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凌

LVSS满天星的苦涩爱情【前言+第一章】

【前言】

  不同颜色的满天星有不同的含义。

  白色满天星的花语是浪漫纯洁;

  红色满天星的花语是真爱;

  粉色满天星的花语是永不可或缺的配角;

  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真心喜欢你;

  紫色满天星的花语是思恋。

  跨过山河大海,只为爱你永远。

  在这场爱情里,我甘愿做配角,瞒着所有人爱你,我携满天星辰已赠你,仍觉满天星辰不及你。


【第一章】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你的人,他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你一直没有发现吧?因为你根本无法理解爱!”哈利·波特手握魔杖直指伏地魔。

  爱?从来没有得到过,怎么可能会理解?通过摄魂取念,伏地魔读取了哈利·波特的记忆,直到被阿瓦达索命咒反噬——西弗勒斯,你果然背叛了我。

  伏地魔化成了一缕幽魂,看到胜利者的欢呼,看到哈利·波特试图说服魔法部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却被当作食死徒的阴谋,被当作中了夺魂咒。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份在这场战争中显得十分尴尬,几乎所有人都坚信西弗勒斯·斯内普是食死徒,反而食死徒偏认为西弗勒斯·斯内普就是个叛徒,想方设法地考虑置他于死地。

  如果西弗勒斯知道他死后都不能入土为安,还会背叛黑魔王大人吗?会的,因为他爱他心中的百合花,那么黑魔王大人在他眼中是什么呢?

  伏地魔重生了,重生到了1960年——西弗勒斯·斯内普出生的时候。

  伏地魔的嘴角微扬——西弗勒斯,无论这一世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再杀你。

  1976年圣诞节,卢修斯·马尔福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引荐给伏地魔。看到跟在卢修斯·马尔福身后低头前行的少年,很多贵族发出了嗤笑——西弗勒斯·斯内普在贵族圈一直不受欢迎。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恭敬的跪倒在地,伏地魔向他招手,“离我近点。”

  西弗勒斯·斯内普向前移动几步就停下了。

  离这么远干什么?怕被我吃了?伏地魔挑了挑眉,再次向西弗勒斯·斯内普招手,“你到我跟前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惊讶,更多的是兴奋和紧张,刚膝行到伏地魔的脚边,就被单手挑起了下巴,看到被长发遮挡的面容。伏地魔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扫到一边,直到露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容貌——依旧是苍白蜡黄的脸颊,一看就是长期不沐浴阳光,是忙于制作魔药吗?果然,无论长多么大,都不知道关心自己。

  很多食死徒被伏地魔的举动惊住了,但此时的伏地魔是巅峰时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黑巫师,强者无论做什么,都是强者的表现,都是可以理解的,都是合情合理的。

  似乎怕吓到眼前的少年,伏地魔温柔开口,“我可以称呼你的教名吗?我可以叫你西弗勒斯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面露狂热,“这是我的荣幸,主人。”

  前世的他也是这么回答的,但他最后背叛了我,我最信任的人背叛了我,为了爱,为了他的初恋情人,为了他的百合花……

  “你叫我主人?”伏地魔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更无法控制手中的力道,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瘦削下巴几乎被伏地魔捏断。

  出其不意的疼痛使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全身肌肉陷入紧绷状态,即使痛,也没有发出一丝呻吟。待伏地魔回过神来,原本白皙的下巴早已被捏得红肿。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极力忍耐的样子,伏地魔松开了对他的下巴的钳制。西弗勒斯·斯内普时刻屏住呼吸,即使下巴得到了自由,也不敢移动分毫。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隐忍,伏地魔有种恍惚感——仿佛回到了上一世刚见到他的时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仿佛伏地魔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神秘人,仿佛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忠于伏地魔的狂热信徒之一。

  伏地魔忽然用一只手握住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腕——真细,几乎能摸到骨头,这么脆弱的手腕,会不会一掰就断?

  按压下心中的波澜,伏地魔轻柔地用另一只手挽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袖子,若隐若现地露出了富有弹性的皮肤,皮肤光洁无物——没有烙在上面的黑魔标记。

  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的伏地魔第一次质疑自己的审美——忽然感到丑陋无比的黑魔标记不仅不是装饰物,还会破坏这独特的美,更会破坏这个摄人心魂的尤物。

  感慨万千的伏地魔终于松开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腕,“西弗勒斯,你可以叫我黑魔王或者先生,但不要叫我主人。卢修斯,因西弗勒斯是你引荐的,就由你负责送客。”

  送客?

