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至暗时刻|4:00】LVSS糖果【前言+正文+完结感言+备注】

下一棒:@陌秋 


【前言】

  不给糖果就捣蛋!


【正文】

  在茂盛的丛林中,坐落着一座华丽的庄园——黑魔王庄园。伏地魔慵懒地坐在书房的椅子上办公,手中的羽毛笔勾勾画画,犹如在指点江山。

  家养小精灵把门敲响,“主人,斯内普先生求见。”

  允许觐见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恭敬地跪在地上,上下唇瓣一张一合,却没有吐出一个音节。

  伏地魔淡淡地瞟了他一眼,仿若步入无人之境般继续批阅满目琳琅的文件,刚把最后一份文件批阅完毕,正燃烧的蜡烛洽巧流下最后一滴蜡油。滴落在银绿色托盘上的蜡泪,悄然蔓延成一条殷红的蛇信,此时的黑魔王庄园仅靠窗外月光依稀照明。在月光下,伏地魔离开桌椅,犹如蛇般向西弗勒斯·斯内普滑行。

  高大的身躯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被笼罩的信徒不由得感到恐慌,但他像往常一样虔诚地亲吻伏地魔的巫师袍摆,“主人,预言之子任由您处置!请您放过孩子的母亲——莉莉!”

  伏地魔从袖中取出紫衫木魔杖,并用它抵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颚,耐人寻味地欣赏他眼中的色彩纷呈,“10月31日。”

  话落,伏地魔毫不拖泥带水地离开,徒留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人沉思。

  万圣夜?这是下次行动的时间吗?西弗勒斯·斯内普对未知感到恐惧。

  不知伏地魔是否放过莉莉·伊万斯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决定与阿不思·邓布利多私下见面,却不知人迹罕至的蜘蛛尾巷,在万圣节前夕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瞬间宕机的大脑,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做出了下意识的举动——谦卑地跪倒在地。

  俯视着跪在眼前之人,伏地魔一手钳住他的下巴,逼他直视血眸。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下巴被迫抬起,蜡黄的脸颊逐渐苍白,但璀璨的黑曜石无言地诉说着不容忽视的倔强。伏地魔把脸慢慢逼近,用修长的手指勾勒他的眉眼,仔细地端量着势在必得的猎物,“呵~有趣!”

  大脑封闭术飞速运转,西弗勒斯·斯内普试图用大脑封闭术遮掩眼中波澜,却被不悦的伏地魔随手一丢。腾空的身体在空中沿着抛物线的轨迹旋转,击中不远处的墙后,顺着粗糙的墙壁滑落。

  行至其脚边,伏地魔伸出白皙手指稳稳地扼住几乎一掐就断的脖颈。

  呼吸骤然困难,伴随着能吸入的氧气越来越少,几乎骤停的脑细胞已无力支撑思考。

  黑魔王想做什么?他到底想做什么?

  砧板上的鱼肉没有反抗的能力,西弗勒斯·斯内普像提线木偶一样任由伏地魔操控,此时此刻,他只能大口喘息,才能勉强呼吸到虚无缥缈的零星氧气。

  即便西弗勒斯·斯内普出气多进气少,伏地魔也没有减少手中力度,反而闲情逸趣地凝视着他的眸。心灵之窗渐渐蒙上一层水雾,犹如开启了一个开关,生理眼泪很快像滔滔江河一样决堤。西弗勒斯·斯内普艰难瞟向血眸,企图从血渊中得到一丁点儿明示——主人,您真的想掐死最卑微的奴仆吗?

  双眸黯然无神,最后一缕光,几濒消亡……

  看出其想法的伏地魔,仿若才意识到眼前的泪人已半脚踏入鬼门关,几乎与之同步地把手松开。

  得以解脱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犹如失去骨头般瘫软在地,瞥见近在眼前的巫师袍摆,近乎本能地凑上前亲吻,可意外发生了,因平时严重缺乏锻炼,从而导致如今这具身体竟显得过于沉重,不仅吻没有落下,还把口中唾液尽数咳在精致衣袍之上——不!

  在这一刻,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前所未有的崩溃——谁能救救我?谁能?

  瞥见信徒的脸上难得露出如此丰富多彩的表情,有严重洁癖的伏地魔竟把心中怒火悄然浇灭,单手环过他的脖子,另一只手环过他的膝弯,顺利将他公主抱。

  身体的悬空,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刹那间忘记了尊卑有序,而是下意识地用双手死死地环住伏地魔的脖子。

  伏地魔并未生气,反而被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条件反射逗笑了,“西弗勒斯,你好可爱。”

  或许是心中悸动,或许是对他怜爱,善心大发的伏地魔低头用舌尖轻轻舔舐西弗勒斯·斯内普眼角的泪痕。

  仅仅一句评价,仅仅一个举动,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感到面红耳赤——可爱?这是黑魔王对卑微奴仆的最新羞辱吗?

  瞥见那抹粉红,伏地魔秒变好奇宝宝,“西弗勒斯,你的耳朵怎么红红的?”不待西弗勒斯·斯内普回答,就将唇瓣凑向其耳垂,再用舌尖小心翼翼玩弄,“啧啧啧,好好吃!”

  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挣扎,眼尖手快的伏地魔果断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双手反剪其后,猩红的眸子直逼黑曜石,薄唇紧抿,眼中透露出对鲜血的疯狂,“真是不乖!”

