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不干人事【前言+正文+完结感言+彩蛋——致端午】

PS:这篇文是我与@大爱西弗勒斯 大大愉快聊天后的灵感产物,在此感谢小爱大大。


【前言】

  深更半夜,

  不干人事。


【正文】

  旁白:

  夜,安静而宁静;月,清冷而幽寒。在静谧月光的点缀下,伏地魔像颗星辰流转的宝石,但他神情淡漠,仅仅瞥了身旁的斯猫猫一眼,就移开了视线。

  因某种原因变成猫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气得咬牙切齿,若眼神能杀人,伏地魔定被眼神杀死无数次。

  

  斯猫猫:

  (压抑心中怒火,状似随意开口)英明而伟大的主人,您卑微的仆人因不明原因变成了猫科动物,此时此刻,您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伏地魔:

  (故作疑惑地歪了歪头,突然俯下身子,把脸凑近,再单手挑起斯猫猫的下巴)小猫咪,不要害羞呀!让黑魔王大人看看今晚使点什么坏好。

  (还未待斯猫猫反应过来,猛得抓起一撮毛)黑魔王大人决定撸毛。如果你的毛长得没有我撸得快,啧啧啧,这身柔软的毛将被黑魔王大人撸秃,为此作为独属于黑魔王大人的猫先生,你该深感荣幸。

  

  斯猫猫:

  (两眼无神,大脑宕机)摸……秃?

  

  伏地魔:

  对哒~(撸毛的动作突然停顿)摸秃后,会不会扎手?

  

  斯猫猫:

  (反应过来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先考虑会不会被抓。

  

  伏地魔:

  (从厨房随手抓来一把锯子)把你爪子上的指甲都锯了,黑魔王大人就不会挨挠了。

  

  斯猫猫:

  这是修剪指甲吗?这分明就是截肢啊!(额头上似乎出现了一个大大的“井”字,委屈得胡须不停颤抖)……怎么能这么对猫猫……

  

  伏地魔:

  [西弗勒斯竟然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犹如发现新玩具般,眼冒金光)瞧瞧这可爱的胡须,直接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拽拽胡须,就不委屈了。

  

  斯猫猫:

  ……(张嘴欲咬伏地魔的手)

  

  伏地魔:

  (躲开)斯斯,你咋这么凶呢?

  (无辜地摊摊手)黑魔王大人好像什么都没有干啊!

  

  斯猫猫:

  (气哼哼,抖了抖耳朵,甩了甩尾巴)

  

  伏地魔:

  (目光瞥向耳朵,愉快地又捏又搓)

  

  斯猫猫:

  (一抖,一声尖叫响彻云霄)喵!

  (凶巴巴地瞪着伏地魔)不许摸我的耳朵!

  

  伏地魔:

  (露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好好好,听斯斯的。

  (实际上在寻觅新的阵地,并果断地把战斗中心转移到尾巴)还是撸尾巴最快活。

  

  斯猫猫:

  (一抖,软在地上)混蛋……

  

  伏地魔:

  (听到骂声,不仅没有感到愤怒,还玩心大起)既然斯斯这么说了,那伟大的黑魔王屈尊降贵地干件混蛋事,好不好?(两手捏住斯猫猫的尾巴尖,再向尾巴根卷)

  

  斯猫猫:

  (直接炸毛,伸出爪子挠)

  

  伏地魔:

  (宁可被挠,也要用皮筋把卷好的尾巴扎起来)瞧瞧,瞧瞧这是条多么祸国殃民的尾巴!精致尾巴,由我原创!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斯猫猫:

  (生气,努力扯开小皮筋,甩了甩被摧残的尾巴,独自一猫去角落生闷气)

  

  伏地魔:

  (心灵似乎受到了巨大的创伤)噢~我可怜的小皮筋,怎么被小猫咪挣脱了呢!如果用小皮筋扎不住,用什么才能扎住?

  (脸色突变,维持不过三秒)这倒是个严重性问题。(又转瞬纠结地扣手手)

  

  斯猫猫:

  (看了伏地魔一眼,生气得要命)$@$&¥¥#

  (凶巴巴)别碰我尾巴!

  PS:$@$&¥¥#指的是斯猫猫发出的咒骂

  

  伏地魔:

  (点头如捣蒜)遵命!斯斯大人!

  

  斯猫猫:

  (信以为真)这还差不多。(气消了一点儿)

  

  伏地魔:

  (见斯猫猫逐渐进入放松状态,不禁发出渗人的笑声)嘿嘿~嘿嘿~哈哈哈!

  

  斯猫猫:

  (一怔,后退)

  [这家伙想干啥?]

  

  伏地魔:

  (从未知地方取来一个小巧的手铐,再把斯猫猫的耳朵拉长,当长度几乎可以与兔子的耳朵长度相媲美时,才使手铐的每个圈各自锁住一只耳朵)斯斯,我没有摸你耳朵,也没有碰你尾巴,黑魔王大人只是把你的耳朵锁起来。

  (露出一副求夸的表情)斯斯大人,你是不是很感动?感动我多么听你的话啊~

  

  斯猫猫:

  (快气死了)您给我放开!疼死了!大混蛋!感动个球!!!您快给我放开!

  

  伏地魔:

  (故作不解)疼吗?

  (使劲地掐了掐斯猫猫的耳朵)耳朵软软的,黑魔王大人不觉得疼啊!

  

  斯猫猫:

  唔!(咬牙,一爪子下去)混蛋!

  

  伏地魔:

  (再次躲开)咋这么暴躁?你刚才说球,(故作环顾四周)球在哪里?

  (猛得一拍自己的脑袋)我懂了~我懂了~斯斯是想让黑魔王大人把你团成一个球!好嘞~小猫咪,我这就照做。(欲把斯猫猫团成一个球)

  

  斯猫猫:

  (气的青筋暴起,一口咬下去)混蛋!!您晚上最好别睡太死!最好一只眼睛放哨!!