  卢修斯·马尔福以为自己幻听,“主人,西弗勒斯的魔药天赋极高,他还是普林斯家族的后裔。”

  伏地魔重复了一遍,“送客!”

  “哈哈哈!”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发出狂笑,“主人,您做得对!他是个混血!混血怎配融入贵族!”

  西弗勒斯·斯内普瞬间感到自己的身体像僵尸一样僵硬无比。

  “闭嘴!”伏地魔冷声呵斥!随后在众人的震惊目光下,不仅亲自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还为西弗勒斯·斯内普整理衣袖,“让西弗勒斯离开,不是因为他的血统。我希望你们能记住,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喜欢纯血,但更喜欢有野心的少年!斯莱特林看重血统,但更看重能力!黑魔王大人深信——西弗勒斯在魔药学领域,完全具有独树一帜的能力!”

  这是伏地魔在今生第一次维护西弗勒斯·斯内普,也是第一次有人维护西弗勒斯·斯内普。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自己仿佛在梦中——请梦再长久吧……我不想醒来。为什么明明得到了黑魔王的认可,黑魔王却下达逐客令?为什么?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表情,伏地魔知道他又别扭了,但没有说什么——这一世你只能是我的爱人!而不是我的仆人!上一世爱上你时太晚了。亲眼看到你从食死徒的末端爬上食死徒的二号交椅,亲眼看到你经历了很多苦难,虽然不止一次地当众维护你,但无法抵消你曾经受过的伤。还好这一世可以一切从头开始,还好还有机会挽救。无论发生什么,这一世,黑魔王大人都不会再给西弗勒斯·斯内普烙下黑魔标记。西弗勒斯·斯内普,我最亲爱的挚爱!西弗勒斯·斯内普,我最亲爱的混血王子!

  每个食死徒都知道——黑魔王的决定一旦做出,就决不更改!

  马尔福家族的铂金头发永远是最亮眼的。此时的卢修斯·马尔福谦卑地来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身边,向伏地魔恭敬地行了标准的巫师礼后,轻启唇瓣,“走吧……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还想再停留一会儿,再看一会儿令整个巫师界为之颤抖的黑暗君王。

  见到这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不由地放软了语气,“卢修斯,等到西弗勒斯毕业,你再带他来见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立刻由悲转喜。

  卢修斯·马尔福恭敬道,“遵命!”

  四周的食死徒纷纷猜测伏地魔的态度,却发现伏地魔除了波澜不惊外,再无其他表情。

  自从圣诞聚会结束,伏地魔几乎每时每刻在想念西弗勒斯·斯内普。修长的头发,苍白的面容,富有弹性的皮肤,翩翩起舞的巫师袍摆,独特的别扭性格,眼中透露出的些许崇拜,塑造了一个有趣的人。

  伏地魔突然想起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霍格沃茨受到的欺负,突然意识到当下的斯莱特林学院比黑魔王大人的入学期间更加难以生存。

  不知何时,四大学院之一的斯莱特林几乎面临着以一敌三的局面。不知何时,斯莱特林在夹缝中求生存。这一切都是拜老蜜蜂——阿不思·邓布利多所赐!

  在现任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打压下,斯莱特林似乎成为了其他三个学院的公敌。

  伏地魔越想越心惊,越想越愤怒——西弗勒斯,现在的你是不是跟当年的我一样,甚至比当年的我,生存得更加艰难?

  伏地魔决定潜入霍格沃茨考察实情,却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被掠夺四人组倒挂在半空中,周围响起嗤笑声。面对四周的嘲笑,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习以为常——讥讽好像从未离去。

  詹姆·波特露出狰狞的笑容,“鼻涕精!这么多观众欣赏你,你可要好好表演啊!”

  小天狼星·布莱克朝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脸上吐了一口吐沫,“鼻涕精!现在的你就跟随处可见的垃圾一样肮脏!”

  西弗勒斯·斯内普露出厌恶的表情,惜字如金地吐出了一个字,“滚!”

  莱姆斯·卢平想上前劝阻,最终选择站在朋友身边。

  小矮星·彼得始终在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莉莉·伊万斯穿过人群,质问道,“詹姆,你在做什么?”