  淡漠的语调使西弗勒斯·斯内普迅速冷静,冷静下来的他,仿佛才意识到眼前之人是他永远都无法得罪的存在。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再与无法摆脱的桎梏作斗争,反而安静地窝在伏地魔怀中,可他眼中不再是初见君王的痴狂,而是对未来生无可恋的荒芜。

  仅仅望一眼,伏地魔就感到了不容忽视的心痛——这个蠢货。

  伏地魔把怀中之人放在地上,再向他伸手,“糖果。”

  “什么?”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自己幻听,不经大脑般把心中想法脱口而出,转瞬间便感到油然而生的惊恐——我居然没有听清黑魔王的话。主人会不会惩罚我?

  令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的是,伏地魔非但没有使用至少一天一遍的钻心咒,而且耐心地重复了一遍,“糖果。”

  这次听清楚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心谤腹诽——黑魔王居然吃糖果,他被那只老蜜蜂赤化了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用看待巨怪的目光,凝视着仿佛能把他吸进修罗场的眸。

  这是什么目光?黑魔王大人可不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

  伏地魔一手扶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轻巧地把另一只手的食指探进他略微张开的唇。

  “啊~唔~”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拢嘴,却忽略唇瓣的存在。上下两瓣翕动,不但使贝齿与略有茧子的手指亲密接触,反而更像是欲拒还迎。

  伏地魔震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放肆,故意用食指上下挑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舌尖。

  “唔~”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被逼出生理眼泪,双手欲推不推,不知何处安放的爪爪无措地抠手手——该死的!这敏感的身体!

  玩心大起的伏地魔,用食指迅速扫荡一圈后,恋恋不舍抽离,又用指腹戳弄他诱人的两瓣,“万圣夜不给糖果就捣蛋!”

  梅林的臭袜子啊!黑魔王的脑子被芨芨草塞满了吗?假如他还有一丁点儿智商,从不吃甜品的黑魔王就不会在万圣节前夕像个饿了很多天没进任何食物的痴汉一样索要糖果!

  耐心即将耗尽的伏地魔揪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领,再把他抵在墙上,“黑魔王大人只吃魔药大师亲手做的糖果。”

  梅林呐!让与坩埚为伍的魔药大师亲自制作糖果!这是黑魔王最新研究的魔药大师必备技能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看向伏地魔的目光越来越怪异,若条件允许,欲掀开他的脑壳,再品鉴品鉴填充他脑子的填充物到底为何物。

  怎么情绪波动这么大?伏地魔体贴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进厨房,“亲爱的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只相信你!”

  不!主人,您不要相信我!因为我从来都不相信自己的厨艺!

  在黑魔王殷切期待和亲自监督下,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得不赶鸭子上架。

  即使制作糖果,也把每份食材精确称量后再操作,这莫非是魔药大师的职业病?伏地魔望着忙于飞舞的双手,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待糖果新鲜出炉,西弗勒斯·斯内普用双手捧起一块糖果,再毕恭毕敬地献给伏地魔,“请您品尝!我的主人。”

  虽然制作过程赏心悦目,但伏地魔最先注意到的并不是糖果,而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仅有21岁的双手,竟有细微褶皱。西弗勒斯,你到底经历过什么?

  是制作的糖果太丑陋了吗?感受到目不转睛的赤裸裸视线,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确定般开口,“主人?”

  仿若才回神的伏地魔轻启唇瓣,“喂我!”

  听到指令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愣了一下,转瞬恢复正常。他先用略有茧子的手指把糖纸层层撕开,再毕恭毕敬地把剥好的糖果递到伏地魔的嘴边,却发现他未把糖果全部吞入嘴中,而是只把糖果含住一半。

  还未想明白此举为何意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被伏地魔抵在墙上,遭到两次撞击的腰肢隐隐作痛。伏地魔倾身向前,顺势把含住的糖果强硬塞进他微张的唇。

  被迫塞入糖果,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眉头一皱——这个味道——好苦!

  伏地魔通过咀嚼,把嘴中糖果咽下,仿若不知般把玩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发,“西弗勒斯,好吃吗?”

  若说好吃,会不会获得一个钻心咒。若说不好吃,会不会获得更严厉的惩罚。

  自知逃不掉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绝望地阖上双眼,却听到一声轻叹,“呵~愚蠢!”

  仅仅一声打趣,就吓得西弗勒斯·斯内普寒毛直竖,刚想卑微地祈求伏地魔原谅,却见到落叶归根的凄凉,且看见伏地魔正站在不远处等他。

  西弗勒斯·斯内普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更无暇思虑伏地魔把他带到这里的用意,而是行动快于思考地跪倒在伏地魔的脚边,刚用双手虔诚地捧起一片袍摆,还未恭敬落吻,就瞥见不该出现却出现在昂贵衣袍之上的痰痕。慌乱之下丢掉袍摆,西弗勒斯·斯内普眼观鼻鼻观心地盯着伏地魔的鞋尖,“对不起,我的主人!让您屈尊降贵地等待卑微奴仆,我真是——”

  伏地魔打断了未尽之言,“无妨。黑魔王大人是仁慈的,自然不会因这种微不足道的小错惩罚最宠爱的信徒。”

  听到着重强调的“小错”,西弗勒斯·斯内普瞬间冷汗淋漓,还想再说些什么,恰巧有一滴冷汗流进眼中,连忙用双手胡乱擦拭,却察觉伏地魔抬脚绕过他,继续前行。

  与此同时,不容置喙的命令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耳边炸响,“跟上!”

