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鹊桥【前言+正文+完结感言——致七夕】

PS:这篇文是我暂退文坛前发布的最后一篇文,因学业,归期未定。

  恰逢七夕,谨以此文当作节日贺礼送给@大爱西弗勒斯 大大。

  祝我最亲爱的好妹妹七夕快乐!


【前言】

  喜鹊搭桥——鹊桥。


【正文】

  第一只喜鹊——初遇

  圣诞聚会,杯酌换盏。

  蛇遇蝙蝠,心生爱怜。

  1996年圣诞聚会在马尔福庄园如期举行,在场之人推杯换盏,把酒言欢。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初见,认定他是千载难逢的同类,不禁垂怜。

  

  第二只喜鹊——预言

  意外情报,晴天霹雳。

  百合枯萎,悲愤交织。

  西弗勒斯·斯内普奉伏地魔的命令去霍格沃茨应聘,在途中意外听到一则预言。向伏地魔汇报情报,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作为食死徒的职责之所在。可经过伏地魔细细推敲,断定波特家族的孩子是预言之子。

  为了保住心中百合,西弗勒斯·斯内普卑微地向最伟大的黑白巫师求情,本以为此举是万全之策,可在1981年万圣夜,听到百合凋零的噩耗。刹那间自责、悲伤、绝望……多种情绪交织,余生只剩下空壳。

  

  第三只喜鹊——逃亡

  双面寄生,再遇蝙蝠。

  计划被毁,被迫逃离。

  1981年万圣夜,伏地魔杀预言之子,反被自己的咒语所伤,被迫逃到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靠喝独角兽的血,苟延残喘。苟活的伏地魔,意外遇到奎里纳斯·奇洛,不仅把他当作活体容器,不仅被迫与他双面寄生,还一跃成为梦寐以求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伏地魔终于再次见到魂牵梦萦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次见面,有思念,有守护,有不知如何开口的纠结,有没有遵守诺言的懊恼……却唯独没有对他的怀疑。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仅没有帮助伏地魔卷土重来,还打乱他偷盗魔法石的计划,迫使他逃离。

  

  第四只喜鹊——死灰

  重生归来,思念蝙蝠。

  觉其离开,黯然神伤。

  在小矮星·彼得与小巴蒂·克劳奇的帮助下,伏地魔终于重塑肉体,东山再起。环视跪倒在身边颤巍巍的奴仆,伏地魔找不到那抹既熟悉又陌生的黑袍。

  在这一刻,伏地魔对最宠爱的信徒的思念到达了顶峰——“另一个,我想是永远离开我了。”(PS:节选自《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西弗勒斯·斯内普。

  

  第五只喜鹊——偏爱

  真假参半,扑朔迷离。

  蛇犹智障,毫不怀疑。

  为了巫师界的未来,为了不让众多巫师受到伏地魔的“胁迫”,游走黑白两道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成为了并非忠诚于伏地魔的双面间谍。

  见到犹如面瘫,时刻开启大脑封闭术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认为他在怪罪黑魔王大人没有遵守诺言,认为他在给黑魔王大人赌气。

  

  第六只喜鹊——立场

  为得魔杖,心生杀意。

  棋子非弃,不忍斩杀。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伏地魔麾下最年轻的最出色的魔药大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早已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食死徒二把手。端详手中的老魔杖,伏地魔不忍失去唾手可得的力量,更不忍放弃失之交臂的胜利,浓浓杀意在心中悄然蔓延……

  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察觉不到空气中弥漫的肃杀,在血腥之眸的凝视下,不甘地举起手中的桦木魔杖,又快速放下,魔杖一举一放,怎会触碰不到伏地魔的逆鳞?即便担忧计划是否顺利,也绝望地阖上双眼。可他不知——他是棋子,绝非弃子。

  

  第七只喜鹊——离别

  真相大白,爱恨交织。

  心如刀绞,阴阳两隔。

  在落针可闻的尖叫棚屋,伏地魔粗鲁地钳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颚,仿佛通过他的五官,看刚成为食死徒的小信徒,仿佛盯穿他的眼眸,试图看清他眼中浮现的影。良久,伏地魔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诱人的两瓣上轻啄一口,温柔诱哄,“西弗勒斯,等我回来!乖~听话。”巫师袍摆带起的滚滚灰尘,似乎眯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眼,伏地魔仿若没有察觉信徒对他的背叛,毫不拖泥带水的离开。

  望见一闪而逝的残影,西弗勒斯·斯内普有种伏地魔再无教他飞行咒时的年轻,甚至第一次感觉伏地魔并非他本人常挂在嘴边的无所不能。心中五味杂陈的他,为了心中大义,按照原定计划把记忆一丝不落地交给哈利·波特,而他本人打算先去黄泉路为他追随的君王探路。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把桦木魔杖抵在颈动脉,手中的桦木魔杖突然被打飞,下意识地想看清来者何人,就被伏地魔狠狠地抵在墙角。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强行带到黑湖边,“若想杀黑魔王大人就明说,何必假惺惺地搭上自己的生命!东方古国有乌江自刎,现有黑魔王黑湖自刎!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给你下达最后一道命令——你不许死!”

  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被训得哑口无言,第一次感到平时喷洒的毒液在此时此刻是多么无力,心突然狠狠地咯噔一下,“主人,您不要做蠢事!主人,我爱您!我真的非常非常爱您!您能不能不要做傻事!”

  伏地魔身体前倾,一手稳住他的躯体,一手蒙住他的眼睛,冰冷的上下唇瓣像蛇信子“残暴不仁”地吮吸粉嫩嫩的果肉。西弗勒斯·斯内普很快被吻得七荤八素,神志不清。伏地魔贪婪地望他最后一眼——西弗勒斯,是不是只有黑魔王大人死了,你才能像记住你的百合小姐一样,永远记住黑魔王大人?

  袖中匕首滑到手中,伏地魔悄然抹脖自尽,这次深吻仿佛是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无声告白。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吻中回神,难以置信地看着倒在他眼前的几乎薄如一张纸的残躯,几乎从不落泪的黑曜石,再次被眼泪蒙住了双眼。此时此刻空中恰巧飞来七只喜鹊,由它们搭成一座横亘两人之间的鹊桥。

  

【完结感言】

  七月初七喜鹊桥,中秋圆月为谁圆?

评论(2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