  詹姆·波特立刻飞跳到莉莉·伊万斯面前,“莉莉,我在帮你教训鼻涕——斯内普!他辜负了你的期望。他在圣诞节假期去了马尔福庄园。他——”

  莉莉·伊万斯打断了詹姆·波特的话,“西弗勒斯,你怎么能和那群食死徒混在一起?他们都是坏人!他们都是邪恶的斯莱特林!他们——”

  见到西弗勒斯·斯内普丰富的表情变化,听到莉莉·伊万斯的一声声质问,伏地魔不再隐藏在暗中观察,而是把魔杖指向莉莉·伊万斯,“火焰熊熊!”

  突如其来的火焰燃烧着莉莉·伊万斯的衣服,莉莉·伊万斯吓得发出惊叫声。

  掠夺四人组想上前帮忙,却难以用“清水如泉”灭火。

  西弗勒斯·斯内普想上前帮忙,却与伏地魔的死亡视线相交。伏地魔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面前,通过无杖无声施法,使西弗勒斯·斯内普“平安落地”。

  黑魔王怎么会来霍格沃茨?他刚才看到了多少?看到这么狼狈的我,他对我一定很失望吧……西弗勒斯·斯内普不顾早已褶皱不堪的巫师袍,恭顺地跪倒在伏地魔身旁,却听到伏地魔一声冷哼,“废物!”

  这个词似乎给西弗勒斯·斯内普判了“死刑”,导致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额头上的冷汗,顺着脸颊悄然滑落。

  伏地魔把魔杖移向掠夺四人组,“敢在公共场合,让斯莱特林出丑!你们都该死!”

  掠夺四人组刚想辩驳,就被伏地魔整齐划一地倒挂在树上,只不过这次表演,没有人敢笑。

  伏地魔缓缓地向莉莉·伊万斯走近,“敢当众说斯莱特林是坏人?敢当众说斯莱特林是邪恶的?这位楚楚可怜的小姐,谁给你的勇气?噢~我差点忘了,你是一个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怎么会缺少勇气呢?那么,黑魔王大人该如何惩罚你这个勇气可嘉的小狮子呢?”

  听到伏地魔的冰冷话语,莉莉·伊万斯不顾好不容易扑灭的火焰,不顾被烧得破烂的衣服,竭尽全力地向后挪动身体。

  伏地魔步步紧逼,“有勇气做!却没有勇气承担后果吗?这可不乖顺啊……该如何让小狮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呢?不如听听这些观众的意见。”

  伏地魔把目光转向围观者,把玩在手中的魔杖仿佛随时可以发出致命一击,“刚才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怎么见到此时精彩绝伦的表演都不笑了呢?是嫌弃黑魔王大人主导的表演节目不好看?还是你们有更好的想法?不如让你们见识一下钻心咒的最大魅力,不如向你们展示一下夺魂咒的独特之处,不如让你们领教一下神秘的黑魔法,不如带你们领略一下该如何使用白魔法折磨人。”

  听到蛇信的低吟浅唱,每个人都吓得大气不敢出。仿佛开启了一个开关,在场的斯莱特林都匍匐在地,赫奇帕奇紧随其后,以“书呆子”著称的拉文克劳,绝大多数人跪在地上,少数的拉文克劳和所有的格兰芬多努力挺直腰肢,却不知双腿在不停发颤。

  伏地魔对此景视而不见,突然转身,单手抬起莉莉·伊万斯的下巴,“或许楚楚可怜的小姐最有发言权。作为光荣的‘小白鼠’,仁慈的黑魔王大人给予你机会。”

  此时的莉莉·伊万斯感到死神降临,眼中流露出的恐惧逐渐褪下,取而代之的是无神。

  在众目睽睽之下,西弗勒斯·斯内普膝行到伏地魔的脚边,“黑魔王,请求您放过莉莉。”

  “放过她?”伏地魔抬高了音量,忽然掐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喉咙,原本惨白的脸色,因呼吸不畅而涨红。

  看到痛苦不已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的声音没有丝毫放缓,“西弗勒斯·斯内普,你真是好样的!不顾斯莱特林的荣光而给一个格兰芬多求情!如果你现在转院去格兰芬多,老蜜蜂会不会拍手称快呢?”

  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传来,“自然不会!”

  看清楚来人,伏地魔暂时放过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像看到一个仇人一样,一字一顿道,“老~蜜~蜂!”

  阿不思·邓布利多通过无杖无声施法把掠夺四人组放下后,与伏地魔面对面站立,“汤姆,你的打招呼方式真是与众不同!别吓坏了这群小动物,他们可不是食死徒。”

  伏地魔把魔杖收起,但眼中的寒冰几乎决堤,“既然老蜜蜂认为他们都是小动物,怎么从来也不维护斯莱特林呢?作为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阁下的后裔,黑魔王大人为这群小蛇的生存感到十分担忧啊!”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胡子无风自动,“汤姆,你的担忧是多余的,小蛇们在霍格沃茨很安全!”