  闻言,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地追赶伏地魔,且把两者之间的距离时刻保持在半步左右。

  伏地魔怎会不知西弗勒斯·斯内普此举的用意,但他绝不会因这份谦卑,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手下留情。

  西弗勒斯·斯内普眼尖地发现不远处的树上似乎绑着一个嘴被抹布堵住的人,他刚想向伏地魔汇报,却隐隐约约地发现此人好像是莉莉·伊万斯。一瞬间,所有的理智都抛之脑后,仅存的想法是救她!脚步渐渐加快,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想立刻解救树上之人,且嘴中无意识呢喃,“莉莉……莉莉……你不能出事……莉莉……”

  对此景嗤之以鼻的伏地魔,冷漠地抬起紫衫木魔杖,仅仅一挥,横亘出现的无形屏障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无情掀飞。

  落地的声音清晰可闻,不仅震飞了林中鸟,还唤回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刚刚完全丢掉的理智。

  西弗勒斯·斯内普近乎本能地看向伏地魔,却察觉他浑身散发着毫不遮掩的杀意与淡漠。

  感受到打量的视线,伏地魔平静如水地回望过去,黑曜石与红宝石交汇,激烈的火花在空中碰撞。仅仅一个不到一秒的对视,西弗勒斯·斯内普就败下阵来。他连滚带爬到伏地魔的脚边,卑微地匍匐在地,“主人,虽然我只是个卑贱的混血,但请求您不要杀了莉莉!请求您!”

  伏地魔毫不犹豫地启唇,“准奏!”

  什么?准奏?黑魔王同意了卑微奴仆的请求?黑魔王决定不杀莉莉了?

  见其疑惑,伏地魔耐心解释,“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不会摧残这朵百合花。”

  不会摧残?莉莉安全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觉他荆棘一生第一次受到梅林的眷顾,感觉雷厉风行且不近人情的伏地魔第一次这么好说话,刚想恭敬行礼叩谢伏地魔大恩大德,却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

  “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忠诚。从你成为食死徒的第一天到现在,黑魔王大人一直都把你当作最信任的人。因此,你有义务回报黑魔王大人对你的百分之百的信任。”伏地魔猛得揪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头发,再次逼迫他直视血眸,世间最薄情的指令从齿缝间倾泻,“西弗勒斯,黑魔王大人赏赐你,亲自动手杀死你最在乎的百合花!”

  “不!”西弗勒斯·斯内普不顾以下犯上,不惜扯断头发,也要挣脱伏地魔对他的束缚。“砰砰”叩首的声音不绝于耳,豆大的血珠顺着脸颊滴落,不一会儿就构筑出一幅鲜血淋淋的画卷,“主人,请您收回成命!主人,请您放过莉莉!”

  “不可能!”伏地魔猛得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压倒在地,任由他无助地凝望着灰蒙蒙的天空,“黑魔王大人不亲自杀她,足以让她感恩戴德一辈子!至于你!你不是誓死追随黑魔王大人吗?你不是黑魔王大人最信赖的左膀右臂吗?在这关键时刻,你要绝对服从,而不是像条没人疼没人爱的流浪狗一样,在黑魔王大人面前摇尾乞怜!”

  “可是主人——”西弗勒斯·斯内普刚想提醒伏地魔,预言中提到的是7月末出生的孩子,而不是孩子的母亲,可仅仅倾吐了两个词汇,就再次被伏地魔打断,“没有那么多可是!”

  或许是语气太严厉,伏地魔清楚地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剧烈地瑟缩了一下,语气渐渐放缓,眉眼弯弯,“西弗勒斯,你是巫师界千载难逢的奇人奇才。你才华横溢,黑魔王大人怎会不怜惜。魔杖选择巫师,魔杖是巫师最忠诚的伙伴,可倘若你不想让你的桦木魔杖染血,黑魔王大人特许你成为唯二使用伟大的黑魔王的魔杖的人。拿着它,使用它,它能让你见证到你意想不到的威力。”

  西弗勒斯·斯内普震惊伏地魔肯轻易交出紫衫木魔杖,更震惊他是有幸获得此番恩宠的第一人!可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紫衫木魔杖的使用权,而是如何才能救这条鲜活活的人命,如何才能不让这朵魂牵梦萦的百合花枯萎。

  “主人。”闷闷的音调,同时吓到了在场两个人,可西弗勒斯·斯内普深知箭在弦发不得不发的道理,“主人,请求您放过她!我愿意为此支付任何代价!”

  “代价!哈哈哈!”桀桀笑声十分刺耳,“西弗勒斯,你的一切都属于伟大的黑魔王!你还有什么可以支付的代价?”

  双目猩红,眼中似乎正上演着火山爆发——黑魔王大人已把紫衫木魔杖拱手相让,他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嗯?为了那个肮脏的且嫁为人妇的泥巴种,他竟敢一次又一次地忤逆伟大的黑魔王!为了那个背叛童年友谊且不顾西弗勒斯感受,刚从霍格沃茨毕业就果断嫁给那个波特的小青梅,他竟然一次又一次地放低自己的姿态!

