起。直到温柔的怀抱袭来,西弗勒斯·斯内普才勉强吐出零星词汇,“放过她——莉莉——Please(请)!”

  伏地魔震惊自己听到的,刚想开口质问,却对上一双湿漉漉的黑曜石,嘴角上扬,不由得哑然失笑——若这个请求的不是西弗勒斯提出的,肯定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西弗勒斯·斯内普幸运地逃过一劫,却被迫接受莉莉·伊万斯已死,伏地魔失踪的恶耗!

  挥之不去的愧疚,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倒向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阵营,却不知伏地魔真的考虑过——放了莉莉·伊万斯!更考虑过——如何才能弥补心中所爱!

  或许独宠他一人,就能抵消那年万圣夜犯下的误杀。

  或许让他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信徒,就能让他知晓黑魔王大人对魔药大师的爱意!

  伏地魔销声匿迹了十多年,苟延残喘的他,只盼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却不知——游走在黑白两道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犹如阴阳八卦中的黑白双龙。

  更不知——凭借微乎其微的保命底牌(出类拔萃的大脑封闭术),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敢从悬挂在半空中的钢丝上起舞!

  归来的伏地魔,更加残暴不仁!

  凌厉的黑魔法,似乎不耗费魔力,肆意收割每一寸脆弱的皮肤。

  当奢而不华的会议室变成小型的修罗场,伏地魔才称心遂意地停止魔力输出。

  不沾染一丝鲜血的黑袍,仿佛在血泊中格格不入。嗜血的“地狱之眼”与空洞无神的黑曜石隔空相望。一句承诺,犹如海誓山盟,“西弗勒斯,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踏着朵朵血花,西弗勒斯·斯内普缓缓走向伏地魔,此时的他,似乎与多年前的身影重叠,亘古不变的是独一无二的天鹅绒嗓音——“我的君王!”

  1998年尖叫棚屋,伏地魔边欣赏漫天飞舞的“烟花”,边等待最信任的“仆人”!

  如同每次见面一样,西弗勒斯·斯内普卑微地亲吻袍摆,以此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可此次相见,伏地魔未让西弗勒斯·斯内普起身,而是像条寻觅到猎物的蟒蛇,“怎么办?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我遇到了一个麻烦。黑魔王大人——需要你!”

  听闻此言,西弗勒斯·斯内普优雅地解开脖颈处的复杂扣子,褪下牢牢包裹脖颈的漆黑外壳。

  在冷风的吹拂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像骄傲的黑天鹅,高傲地扬起头颅,脆弱的颈动脉在刹那间暴露无遗。绝无一丝慌张的黑曜石溢满了坚定,“是,我的君王!”

  曾经的山盟海誓如在耳畔,曾经的朝夕相处历历在目。当力量和爱人不可得兼时,当伏地魔不得不在力量与爱人中做选择时,脑海中浮现的竟是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熟练于心的阿瓦达索命咒迟迟不忍使用,追求多年的抱负理想不愿意轻言放弃!

  持久的僵持,仿佛陷入僵局。

  举棋不定的伏地魔,仿佛在绞尽脑汁地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追随伏地魔多年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看不出伏地魔的所思所想——不过——黑魔王为了获得老魔杖的力量——黎明的曙光,我恐怕再也见不到了……

  微微起身,西弗勒斯·斯内普试探地啄了一口。

  伏地魔愤怒其放肆,却忽略被亲吻的冰凉唇瓣上,残留着一丝独属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柔软余温。

  杀伐决断是伏地魔的本性,随着一声不含任何温度的“Kill(杀)!”得其命令的纳吉尼立即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紧紧缠绕,并在其脖颈落下一吻。

  即便蜻蜓点水一吻即分,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得瘫倒在散发着腐木味道的楼板上剧烈喘息,任由毒血从“泉眼”喷涌而出。

  痴迷于血腥的伏地魔,第一次感受到了锥心之痛,杀人如麻的第二代黑魔王,竟然不敢直视“浪漫的”血舞漫天!

  如同被棉絮堵住咽喉,欲吐出的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句话——“我很遗憾!”

  遗憾曾经的岁月静好是黄粱一梦?

  遗憾江山与美人不可得兼时,舍弃美人选择江山?

  果然啊——梅林从来没有眷顾过混血王子——或许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在黑魔王的眼中,只是一个不知疲惫地制作魔药的机器?

  心中的悲凉涌上心头,在感叹万千之际,又忽然想起在多年前的雨夜,宣之于口的“Anything(任何事)!”——也罢!终究是我咎由自取!

  瘫在冰凉楼板上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任由眼前那个充满寒气的身影,正拖着沾满肮脏血迹的灰布袍渐行渐远。

  仅剩的魔力无法阻挡凶猛的蛇毒侵入五脏六腑,闪耀的黑曜石在无药可医的情况下忽明忽暗,可弹奏提琴的咽喉似乎被血块堵塞——就这样吧……结束吧……

  一声“斯内普教授”,把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半昏半醒中唤醒,魂牵梦萦的绿眼睛映入眼帘,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倾吐零星音节,“Take it……Take it……Look at me……(拿着……拿着……看着我……)

  话语毕,眸光淡!

