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彼岸花的凄美爱情【第三章+完结感言】

  第二天,西弗勒斯·斯内普苏醒后,已经9点多了,家养小精灵为西弗勒斯·斯内普送来了施加保温咒的早餐。

  这个口味……难道?难道?

  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停止进食,家养小精灵碰碰撞地,“坏精灵,坏卡卡!卡卡没有照顾好先生!”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制止道,“停!”

  在家养小精灵安静下来后,西弗勒斯·斯内普提出了无法压抑在心中的疑问,“这份早餐是谁做的?”

  家养小精灵恭敬地回答,“先生,这份早餐是主人做的。主人做完后,施加了保温咒,并吩咐卡卡,等先生醒来后,给您呈上。”

  果然,果然是他做的,连口味都没有变,还是10多年前的口味。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这是他自从预言问世后,第一次流露出的真心的笑容。

  中午的阳光十分刺眼,却无法穿透黑魔王庄园的深厚窗帘。忙了一上午的伏地魔走进了黑魔王庄园的大门,家养小精灵幻影移形到伏地魔的脚边,“我最尊贵的主人,先生吃了您做的早餐。”

  伏地魔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强压下飞跃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身边的欲望,转身前往厨房——他的胃太弱了,需要养养。

  待午饭做好,伏地魔把菜依次摆放在餐桌上,移步到地窖——西弗勒斯·斯内普果然在制作魔药。

  一剂优秀的魔药装瓶后,西弗勒斯·斯内普才看到依靠在门口多时的伏地魔,刚准备行礼,就被伏地魔搂抱在怀里,“不必多礼!我已为你备好了菜肴,不如和我品尝一下?”

  突如其来的公主抱令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地反抗,伏地魔安抚道,“乖!听话!”

  直到餐桌,伏地魔也没有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放下,而是让西弗勒斯·斯内普顺势坐在腿上。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绯红漫上脸颊,“主人,这?”

  伏地魔仿佛没有听到,“西弗勒斯,这是我特意为你做的养胃粥。饭前喝碗粥,再吃饭,对肠胃好。小心,别烫着嘴。”

  待一汤匙下肚,西弗勒斯·斯内普找到了机会开口,“主人,我有手有脚的,可以自己喝。”

  伏地魔利用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口的空隙,又递了一汤匙,威胁道,“如果我把你的手筋和脚筋都挑断了,你还有能力自己喝吗?而且自己动手会很累的。西弗勒斯,我可舍不得累着你。”

  随着伏地魔加快了动作,西弗勒斯·斯内普找不到机会再开口说话了。出其不意的钻心疼痛,使伏地魔被迫放下西弗勒斯·斯内普,体内的魔力横冲直撞,欲发泄而后快!

  这种感觉……难道是?魂器?

  伏地魔的双眸由血红变成猩红,看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目光十分灼热——送上门的猎物。无杖无声施法对于伏地魔来说,像喝白开水一样容易。任凭西弗勒斯·斯内普拼死抵抗,也难逃伏地魔的魔爪。

  伏地魔哈哈大笑,“逃!继续逃啊!怎么不逃了?我的小猫咪!”

  猫咪?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脑海中浮现出米勒娃·麦格的阿尼马格斯的形态,疯狂地摇摇头——不!我才不是猫咪!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愣神中,伏地魔捏住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喉咙,随着力度加深,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色越来越白皙。

  伏地魔用手指玩弄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喉咙,修长的指甲划出深浅不一的痕迹,“在战斗时,还敢走神?你真是一个独特的猎物。猎人该怎么对待这样的猎物呢?”

  西弗勒斯·斯内普几乎快喘不上气了,脸色白到几乎透明,喉咙被指甲划伤,低落星星点点的血珠。

  伏地魔将嘴凑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喉咙,在舌头舔舐到血珠的一瞬间,伏地魔清醒了。

  我做了什么?我怎么能用手掐着西弗勒斯的喉咙?我怎么能伤害西弗勒斯?我怎么能下得去手?伏地魔快速地回想事情的前因后果——魂器!这一定是制作魂器的后遗症!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话犹在耳畔,“主人,西弗勒斯会害死您的!您不能留下他!”事实是什么呢?估计还没有等他害死我,我就先害死他了?