  尖锐的质问伴随着风声,似乎可以震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鼓膜,“你就这么在乎这个泥巴种吗?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感受不到伏地魔的愤怒,但他更想给莉莉·伊万斯挽留最后一份体面,“不要……主人,请您不要说这个词……请您不要……”

  即便这份哀求在伏地魔眼中一文不值,即便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西弗勒斯·斯内普决然地把尊严抛到九霄云外,毅然地把姿态放得更低……只因他始终认为,他与莉莉·伊万斯之所以走到友谊尽头,是他一手造成的,而那句脱口而出的伤人至深的“泥巴种”,是造成友谊破碎的原罪,更是他一生也无法靠时间抚平的伤痕。

  见其至今执迷不悟,仅剩的耐心彻底被磨没,伏地魔猛得揪起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衣领,再反手钳住他的后脖,最后把他强硬得压在无形屏障上,“她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只要使用像阿瓦达索命咒这种的小小咒语,你就可以轻松夺取她的性命。过了今夜,你不仅仅是食死徒的二号人物,还可以越过黑魔王大人,直接命令你最亲爱的同僚们为你做任何事!纯血?呵呵!身为混血的你,完全可以把这群自认为聪明,实则个个都是草包废物的纯血,尽数踩在脚下!除了权力、金钱、美人、魔药……只要你杀了她,只要你回报了黑魔王大人给予你的信任,黑魔王大人就恩赐你空前绝后的惊喜!”

  话落,伏地魔松开了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禁锢,如同失去骨头的他,像滩烂泥一样瘫倒在地。

  额头上的鲜血,像流不完一样,频频地冒着……

  空中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雨水与血水交融,一时之间分不清彼此。看到经过雨水洗礼,倒在血泊中的绝色佳人,伏地魔贴心地对他使用了无杖无声的治愈咒,“西弗勒斯。”

  仅仅一声教名,经过伏地魔口中的软舌翻转,竟像极了情人之间的呢喃细语。这一声教名,不仅打断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沉思,还使他贪婪地享受着伏地魔对他的温柔抚摸。虽然仅存的理智提醒他不要沉醉其中,可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愿放空心神,任性地沉浸在这短暂的一瞬而逝的美好,哪怕这份美好是伏地魔精心为他编织的爱的牢笼,哪怕这份美好是一碰即碎的海市蜃楼……

  望着眼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立刻联想到了行走的迷情剂,或许他永远不知他的躯体多么令人遐想,就如同他永远不知不懂爱为何物的第二代黑魔王曾在多少个夜晚低吟他的教名才能安然入睡。

  西弗勒斯·斯内普从来没有近距离欣赏过伏地魔的容颜,如今他竟破天荒地觉得这张经历过黑魔法摧残的脸十分耐看,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又或许……是他疯了……

  风雨渐渐停歇,被乌云遮挡的太阳欲出不出,伏地魔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轻轻擦拭他略有泥泞的脸颊,“西弗勒斯,若你想成为第三代黑魔王,我甘愿成为你的军师,只为全力以赴辅佐你上位。只要你有这份野心,我就是你在巫师界站稳脚跟的最大筹码!”

  循循善诱,步步沦陷,此番宏图大志像极了耶稣谆谆教导追随他的徒众,伏地魔本人又像极了一只耐心诱捕小红帽的大灰狼。

  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没有肖想过成为第三代黑魔王,更没有肖想过有朝一日可以登上权力之巅!

  他想要的……

  其实……

  很简单……

  他想要伏地魔与莉莉·伊万斯可以平平安安得活着!

  他想要伏地魔与莉莉·伊万斯永远都不会身陷危险!

  西弗勒斯·斯内普自认为自己是个十分自私的人。不然的话,他不会为了保全莉莉·伊万斯,让伏地魔杀了预言之子。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西弗勒斯·斯内普想保护他最在乎的人,有什么错?

  可当下错综复杂的时局,西弗勒斯·斯内普若想实现这份愿望,举步维艰。

  雨过天晴好像仅仅一瞬,越来越多的雨水像冰雹一样从空中砸落。隔着朦朦胧胧的水雾,西弗勒斯·斯内普看不清伏地魔的神情,但他能依稀看清那双如痴如醉的眸,“主人。”声音哽咽,仿若西弗勒斯·斯内普受了莫须有的委屈,又仿佛伏地魔做了一件特别对不起他的事。

  这么惹人疼惜的绝色美人,令伏地魔想起初见他时的模样——想起他的自卑,想起他的骄傲,想起他的冷漠,想起他的执着……

  伏地魔像初次见面时那样,再次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打理额前碎发,或许想以此看清最真实的他,又或许最真实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恰恰是伏地魔心中无可替代的唯一。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伏地魔永远也想不明白,这不仅仅是一个细微的爱抚动作,还在西弗勒斯·斯内普心中悄然埋下情窦渐开的种子。

  在这独具一格的爱怜下,西弗勒斯·斯内普显得异常乖顺,乖乖收起锋利的爪牙,乖顺得像只纯真无邪且毫无杀伤力的猫咪。面上不显分毫的他,早已无法压抑心中的惊涛骇浪,“主人,您是照亮我灰暗人生的灯塔!您是我趋之若鹜甘愿付出一切的神明!您的所在,是我心之向往!您的夙愿,是我归宿所在!”

  闻言,伏地魔立刻萌生出一种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永远呵护在羽翼下的冲动,可他的小信徒终有羽翼丰满的一天,终有脱离他的掌控展翅翱翔的一天。只不过在这一天到来之前,伏地魔必须教会他能教给他的所有东西……

  西弗勒斯·斯内普原以为伏地魔会十分感动,可他仅眸光微转,转瞬便恢复如常,“动手吧!”