  深入骨髓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展现——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誉,甚至阻止死亡——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引以为豪的豪情壮语,吓坏了多少小动物!

  独领风骚的魔药大师,解决了多少次事故!

  可是——家喻户晓的魔药界的翘楚,却不愿阻止自己死亡!

  疆场厮杀,咒语纷飞。

  伏地魔情不自禁地回想起第一次进入霍格沃茨的情景。时至今日,他再次踏足霍格沃茨,却不再拿着那根被无数鲜血洗礼的紫衫木魔杖,而是三大死亡圣器之一接骨木魔杖!

  霍格沃茨决战,身处战争漩涡的主角——伏地魔与哈利·波特——相对而立!

  “我不想要其他任何人的帮助。”哈利·波特大声地说,在寂静中,他的声音亮如洪钟,“这场决斗是注定的,注定由我面对他!我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你犯更大的错误前,打算听点儿吗?汤姆·里德尔!”

  “你竟敢用这个称呼!”伏地魔眯起猩红的眼眸,“在这世间敢说出这个称呼的人,都死了!大难不死的男孩,你虽然知道黑魔王大人不知道的秘密,但你是前来赴死的吗?”

  哈利·波特毫不退缩地注视血眸,“是的!汤姆·里德尔,你是否知道——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你的人!他是彻彻底底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自从1981年万圣夜,斯内普教授就投向了邓布利多教授的阵营!自从孩提时代,斯内普教授就爱上了我母亲,并爱了她一辈子!”

  “不可能!”尖厉刺耳的嗓音响彻云霄,“西弗勒斯亲口对我说过——他说这世上还有其他的女人,纯血统的女人,更值得让他拥有!”

  “亲口?”哈利·波特勾起一抹嘲讽,“是不是斯内普教授说什么,你都相信?令人闻风丧胆的伏地魔,在面对斯内普教授时,居然丧失了辨别是非的能力!”

  夺眶而出的血丝,与血腥之眸混合在一起,相融的两者,汇聚成一条血河,“即使你说得对,哈利·波特。老蜜蜂为了阻止我拿到老魔杖,故意让西弗勒斯成为老魔杖的主人!但我在三个小时以前杀了西弗勒斯·斯内普!黑魔王大人碾死他,如同碾死一只蝼蚁!”

  哈利·波特步步紧逼,“把最信任的人,比喻成蝼蚁?这是你的肺腑之言吗?如果斯内普教授泉下有知,会作何感想?”

  气愤不已的伏地魔果断地使用了切割咒,被切割咒切割的不修边幅的头发更加凌乱,“闭嘴!”

  “奥利凡德先生不止一次地说过,‘不是巫师选择魔杖,而是魔杖选择巫师!’自从邓布利多教授死后,老魔杖就认了一位主人,这位主人从来没有使用过他,更不知道世间最强的魔杖,愿意为他效忠!但是魔杖的主人并非一成不变,如果巫师在决斗过程中被杀死或者解除武器,那么魔杖效忠的对象就会改变!”哈利·波特不但没有闭嘴,还抖了抖手中的山楂木魔杖,“老魔杖的真正主人是德拉科·马尔福!两周前,我已经战胜了德拉科·马尔福,并从他那里得到了魔杖!虽然你可以用老魔杖伤我,但你根本无法杀死我!因为你手中的魔杖根本不会杀死现任主人!因为你杀错了人!”

  杀错了人?

  深深的自责无以言表……若哈利·波特说得是对的——西弗勒斯,若黑魔王大人用你的桦木魔杖杀了他,你会原谅黑魔王大人选择江山,不选择你吗?

  藏在左袖中的桦木魔杖,与黑夜融为一体,即使在逐渐升起的朝阳的照耀下,也看不真切——“阿瓦达索命!”

  哈利·波特再次使用了在三年前曾帮他逃过一劫的咒语——“除你武器!”

  即使哈利·波特成为了三大死亡圣器的主人,也无法阻止他投向梅林的怀抱!

  惊讶声、欢呼声、呐喊声……在“地狱之眼”的俯视下,纷纷倒吸冷气!

  在突如其来的沉寂中,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疯疯癫癫地跑到伏地魔面前,“主人,恭喜您取得胜利!”

  看到虔诚跪倒在脚边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伏地魔联想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如果他在黑魔王大人离开后服用了蛇毒解药,如果西弗勒斯还活着,黑魔王大人愿意把整个天下,作为迎娶他的聘礼!

  压抑心中的揪心断肠,急需一个宣泄口!

  不顾百废待兴的巫师界,不顾还未打扫的战场,不顾负隅顽抗的凤凰社,伏地魔化为黑雾,飞向尖叫棚屋,只为寻找还未宣之于口的爱人!

  墙壁上、楼板上、地上……被漫天飞舞的血花,渲染成一幅鲜血淋漓的画卷!

  而西弗勒斯·斯内普恬静地阖上眼,仿佛是这幅画卷的点睛之笔!

