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心中的珍宝【前言+第一章】

【前言】

这是一篇重生文。

伏地魔和西弗勒斯·斯内普都重生了。

缘起前世,再续前缘。


【第一章】

  在伏地魔死前的最后一刻,涌入脑海的都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西弗勒斯,如果再相遇,黑魔王大人不会放过你!

  梅林给伏地魔开了一个玩笑!使伏地魔重生到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之时,霍格沃茨,即将上演的,魔法界的,饕餮盛宴。

  因拥有上一世的记忆,伏地魔更加小心翼翼,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眼皮子底下,暗中发展自己的党羽。直到七年级,食死徒才正式成立。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在毕业后,伏地魔开始周游世界。

  1971年9月,西弗勒斯·斯内普入学,成为了斯莱特林学院的一员。

  伏地魔通过黑魔标记联络卢修斯·马尔福,“在霍格沃茨,好好地关照西弗勒斯·斯内普。”

  关照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是什么指令?一个混血,值得费劲心思?只因他是普林斯家族的后人?

  卢修斯·马尔福琢磨不透伏地魔的意思,但本能地服从命令。

  1976年圣诞节,西弗勒斯·斯内普因卢修斯·马尔福的邀请,参加了马尔福家族的聚会——这是今生伏地魔第一次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

  因受马尔福家族继承人的照顾,西弗勒斯·斯内普除了受到格兰芬多的掠夺四人组的刁难外,并没有受到斯莱特林的疯狂挤兑,但他照样不擅长交际,像一个阴沉的蝙蝠一样蜷缩在角落。

  伏地魔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面前,“你的名字?”

  在看到伏地魔的一刹那,西弗勒斯·斯内普本能地开启大脑封闭术,“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

  看到他在一瞬间变的空洞的眼神,伏地魔立刻判断出西弗勒斯·斯内普也重生了——因为前世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此时根本不会大脑封闭术。嘴角上扬,露出赞赏的笑容,“我看好你,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努力保持自己的镇定,却不知冷汗早已把脊背浸湿。

  1981年,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向伏地魔汇  报了一则预言:拥有征服黑魔头力量的人出生了,出现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出生于第七个月月末,黑魔头标记他为其劲敌,但它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

  前世这个预言正是自己失败的开始,今生必定不重蹈前世的覆辙!

  伏地魔命令道,“搜集所有满足条件的孩子的资料!”

  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领命告退。

  伏地魔坐卧在摇椅上休息,当他睁开眼时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跪在地上,而卢修斯·马尔福在一旁站着——这是今生伏地魔第二次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

  强压心中不悦的魔压,伏地魔轻快的询问道,“西弗勒斯,你是来送魔药的吗?由卢修斯送来就行,你可以不用亲自来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将脑海中演练千万遍的措辞吐出,“是的,主人。我除了来送魔药,还想向您讨要一个赏赐。”

  “赏赐?”伏地魔挑了挑眉,“你想要什么?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头颅伏低,谨慎开口,“我想要莉莉,求主人饶她一命。至于她的孩子,任凭您处置,但我只要莉莉。”

  莉莉?莉莉·伊万斯?一个泥巴种?前世为了她忍辱负重地保护哈利·波特七年,哈利·波特不仅是莉莉·伊万斯的孩子,还是他的仇敌詹姆·波特的孩子。为了救赎,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她的孩子,但她的孩子与她相比,果断地舍弃了她的孩子——果然,西弗勒斯的心中只有他的百合花吗?既然前世选择了背叛,今生又为什么要加入食死徒?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心中的百合花?是为了成为双面间谍?是为了把黑魔王大人耍的团团转?

  被背叛冲击的愤怒在这一瞬间点燃,磅礴的魔压肆虐,“钻心剜骨!”

  西弗勒斯·斯内普痛苦地在地上翻滚,但坚强地不呻吟一声,更别提开口求饶了。

卢修斯·马尔福吓得匍匐在地,想求情,却不知如何开口。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被钻心咒折磨的样子,伏地魔并不开心,反而更生气——如果西弗勒斯·斯内普像索取一件物品一样,向伏地魔讨要,并没有什么。关键是一副以命相搏的样子。而且经历前世,伏地魔深刻的知道莉莉·伊万斯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心中的珍宝。为了她可以不顾一切。

  刚重生时,伏地魔想到了很多折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办法,为什么只对他使用一个钻心咒,就令自己心痛——难道?难道西弗勒斯·斯内普是自己心中的珍宝?这太荒唐了吧?