  听到着重强调的“安全”,伏地魔勾起森冷的笑容,“噢?看来阿不思·邓布利多真是老眼昏花了!直接视针对斯莱特林学院的校园霸凌为无物!校董会的饭桶再愚蠢,也有罢黜校长的权力!老蜜蜂,你觉得你的校长之位还能做多久呢?你觉得你有能力同时抵抗28大纯血贵族的压力吗?如果没有,就!别!惹!怒!我!”

  阿不思·邓布利多深知伏地魔的风头正盛,理应避其锋芒,但一旦让步,在未来,只存在次次让步的局面了。如果不让步,同时抵抗28大纯血贵族的压力太大了。考虑许久,阿不思·邓布利多被迫让步了。

  见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让步,其他三大学院的嘴巴张成了O型,斯莱特林的目光更加狂热,只差向伏地魔献上崇高的敬意和忠诚。

  伏地魔无视在场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其他教授,潇洒转身,“所有的斯莱特林小蛇跟我来!”

  每条小蛇高昂着头,自信地跟在伏地魔身后。这群小蛇中,自然包括西弗勒斯·斯内普。只因莉莉·伊万斯安全了,阿不思·邓布利多会料理好后续事宜的。最重要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看懂了斯莱特林式护短!

  在伏地魔和斯莱特林的小蛇们走后,阿不思·邓布利多把视线转向霍拉斯·斯拉格霍恩,“霍拉斯,需要你去一趟了。”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哼了一声,“阿不思,你应该清楚,现在的斯莱特林有神秘人坐镇,即使我是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也没有话语权。”

  “但你是个斯莱特林。”阿不思·邓布利多循循善诱道,“斯莱特林的小蛇只是群不懂事的孩子,只要把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引导,就不会被伏地魔洗脑。”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深知无法反抗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命令,无奈地同意了。

  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被推开的一瞬间,霍拉斯·斯拉格霍恩一眼望见伏地魔正站在“舞台中央”,进行着慷慨激昂的演讲。每一条小蛇即使露出狂热的眼神,也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够用,似乎不想把视线离开伏地魔分毫——这就是第二代黑魔王的影响力!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原本想安安静静地待在一个角落,却被伏地魔的钻心咒击中!含恨的钻心咒足以令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感到深入骨髓的疼痛。四肢开始不规则的颤抖抽搐……此景震惊了每一条小蛇,却没有一个人质疑伏地魔的决定,更没有一个人询问伏地魔为什么——这种不变通的服从恰恰是伏地魔最想要的。

  伏地魔自然不会忘记上一世从霍拉斯·斯拉格霍恩的嘴中得知魂器,更不会忘记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虽然是个斯莱特林,却是个彻头彻尾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

  发泄完心中的愤怒,伏地魔才停止施咒,此时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几乎无力起身。

  意识到自己的狼狈被这么多人看到,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却听到了冷酷至极的嗓音,“滚出去!虽然你是我的魔药学教授,但你背叛了斯莱特林!黑魔王大人最不容忍背叛!”

  没有一个人露出同情的目光,更没有一个人试图劝说伏地魔。霍拉斯·斯拉格霍恩被迫灰溜溜地离开了。

  响彻云霄的欢呼声,使伏地魔的微笑更加迷人,但想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脸色又恢复了冷峻。

  如同被猎人盯住的猎物,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刹那间感到毛骨悚然,还未调整好状态,就看到了近在眼前的伏地魔,“黑~魔~王?”

  伏地魔居高临下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鉴于你令斯莱特林在公众场合蒙羞这件事,黑魔王大人该怎么惩罚你呢?”

  西弗勒斯·斯内普连忙低下了头,不敢直视伏地魔的血眸。

  7是最有魔力的数字,霍格沃茨是7年学制,不如——伏地魔好像才看到挂在墙上的斯莱特林守则,“黑魔王大人罚你抄写斯莱特林守则7遍。不许用自动抄写笔,等到你下次见到我时,把它献给我。”

  下次?黑魔王居然还愿意见我?不知心中为何会萌生出一丝喜悦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恭敬道,“谨遵您的旨意!”