  

  伏地魔:

  (在连老鼠都不愿意光顾的角落,寻觅到了一只臭袜子,再用臭袜子把斯猫猫的嘴塞住)斯斯,你太激动了,我是怕你咬住你自己的舌头,才堵住你的嘴的。你也不要小瞧了这只袜子,这只袜子虽然臭气熏天,但这恰恰说明黑魔王大人崇尚节俭,坚持物尽其用!

  (露出一副求表扬的表情)斯斯大人,我多么为你考虑。至于睡觉……(歪头沉思,不一会儿就灵光一现)黑魔王大人能把斯斯团成球,就能把你再团成个枕头。黑魔王大人完全可以枕着斯斯睡觉,就劳烦能者多劳的斯斯大人替我放哨了,毕竟小猫咪好像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斯猫猫:

  (趁伏地魔不注意,用爪子把臭袜子拽出去,再摘掉耳朵上的环)听不懂话的人类!!!混蛋!(从窗户跳下去,落地,最终窜到树上)

  

  伏地魔:

  (对斯猫猫试图逃跑,毫不吃惊,突兀地拍了拍手,一张大网从天而降,并把斯猫猫套住)想逃跑?

  (网收回,再把斯猫猫掏出,甩到地上)你是不是当作我傻?鱼和老鼠都知道猫能上树,黑魔王大人能不知道?

  (露出一抹贱兮兮的笑)窗外的每棵树上都有机关。想跑?哈哈~笑话!

  

  斯猫猫:

  (已经气到不愿吱声,用爪子挠开挡住去路的网,尝试跑路)

  

  伏地魔:

  (冷笑)斯斯真是聪明呢!还知道用可爱且诱人的爪爪扒开障碍物,可惜……

  

  旁白:

  网的隐藏功能被斯猫猫在无意中开启,使网可以精准地捕捉猎物,因此斯猫猫再次落入网中。

  

  伏地魔:

  (把网中的斯猫猫取出,再抱到怀中)好猫咪,你还跑吗?你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吗?

  

  斯猫猫:

  (在心中把伏地魔骂了无数遍,但在强大实力面前,不得不露出一副讨好的表情)我最亲爱的主人,您干点儿人事吧!

  

  旁白:

  斯猫猫的讨好对伏地魔来说,十分受用。

  

  伏地魔:

  (亲切地摩挲斯猫猫的毛)识时务者为俊杰!

  (语调突变)黑魔王大人与人相处,干人事,与猫相处能干人事吗?肯定不能啊!要干也是干猫事。

  

  旁白:

  似乎有一群乌鸦从一人一猫的头顶上飞过……

  

  斯猫猫:

  (良久挤出一句)您真狗!都说猫不跟狗玩,这是有道理的。

  

  伏地魔:

  狗?(无辜地眨眨眼)我最亲爱的斯斯,我是人,再真狗,也不是只狗,因此你是可以和我玩的。

  (一道狗影从脑海中浮现)布莱克家族倒是有一只狗,如果斯斯想念这只狗的话,黑魔王大人愿意亲力亲为地为斯斯把这只狗抓来。

  不过——(目光在斯猫猫身上来回打量)猫与狗配对,杂交出来的是猫还是狗?

  

  斯猫猫:

  (再次炸毛)谁会想念那只愚不可及的傻狗!

  

  伏地魔:

  啧啧啧,斯斯怎么像吃炸药一样,一点火就着?(看向斯猫猫的目光渐渐怪异……)

  [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吗?怎么越看这只猫越觉得小信徒变成猫后更可爱了。]

  (在斯猫猫把目光扫射过来之际,连忙从一旁的柜子上取下罐头,打开罐头后再摆在斯猫猫面前)吃吧~这次没有陷阱。喜欢吃,就多吃点儿。

  

  斯猫猫:

  (在美食的诱惑下,陷入沉思,感受到肚子不停地发出抗议,试探地叨一口)

  

  伏地魔:

  (俯下身,向斯猫猫探出手)

  

  斯猫猫:

  (抬眸,疑惑,警惕)

  

  伏地魔:

  小馋猫~(把手移向斯猫猫的下巴,故作惊讶道)你有一个月没有吃饭了吗?都吃到下巴上了。

  (手捏纸巾轻轻擦拭,语气十分温柔)不过这是不是说明罐头十分好吃,导致你的下巴都被馋饿了?

  (起身,又取来一盒罐头)好吃就多吃,不然的话,斯斯会被美食馋哭的。虽然把你馋哭,黑魔王大人可以收获很多大金豆子,但是你哭起来的样子,丑死了……

  

  斯猫猫:

  哞???[事出反常必有妖,这家伙会突然变得这么好心?]

  

  伏地魔:

  咋了?你不是想让我干点儿人事吗?(毫无征兆地猛拍自己的脑袋瓜)你想让我投喂?

  (光速化身为普信男)想让黑魔王大人投喂,就明说啊!

  (捏开斯猫猫的唇,再抓起罐头,使罐头的开口垂直向下,就直接往斯猫猫的嘴里灌)樱桃小嘴别跟漏斗一样,别把美食掉出来,掉出来就浪费了。

  

  斯猫猫:

  咳咳咳……(咳嗽起来)[这家伙又不干人事了……]

  

  伏地魔:

  (抱住斯猫猫的手不假思索地松开,再三确认罐头没有洒出后,接着把罐头放回柜子上,待罐头物归原位,才把目光投向咳嗽不已的斯猫猫)好猫咪,黑魔王大人能帮助你不咳嗽。

  

  斯猫猫:

  (心中警铃大作)[不——]

  

  伏地魔:

  (一手抱起斯猫猫,另一只手剧烈拍打斯猫猫的后背)还咳嗽不?再咳就接着打!

  

  斯猫猫:

  噗……(无力控诉)和人沾边的事,您是一点儿不干啊……

  

  伏地魔:

  (信誓旦旦地注视着斯猫猫的双眸)斯斯,虽然我不知道你信不信,但我可以告诉你,我这是在帮你顺气。

  

  斯猫猫:

  (舔毛)……[再也不理这个家伙了!他犯病了,且病到神志不清的地步了!]