  总之,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受虐,伏地魔感到更加心烦意乱,结束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惩罚后,对卢修斯·马尔福命令道,“卢修斯,把西弗勒斯带走!短期内我不想再看到他!”

  话落,伏地魔拂袖而去,只留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和卢修斯·马尔福。

  卢修斯·马尔福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西弗勒斯,主人的决定是不可更改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手抽出,摇摇晃晃地往前走,“只要主人不下追杀令,就有机会……有机会……”

  在接下来的食死徒集会上,伏地魔故意冷落西弗勒斯·斯内普,甚至把他当做空气。

  每个贵族都不是傻子,自然能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失宠了,但有卢修斯·马尔福维护,他们并没有太为难西弗勒斯·斯内普。

  随着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陆续杀死7月末出生的孩子,西弗勒斯·斯内普再也忍不住了,在某次食死徒的集会上,再次向伏地魔提出请求——换来的是众多食死徒的嘲讽,伏地魔的冷漠,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的抓狂……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确信那叠资料里没有莉莉·伊万斯的信息,这意味着主人为了这个混血的请求,不惜养虎为患,甚至不惜以命赌命!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从桌子上站起,魔杖直指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心脏,却看到自己的心脏被卢修斯·马尔福的魔杖所指。

  顾不上被指的魔杖,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直接朝西弗勒斯·斯内普嘶吼,“西弗勒斯·斯内普,你的心里有没有主人?你想要主人死吗?你想害死主人吗?”

  听到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的控诉,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一瞬间惊愣——从来没有想过让主人死,但是莉莉,莉莉是自己的白月光,她不能死,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她死而不作为,前世因自己的情报害死了莉莉,今生只能想办法补救。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挣扎,伏地魔感到失望——原来在西弗勒斯的心中,自己的分量赶不上一个泥巴种,原来当二者不可得兼,西弗勒斯选择了他的百合花。既然这样,杀了他折磨他又有什么负罪感!为什么内心深处感到舍不得?为什么在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他没有背叛?

  良久,伏地魔打破了僵局,“都把魔杖放下!有什么怒火尽情地朝凤凰社撒!是什么让你们学会了窝里斗?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至于莉莉·伊万斯和波特家族,你们可以随意打压,但不能伤害他们的性命!”

  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尖叫道,“主人,您这是放虎归山!”

  伏地魔斜睨她一眼,“你在质疑黑暗君王的能力吗?黑暗君王无所不能!”

  西弗勒斯·斯内普惊讶除了莉莉·伊万斯外,居然连波特家族都能免于一死,不禁松了一口气。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反应,伏地魔感到更加心痛——西弗勒斯,别让我失望。

  集会结束后,波特家族遭到了纯血贵族的疯狂打击,仅仅一个月,波特家族就被迫跌到了一流贵族,但伏地魔没有任何制止的意思,纯血贵族更加毫无顾忌地对其打击。

  因西弗勒斯·斯内普为莉莉·伊万斯求情,一心痴迷于伏地魔的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试图找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麻烦,却得知西弗勒斯·斯内普被囚禁在马尔福庄园制作魔药。

  看似囚禁,实际上是赤裸裸的维护!一个混血,他凭什么?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感到前所未有的愤怒,但她没有胆子得罪马尔福家族。

  生活在马尔福家族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感到轻松,反而时刻担心莉莉·伊万斯的安危。每天从家养小精灵多比的手中拿到预言家日报,每天的头版头条都是波特家族被打压。

  因为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上学期间被詹姆·波特为首的掠夺四人组欺负,所以他并不为波特家族被打压忧心,反而感到一瞬间的放松——至少莉莉是安全的。

  当他把预言家日报放到一边,又开始进行魔药制作。不知过了多久,当西弗勒斯·斯内普把做好的魔药装瓶后,扭头发现了依靠在门框上注视他的伏地魔。

  主人是什么时候来的?几乎是一瞬间,眼神变得空洞无神,恭敬地跪倒在地,准备亲吻他的袍摆,伏地魔一把将他抱起,西弗勒斯·斯内普下意识挣扎,当发现自己在伏地魔的怀里时,果断的放弃了。

  感受到怀中的重量,伏地魔不悦皱眉——太瘦了,这家伙有没有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

  当伏地魔抱着西弗勒斯·斯内普来到餐厅时,震惊四座,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连忙起身相迎,“主人,您这是?”