  伏地魔快步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边,想把他从地上扶起,却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眼中尽是恐惧和害怕,身体在无意识地颤抖瑟缩,展露出的是一副完全被吓坏的样子。

  如果刚才的力度再大一点儿,如果刚才没有及时回归理智,如果刚才再残暴不仁一点儿,如果……是不是意味着西弗勒斯将永远离我而去?当初选择把他圈养在身边,是为了保护他,还是为了伤害他?

  伏地魔第一次对自己做出的决定产生了质疑,第一次对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恨意达到顶峰!如果不是那本书,就不会知道制造魂器的办法。那本书和那则预言,很有可能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故意设下的圈套!这个老狐狸,为了自己的地位,提防有能力的天才,有罪的人给过机会,无罪的人也给过机会,未来有罪的人可曾给过一丝机会?他是不是只想着这个孩子可能会威胁到他的地位,就不愿意将这个孩子留在霍格沃茨。多么讽刺啊!这个孩子最后走上了他希望的那条路——黑魔王道路!阿不思·邓布利多会不会感到很自豪——他又培养出了一个黑魔王。即便如此,依旧有很多人义无反顾地相信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假仁假义……

  不顾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抗拒,伏地魔把他带到了黑魔王的秘密庄园——除了伏地魔外,没有任何一个巫师知道这个庄园存在。

  西弗勒斯·斯内普机械地被伏地魔沐浴更衣喂饭,像个木偶一样被伏地魔任意摆布,眼中流露出的空洞死寂取代了恐惧害怕。

  看到这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感到心碎得一片一片的,如果把他留在身边,无法保护他,甚至伤害他,就把他留在这里吧……这里是我准备的婚房。原本想给他一个惊喜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入住了。这里的装饰比黑魔王庄园豪华,这里的设备比黑魔王庄园的优良。希望他喜欢……

  伏地魔召唤了负责打理这座庄园的家养小精灵,“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西弗勒斯!照顾好他!”

  家养小精灵恭敬道,“是,主人。”

  随着哈利·波特逐渐销毁魂器,伏地魔的灵魂越来越不稳定,甚至连灵魂稳定剂都无法保证伏地魔在每时每刻都保持清醒。

  清醒的时间似乎每天都在缩短,这就是报应吗?伏地魔不由得自嘲,把手中做好的菜肴递给家养小精灵,一如既往的命令,“看着他吃完后再回来。”

  家养小精灵斗胆提出建议,“主人,您不去看看先生吗?”

  去看看他?看到后再误伤他吗?深入骨髓的害怕涌上心头,白到几乎透明的脸色,几乎随时都会弯折的脖颈。不要!我不要再看到这样的画面!只要他平安的活着,我就知足了。

  看到伏地魔拂袖而去的身影,看似没有答复,实际上已经给予了答复。

  居住在黑魔王的秘密庄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看到摆在面前的菜肴,嘴角勾起幸福的笑容——无论过了多久,味道都没有变,真好!可是,您为什么不来看我呢?我在想什么?黑魔王每天日理万机,怎么会来看望我这个叛徒!也许上次的“惩罚”只是为了让我认清自己是一个叛徒的身份吧……

  决战到了最后一刻,哈利·波特主动来到尖叫棚屋赴死。伏地魔把玩手中的魔杖,“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提线木偶,巫师界的救世主,你有没有想过你是我的最后一个魂器,你的灵魂因有我的魂片而不完整。如果你想消灭我,必须事先中一次阿瓦达索命咒。”

  一句话惊起千层浪。

  哈利·波特目不转睛地盯着伏地魔的红眼睛,“即使这样,我也要消灭你!”

  “很好!”伏地魔赞赏地鼓起掌,“不愧是西弗勒斯舍命保护7年的男孩!”西弗勒斯,这个局面是不是你想看到的呢?如果是,这场战斗,我无论如何也赢不了(liao3声),不是吗?如果我杀了他,虽赢了战争,但彻底失去你。如果我被杀了,不仅输了战争,更没脸见你。既然无论如何都要输,无论如何也要保留斯莱特林最后的骄傲和尊严!只因我是一个斯莱特林!

  哈利·波特仿佛幻听,“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你的人吗?邪恶的斯莱特林!邪恶的黑巫师!邪恶的食死徒!”

  伏地魔愤怒地抬起魔杖,“钻心剜骨!”