  

  伏地魔:

  [沉思斯猫猫为什么舔毛,是不是口渴了?]

  (立刻屁颠屁颠地从橱子里取出棕褐色不明液体,再贴心地倒进碗中)斯斯,口渴了吧?黑魔王大人特意为你准备了好喝的。

  

  斯猫猫:

  [好喝的?]

  (歪了歪头)这是啥?(依旧舔毛)

  

  伏地魔:

  (故意卖关子)你说呢?

  

  旁白:

  见斯猫猫不为之所动,伏地魔决定大义凛然地给斯猫猫试“毒”。

  

  伏地魔:

  (用小勺舀了一勺不明液体,再倒进自己的嘴中)味道酸酸的,很好喝。

  (故作邀请状)斯斯要不要尝一口?

  

  斯猫猫:

  [酸酸的东西?]

  (所想到的饮品从脑海中一一过滤,试探询问)这是?酸梅汤?

  

  伏地魔:

  (又舀了一勺不明液体,贴心地递到斯猫猫的唇边,故作神秘)斯斯乖,你喝了它,就知道它是什么了。

  

  斯猫猫:

  [这个家伙,就不知道明说吗?不过他喝了这么长时间还能神态自若,由此可以断定,碗中之物应该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东。]

  (经过深思熟虑的分析后,尝试着伸出舌头舔舐不明液体)

  

  伏地魔:

  (密切关注斯猫猫的表情)是不是很酸?

  

  斯猫猫:

  (发出一声猫叫表示回应)喵~

  

  伏地魔:

  (仅仅听到一声猫叫,就感到心情愉悦,由衷地暗自感叹)

  [真是只好猫咪!]

  

  旁白:

  伏地魔乐此不疲地投喂,斯猫猫愉快地喝着,丝毫没有深究不明液体到底是什么。

  

  伏地魔:

  (待碗中不明液体一滴不剩,才幽幽开口)斯斯,根据黑魔王大人不着调的性格,怎会准备酸梅汤呢?

  

  斯猫猫:

  (震惊,惊恐)

  [这个脑袋被巨怪踩扁的秃头蛋到底给卑微的魔药大师投喂了什么鬼玩意。]

  (语调不自然地颤抖)……那这是什么东西?

  

  伏地魔:

  (随口就答)这是厨房必备的优质调味品。

  

  斯猫猫:

  (短暂震惊后,猜出答案)醋!还是陈醋!您——

  

  伏地魔:

  (果断打断斯猫猫的未尽之言)口感尚佳,口味独特,此物来自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友情提供。

  (声音酸到如同喝了一整瓶陈醋)斯斯,你不要辜负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家养小精灵的一番心意啊!

  

  斯猫猫:

  (气到心梗)

  [待我恢复,定宰了这个糟心玩意!]

  

  伏地魔:

  (仿佛没有留意到斯猫猫生气,反而手贱得戳弄斯猫猫的毛)斯斯,看在你如此聪明得猜出此物的份上,善解猫意的黑魔王大人决定再给您倒一碗。精美食物,值得你享用!

  

  斯猫猫:

  (吓得连忙用爪子拉扯伏地魔的衣袖,再露出一副谦卑的表情)主人,谢谢您的好意,我不喝醋了。

  

  伏地魔:

  不喝醋?(关怀备至的表情展示得淋漓尽致)可你的唇瓣因口干舌燥爆皮了!

  

  斯猫猫:

  [爆皮?该死的!猫科动物还有爆皮这种说法吗?]

  

  伏地魔:

  (趁斯猫猫的思绪飘远,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盒子,开口倾斜,白花花的东东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归入碗中)斯斯,我相信这个是你此生最爱。

  

  斯猫猫:

  (近乎条件反射得寒毛直竖)这是个啥?

  

  伏地魔:

  (眨了眨无辜的眼)你爱喝的,且颜色是白色的东东,能是什么?斯斯,你心中猜到的,就有可能猜对这碗中的佳酿。

  (见到斯猫猫无动于衷,嘴角扬起的笑意更浓)可爱的猫猫,你该不会被吓坏了吧?

  (把碗向斯猫猫所在的方向轻轻地推了推)敢不敢以身品尝一下?

  

  斯猫猫;

  [我爱喝的是黑咖啡,黑咖啡是黑色的,绝不是白色的。怎么看着有点儿像牛奶,可牛奶是我最讨厌的饮品。]

  (一个词汇从唇齿间倾吐)白酒?

  

  伏地魔:

  怎么可能?(苦口婆心地讲解大道理)不胜酒力的你,要是喝醉了且耍起酒疯,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子夜,黑魔王大人去哪里才能为你寻觅到一只趁你心意的母猫啊!所以——

  (简单粗暴地把斯猫猫扔进碗里)这只是一碗不掺杂任何佐料的牛奶!

  

  斯猫猫:

  (额头碰到碗边,不禁发出一声闷哼)唔~好痛~(调整好姿势后,装模作样地舔着牛奶)

  

  旁白:

  伏地魔凝视着斯猫猫“愉快”喝牛奶的样子,并没有觉得画面很唯美,反而气不打一处来——怎么没有呛到呢?是食用方法不对吗?

  想不明白其中因果关系的伏地魔,徒手揪起斯猫猫的后颈,再拿起碗对准斯猫猫的嘴就灌!

  

  斯猫猫:

  唔……(爪子乱蹭,做垂死挣扎)您这是想要呛死谁?

  

  伏地魔:

  呛着了?(疑惑不解地皱了皱眉)牛奶喝得好好的,怎会突然呛着呢?

  (转瞬之间换了一副嘴脸)太棒了!斯斯,你终于呛着了!

  (兴奋地把斯猫猫平放在地上,再俯下自视高贵的身躯做人工呼吸)小猫咪,黑魔王大人这是在纡尊降贵地帮你呢!

  

  斯猫猫:

  (瞪大眼睛,呆住了……不解……)

  [他这是在对我做什么?]

  

  伏地魔:

  (故作咂咂嘴)把吻偷到,大功告成!