  伏地魔径直走到餐厅的主位上坐下,怀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坐到了伏地魔的腿上,看到他别扭的表情,伏地魔的心情阴转晴,瞥向震惊不已的马尔福家族成员,露出一丝微笑,“阿布,我只是想念马尔福庄园的饭菜了,所以过来品尝。你们这么紧张干什么?”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立刻吩咐家养小精灵多比上菜,恭敬道,“主人,您能来这里吃饭,我深感荣幸!”

  伏地魔招呼马尔福家族成员坐下,但西弗勒斯·斯内普始终被禁锢在怀里。

  伏地魔每吃一口后,就喂西弗勒斯·斯内普一口,起初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吃,伏地魔就捏开他的嘴往里塞,直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开口说吃饱了,伏地魔板着他的脸,注视他的眼睛,但除了空洞外,不流露任何情绪。

  伏地魔随后看向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调侃道,“阿布,最近魔法部的工作不顺利吗?铂金贵族的饭菜居然让魔药大师只吃了这么一点儿就饱。不知道的还以为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在马尔福庄园受虐了。”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吓得从椅子上站起,“主人,最近魔法部的工作十分顺利。斯内普先生是卢修斯的朋友,我自然不敢怠慢。”

  伏地魔示意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坐下,“阿布,私下里不必在意这些繁文缛节。若不是马尔福家族虐待,那就是魔药大师的嘴太叼了。看来我不仅要为他报销魔药材料费,还要报销伙食?你觉得呢?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机械地回答,“主人,我受宠若惊。”

  吃完饭后,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头到尾审视了数遍,“阿布,把西弗勒斯养肥,他太瘦削了。”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自然能看出伏地魔对待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不同,开玩笑道,“把他养成小肥猪怎么样?”

  伏地魔在脑海中想象一只蝙蝠变成一只肥猪的样子,不由自主的爽朗大笑,“阿布,你的主意很棒!”

  西弗勒斯·斯内普满脸黑线,卢修斯·马尔福拥抱着纳西莎·马尔福在一旁偷笑,而德拉科·马尔福在吃完饭后就被家养小精灵多比抱回了房间。

  看到他们欢愉的样子,伏地魔暗暗承诺——这一世保留马尔福家族的辉煌,只因他们是我的朋友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后代。

  经过岁月的洗礼,凤凰社与食死徒的激战越来越多。夜,在悬崖边上,凤凰社成员被食死徒逼上了绝境。莉莉·伊万斯受的伤最轻,把伤员护在身后,“我是不会投降的,你们休想带走他们!”

  若不是考虑到不伤及莉莉·伊万斯的性命,食死徒早就进攻,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向一旁询问,“怎么办?”

  还未待卢修斯·马尔福回答,四周突然弥漫漆黑的浓雾,食死徒马上露出虔诚的表情,谦卑地立在一旁。

  待浓雾散去,伏地魔潇洒地站在战斗中央,一步一步地朝莉莉·伊万斯逼近,“伊万斯小姐,你的勇气可嘉,但你何来的自信能保护你的同僚?”

  莉莉·伊万斯立刻辨认出这个人是伏地魔,恐惧迎上心头,但毫不退缩,“如果你想伤害他们,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很好!”伏地魔露出狰狞的笑容,这是发怒的前兆,魔杖轻挥,一束白光飞快地击中了莉莉·伊万斯,几乎是瞬间莉莉·伊万斯瘫倒在地。此举不仅震惊了凤凰社更震惊了食死徒。詹姆·波特不顾伤势嘶吼道,“你对她做了什么?莉莉!莉莉!”

  伏地魔冷酷地再次挥动魔杖,看到詹姆·波特倒地后,“聒噪!”转身对食死徒命令道,“除了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把其他人带回黑魔王庄园。”

  卢修斯·马尔福试探地开口,“那他们两个?”

  伏地魔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是为了西弗勒斯·斯内普而问的,“死不了,他们中的是我改良的昏迷咒。”

  昏迷咒还能改良?这是食死徒的心声,但同时意识到自己的主人更加深不可测。

  看到莉莉·伊万斯昏迷的样子,伏地魔逐渐平息了怒火——西弗勒斯,别背叛我。

  当卢修斯·马尔福回到马尔福庄园早已深更半夜,却发现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客厅等着他,“怎么了?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注视着卢修斯·马尔福,一本正经地询问,“今天晚上的任务顺利吗?”