  见到哈利·波特几乎丧失了站立的能力,伏地魔才抬起魔杖,“男孩!注意下言辞!我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西弗勒斯!如果你想消灭我,只能听我的吩咐!我可以直接把纳吉尼交给你,甚至允许你当着我的面杀了它,而你也会被阿瓦达索命咒击中,这样我的魂器都被毁灭了。一周后你会收到我的死讯。无论未来的时局如何变化,你带领的正义之士,要保证食死徒在巫师界有一席之地!特别是西弗勒斯!”

  哈利·波特抛出问题,“如果我不同意呢?”

  伏地魔的双眸更加嗜血,“那我直接命令我忠诚的仆人们对巫师界大开杀戒!他们早已因见不到鲜血而饥渴难耐了。”

  思虑良久后,哈利·波特被迫同意了。

  伏地魔勾起冷笑,“既然交易谈妥,就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卢修斯,我觉得你还是有点儿用途的,由你和救世主签订,贝拉为见证人!”

  卢修斯·马尔福恭敬道,“是,我的主人。”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不甘心道,“主人,我誓死追随您。您怎么能?”

  伏地魔的声音变冷,“贝拉,你忘了成立食死徒的初衷了。不是为了纯血贵族的利益,不是为了烧杀抢掠,一切都是为了斯莱特林!现在斯莱特林受到其他三大学院的打压。在未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斯莱特林的骄傲和尊严!”

  牢不可破的誓言签订后,开始执行。随着最后两个魂器被毁,伏地魔的嘴中吐出一抹腥甜——这是逐渐丧失清醒的前兆!

  为了不造成血腥事件,伏地魔运转体内的魔力,在弹指间幻影移形到荒郊野外。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伏地魔在刚恢复体力后,就踏上了探寻过往的道路。停留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西弗勒斯·斯内普生活过的痕迹——蜘蛛尾巷、霍格沃茨、对角巷、翻倒巷、黑魔王庄园……甚至偷偷地去黑魔王的秘密庄园停留了一瞬,只为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俊美睡颜。

  伏地魔最后停留在黑魔王庄园的花园——手中的曼陀罗华与娇艳的红色形成鲜明对比——西弗勒斯,虽然我无法与你朝朝暮暮地在一起,但我爱你!就用你发明的咒语了结自己吧——以此来表达我对你的爱意,“神锋无影!”

  咒语从杖尖飞出命中心脏!血液从心脏处飞溅!点点滴滴的红印在黑袍上,美得令人心醉,唯独不被鲜血浸染的是手中紧握的曼陀罗华。

  通过黑魔标记,食死徒知道一代枭雄——第二代黑魔王死了。

  他像一个凡人一样死了。

  他没有达到永生。

  没有人给他举行葬礼。

  没有人找寻他的尸体。

  伏地魔已死的消息登上了各大报刊的头条,甚至称呼由You-Know-Who(神秘人)变成Lord Voldemort(伏地魔)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收到预言家日报后,直接跌坐在地——不!不可能!他怎么可能会死!

  不顾家养小精灵的阻拦,西弗勒斯·斯内普幻影移形到黑魔王庄园,其实在伏地魔临死前封锁了黑魔王庄园的入口,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任何人也没有资格踏入,只因这里记录着他们的美好回忆。

  西弗勒斯·斯内普扑倒在伏地魔的脚边,颤抖地用手抚摸伏地魔的脸颊,坠入冰窖的体温吓得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手缩回。

  先是莉莉·伊万斯,再是伏地魔。为什么?为什么我爱的人都离我远去?不!我对莉莉只是青梅竹马的友谊,只是对她的死而产生的愧疚!我深爱的只有主人一人。

  伏地魔手中的曼陀罗华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眼中十分刺眼——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天堂的叹歌。主人希望我这样的人,步入天堂吗?

  往事如同过往云烟,曾经相处的零零碎碎记忆扑面而来。

  碎了一地的诺言,拼凑不回的昨天,深浅不一的印记,付之一笑的回忆。

  等我!

  我这就去找您!

  若有缘,再续!

  若无缘,等缘!

  西弗勒斯·斯内普朝自己的手腕使用了神锋无影,“白色的彼岸花经过鲜血的滋养,更加娇艳欲滴!主人,您不是一直最喜欢鲜血吗?”

  曼陀罗华被鲜血滋润成曼珠沙华,无尽的爱情,死亡的预兆,地狱的召唤,请在路上等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彻底地离开了人世。此时的时间是21:57。

  21:57——寓意着爱您无期!


【完结感言】

  糖中带刀,刀中带糖。

  彼岸花,世间最凄美的爱情。

评论(18)

热度(2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