  

  斯猫猫:

  (反应过来)啊啊啊!您个登徒子!就这,您还好意思说帮我!

  

  伏地魔:

  就这,我特别好意思说帮你!(趁机拽拽斯猫猫的毛)小猫咪,你炸毛的样子,真可爱!

  

  斯猫猫:

  (毛未抚平,反而炸得更甚)我的主人,您别太过分!!!

  

  伏地魔:

  好啦~好啦~(把斯猫猫丢进浴盆里,清洗干净后捞出,再用毛巾擦擦,最终抱到床上)床上所铺的面料是世上最柔软舒适的。啧啧啧~小猫咪,今夜你睡到这张床上,如何?

  

  旁白:

  斯猫猫看了看床,又看了看伏地魔,最终选择独自爬到床上。

  

  斯猫猫:

  (伸了个懒腰,缩成一团,闭上眼睛,无声地碎念念)

  [这碍事的且病得不轻的傻玩意,赶紧滚出去吧!]

  

  伏地魔:

  (通过摄魂取念轻易知晓未使用大脑封闭术的斯猫猫心中所想)

  [这小家伙,居然敢这么评价黑魔王大人——行,有勇气想,就要有胆量承担说这种话的后果。]斯斯,你这就睡了?

  (故作一副特别为斯猫猫着想的样子)要是趁你不备,黑魔王大人能像啄木鸟抓虫子一样,啄你无数口吧?

  

  斯猫猫:

  (睁开眼睛,不屑地扫了伏地魔一眼)您干嘛!登徒子!

  

  伏地魔:

  饿了,把你当作夜宵吃了,怎么样?(阴森可怖的蛇脸在渗人的笑容衬托下,使整个人更像个厉鬼)太瘦了,硌牙!

  (身体故意前倾,蛇脸几乎贴在猫脸上)正好刚才把你喂肥了,肥的可比骨瘦如柴的好吃多了。

  

  斯猫猫:

  (吓得寒毛直竖,上下唇瓣翕动,却吐不出一个音节)

  

  伏地魔:

  (见气氛渲染得差不多,故作为难地歪歪头)烧?烤?炸?焖?炖?黑魔王大人的选择困难症好像犯了。

  

  斯猫猫:

  (表示大大的心累)主人,您做个人吧!

  

  伏地魔:

  (猛得拍打自己的大腿)黑魔王大人怎么才想到!斯斯,我完全可以把选择项留给你。你想被烧?被烤?被炸?被焖?被炖?

  

  斯猫猫:

  (心累到已决定放弃与伏地魔进行正常交流,语调委委屈屈)主人……您不是最喜欢我的吗?

  (嘤嘤嘤~哭卿卿)我……我……我哪个都不想选。(耳朵无力地耷拉着,像对飞机耳)

  

  伏地魔:

  [能从不解风情的斯莱特林院长的口中,听到这么委屈的腔调,黑魔王大人简直就是得到了梅林的眷顾!]

  没毛病,一点儿毛病都没有。这么血腥的下场可不适合这么可爱的猫先生。(转身离开)

  

  斯猫猫:

  (立刻感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这个混蛋终于离开了!]

  

  旁白:

  然而,伏地魔去而复返。

  

  伏地魔:

  (把一杯茶毕恭毕敬地端到斯猫猫的面前)斯斯大人,这是我千辛万苦为你熬制的茶。喝了此茶有助于睡眠,你一定要一滴不剩地都喝完啊!

  

  斯猫猫:

  [这个坏东西怎么又回来了!连醋都喝过的魔药大师还怕喝茶吗?喝就喝!]

  (接过杯子,直接一口闷!丝毫没有留意到伏地魔忍不住流露出的得逞笑意)

  

  伏地魔:

  哈哈哈~哈哈哈……(计谋得逞后,实在憋不住地发出大笑)

  

  斯猫猫:

  您笑什么?(认为伏地魔又犯病了)我要睡觉了,困死了!您哪凉快哪呆着去!

  

  伏地魔:

  (把笑艰难地憋住)斯内普呀斯内普!西弗勒斯呀西弗勒斯!魔药大师呀魔药大师!斯内普教授呀斯内普教授……

  

  斯猫猫:

  停!停!停!(忍无可忍地中断了伏地魔的滔滔不绝)说人话!

  

  伏地魔:

  (未怪罪斯猫猫无礼,而是一脸贱兮兮地凑到斯猫猫面前)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就没有一丁点儿好奇心吗?我最亲爱的魔药大师,你就不好奇你为什么会变成猫吗?

  

  斯猫猫:

  (下意识反问)为什么?

  (很快就幡然醒悟)是您搞的鬼!您这个傻逼东西!操!

  

  伏地魔:

  (直接把斯猫猫抱在怀里)优雅呢?斯莱特林的优雅自持被霍格沃茨的地窖蛇王喂狗了吗?而且成为一只猫有什么不好,由黑魔王大人亲自照料,你将无拘无束,无忧无虑,不为饥饿烦恼,不为贫困焦虑。

  (深情款款地注视着黑曜石)这可是黑魔王大人对心中挚爱的最长情的告白!

  

  斯猫猫:

  [黑魔王会懂爱?笑话!他这是在给他的占有欲和控制欲找借口,而且找寻到的借口过于拙劣。不过我若想变回去,恐怕只能靠他。]

  (斯莱特林谋定而后动!为了大局,不得不露出乖巧懂事的笑颜)我的主人,您能把我变成猫,就有能力把我变回去。请您给予您卑微仆人一个大开眼界的机会。

  

  伏地魔:

  (怎会不知斯猫猫的小伎俩)斯斯,不是仁慈的黑魔王大人不给予你机会,而是——(声音故意停顿,令人无限遐想)

  

  斯猫猫:

  (焦急追问)而是什么?

  

  伏地魔:

  而是你再也变回去了。(见其迷茫,耐心解答)斯斯,你还记得你刚才喝的那杯茶吗?

  

  斯猫猫:

  [茶?黑魔王以前从未让我在睡前喝茶,所以那茶有问题!]是不是茶有问题?是不是?