  卢修斯·马尔福感到惊讶,这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第一次深夜等候,只是为了主动提任务?看到他郑重其事的样子,取消了打趣,“这次遇到的凤凰社成员有顽抗分子,但主人赶到后,轻松地把他们擒住了。”

  主人?他怎么也会去?莉莉,莉莉怎么样?还未待西弗勒斯·斯内普询问,卢修斯·马尔福回答道,“主人把波特夫妇放走了,其他人都被抓进了黑魔王庄园。”

  放?放走了?难道他的承诺不是骗人的?他不应该狠狠地惩罚我吗?为什么只给我“糖”,不给我“巴掌”?虽然前世没有向阿不思·邓布利多透露伏地魔的情报,但是决定加入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阵营时,决定成为凤凰社的一员时,就意味着背叛。为了探听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一举一动?为了更好的卧底?其实,西弗勒斯·斯内普始终是个中立派,除了保护哈利·波特,他没有向阿不思·邓布利多泄露食死徒的情报,也没有向伏地魔出卖凤凰社。

  看到好友别扭的神情,卢修斯·马尔福安慰道,“别想太多。西弗勒斯,主人对你是特别的。对你的偏爱是每个食死徒渴望得到,却望尘莫及的。马尔福家族的荣耀,马尔福家族成为主人的左右手,很大原因是因为主人和我父亲的友谊。斯莱特林的友谊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的,但主人对你,绝不是友谊这么简单。奉劝你一句,小心贝拉特里克斯。她十分痴迷主人,最不容忍你存在。现在已经很晚了,快去睡觉吧?”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头懵懵的,凭着感觉走回了房间,前世的记忆与今生的记忆重叠,感到今生所得有种不切合实际感——主人,您真的变了。

  与此同时,伏地魔在黑魔王庄园的地牢疯狂地折磨凤凰社成员,听到一声声咒骂,听到一声声哀嚎,能从中体会到发自内心的喜悦!至于凤凰社的情报,早就被伏地魔用摄魂取念把他们脑中的“垃  圾”浏览得天翻地覆。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其他人的大脑封闭术在伏地魔眼前就像泡沫一样,轻易地化为泡影。

  突然间想到那个黑发黑眸,伏地魔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嘴角微扬——西弗勒斯,我守护了你心中的珍宝,但我要无休止地从这些人身上索取利息。轻蔑地俯视气息奄奄的囚徒——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生不如死的归宿慢慢享用吧!

  莉莉·伊万斯因受伤不重,最先醒来,“詹姆,詹姆,快醒醒!”

  詹姆·波特苏醒后发现四周尽是打斗的痕迹,“他们呢?”

  莉莉·伊万斯摇头道,“不知道,我刚醒就叫你了。”

  詹姆·波特把莉莉·伊万斯扶起,“莉莉,我们快离开这里,去找邓布利多教授帮忙。”

  随后二人通过幻影移形来到了波特庄园。此时的波特庄园是凤凰社总部。阿不思·邓布利多惊讶地看着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听完詹姆·波特交代的事情经过,阿不思·邓布利多犀利地看着他们,“伏地魔并没有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你们?”

  听到伏地魔的名字,凤凰社成员都瑟缩了一下,莉莉·伊万斯弱弱开口,“应该是这样的。”

  米勒娃·麦格询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好像是神秘人特意放了詹姆和莉莉。”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眼睛泛着精光,“这件事也许和波特家族受到纯血贵族打击有关。詹姆,你和莉莉多注意安全!今后,凤凰社的活动逐渐转移到地下,避其锋芒!”

  凤凰社成员异口同声道,“是!”

  伏地魔并没有使自己沉浸在折磨囚徒中,而是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一周一度的食死徒集会上,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提出全歼凤凰社老巢的建议,伏地魔耐人寻味地扫视一圈,“你们的决定呢?”

  因这个决策决定后续发展,没有一个食死徒敢发言,伏地魔一锤定音,“贝拉,现在可不要发扬骑士精神!攻破凤凰社,不能急于求成!斯莱特林最懂得圆滑世故!从今往后,食死徒的活动绝对  不要留下把柄!阿布,你留一下,散会!”

  直到其他食死徒全部离开,伏地魔再次开口,“阿布,时刻掌控魔法部的动向!通知霍格沃茨的董事会成员,必要的时候,可以把手伸进霍格沃茨。”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惊讶道,“霍格沃茨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地盘,您要架空他?”