  话落,空中竟下起鹅毛大雪。凛风中,飘飞的雪花伴着瑟缩的枯叶轻扬慢舞,为空荡的森林增添了一份寂寥。

  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地看向伏地魔,可他从那双既熟悉又陌生的眸中感受不到一丝暖意,甚至在这一刻感受到几分视人命如草芥的薄凉。

  为什么?为什么主人要如此逼我?

  长时间跪在伏地魔脚边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渐渐无力支撑身体平衡,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倒在略有积雪的雪地中。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愣神之际,伏地魔屈尊降贵地把他扶起,可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他的动作中,明显得感受到了不容忽视的疏离——难道刚才的温存全是假象?难道眼前之人是个彻头彻尾的逢场作戏高手?难道他从来没有把我特殊对待?难道他曾给予我的温暖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冷……好冷……真的好冷……

  即便伏地魔亲自搀扶,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浑身发颤,明明十月天,却如同置身在寒冬腊月中。

  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异样看在眼里,还未启唇询问,就被西弗勒斯·斯内普强硬挣脱桎梏,仿佛眼前之人不是温润尔雅的君王,而是避之不及的洪水猛兽。

  担惊受怕的小兽,怎能轻易逃脱猎人的掌控?可伏地魔深切感受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本他穷尽毕生所学也读不懂的书,又或许从一开始,他就不该把小信徒划归为囊中之物。既然如此,他是否该放飞手中的线?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深陷自己世界之际,伏地魔毫不尴尬地把手抽回,“西弗勒斯。”

  闻言,西弗勒斯·斯内普如同被踩到尾巴般炸毛,在意识到眼前之人是第二代黑魔王时,立刻低眉敛目,似乎刚刚胆大妄为之人不是他,又似乎他深信伏地魔不会收拾这种模样的他。

  如果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是位情场高手,那么他成功了,他成功得把英伦巫师界最恐怖的巫师的情绪波动拿捏得死死的,甚至可以以斯莱特林的野心为佐料,让伏地魔成为达成他目的,且使自身利益最大化的最优秀的工具!

  如果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是位情场高手,他将不再受制于任何人,他将只忠于自己的本心!

  可惜……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位情场高手,更不懂自己到底最在乎谁,只因他从未看清自己的内心,从而导致他将在这场生与死的博弈中,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

  西弗勒斯·斯内普痛苦地看向被绑在树上,只能任由风吹雨打的娇艳百合,口中喃喃自语,“主人,真的没有可商量的余地了吗?”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伏地魔自然懂他所说的是什么,眸中似有泪光流转,又似被风迷湿了眼,良久回答,“没有了。”

  没有了……呵……真的没有了吗?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摇摇欲坠,此时此刻,西弗勒斯·斯内普竟萌生出阿不思·邓布利多快点赶来的念头,亦或者不许他与莉莉·伊万斯相处一分一秒的詹姆·波特赶紧搬来救兵也好。可这些假设,终究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幻想。

  “如果我收回那段话呢?”沉默突然被打破,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脸期待地看向伏地魔,一脸希冀地看向宠他至情至深的君王,“如果我没有放下莉莉·伊万斯呢?如果我不认为世间除了她,还有更出色更优秀的巫师配得上我呢?如果我执意要救莉莉·伊万斯呢?”

  声音突然哽咽,“我的主人,您会为此亲手杀了我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向伏地魔膝行了一步,大有一种救不下莉莉·伊万斯,就誓不罢休的念头——只要主人肯放过她,彻底放过她,我愿以余生为期限,只为主人筹谋!

  呵!说来说去还是为她求情!她到底有什么好的?她只是个随处可见的女人,更是个臭不可闻的泥巴种!

  一颗名叫“嫉妒”的种子,竟在伏地魔心中以一种无法阻挡之势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双手紧握,额头青筋暴起,不容忽视的愤怒溢于言表,一声怒吼响彻云霄,“西弗勒斯,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在说什么自寻死路的鬼话!”

  紧随其后的,是声清脆的掌掴,腥眸闭合,试图遮掩不敢说出口,只敢在心中的嘶声裂肺——西弗勒斯,你到底知不知道,黑魔王大人之所以这么宠你,恰是对你用情至深的见证啊!

  西弗勒斯·斯内普仅被一掌就掀翻在地,嘴角渗出的刺眼血珠,似在讥讽西弗勒斯·斯内普可笑得像个跳梁小丑,竟敢“挑衅”第二代黑魔王的威严。

  自寻死路的鬼话吗?呵……西弗勒斯·斯内普抖如筛糠,仿佛稍有不慎,就会一命呜呼——原来黑魔王最宠爱的信徒,在他心中的分量,就这么低贱啊!

  此时的暴风雪,比之前下得更大了,不知是不是受到环境影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境悄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贪婪地看了一眼几欲凋零的百合,又转瞬把目光投向伏地魔,璀璨的黑曜石中,闪烁着初见君王的痴狂,闪耀着当初荣获黑魔标记时的痴迷,“主人,我愿意!”

  西弗勒斯·斯内普撸起左袖,像欣赏稀世珍宝般,用右手爱不释手得抚摸烙印在左臂之上的黑魔标记,再用犹如大提琴般的优美嗓音,诉说着世间最温柔且最凉薄的情话,“主人,卑微奴仆愿意永远唯您马首是瞻!忠诚于您,追随于您!”