  

  伏地魔:

  (轻捏怀中之猫的耳朵,以示安抚)黑魔王大人在茶中下了药,使你余生都是猫的形态。

  (见其激动,厉声呵斥)斯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长年累月的制作魔药,不仅双手起茧,还把身子日渐拖垮,所以——

  (声音突然放缓)黑魔王大人相信你能理解我对你的一片苦心。

  

  斯猫猫:

  理解个屁!(情绪没有丝毫被安抚好的迹象,而且愈演愈烈)魔药是魔药大师的生命!您剥夺了我的未来,还想让我对您感恩戴德吗?

  

  伏地魔:

  很好!(不再安慰斯猫猫,而是随手抓起斯猫猫,再把斯猫猫扔进坩埚)你不是愿意与坩埚小姐相亲相爱吗?行啊! 有史以来最善良的黑魔王忍痛割爱地满足你!

  (使用飞来咒,召唤厨房用具及佐料)东方古国有道美食叫做火锅。今晚,黑魔王大人就拿你当食物开荤。

  

  斯猫猫:

  (讶异伏地魔行云流水且不似作假的动作)

  [虽然早已做好迎接死亡的心理准备,但在这件事情彻底来临之际,竟对这个世界还有一份留恋。留恋?到底留恋什么?深深埋在记忆深处,且扎根发芽的竟不是想追却追不上最美花期的百合,而是忽略已久却实际上几乎填满整个人生的红眸!这不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真的……]

  (发出的声音是从未发出过的颤音)主人……我……

  

  伏地魔:

  (见到斯猫猫异样,果断停下手中动作)好斯斯,你别难过。黑魔王大人愿意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旁白:

  伏地魔再次把斯猫猫抱在怀中,这次斯猫猫没有反抗,而是舒服地发出呼噜声。

  

  伏地魔:

  (扬起幸福的笑)得西弗勒斯者得天下!

  (从事先准备好的精致礼盒中,取出由绿色菏叶包裹的粽子枕头,再把它摆放在床上,接着小心翼翼地轻放斯猫猫,且使斯猫猫的头正好枕着粽子枕头。做完这一切后,贪婪地摩挲斯猫猫的毛,就像一条毒蛇盯着自己的猎物)斯斯,祝你端午安康!变成猫的你,比以前更可爱了。你是属于我的!你只能属于我!只有黑魔王大人,才能照顾好你。至于其他人,呵呵,黑魔王大人可不相信他们具有把斯斯照顾好的能力!

  

  旁白:

  在暗处偷偷观察这一切的纳吉尼表示非常不理解——一个头发油腻且不修边幅的老蝙蝠,怎么就单单入了汤姆的眼了呢?变成猫后更可爱?哼,倒不如说汤姆整治这只猫更好玩……

  想给予伏地魔一个惊喜的纳吉尼,向他缓缓滑行。可伏地魔自始至终都不肯给予一个眼神,甚至像块狗皮膏药,欲把只有他巴掌大小的斯猫猫圈在一个小小的包围圈。

  纳吉尼无辜表示,它的醋坛子打翻了,而且脆弱无比的玻璃心被坛子碎片扎得稀碎——曾经时时刻刻陪伴纳纳的汤姆啊!只要他今晚看纳纳一眼,纳纳就不离家出走。

  然而,天不遂蛇愿。伏地魔如同呵护一个几乎一碰就碎的瓷娃娃,轻搂着斯猫猫。

  好极了!真是好极了!纳吉尼几乎把它的毒牙磨碎——既然汤姆不留意纳纳,纳纳就去他经常光顾的马尔福庄园,等待汤姆亲自请纳纳回舒适无比的蛇窝。如果他让随处可见的奴仆请,纳纳绝不给汤姆一丁点儿面子。

  于是乎,当雷厉风行的纳吉尼出现在马尔福庄园的那一刻,无人不如临大敌般战战兢兢。

  纳吉尼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就径直爬上沙发主位,还未寻觅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就被茶几上的葡萄吸引了目光,结果马尔福家族所有成员正眼观鼻鼻观心地思考对策,因此没有一个马尔福注意到纳吉尼的需求。

  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纳吉尼只能尝试用尾巴卷起葡萄,但事与愿违,不仅葡萄一口没有吃到,还把盛葡萄的器皿扫在地上,摔碎的瓷片应声乱飞,此景足以把缩在角落里的三个马尔福吓坏。

  德拉科·马尔福下意识地向卢修斯·马尔福求助,“父亲大人,黑魔王此举?”

  卢修斯·马尔福一锤定音,“绝对是伟大的黑魔王对马尔福家族的考验!西茜,你去准备美食。小龙,你去打扫房间。而我,留下来安抚它。”

  纳西莎·马尔福与德拉科·马尔福应声离开,待偌大的房间只剩下一人一蛇时,纳吉尼才把卢修斯·马尔福细细打量——铂金头发长发及腰,而且空中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由此可以断定,此人是个不错的玩具。

  卢修斯·马尔福作为马尔福家族现任家主,怎会感受不到被猎人盯住的感觉,出于对危险的本能判断,他想要立刻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但蛇怎会放过送至嘴边的猎物。

  待纳西莎·马尔福与德拉科·马尔福重回客厅,就见到卢修斯·马尔福在阴差阳错之下,像只待宰的羔羊一样,被纳吉尼无情摧残。两人刚想降低存在感离开,就被纳吉尼无情地甩了一尾巴——没有观众的演出,太无趣了。

  纳吉尼在马尔福庄园肆意宣泄情绪,却不知伏地魔盯着斯猫猫无意摇晃的尾巴看了一宿。

  秃得没有一根头发的脑袋瓜,并非承载着巫师界未来的壮志宏图,而是处心积虑地冥想可以对这条垂涎欲滴的尾巴使什么坏。

  无论这一夜过得多么混乱,第二天一早的食死徒晨会照开不误。

  

  伏地魔:

  (看似在听手下的汇报,实际上把所有心思都用在正趴在他腿上的斯猫猫身上,这里捏捏,那里戳戳)

  [得此猫咪,人生巅峰!]