  当西弗勒斯·斯内普抬头时,恰好看到伏地魔化为黑雾离开的残影。

  1976年暑假,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卢修斯·马尔福的带领下觐见伏地魔。

  看到眼前的谦卑少年,伏地魔突然有种“我家少年初长成”的感觉,但此时的他与他前世的无间道相比——太稚嫩了。

  瞥向一旁的卢修斯·马尔福,伏地魔直接对其挥手,即使心中担忧万分,卢修斯·马尔福也找寻不到留下来的借口,只能恭敬地行礼告退。

  伏地魔向西弗勒斯·斯内普伸出了一只手,“带来了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把揣在怀中的罚抄,小心翼翼地放在伏地魔的手中。

  他独特的自相矛盾的字体,仿佛是魅惑的身姿与别扭的性格的结合。

  伏地魔的嘴角微扬,却故作严肃地开口呵斥,“西弗勒斯,我觉得这7遍罚抄能让你明白——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斯内普谦卑地低下了头颅,“是的,先生。”

  先生?伏地魔的理想是成为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因求职失败,自然没有人敢用这个称呼,却不知这个称呼是伏地魔最想听到的。想到今生第一次与西弗勒斯·斯内普见面的情景,伏地魔笑容可掬地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听说你对魔药学和黑魔法感兴趣?”

  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进行个人独秀。

  双唇逐渐干裂,嗓音逐渐沙哑,伏地魔贴心地递给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杯水,西弗勒斯·斯内普仿佛没有察觉到一丝不妥,用手将水接过后,不假思索地吞下。

  伏地魔无奈地勾起一丝弧度——这个笨蛋,就不担心黑魔王大人下毒吗?但他果断喝水,是不是信任我的表现?所以——黑魔王大人该为此感到开心?

  有能力把人心玩弄于鼓掌的伏地魔,却不知此时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是单纯的口渴了,见到水后就下意识地喝了——丝毫不牵扯是否信任。

  水只能解决一时的口渴,却不能解决一世。当西弗勒斯·斯内普再次口渴时,伏地魔再次贴心地递给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杯水。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嘴被水堵住的瞬间,伏地魔发表了个人对魔药学和黑魔法的看法。

  西弗勒斯·斯内普如获珍宝,“这种想法我怎么没有想到。”

  “碰!”的一声脆响,西弗勒斯·斯内普因为情绪激动,水杯成功地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手中滑落。

  见到“光荣牺牲”的水杯,西弗勒斯·斯内普如梦初醒,“碰!”的一声跪倒在地,“对不起,先生。请您原谅我!我只是太激动了。”

  伏地魔亲眼目睹破碎的水杯碎片刺入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腿部,然而,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仅未痛呼一声,还卑微地认错——这分明就是一个低贱的仆人在祈求尊贵的主人原谅——这个废物——为何要把姿态摆得这么低呢?

  伏地魔心痛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扶起,换来的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受宠若惊,双眼像受惊的小鹿一样惊慌失措,嘴中无意识地唤道,“先生~先生~”

  见到这样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使伏地魔萌生出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揉入自己的身体的冲动——这个家伙,是在撩拨伟大的黑魔王大人吗?真够大胆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只期盼伏地魔快放手——先生要带我去哪里?该不会是去地牢吧?听铂金孔雀说,地牢十分阴森恐怖。完了,先生生气了,他不会放过我了。

  伏地魔并没有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带到黑魔王庄园的地牢,而是带到了黑魔王庄园的主卧。

  伏地魔用眼神扫过床铺——这么明显的暗示,他会懂的。这是什么目光?怎么这么惊慌失措?

  搞不懂西弗勒斯·斯内普想法的伏地魔直接命令道,“别看我了,快点躺在床上!”

  换来又是一声“碰!”

  伏地魔忍住骂死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冲动——这个笨蛋是梅林派来克黑魔王大人的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无助地看着伏地魔,“先生,请您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什么?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不想对西弗勒斯·斯内普使用摄魂取念的伏地魔顿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缓缓地把西弗勒斯·斯内普抱到床上,灵巧的双手剥开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裤子。抬头望,望见西弗勒斯·斯内普泪眼婆娑的泪光。

  伏地魔难得的检讨自己——黑魔王大人似乎没有对他做什么吧?怎么还把他弄哭了?