  话落,西弗勒斯·斯内普决然地举起了陪伴他最久,最忠诚他的桦木魔杖,且把杖尖稳稳指向在风中摇曳的百合。

  伏地魔惊讶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桦木魔杖,更欣慰他迈出了与心魔对抗的第一步——用桦木魔杖也好,今日之事真是难为他了。待这件事结束,黑魔王大人一定要好好地看看他嘴角的伤。刚才那一巴掌,他虽然没有喊痛,但肯定把他打疼了。这家伙也真是的,永远都不懂得圆滑世故……

  或许在脑海中演练了千百遍,又或许下了某种决心,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念咒的最后一秒决然地调转了杖尖方向,且把咒语精准地甩向了伏地魔。

  这种以自己的余生为代价,也要为之一赌的精神,其实不是压倒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是给予伏地魔满腔爱意的最沉重的打击。

  望着迫在眉睫的咒语,伏地魔不是没有能力躲开,而是觉得没有意义——如果能够将他的命运彻底改变,如果能够让他彻底放下那个泥巴种,那么,黑魔王大人愿意用一切交换,即便为此支付任何代价,也甘之如饴!

  咒语如愿以偿得按照它原定的轨迹,划破了伏地魔的右臂。划破右臂的声音没有吸引在场任何一个人的目光,可伏地魔中咒倒地的声音,中止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奔向心中百合的脚步。回头望,只见伏地魔浑身是血得倒在全由鲜血填充的汪洋。

  咒语原创者怎会无法精准释放咒语?咒语原创者怎会无法掌控这个咒语的杀伤力?

  明明想用神锋无影轻微划破黑魔王的右臂,使他无法在第一时间使用无杖施法,利用这个间隙帮助莉莉逃脱后,再负荆请罪。可为什么这个计划执行起来会有这么大的误差?为什么黑魔王会伤得这么重?为什么黑魔王像病入膏肓般浑身抽搐不已?为什么我觉得我好像弄丢了特别重要的东西?

  一抹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心痛,使西弗勒斯·斯内普踉跄了一下。脚步虚浮的他,虽然没有意识到无形屏障在他未察觉之时消失了,但他在第一时间果断奔到伏地魔身边,焦急挥舞桦木魔杖释放神锋无影的反咒,可效果甚微,“主人,您不要睡!主人,您还好吗?主人,您快点醒醒啊!”

  伴随着西弗勒斯·斯内普声嘶力竭的呼唤,伏地魔幽幽睁开眼睛,可他满头黑发,秒披白霜。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眼前的一幕,吓得惊呼出声,“主人!您的头发!”

  伏地魔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西弗勒斯·斯内普还想再说些什么,可他突然发现四周的景物再次发生了变化——森林消失了,莉莉消失了,可地上涓涓流淌的血河与取而代之的熟悉的蜘蛛尾巷格格不入。

  能解答这一疑惑的,有且仅有伏地魔一人,可他此时的气息更加紊乱,甚至随时都有面见梅林的危险。

  伏地魔十分开心西弗勒斯·斯内普担心他的安危,更开心小信徒因他而打破常年佩戴的冷若冰霜的面具,可愤怒之火更加旺盛。

  伏地魔猛得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压倒在地,再揪起他的衣领厉声呵斥,“冷静自持的斯莱特林,居然能被情感影响正常思考!食死徒的二号人物,居然不肯给予黑魔王大人一丝信赖!在黑魔法造诣仅次于黑魔王大人的混血王子,居然被一个肮脏的嫁为人妇的泥巴种分不清现实与幻境!你!你!”

  西弗勒斯·斯内普痛苦挣扎,没有再阻止伏地魔说这个词,可伏地魔气得吐出一口惺甜——为什么黑魔王大人偏偏爱上他?黑魔王大人对西弗勒斯真的不好吗?为什么到头来,他最在意的是背叛过他的人……

  感受到钳制消失,西弗勒斯·斯内普毫不在意被喷的满脸鲜血,连忙抬手给伏地魔顺气,此时的他无助得就像是个孩子,痛苦绝望到极致,“主人……流那么多血,您肯定很疼吧……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才能缓解您的痛苦?主人,我该如何做,才能帮到您?”

  “帮我?呵呵!”伏地魔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这个笑容在鲜血的衬托下十分扎眼,“西弗勒斯,你是个十分优秀的巫师。其实,黑魔王大人从来没有相信过预言,而且黑魔王大人深信,在这世上有能力打败黑魔王大人的,只有你一个人!今日不留后路故布此局,是为了教会你,黑魔王大人今生最后能教给你的东西——那朵百合花,不该成为束缚你一生的枷锁。”

  闻言,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禁泪流满面,伏地魔抬手,用指腹轻轻擦拭他泛红的泪眼,“小哭包,别哭了。黑魔王大人自始至终没有责怪过你,要怪只能怪……我还未好好地疼爱你,就要把你无情地丢在这世上。我知晓你不堪回首的曾经,也祝福你美满幸福的未来。我窥见过你的自惭形秽,也目睹过你的一枝独秀。我心疼过你靠喷洒毒液自我保护,也期待你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乖~你以后要好好地爱自己……”