  

  斯猫猫:

  (为了不遭受迫害,把尾巴压在身下,再蜷缩成团)

  

  伏地魔:

  嗯?[尾巴去哪里了?]

  

  旁白:

  仅仅一个音节,就吓得在场之人脸色大变。

  正做汇报的食死徒,认为伏地魔不满意他做的汇报,吓得当场失禁——梅林呐!谁能救救我?谁能帮帮我?谁能——

  

  伏地魔:

  (左看右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腿上之物依旧是个绒团)

  [尾巴怎么不见了?]

  (徒手揪起斯猫猫的后颈,尾巴再也藏不住了,眉开眼笑)斯斯,你好坏呀!

  

  旁白:

  什么?斯斯?

  认为自己幻听的众食死徒,几乎在同一时间相互交换着眼神——黑魔王是在叫这只猫“斯斯”吗?这只猫是黑魔王的新宠物?这只猫怎么长得这么像那个混血?不是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刹那间,众人的脸色巨变——难道这只猫是那个整日只知道与坩埚相爱相杀的臭蝙蝠?

  

  斯猫猫:

  (无助地扑棱爪爪,却逃不出伏地魔的禁锢,环视一圈,气得直咬牙)

  [这群没脑子的巨怪,又想象出什么脑残东西!]

  

  伏地魔:

  (好心地把斯猫猫放在会议桌上,见到斯猫猫不愿意动弹,又把斯猫猫翻了个身,毫不自知地戳弄柔软肚皮)斯斯,你怎么了?

  

  斯猫猫:

  [这混蛋又想干什么?想在这种大型现场当众撸猫吗?]

  (果断地翻了个身,挑了挑眉)我是不是猫我不知道,反正您肯定不是人。

  

  旁白:

  众食死徒被迫现场吃瓜——这只猫好勇啊!居然敢说黑魔王不是人。

  吃瓜群众果断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录伏地魔的光荣事迹,此事迹绝对是这次晨会的重中之重——经过一只亲身体验过的猫证实,赫赫有名的第二代黑魔王不是人。

  

  伏地魔:

  [这些词汇好熟悉,拼凑成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旁白:

  以一股清流自称的卢修斯·马尔福竟在此刻冒死进谏,“主人,为了蛇小姐的终生幸福,请您把您最心爱的蛇小姐,接回黑魔王庄园!”

  蛇小姐?

  除了这只叫做“斯斯”的猫,黑魔王还喜欢蛇小姐?

  众食死徒默默吃瓜,却不知伏地魔早已把他们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尽收眼底。

  

  伏地魔:

  [蛇小姐?马尔福在胡说八道什么?如果让西弗勒斯知道黑魔王大人在外面有蛇,这个醋坛子能不吃醋?噢~不,斯斯已经听到了。]

  (胆战心惊地瞥了一眼,又连忙把视线移开)马尔福,你这个挑拨离间的东西!黑魔王大人最喜欢斯斯,绝不喜欢你口中子虚乌有的蛇小姐!

  

  旁白:

  卢修斯·马尔福默默表示——我最英明的主人呐!我说的是您的爱宠纳吉尼啊!

  吃瓜群众在心底笑得更欢——黑魔王急了!常年不换表情的大面瘫居然着急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修罗场?

  

  斯猫猫:

  (不理解,大大的不理解)

  [这个大蠢蛋心虚地把视线移开干什么,难道他在外面真的有人?噢~不,准确来讲是蛇。]

  (见到有瓜可吃,即使身处漩涡中心,也不由得流露出一副捉奸在床的表情)

  

  旁白:

  殊不知,伏地魔此时不仅没有心思使用摄魂取念,还见色忘义地把陪伴他多年的纳吉尼抛到了九霄云外。

  

  伏地魔:

  (瞥见卢修斯·马尔福没有眼力见地给予台阶,甚至胆敢表现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心中的怒火更甚)卢修斯,看在阿布的份上,如果你喜欢那条蛇,通情达理的黑魔王大人愿意给你做媒,让你得偿所愿地把你口中所谓的蛇小姐迎进马尔福庄园。

  

  旁白:

  吃瓜群众再次把耳朵竖起——不是说黑魔王喜欢吗?这是通情达理吗?这应该是被花孔雀横刀夺爱了吧!难道花孔雀是黑魔王的幌子?啧啧啧,怪不得黑魔王经常光顾马尔福庄园,原来黑魔王在不为人知的地方,玩得这么花啊!

  

  伏地魔:

  (该死的!右手挥动紫衫木魔杖,左手猛掐斯猫猫的尾巴尖)阿瓦达索命!

  

  斯猫猫:

  啊!(一声尖叫把从树上休憩的鸟全部震飞)不干人事的登徒子!快点放开我!

  

  伏地魔:

  (下意识松手,阿瓦达索命咒不出意外地偏离了原来的轨迹)

  

  旁白:

  吃瓜群众虽然胆战心惊,但不约而同地接收到了同一个信号——猫发出尖叫,使黑魔王把阿瓦达索命咒射偏。难道猫故意发出尖叫,只为救花孔雀?

  至于伏地魔掐了斯猫猫的尾巴尖?

  这个细节成功地被“眼瞎的”吃瓜群众忽略不计了。

  

  斯猫猫:

  (望见璀璨夺目的绿光,四爪着地,只愿尽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伏地魔:

  (向前一抓,却抓了空,声嘶力竭地吼道)斯斯!

  (见斯猫猫越跑越远,不假思索地追赶)斯斯,你等等我!斯斯!

  

  旁白:

  卢修斯·马尔福一时之间不知该为他亲爱的学弟默哀,还是该为他追随的主人哀悼。

  突然想到赖在马尔福庄园不走的纳吉尼,卢修斯·马尔福顶着一对熊猫眼,狂追伏地魔,“主人,您等等我!您到底啥时候接走您的蛇小姐啊?”

  其他食死徒毫无形象可言的大笑——马尔福家主居然还有这么滑稽的一面。

  转瞬之间又化为一脸懵——黑魔王、猫、蛇小姐,此时又加上一只花孔雀,这到底是三角恋,还是四角恋啊?