  实至名归的黑魔王,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前止步,缓慢蹲下身子,仔细地打量其形销骨立的容颜。

  犹如蜘蛛的修长手指,如僵尸般无比僵硬!试探开口,“西弗勒斯……”

  轻言细语的嗓音在落针可闻的尖叫棚屋无比清晰,可西弗勒斯·斯内普毫无反应。

  伏地魔似乎忽然失控,粗鲁地推搡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一个教名!

  直到一瓶魔药从怀中滚落,玻璃的破碎声响,使伏地魔恢复了久违的理智。

  即使魔药被打破,作为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学生,怎会辨认不出这瓶魔药是蛇毒解药。

  宁可与梅林相会,也不服用解药?

  宁可死在黎明前夕,也不苟活于战后?

  西弗勒斯,你是否觉得黑魔王大人败局已定,就认为这世间将没有你的栖身之地?

  西弗勒斯,你是否觉得黑魔王大人胜利归来,会治罪你多年“无间道”?

  可你是否知道——因为爱而不得,所以至死不渝!

  被魔力滋养多年的黑玫瑰,从衣袖滑落至血泊中,经过鲜血的滋润,更加娇艳欲滴。

  伏地魔拾起这朵黑玫瑰,并把它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共同冰封在黑魔王庄园的密室中。

  战后的巫师界欣欣向荣,除了一月一次的食死徒集会,伏地魔选择闭门谢客!

  但自认为备受宠爱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不顾是否惹伏地魔愤怒,坚持与君相见!却不知第二代黑魔王时刻沉浸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已死的悲痛中。

  在家养小精灵多次汇报“莱斯特兰奇夫人求见”的消息后,伏地魔整理好“面具”,在会客室与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会见。

  再次见到伏地魔的喜悦,无以言表。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试探地摩挲伏地魔的巫师袍摆,却被伏地魔一脚踢飞,“贝拉!注意一下你的行为!”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如同被踩到了尾巴,疯狂大笑,“主人,只有我对您是忠诚的!只有我!而您信任的斯内普,是个不折不扣的叛徒!”

  伏地魔毫不迟疑地释放了钻心咒,“永远不要在黑魔王大人面前污蔑西弗勒斯!”

  “污蔑?”忍受钻心咒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更加疯癫,“您命令德拉科杀了邓布利多!可邓布利多却死在斯内普手中,这是偶然吗?有没有可能救世主说得是对的?有没有可能斯内普真的效忠了邓布利多17年?更何况,近期的我,找到了很多证明斯内普是叛徒的证据!”

  伏地魔停止钻心咒,改用摄魂取念。直到看完其脑海中的证据,伏地魔露出了一抹和善的微笑,白皙的手指揉搓其秀发,“你做得很好!贝拉!除了你之外,还有谁知道这些证据?”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十分享受伏地魔的触碰,“除了您之外,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主人,我可以成为您的左膀右臂!我对您的忠诚天地可鉴日月可表!”

  伏地魔把手指移向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脖颈,“非常好!看在你这么忠诚的份上,我会留你一个全尸!只要你死了,就再也没有人指证西弗勒斯是叛徒了!”

  “什?”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震惊自己听到的,直到这时她才意识到——黑魔王早已知晓斯内普是个叛徒!

  看着躺在地上逐渐冰凉的尸体,伏地魔没有感到一丝遗憾,只在下次食死徒集会上当众宣布,“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以下犯上,罪该万死!”

  不在意这个劲爆消息产生的连环反应,伏地魔当众拂袖而去!

  华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七月初七七夕节是华夏众多传统节日之一!

  在每年一度的七夕节当天,伏地魔如约前往鹊桥,与爱人相会。

  可是——横跨在半空中的鹊桥之上,自始至终只有伏地魔一人!

  伏地魔的爱人在哪里?

  为什么伏地魔的身侧空无一人?

  整个巫师界,配站在伏地魔身侧的,始终只有一个人——而这个人是“曾经的”食死徒——西弗勒斯·斯内普!


【七言律诗体】

圣诞聚会初相识,

抬眸细瞧惊其艳。

清澈眼眸似星辰,

白皙脸颊似明月。

步步生莲起涟漪,

飞燕游龙如无骨。

一朝陪在君王侧,

心有所属并非君!

百合已枯永不开,

玫瑰取代欲独宠。

黑白交织化阴阳,

纲丝起舞唯有斯。

力量爱人择其一,

抱负理想不忍弃。

蛇缠其上吻其颈,

血花四溅似泉涌。

锥心之痛如刀割,

不忍直视血漫天。

蛇毒凶猛入肺腑,

无药可医眸渐淡。

忽闻斯爱始百合,

腥眸泣血如冷锋。

欲盖弥彰掩情思,

口是心非难自欺。

杀伐决断终凯旋,

心如刀绞难漠视。

不顾天下寻觅斯,

怎料其死已定局。

毛遂自荐爬君侧,

未变凤凰惨成鸡。

七月初七年年约,

鹊桥之上独一人。

为何君侧再无人?

与之比肩唯旧臣!


【完结感言】

后来春雨落汴京,

只君一人雨中停。

梧桐半死清霜后,

白头鸳鸯失伴飞。

——[北宋]贺铸《鹧鸪天》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