  西弗勒斯·斯内普徒手胡乱抹了抹止不住的泪水,不死心地释放他能想到的治愈咒语,可残忍的现实告诉他——作为幻境施咒者,一旦在幻境中受伤,施咒者的灵魂就会被强烈反噬,没有任何解法,只有一死。“不可能的!主人,您不可能没救的!一定还有,还有我没有想到的治愈咒语!主人,您不要再惩罚我了,好不好?请您告诉我怎么做才能帮到您!该死的人是我!是我!我知道自己错了……莉莉……噢不,准确来说是波特夫人……她对于我来说,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您才是我真正最在意的人!主人,请您不要再折磨我了……不要再折磨我了……好不好?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

  伏地魔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么痛苦的模样,心口一疼,忍不住咳出一口口鲜血,艰难抬手,欲再次抚摸他的头发,可手臂抬了几次也没有抬起。与此同时,他深切感受到他曾制作的魂器,也置身在水深火热中——原来,支付作用于灵魂的代价,会这么狼狈啊!瞧把小信徒吓得,真担心他会被噩梦接连不断得缠绕啊!

  西弗勒斯·斯内普慌乱至极,他用自己的袖子,小心翼翼地给伏地魔擦着嘴角的血。可是,那血,居然越擦越多。血,到处都是血啊!

  上下唇瓣翕动,伏地魔勉强拼凑出一个单词,“糖……果……”

  听闻指令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手忙脚乱地从兜中抓出一把糖果,随手挑了一颗后迅速剥糖纸,再谨小慎微地把剥好的糖果填入伏地魔的嘴中,随后把心提到嗓子眼儿,浑身紧张得就好像拉满了弓的弦一样。

  伏地魔第一次见到这么紧张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抹柔情从心中化开——斯斯好可爱。

  口中,分泌的唾液与频频翻涌的血水融合,几乎丧失饮食功能的伏地魔,终于咽下这颗糖果,“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闻言抬头,立刻把耳朵凑到伏地魔的唇边。

  零星词汇从好像被棉絮堵住的嗓子挤出,“糖果入口微甜……是黑魔王大人今生吃到的……最好吃的糖果。”

  甜的?怎么可能?

  刚把制作过程回忆过数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怎会记不清楚,他不仅没有放白糖,还误放了大量的咖啡因。因此糖果怎会发甜呢?

  刚想不耻下问,指腹无意间触碰到伏地魔的鼻尖,触感一片冰凉。

  心中猛得一惊,经过再次确认,西弗勒斯·斯内普竟察觉他的鼻孔前毫无气息流动。一个最不愿意相信的现实在他的脑海中轰炸——第二代黑魔王已死!

  “不!这不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真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拼命摇晃伏地魔的躯体,试图听他亲口说,“这是幻境!这是假的!这一切都是假的!今晚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

  可是,今晚所发生的一切,真的都是假的吗?

  伏地魔确实让他最宠爱的信徒制作糖果。

  伏地魔确实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布个局。

  伏地魔确实中了能躲却不躲的神锋无影。

  伏地魔确实亲口对信徒说,糖果是甜的。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伏地魔采用最极端的方式教导西弗勒斯·斯内普,可是这份宠爱,对于西弗勒斯·斯内普来说,到底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还是刻骨剜心的惩罚?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做了无数个深呼吸后,才敢鼓起他仅剩的勇气,直视伏地魔的容颜,直到这时他才发现,一心想要飞离死亡的伏地魔,竟走得十分安详……

  西弗勒斯·斯内普满脸都是死气,他用手指轻轻地抚摸着伏地魔的眉眼,“每当我失眠时,您总喜欢这么抚摸我,哄我入睡。如今换卑微奴仆哄您。主人,您只是太累了,您只是想休息了,您只是不肯原谅我……无论您睡多久,我都愿意等您……主人,您不是喜欢吃卑微奴仆亲手制作的糖果吗?余生的路还很长,我愿为您钻研糖果,制作糖果。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余生只为您而活……”

  自从伏地魔死后,西弗勒斯·斯内普深居简出。他不仅把研究方向从魔药学渐渐转移到研制糖果,还时常前往市场做调研。

  某日,阿不思·邓布利多在位于对角巷的糖果店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偶遇。

  这是种什么目光呢?

  只见西弗勒斯·斯内普痴缠地凝望着摆在货架上的糖果,不时用手抚摸,仿佛触摸到的不是一颗颗糖果,而是爱到骨子里,不用言说就众所周知的情人。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阿不思·邓布利多锐利得发现西弗勒斯·斯内普被惊得浑身一抖——这是从自我世界走出的征兆,他刚刚在想什么?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回眸看向来者时,眼中是一谭死寂,唇瓣紧抿,整个人散发着旁人勿进的气场,见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还想再说些什么,立刻出声制止,“如果你的脑袋里,塞满的不全是被糖分填充的浆糊,就应该清楚我不是你的孩子!更何况,凭借我们的关系,还没有熟稔到我允许你称呼我教名的地步!”

  “关系?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阿不思·邓布利多把西弗勒斯·斯内普逼到一个墙角,再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使两人几乎脸贴着脸,“我的孩子,你不想把你当日在悬崖边,请求我帮你保全莉莉的事情,搞得人尽皆知吧?那位的耳目众多,如果碰巧被他的徒众知道,再到那位面前参你一本,等待你的,估计最仁慈的是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钻心咒。既然我已预料到你的未来,就善解人意地帮帮你。”

  “帮我?”西弗勒斯·斯内普故意露出一副被说服的模样,“你想怎么帮我?”