  伏地魔赞赏道,“不错!霍格沃茨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一言堂,与此同时,你想办法阻止老蜜蜂招聘到有能力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立刻明白了伏地魔的打算,“是,主人!”

  1981年7月,伏地魔像往常一样不时去马尔福庄园吃晚餐,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汇报道,“主人,斯内普先生决定到霍格沃茨任教魔药学。任教的同时向您监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一举一动。”

  伏地魔勾起嘴角,“噢?任教?在马尔福庄园深居简出的魔药大师居然有任教的打算?”

  西弗勒斯·斯内普目不斜视平静地看着伏地魔,“主人,我想尽我所能为您的大业效劳!”

  为我的大业效劳?说的真好听?如果真的这么忠诚,在前世怎么会保护我的宿敌7年?等等,今年是1981年,哈利·波特该入学了吧?难道任教是假,卧底是假,保护那个孩子才是真?这么多年,他难道还没有放下?还在想着那朵百合花?真是好样的啊!魔药大师!

  看到伏地魔突然停下动作,没有一个人敢继续吃饭,想方设法地从平静如水的脸上窥探一丝一毫的情绪,然而,他们终究失望了。

  视线转移到餐桌远处,德拉科·马尔福在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个家伙也该上学了吧?只是不知道他此时的水平是否比前世遇到的他的水平高呢?“阿布,我突然间想到,德拉科快入学了,不如由我把他带到黑魔王庄园,让他从我那里暂住一个月。至于西弗勒斯,你如果想去任教就去吧?我相信魔药大师即使在霍格沃茨也能完成每个月的魔药清单的。”

  想去就去?黑魔王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他带走德拉科干什么?当人质?即使人质,一个月的时间也太短了?

  还未待西弗勒斯·斯内普想明白,纳西莎·马尔福小心翼翼地开口,“主人,您带走小龙打算做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马尔福家族定当竭尽全力!”

  尽管努力克制,但声音明显打颤,卢修斯·马尔福想捂住纳西莎·马尔福的嘴,却发现因担心德拉科·马尔福的安危,居然下不去手。

  德拉科·马尔福在听到被带走时,就在不停发抖,只有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略微淡定一点儿。

  看到神色各异的马尔福家族成员,伏地魔感到一阵好笑,这一世我没有分割灵魂制作魂器,远没有上一世残暴不仁,怎么他们还这么害怕,难道我还不亲民一家吗?“你们不要太紧张。我觉得德拉科·马尔福快入学了,想提前帮他预习一下一年级课程。小马尔福先生,你愿意去黑魔王庄园吗?”

  我?有拒绝的权利吗?祖父、父亲、母亲、教父?视线乱飘,“好,我听您的。”

  伏地魔满意地勾起笑容,“你不会后悔的。”转向纳西莎·马尔福,“夫人,如果你特别担心的话,不如让德拉科·马尔福每周末回马尔福庄园陪你们半天。我想他也会恋家的。”

  纳西莎·马尔福激动道,“这是真的吗?我的意思是,谢谢主人。”

  伏地魔又吃了点东西,就和德拉科·马尔福通过壁炉来到了黑魔王庄园。

  卢修斯·马尔福拍了拍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肩膀,“西弗勒斯,主人对你真是纵容!”

  西弗勒斯·斯内普瞪了他一眼,“主人对马尔福家族的看重,真是无所不及啊!”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并不乐观,他总觉得这其中有猫腻,但他永远都想不到伏地魔是重生的。

  在黑魔王庄园,德拉科·马尔福的水平直线上升,除了地下室和书房,并没有限制德拉科·马尔福的活动范围。

  1981年8月下旬,伏地魔来到了霍格沃茨的校长室。阿不思·邓布利多警惕地看着伏地魔,“汤姆,你居然敢来这里?”

  伏地魔冷冷地看着阿不思·邓布利多,“这里是我的母校,我为什么不敢来?邓布利多校长,我是来应聘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口回绝,“不可能!”

  伏地魔步步紧逼,“理由是什么?”

  阿不思·邓布利多挑衅地看着伏地魔,“在你来之前,霍格沃茨已经招聘到了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他就是奎里纳斯·奇洛。因魔法契约生效,你无法应聘了。”

  奎里纳斯·奇洛,前世的容器,却打着小心思,企图取代黑魔王大人!“阿瓦达索命!”