  转瞬之间又捧腹大笑——这次晨会绝对没有白来,不辞劳苦的黑魔王亲力亲为地教导奴仆。这番教诲真是让人受益匪浅啊!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气愤地瞪着这群不但不帮忙,还乐见其成吃瓜的一知半解的废物,毫不犹豫地狂奔,“主人,您最忠诚的仆人,愿意为您做任何事!”

  不甘功劳全被疯女人抢走的小巴蒂·克劳奇紧随其后,“主人,您最忠诚的仆人是我!是我!”

  一场食死徒晨会,不哄而散……


【完结感言】

  小作怡情,

  大作伤身,

  强作灰飞烟灭。


【彩蛋】

  斯猫猫寻觅到桦木魔杖后,施咒搭建了一个猫窝。待伏地魔找到斯猫猫后,只见斯猫猫已钻进窝,却伸出一只爪爪,爪子的下面压着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内容言简意赅,只有一个大大的“滚”字。

  伏地魔深知他把斯猫猫惹生气了,本想等斯猫猫气消后,再与斯猫猫甜蜜相拥,但斯猫猫直接视伏地魔为空气,且每当困乏之时,视若无睹地钻进猫窝睡觉。为了防止伏地魔使坏,斯猫猫故意把整个身子蜷缩成团,丝毫不给伏地魔任何下手的机会。

  无从下手的第二代黑魔王,此时竟像个受气的小媳妇般望着猫窝出神,这一望,就是整整七天七夜。

  到了第八天,忍无可忍的伏地魔把一个带皮的水果当作一份大礼塞进猫窝。

  到了晚上,不知此事的斯猫猫再次钻进猫窝,还未来得及伸展身躯,就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黑魔王!您这个挨千刀的东西!您趁卑微猫猫不在,干了什么好事?”

  伏地魔故作装傻,“斯斯,黑魔王大人什么也没有干啊!”

  “我信您个大头鬼啊!”斯猫猫卯足全劲,才把水果勉强拖出猫窝,“我最亲爱的主人,劳烦您告诉您弱小的猫猫,这个带刺的榴莲是怎么出现在猫窝的?”

  “滚进去的?爬进去的?”伏地魔接过榴莲认真打量,须臾,猛拍脑袋瓜,“我懂了!这个榴莲成精了,它是长了双隐形的翅膀,飞进去的。”

  “飞进去?这种鬼话连篇的言论,您自己信吗?”气愤不已的斯猫猫朝伏地魔的脸上挠了一爪子,“您说,您继续说。您说啥,我信啥。您继续说啊!”

  伏地魔毫不在意地用治愈咒治疗伤口,“斯斯,你有没有发现,这榴莲是个开口的,为了保证你的睡眠质量,你完全可以钻进这个洞里,这样你就可以荣获舒适无比的果皮被子了。”

  “果皮被子?”气炸的斯猫猫果断地把屋内所有门窗紧闭,“现在是6月份,您确定盖这么厚的被子不会中暑?既然伟大的黑魔王把它当作宝,您最卑微的奴仆自然而然地不敢把它视为自己的所有物。”

  伏地魔点头如捣蒜,且露出一副觉得斯猫猫说得非常有理的表情,“斯斯,你甚得我心,黑魔王大人怎能不赠予你礼物?既然你不喜欢果皮,不如就由黑魔王大人,把它全剥了吧!”

  剥了?全剥了?

  未懂伏地魔此意的斯猫猫,被接下来的一幕震惊得睁大双眼,只见失去果皮的榴莲,未露出它应有的果肉,而是变成一珠仙人掌。

  伏地魔手捏仙人掌的根,且将它的茎轻轻扫过斯猫猫的脸颊,“斯斯,你知道仙人掌最独特的功能是什么吗?”

  最独特的功能?无论功能是什么,即将到来的绝不是什么好事。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然而,伏地魔预判了斯猫猫的想法,从天花板垂下来的四条丝带将斯猫猫的四爪紧紧禁锢,伏地魔轻捏斯猫猫的脖颈,唇瓣凑向其耳畔,“真是不乖呀!”

  受到惊吓的斯猫猫,下意识想开口求饶,却在伏地魔的“按揉”下,吐不出一个音节,额头处开始出现细密的汗珠,宛若微型的水珠,汇聚成一股小溪,一丝丝湿润的绒毛黏在了脸上,整只猫显得狼狈至极。

  “呵~”无意掐死斯猫猫的伏地魔,大发仁慈地放过了几乎一掰就断的脖子,“斯斯,也许此举能让你更清楚地明白你在黑魔王大人心中的分量,以及你自己的身份。”

  分量?身份?

  斯猫猫自暴自弃地认为伏地魔是在提醒变成猫的魔药大师,活在这世间,仅存的价值是取悦,而不是耍脾气。

  可自视清高的魔药大师,怎甘心彻底成为一只猫咪,怎甘愿彻底沦为一个玩物。

  斯猫猫刚想与伏地魔进行眼神交流,却见其满脸兴奋——原来这就是人人挂在嘴边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原来这就是卑微奴仆在黑魔王心中的地位……

  夜很长,但对于斯猫猫来说,仿佛永远都没有黎明……

  深知使用摄魂取念,就大大降低乐趣的伏地魔,自然而然地不知道斯猫猫心中所想,轻捏斯猫猫的耳朵以示安抚,“乖~忍忍就不疼了。”

  未懂其意的斯猫猫下意识地绷紧了全身神经,却感到伏地魔把仙人掌当成了卷发棒,正一丝不苟地沿着尾巴尖向尾巴根卷。

  好痛,真的好痛……若斯猫猫没有被束缚,定瘫倒在地浑身抽搐——原来从黑魔王嘴中吐出的,不仅仅是引诱猎物步步踏入陷阱的谎言。

  察觉斯猫猫痛楚的伏地魔,破天荒地停下手中动作,嫌弃地皱了皱眉,“斯斯,你咋像个女人一样矫情!”