  想不明白前因后果的伏地魔把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双腿平放在床上,又用飞来咒取来医药箱,“可能会痛,如果痛就喊出来。”

  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震惊目光下,伏地魔温柔地清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伤口。冰凉的药剂经过伏地魔的涂抹,似乎变得炙热无比。突然涌起的一股燥热把西弗勒斯·斯内普吓得双手无措,不仅演绎了一场毫无章法的飞舞,还成功地拍到了伏地魔的脑袋。

  西弗勒斯·斯内普为自己的作死捏了一把汗——看来得到钻心咒的“赏赐”是在所难免了。

  伏地魔直接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拍懵了——从小到大,他是第一个敢拍我的脑袋的!很好!他成功地把黑魔王大人惹怒了。该怎么惩罚他呢?钻心咒?舍不得。阿瓦达索命咒?更舍不得。无聊的恶作剧咒语?简直是对西弗勒斯的侮辱!也许,这是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宣泄疼痛的方式?真是特别!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他这么有趣。怪不得能吸引黑魔王大人的目光,真是个独特的人!但惩罚是不能免的。也许伟大的黑魔王大人在百忙之中需要耗费脑细胞想想,该怎么惩罚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间谍先生。

  见到伏地魔丰富多变的表情,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自己在劫难逃了,却又感到心中不甘——不甘未实现心中的野心,就不得不投向梅林的怀抱。

  各怀心思的两人,都不知道彼此所想。

  伏地魔把药剂收回医药箱后,目光炯炯地打量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双腿——幸好伤得不重,“西弗勒斯,黑魔王庄园的环境十分幽静。在这里,你有更好的环境养伤。我最亲爱的西弗勒斯,你意下如何?”

  意下如何?西弗勒斯·斯内普以为自己幻听了——先生是在询问我的意见吗?世界上最伟大的第二代黑魔王居然询问我的意见?居然?如果是其他小蛇,会委婉拒绝伏地魔的好意,但他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一听到可以居住在黑魔王庄园,只会变得更加激动,“是,先生。我遵从您的安排。”

  得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同意住下,伏地魔不由得眉开眼笑——真好!虽然他上一世背叛了黑魔王大人,但这一世他属于我。没有人可以把他从我身边抢走。没有人,可以。

  伏地魔给西弗勒斯·斯内普掖了掖被褥,“好好休息。”

  望见伏地魔离开的背影,西弗勒斯·斯内普忽然感到伏地魔并不如传说中那么严厉——却不知心中已经悄然种下即将茁壮生长的萌芽。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黑魔王庄园的养伤期间,浏览了黑魔王庄园的布局,不由得被黑魔王庄园的奢侈而震惊。

  书房的图书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最爱,每天的《预言家日报》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消遣,暴殄天物的美食能满足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肠胃。这种醉生梦死生活,几乎使西弗勒斯·斯内普沉迷其中。

  某天,西弗勒斯·斯内普忽然从《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了詹姆·波特将与莉莉·伊万斯结婚的消息——莉莉!莉莉怎么能和一个波特结婚!

  在几乎毫无理智地冲出了黑魔王庄园后,西弗勒斯·斯内普就使用了幻影移形。

  当天晚上,伏地魔刚回到黑魔王庄园,就像往常一样向家养小精灵询问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行踪——却得知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离开的消息。

  心中的怒火几乎在一瞬间点燃,愤怒至极的钻心咒使家养小精灵仿佛见到了梅林。

  伏地魔连续做了多个深呼吸后,才恢复了冷静,刚停下钻心咒的输出就提问道,“西弗勒斯去了哪里?什么时候离开的?为什么要离开?是不是你没有照顾好他?是不是?”

  被伏地魔粗鲁踢翻在地的家养小精灵,顾不得浑身的钻心疼痛,恭敬地回答,“主人,我不知道斯内普先生去了哪里。他是今天上午离开的。我不知道斯内普先生为什么要离开,但我绝对不敢照顾不好斯内普先生。”

  “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开?”伏地魔揪起家养小精灵的领子,又随意地甩在一边,“黑魔王大人耐心地再问你一遍!”

  原本冷硬的地板,此时像寒冰一样刺骨,家养小精灵瘫倒在地上,几乎快失去意识,但面对强大的魔压,又不得不回想零星碎片。

在新一轮的惩罚来临之际,家养小精灵失声尖叫,“报纸?斯内普先生在临走之前向我要了今天的《预言家日报》。”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后,伏地魔无情地对这个家养小精灵使用了阿瓦达索命咒。

  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揉成一团的《预言家日报》被伏地魔急切地展开,醒目的标题使伏地魔几乎把《预言家日报》捏成碎片——莉莉·伊万斯!又是这个女人!

评论(6)

热度(1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