  奎里纳斯·奇洛还未发一言就被夺走了性命,阿不思·邓布利多弹跳而起,“你在干什么?”

  伏地魔波澜不惊地看着他,“斯莱特林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此时也无法临时找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了,而且任教这门课是很多人避之不及的。良久,阿不思·邓布利多妥协了,“好吧,汤姆,我同意你任教,但是你不能在霍格沃茨使用三大不可饶恕咒,不能招揽食死徒。”

  除了三大不可饶恕咒,还有其他可以惩罚人的咒语,招揽食死徒可以等到毕业后,完全可以不急在一时,所以伏地魔爽快地答应了,不等阿不思·邓布利多下逐客令,就离开了。

  1981年9月,小动物们通过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来到了霍格沃茨,望向教授席并没有看到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的身影,直到分院帽唱完分院歌,伏地魔穿着银绿色巫师袍,潇洒地走进礼堂,胸前挂着的斯莱特林家族的徽章,再加上绝色容颜,使其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站在礼堂中央,笑容可掬地谈笑风生,“先生们,女士们,在刚才我打开了尘封千年的斯莱特林庄园的大门,不仅获得了我伟大的祖先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认可,还顺利地继承了斯莱特林庄园!无论在座的各位是否知道我曾经的名字,都不重要,因为我现在,我以后的名字都是伏地魔·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学院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这就是令二十八大纯血贵族俯首称臣的黑暗君王!这就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神明!

  看到鼓掌声一浪接着一浪,阿不思·邓布利多不得不使用声音洪亮咒,“不如由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继承人亲自分院?”

  在伏地魔的眼中,这是仆人干的活,他肯定会感到难堪,但伏地魔欣然接受,从容不迫地把分院帽依次放在新生的头上,无论是否进斯莱特林,伏地魔都一脸微笑,但笑不达眼底。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最震惊的——伏地魔怎么会成为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此时的剧情和前世完全不一样,难道他是重生的?如果是重生的,怎么能容忍叛徒在他面前活蹦乱跳,怎么能容忍自己这个双面间谍?但直到晚宴结束,伏地魔都没有给予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眼神。

  晚宴结束后,各个学院的小动物在级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公共休息室。

  斯莱特林学院有个传统,每个年级都有首席,得到伏地魔的眼神示意后,一年一度的首席争夺开始了。

  伏地魔随意地看着眼前纷杂的咒语,沉寂的脸上看不出来任何情绪。当一至七年级的首席争夺结束后,小蛇们都安静的站在下面,他们穿着最为华丽高贵的校袍,不论男女都将头高高地昂起,带着属于斯莱特林的骄傲。

  “我们是斯莱特林,绿色代表希望与真爱,银色代表坚持与忍耐。”在伏地魔的授意下,西弗勒斯·斯内普带着独属于斯莱特林的咏叹调,优雅的诠释着属于斯莱特林的荣耀,这是每一位学院院长必须具备的能力,让所有进入这里的小巫师拥有和自己家族一样强烈的归属感。

  德拉科·马尔福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愣神,他无法否认教父的气场,或许,那种不可一世的态度寂寥的背影以及高贵的举止是斯莱特林的象征?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结束讲话后,伏地魔讥讽道,“你们是不是很自豪?因为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首席,但你们此时的水平,不及我当时入学的百分之一。现在所有的首席重新站到擂台。若想得到我的认可,就让我看到你们的能力!我的要求不高,用你们能想到的咒语,只要能让我移动半步,就算你们赢!”

  话落,伏地魔飞到擂台中央,高傲地看着每条小蛇。每个首席激动地走上擂台,因为一旦得到伏地魔的认可,就意味着可以成为食死徒的骨干,家族地位也可以水涨船高。

  “你们一起上吧!”伏地魔轻松地看着这群挑战者,令所有小蛇惊讶的是,伏地魔仅用一年级的咒语就把各个年级的精英打的毫无招架之力——这些咒语是最简单的,也是最轻视的,但在伏地魔手中,招招比黑魔法刁钻,招招比黑魔法凌厉。

  西弗勒斯·斯内普目瞪口呆地看着伏地魔的一举一动——这是他的真实水平吗?也许只是冰山一角。

  不到五分钟,所有首席被打下擂台,每条小蛇鼓起热烈的掌声——满眼都是骄傲和崇拜!在前世,西弗勒斯·斯内普也被这么强大的伏地魔所吸引,但今生,他更想守护心中的珍宝。

评论(7)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