  什么?这么痛,他居然说我矫情?

  毒液脱口而出,“我最亲爱的主人,如果您感受不到痛,只能说明您是个没有痛觉的冷血动物!”

  斯斯竟敢说黑魔王大人是冷血动物?呵~真是勇气可嘉!若不是斯斯具有斯莱特林的优秀品质,黑魔王大人都怀疑斯斯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不过,把斯斯宠坏了,怎么办?

  话刚出口,斯猫猫就后悔了。斯猫猫深知此时不该是强势的时候,难道是此生遇到的巨怪太多,从而导致毒液喷洒习惯了?

  各怀心事的一人一猫,深陷各自的世界,一时间,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最终,伏地魔率先打破沉默,“斯斯,既然你的尾巴,无法经受摧残,就换个地方吧!比如你的嘴,绝对是个绝佳选择。”

  斯猫猫甩了甩尾巴,以示抗议,“我的主人,猫的嘴,可不是河马嘴,我吃不下这么粗大的植物。”

  伏地魔故作沉思地歪歪头,“大的吃不下,小的肯定能吃下!”

  “小的?什么小的?”斯猫猫惊恐——难道黑魔王又开始不干人事了吗?

  伏地魔简单粗暴地把仙人掌的茎全剥了,竟见仙人掌的内部,孕育着一珠小巧的仙人球。

  未待斯猫猫从思虑中回神,伏地魔直接向斯猫猫甩了道选择题,“斯斯,你有两种选择。第一种,由黑魔王大人亲自喂你吃仙人球。第二种,你心甘情愿地吃下这珠仙人球。”

  这两种选择有什么区别吗?区别是否自愿?为啥不能区别是否吃?为啥没有第三种选择?

  斯猫猫表示非常不理解,但为了在伏地魔手中苟活,不得不开启卑微至极的唇瓣,“我选择——”

  未尽之言被伏地魔直接打断,“因考虑时间过长,导致你超时了。黑魔王大人将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默认选项。”

  虽然猜到结果,但心中依旧燃烧着不知名的希望,“默认选项是?”

  伏地魔作势捏开斯猫猫的唇瓣,“自然是由黑魔王大人有大量地投喂你。”

  呵~果然,但这么锋利的尖刺,脆弱的口腔黏膜真的能承受得住吗?

  在伏地魔循序渐进的威逼下,斯猫猫不再做无谓的挣扎,而是生无可恋地把仙人球含入口中。在仙人球触碰到口腔黏膜的一刹那,仙人球不再是仙人球,而是化为一朵盛开的向阳而生的向日葵。

  伏地魔再次捏开斯猫猫的唇瓣,待把向日葵取出后,才贴心解开捆绑斯猫猫的丝带。

  在见到向日葵的第一眼,斯猫猫的眼中,就溢满了沧桑,“深处沼泽之人,怎能向阳而生?”情绪突然不稳定,黑曜石怒视血眸,“我的主人,您是故意用向日葵羞辱我的吗?”

  “羞辱?黑魔王大人绝无此意。”伏地魔单膝跪地,再如获珍宝般把斯猫猫捧到手上,“斯斯,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如今这珠向日葵该凋零了。”

  只见这珠向日葵,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一珠绽放的白山茶,还未仔细看清白山茶的花瓣,朵朵花瓣又尽数凋谢。

  “不!”斯猫猫下意识地想抓起一片花瓣认真欣赏,却被伏地魔随意地甩到一边。直到斯猫猫落地,才察觉如同红宝石的眸,悄然一片猩红,若不是伏地魔没有释放魔压,斯猫猫都怀疑他今晚将彻底身首异处。

  伏地魔走到斯猫猫面前,居高临下地询问脚边之猫,“斯斯,你知道白山茶的花语吗?”

  除了对百合与玫瑰略有耳闻的斯猫猫,怎会知晓其它花的花语,刚想开口说不知,就听到凄厉的质问,“西弗勒斯,从相识到现在,你感受不到我对你的爱吗?白山茶的花语是你怎能轻视我的爱!”

  话落,伏地魔毫不拖泥带水的离开,仿佛把这段话说出口,就是他的最终目的,直到这时,斯猫猫才发觉白山茶的残瓣不仅没有再变成任何东西,还随风而逝。

  过往的点点滴滴从脑海中浮现,斯猫猫无意识地狂奔,唯一的念想就是先找到伏地魔,再一问究竟,可伏地魔并没有走远,而是在一门之隔的屋外等待。

  黑曜石与红宝石再次相对,明明想说千言万语,却如鲠在喉。

  迟迟听不到零星音节的伏地魔,心痛地用手掩面,“斯斯,若你还想住猫窝,黑魔王大人将不再阻拦。”

  “不要!”斯猫猫用爪爪拽住伏地魔的衣袍,“我的主人,我怎会不懂您对我的纵容,怎会不懂您对我的宠爱,若换做其他人,肯定早就死了一万次了。可是——”声音突然哽咽,见其依旧愿意继续听时,才试探开口,“可是我的主人,我似乎被您宠坏了,似乎被您宠得越来越胆大妄为了……”

  伏地魔把斯猫猫抱在怀里,虽撸毛的动作温柔,但吐出的话霸气侧漏,“黑魔王大人想宠的人,谁敢指手画脚!黑魔王大人想护的人,谁敢说三道四!欺负斯斯者,斩立决!得罪斯斯者,杀无赦!”

  今生从未想过,还能得到疼爱的斯猫猫,无法说服自己不为之动容,更何况眼前之人,是暗藏在心底的倾慕之人,“今晚月色真美。”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伏地魔认为斯猫猫想赏月,可今夜恰巧是月食,没有月亮的丝毫影子。

  良久伏地魔才幡然醒悟,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斯猫猫的眉眼,“风也温柔。”


  PS:“今晚月色真美”的另一层意思是“我喜欢你”。

  “风也温柔”的另一层意思是“我也喜欢你”。

  这两句话是经典的表白语,相当于“我爱你”、“我也爱你”的文艺表达。

评论(2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