  似是突然想起往事,嘴角勾起一抹讥讽,“当年之事,你只扣了掠夺四人组100分。我可是至今都不敢忘记呢!邓布利多——教授!”

  阿不思·邓布利多仿佛没有听懂着重强调的“教授”是对他的嘲讽,维持着善解人意的和蔼可亲的形象,继续谆谆告诫,“噢~我的孩子,他们只是和你一样,都是曾犯过错的孩子。只要你加入凤凰社,再以间谍的身份潜伏到那位身边,待那位命丧黄泉之日,就是你功成名就之时!”

  此时此刻,西弗勒斯·斯内普完全确认,阿不思·邓布利多至今没有得到伏地魔已死的消息。是凤凰社的消息渠道太闭塞,还是伏地魔把局布置得太完美?

  答案肯定是后者!

  自从预言问世,伏地魔不仅减少了食死徒会议,还事先在衣兜中放入写着“秘不发丧”的纸条。

  因此整个巫师界,只有西弗勒斯·斯内普知晓伏地魔不在人世的消息,而秘不发丧,恰恰是伏地魔为了保护西弗勒斯·斯内普,最后能为他做的事,也是保障他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心中谜团彻底解开,抛开层层云雾,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感到晴空万里,反而感到永远失去宝物的锥心泣血,眼中略感湿润,脑海中浮现着他抱着伏地魔的尸体哭成泪人的囧样。

  原来——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爱,每时每刻都是真的!

  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不同年份出生,却在同一年代相爱。只不过,伏地魔给予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这份爱,早已成为他心中无法承受之重。

  阿不思·邓布利多误以为西弗勒斯·斯内普被说动,刚想乘胜追击,就听到了不容置疑的拒绝,“不与格兰芬多同流合污,是独属于斯莱特林的骄傲!”

  话落,西弗勒斯·斯内普推开眼前之人,拂袖离开。

  一切都是为了最伟大的利益!阿不思·邓布利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离开,只因他深知,若伏地魔得知西弗勒斯·斯内普死亡,整个英伦巫师界必将生灵涂炭。可精于算计的他,即便他有魄力把自己的生死算入其中,也永远不知,他被他自认为不懂爱为何物的人成功戏耍。

  再次回到蜘蛛尾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像往常一样为伏地魔制作糖果。只不过,他不再自欺欺人地说服自己,伏地魔有朝一日会苏醒。只因他渐渐明白,过于沉浸在伏地魔会醒过来的幻想,不是对他的爱,反而是对他无言付出的深深亵渎……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已到晚年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用1314520种口味的糖果,给伏地魔制作了一束花。此时他的手中,正虔诚地捧着第1314521种口味的糖果。每种口味的糖果只有一颗,代表着纯粹的情感始终如一。

  今时不同往日,这颗糖果不再是献给伏地魔,而是被西弗勒斯·斯内普填入自己的嘴中,浓郁的苦涩在嘴中蔓延,在这颗糖果即将被吞咽时,眼睛干涩,干疼得厉害,“入口苦涩,唇齿留辛,回味甘甜……原来到头来,主人从未骗过我……糖果……真的是甜的……”


【完结感言】

  糖果的味道,不在于糖果本身,而是在于食用者的心境。


【备注】

  ①糖果的味道与幻境中的环境描写是这篇文章的两条暗线。

  ②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品尝他亲手制作的糖果,是伏地魔强迫他吃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味道苦,一方面为后文提到的糖果成分做铺垫,另一方面暗指西弗勒斯·斯内普,对伏地魔心思无法揣测的无奈,对莉莉·伊万斯安危能否保全的力不从心,对选择追随伏地魔的决心产生一丝动摇。

  ③伏地魔恩准西弗勒斯·斯内普可以使用紫衫木魔杖时,提到了意想不到的威力。这里的威力,不是指西弗勒斯·斯内普用这根魔杖可以使用出多大威力的咒语,而是暗中提醒西弗勒斯·斯内普此时身处幻境。

  ④“同时吓到了在场两个人”,指的是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剧情前后矛盾,而是暗指被绑在树上的莉莉·伊万斯是个幻象。

  ⑤“空前绝后的惊喜”再次暗指西弗勒斯·斯内普身处幻境。

  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清]周希陶《增广贤文》

  ⑦“西弗勒斯·斯内普将在这场生与死的博弈中,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为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两人的结局,埋下了伏笔。

  ⑧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唐]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⑨伏地魔感觉糖果入口微甜,一方面暗指伏地魔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见钟情,另一方面是因为伏地魔觉得,由最爱之人送他最后一程,是世间最幸福的事。

  ⑩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⑪“西弗勒斯·斯内普痴缠地凝望着摆在货架上的糖果”,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对1981年万圣夜伏地魔吃他亲手制作的糖果的回忆。

  ⑫阿不思·邓布利多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对手戏,是为了引出伏地魔本人决定秘不发丧。这段描写,是对伏地魔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情感戏的补充。伏地魔的这个决定,不仅隐晦得表达出他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爱,还间接暗示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命运走向。

  ⑬“1314520”代表一生一世我爱您!“1314521”代表一生一世我爱您!这两个数字,是文中隐藏的彩蛋。

  ⑭文章最后,西弗勒斯·斯内普觉得糖果是甜的。暗指他被伏地魔为他所做的一切感动。暗指他渐渐明白伏地魔临死之前的心境,两者的灵魂,在这一刻达到了共鸣。从侧面说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人生已到暮年,即将离开人世。

评论(43)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