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缘【前言+正文+译文+完结感言】

【前言】

  缘起缘落

  幻缈与熄灭

  经历苍桑

  ——《娑婆世界》


【正文】

  [初遇]

  圣诞聚会被引荐,

  一见钟情仆不知。

  

  [对视]

  谦卑行礼掩思绪,

  摄魂取念显无遗。

  

  [共鸣]

  心中疤痕尽暴露,

  一抹心痛划心间。

  

  [荣宠]

  不顾非议留其人,

  万千粉黛皆失色。

  

  [日常]

  行云流水制魔药,

  不动声色赏美景。

  

  [横祸]

  一则预言破温馨,

  不顾尊严只为她。

  

  [吃醋]

  摔门离去压杀意,

  不知君心欲倒戈。

  

  [罪孽]

  事与愿违花枯萎,

  往后余生难赎罪。

  

  [复活]

  十四春秋再相见,

  相思之苦仆怎知?

  

  [阵营]

  身心疲惫游黑白,

  日渐消瘦君垂怜。

  

  [胜负]

  百密一疏难取胜,

  绝有叛徒藏信徒。

  

  [信任]

  万千指控集一身,

  力排众议独信斯。

  

  [忠诚]

  面露感动实伪装,

  醉卧君怀非虔诚。

  

  [揭晓]

  叛徒身份终暴露,

  忍辱前行天下知。

  

  [决战]

  破釜沉舟终凯旋,

  孤家寡人如行尸。

  

  [终章]

  不忍其死放自由,

  缘起缘落牵心境。


【译文】

  [初遇]

  那年圣诞聚会,西弗勒斯·斯内普凭借出色的魔药天赋,成为唯一一个还未毕业,就被引荐给伏地魔的人。

  璀璨夺目的黑曜石,再配上小心翼翼的神态,不仅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还悄然掀起了伏地魔心中的涟漪。

  

  [对视]

  忽然瞥见饶有兴趣的红宝石,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地恭敬行礼,眉眼低垂,欲遮掩情绪,却被伏地魔紧紧地钳住下颚。

  刹那间恐慌溢于言表,想逃离又不敢逃离,只能任由伏地魔胡作非为,却不知心中所想在摄魂取念的攻击下暴露无遗。

  

  [共鸣]

  童年时期的不幸,家庭生活的苦难,上学时期的霸凌,心中百合的指责……当一桩桩、一件件不堪回首的往事从脑海中浮现……

  似乎永远都不懂得感同身受的伏地魔,居然感受到万箭穿心的锥心之痛,竟然仅凭相似的经历,就能感受到来自灵魂深处的共鸣。

  

  [荣宠]

  混血的出身,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劣势,可伏地魔不仅没有嫌弃他的出身,还激动地将他公主抱,甚至当众宣布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众食死徒中的地位是仅低于第二代黑魔王的存在。

  这份荣宠,使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把手指甲掐进肉里,却浑然不知。这份恩宠,使马尔福现任家主卢修斯·马尔福,差点捏断马尔福家族的“传家宝”——片刻都不离身的手杖。

  

  [日常]

  自从霍格沃茨毕业,就居住在黑魔王庄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经常在魔药制作间挥洒自如地制作魔药。

  每天匆忙处理完繁杂公务的伏地魔,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门外,只为欣赏最年轻的魔药大师舞动的倩影。

  

  [横祸]

  一则关于“7月末出生的孩子能战胜黑魔王”的预言,打破了黑魔王庄园长久以来的其乐融融。

  为了心中百合,西弗勒斯·斯内普抱着伏地魔的大腿摇尾乞怜,只求他肯放过预言之子的母亲。

  

  [吃醋]

  原来在小信徒的心中,黑魔王大人竟比不上一个卑贱的泥巴种?原来黑魔王大人一心一意对他好,换来的竟是小信徒恳求黑魔王大人放过他的敌人?好痛!心好痛,真的好痛!阿瓦达——不!不可以!黑魔王大人最疼爱的信徒,绝对不可以死在黑魔王大人的手中!

  伏地魔在魔力即将失控的最后一刻,摔门而出。在门即将闭合的瞬间,嘴中腥甜猛得脱口而出,但他不敢回头,只因他不敢看到,他的小信徒在看到他最狼狈不堪的样子后,是否会露出鄙夷不屑的眼神。可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仅错过了门外之景,还会错了君意。

  

  [罪孽]

  莉莉·伊万斯最终没有活过那年万圣夜。

  深陷自责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想赎罪。

  

  [复活]

  历经千辛万苦,伏地魔终于在小矮星·彼得的帮助下复活,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信徒,可此次重逢竟距上次分别相隔十四载。

  虽然这次召唤,西弗勒斯·斯内普整整迟到了两个小时,但小信徒怎会懂得伏地魔被迫逃亡到阿尔巴尼亚后对他的相思呢?

  

  [阵营]

  对于打四份工,却只能拿到一份工钱的打工仔,怎会不身心俱疲呢?

  望见逐渐瘦到皮包骨头的卑微小信徒,伏地魔怎会不起怜爱之心呢?

  

  [胜负]

  虽然战前制作了精密部署,但每次战争都因百密一疏而惨败。

  偶然多了就是必然,事实胜于雄辩,难免猜测信徒中有叛徒。

  

  [信任]

  当越来越多的食死徒把矛头指向西弗勒斯·斯内普,当西弗勒斯·斯内普备受千夫所指之时。

  伏地魔没有计算西弗勒斯·斯内普能给予他多少回报,而是思虑是否给予他百分之百的信任。

  

  [忠诚]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台冰冷的机器,他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当伏地魔当众维护他时,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不感动,可这份感动,蕴含着几分真几分假呢?

  为了安抚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喜欢把他搂抱入怀,感受他的体温,肆意地吮吸他独特的体香。可惜,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也不是伏地魔最虔诚的信徒。

  

  [揭晓]

  经哈利·波特口述,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彻头彻尾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

  从这一刻开始,每个人都知晓,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忍辱负重的双面间谍。

  

  [决战]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叛徒?怎么可能?明明三个小时前,他还祝黑魔王大人取得胜利。

  在茫茫人海中,伏地魔精准地找到了那双黑曜石,仅仅一个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

  为了取得最终胜利,伏地魔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可为何胜利了,却感到这么空虚?

  

  [终章]

  黑与白的交锋,终将画上一个句号。伏地魔终得胜利,此举给双面间谍无声地判了死刑。一心求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决然地直视近在眼前的绿光,可阿瓦达索命咒擦过他的发丝,击中了不远处的一棵树。

  随着这棵树倒下,伏地魔向众人宣布,“叛徒已死。活下来的是黑魔王大人最忠诚的密探先生。”俯下身,亲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天涯海角任你闯,大江南北由你挑。西弗勒斯,你自由了。”

  自由?西弗勒斯·斯内普认为伏地魔开了一个十分不好笑的玩笑,刚想喷洒毒液反击,竟见伏地魔已率领时刻想要置他于死地的徒众离开,嘴角勾起一抹恍若隔世的苦笑——缘起缘落,终究是我对不起他。


【完结感言】

  缘来缘去,

  缘聚缘散,

  原来从一开始,

  恰巧是段孽缘。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